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237)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你以为我在伤心还是难过?”宋景微只是在想事情而已,他看见沈君熙这样,暂时也不去想了,而是好笑地挪了下位置,距离在前头赶车的青年又靠近了些,说道:“我在想怎么让他们倒霉。”
    “嗯?”沈君熙睁圆了眼睛,充满好奇。
    宋景微说道:“最好是被我抓到什么马脚,能用合法的途径让他们得到教训。”就像是上次的杨双娇母女一样,恶人自有恶人磨,做了错事就要承担责任。
    沈君熙想了想,比划道:“如果是极大的麻烦,那该怎么办?”
    “这个,先打听了再说。”暂时还没有想到,宋景微望着青年近在咫尺的背,凑上去靠着他,这样在牛车上亲昵的经历,还没有过呢,感觉也挺惬意的。
    沈君熙感到背后一阵重量,便弯眼笑了起来,他也感到惬意呢。
    酝酿了一下,看看路边没有过往的路人,他扭头亲了亲宋景微的额角。
    为了配合对方,宋景微抬起下巴来,顺利地与青年在路上接了个吻。古代乡村,蓝天白云之下,一辆牛车之上,两个亲密的有情人,感觉很满足很不一样。
    天马行空地想了些事情,总体还是围绕着和青年的生活,感情,以及在家里的一岁多的儿子。
    “如果当初我没回来,你会怎么样?”他抱住青年的腰,对他问道。
    “……”沈君熙认真想了想,觉得很不愿意去假设,如果媳妇当初没回来,日子肯定过得很辛苦。但是被问起,他便笑笑不说话。
    宋景微戳戳他的腰,再次问道:“怎么了,说吧,长路漫漫。”不说话是不是太无聊了。他已经不记得,以前他根本懒得开口跟沈君熙说话。
    “嗯……”沈君熙拖拖拉拉地应道,似乎是不想谈这个问题。
    “是不是还怨我?”当初说走就走,差点回不来。如果当时有一个契机的话,可能就真的跟这个小村庄永别了。
    “……”沈君熙回头瞄了瞄,发现媳妇就看着自己,他有点不自在就扭过去。
    “原来真是啊。”宋景微语气温和地说道,并不严肃,他伸手捏捏青年的耳朵,然后就放了他,不再纠缠这个问题。
    倒是沈君熙自己默默地想了很久,临到地方才跟他比划了一句:“不怨你,你很好。”
    “……”宋景微抬眉看看他,突然笑了,过去侧首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此地人不多但是也不少,正是大庭广众之下,沈君熙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四下里看看,有没有人看到了自己跟媳妇亲热。
    然后抓住宋景微的手,略严肃地比划道:“别这样,回去再说。”
    “我没说什么。”宋景微也一本正经,然后跳下牛车,开始做正事了。
    现在的梨花镇,已经基本恢复了从前的样貌。虽然有些地方被调整了,但是没有多大的变化。人群相对来说肯定比较少,不过来往穿梭的百姓还是来的。就跟以前一样生活,不管是受了创伤的还是一家平安的,大多数都平静了下来。
    “走吧,我们去茶楼里吃份早点。”宋景微等青年放好了牛车,便拉着青年的手在街上走。
    “……”沈君熙看到没人注意他们,便也由着俩人这样牵着手。虽然挺不要脸的,但是不可否认手牵手走在路上的感觉不错。可是要去茶楼吃早点,他单手比划道:“你饿了吗?早饭没吃好?”
    “一般般,不全是为了吃,到那里打听消息。”宋景微低声给青年解释道,耳边听着周边的吵杂,很快就找到了一家热闹的茶楼。
    二人在靠窗的小桌上坐下来,伙计过来招呼,宋景微就跟对面的青年说道:“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一下,吃好吃的,喝好喝的。”
    沈君熙笑着点头,没有什么意见,听媳妇的。
    “来两份你们这儿的招牌早点,再来一壶相配的好茶。”
    伙计约莫觉得宋景微的脸熟悉,但是一时又想不起来,这个人到底是谁?他便认为是之前见过的半个熟客,于是没有再多想,下去叫厨房准备了。
    “这桌子是给小夫妻小情人准备的吧?”宋景微丈量了一下这个桌子的宽度,又用膝盖碰了碰对面人的膝盖,说道。
    沈君熙抿唇笑,然后迟疑地比划道:“也许是因为,我们都个高?”
    宋景微看了眼周围的客人们,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确实。”古代的汉子们普遍不高,壮倒是很壮。像他跟沈君熙这样高瘦的,百个男人里有那么六七个吧。
    闲聊着话,小二很快上茶来,让两位先喝茶,态度好得不得了,可见这个茶楼热闹是有道理得。
    小二临走时,宋景微顺口向他问道:“好久不出来走动,最近镇上有什么大事吗?”
    小二也不嫌他耽搁时间,停下来好声笑道:“大事当然有,就是不知道您听说没有。”
    “你说,我肯定没听说过。”宋景微酌定地说道,他可是住在山沟里长达半年的人。
    “咱们镇上首富宋家的事儿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小二走近了些压低声音说道:“听说他们家是卖国贼,跟敌国有勾结,这事不知真假。不过有一事确实真的,他们家是太作孽了。”
    “什么事?”
    “之前咱们镇上被占领的时候,他为了讨好敌军的将士,竟然把家里的婢女送去……白给人糟蹋了。”小二想到那姑娘的下场,一声叹息道:“那婢女最后投井死了。”
    “这是一起人命案。”宋景微闻言,也冷下了脸色,他本以为宋满只是做了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没想到却做了他最讨厌的逼良为娼,最后还把人逼死了。
    “可不就是人命案,可怜那姑娘的家人无处申冤,因为罪魁祸首已经逃走了。”小二摇头叹息道,说罢就继续去干活,等上吃的时候再给客人讲讲。
    宋景微和对面的沈君熙默默相视,二人都对宋满的恶行感到愤怒。其中沈君熙想得更多的是那家失去女儿的百姓。本来女儿就是家中的珍宝,若不是家里实在生计艰难,谁也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去给人当婢女。更何况当宋金梅的婢女,日子恐怕不好过吧。
    他伸手握住宋景微放在桌面的手,在手里抚摸着,默默安慰。
    对青年的小心翼翼,宋景微有点无奈,但也不讨厌。他不是那些神经纤细的小姑娘,其实不需要安慰。
    这种事情虽然值得愤怒,但是理智的他想得更多的是后续,该怎么将犯错的人惩治与法,又该怎么安抚悲痛中的家人,为他们谋取利益。
    在茶楼里安静地吃完早点,喝过早茶,宋景微基本了解到了前因后果。最后他问明白那家人的住址,便与沈君熙一道离开茶楼。
    失去女儿的这家人确实很贫穷,家里屋子窄小,孩子却有很多。看年纪都是几岁到十岁出头,那失去的女儿应该是家中的老大,所以才要负担起弟弟妹妹们的生计。
    姑娘的父母亲都还年轻,但是因为生计艰难,又遇到这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二人显得苍老而憔悴。
    经过打仗和逃生一系列混乱之后,家里已经折腾得快揭不开锅。几个孩子嗷嗷待哺,却饿着肚子不敢哭闹。他们也都懂事了,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知道父母悲痛难过。
    姑娘的父母也知道家里的现况,眼下必须打起精神来,养活一家大小,再去慢慢追究女儿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