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51)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众人收拾东西,赶紧跟上。
    令他们咬牙切齿的是,前面那座祖坟竟然又是被人扫过了!看那满地的纸钱,满坟头的挂纸,真是让人孰可忍孰不可忍!
    “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沈东英气急道,他眼下已经不相信,这是纯粹偶然!
    他问沈老爷子,然而沈老爷子已经气得脑袋缺氧,险些要晕倒,他跺着手中的拐杖说道:“快!快去看看其他的祖坟,是不是……是不是……”若是其他的祖坟也是这样!他就要气死在这山上了!
    “……”众人闻言,连忙商量了一下便四散开来,去往山上各处的祖坟查看情况。
    过了没多久之后,第一个查看的人跑回来气吁吁地说道:“不好了,那边的也被扫了!”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回来,同样一脸气愤地说道:“也被扫了!”
    最后一个回来的人脸黑黑地告诉大家道:“那边的三座坟,全部被扫过了!”
    “……”每个人的表情都是不好的,难看的,沈东英突然疑惑说道:“我看别人家的坟都是好好地,为什么就只有咱们家的坟被扫完?”
    大家在心里一琢磨,纷纷想到一个可能……
    沈老爷子眼睛一睁,忽然怒气冲冲地喝道:“沈东明!!”
    没错,大伙儿心里头都在想,除了沈东明又还能有谁呢?一定是本家不愿意让他来扫墓,他便怀恨在心,自己提前来扫墓,好让大家恶心,好报复本家的拒绝!
    “这个老大!真是太不像话了,他怎么能这样做?”沈东英气急败坏地骂道,他本来就气恨沈东明,眼下好了,他对沈东明的不满又更上一层。
    “你们是说,老大提前来上了坟?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不知道其中的原因的沈东齐疑惑道,在他印象里,沈东明不是这样的人。
    “哼!自然是对本家不满,故意这样做。”沈东英一口说道,半点也不提之前拒绝过沈东明的事情。
    “那这件事……”沈东齐看着脸黑黑的沈老爷子,问道:“爹准备怎么处理?”他们都来了,坟总还是要上的吧?虽说已经被老大提前来上了……这事情真是一团乱麻。他还想着怎么改善两家的关系呢,眼下可好,不变本加厉地恶化就已经不错了。
    “……”沈老爷子闭了闭眼睛,冷静下来说道:“坟总还是要上的,没有他上了咱们就不上的道理。”他并不承认沈东明这样的作法,一点都不承认!他来上了也是白上!
    “爹说得没错,和哥儿快动手,把这些东西都扔掉。咱们重新扫一遍也就是了。”沈东英说道,一边招呼儿子动手,一边自己也动手清理。
    沈东齐夫夫见状,也只好跟着动手帮忙。他们眼下不好说什么,若是再为老大家说好话的话,他们夫夫在沈家本家便成了叛徒了。
    于是众人手脚麻利地把每座坟墓重新扫了一遍,虽然不算辛苦,可是每个人的心情都不太好,生生在心里憋着一股子气。
    当扫完了所有墓地,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沈东英忍无可忍地对父亲说道:“爹,这事您看怎么办?咱们就这样算了嘛?”装作不知道这回事还是怎么地?难道就拿老大没办法了?
    “若不然,你想怎么样?”沈老爷子反问道,他心里自然对老大有气,不可能就这样算了。可是思来想去,他当真想不到对付的法子。
    “他这样做,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岂能姑息?”沈东英说道,之前村里人不是说他们本家做得不对吗?难道眼下沈东明的作法就是对的?“咱们得把这件事说出来,让乡亲们知道他的恶行。”
    “三弟不妥。”沈东齐连忙劝说道:“这样固然能揭露老大的行为,可是咱们家也因此成了笑话。眼下村里说咱们的闲话还不够么?”之前的那些事就已经让人传来传去地,说多了也不好听。
    “老二说的也是道理。”沈老爷子点头道,他断不可能再让沈家被人说闲话了。唉,这可难办,偏偏他同样咽不下这口气。
    “二哥此言差矣,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今天咱们忍让他一步,往后便会忍让他五步十步。”沈东英说道:“二哥如何能肯定,老大不会再做这般的恶心事情?”
    沈东齐哑口无言,这个是没准的事,也是没影的事,老三却拿来做理由。但是同时,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可能,他并不敢做这个保证。
    “那你说如何是好?”
    沈东英一不做二不休地说道:“跟他们断亲。”
    “……”
    沈家大房里,今天过着清明节,家里却悠闲下来。地里的长工们,昨天就放假了,每个人还支付了一部分银子给他们。也是为了慰劳他们之前的努力和辛劳,好让他们回家过个宽裕的清明节。
    他们家自从前几天做了一件‘坏事’之后,每个人心里都多多少少地紧张。都在等待清明节的到来,都在暗地里猜测,沈家本家的反应会是什么?会气得直接找上门来么?
    不过也只是闲暇的时候想想,毕竟事情已经做下了,最后的结果是怎么样他们都得接受。
    宋景微知道青年也在思索,也在紧张,他不由问道:“你后不后悔?”若果他们后悔了,自己这个出主意的人,倒成了罪人。
    “唔……”沈君熙却毫不犹豫地摇头,既然做了就不后悔,他说道:“即便我们不去上坟,跟本家的关系也不会好。”要有感情,他刚出生那会儿就有了,不用等到现在才来说感情,才来顾忌亲情。
    他是险些死在病床上的人,也是因此身患残疾的人,有些苦和泪,不足与外人道,只能说冷暖自知。
    “你不后悔就好。”宋景微得到这个答案,瞧向青年的目光柔和了些。他这个人是个倔强的人,也是个冷硬的人,别人对他好他便回报,别人对他坏他便加倍奉还。
    想起之前宋府的那一家子,那个姓宋的女人,若是以后还会见面的话,按照那女人的个性也是有她苦头吃。
    想来这世上很多人,其实不是被人整死的,而是自己整死自己,自己作死自己。
    清明节这一天安然无恙的过去了,沈家大房的人既感到松了一口气,又感到疑惑。沈家本家那些人并不是什么心胸大方的人,他们不可能遇到这种事还能沉得住气,那究竟是为何呢?
    宋景微见大家疑惑,便安慰道:“放心吧,该来的总是会来。”其实他很好奇,沈家本家会怎么处理的这件事。
    过了一天之后,沈东明刻意去村里打听打听,却也没听到什么风声。不过自个想想也是,沈老爷子那么爱面子的人,不可能把那事宣扬出去。
    就在他们以为此事就罢的时候,一转眼就到了四月八日前天,沈家老爷子的生辰就要到了。
    这本来沈东明也不太记得,是沈家本家的长工徐达突然上门来,通知他们四月八日去为沈家老爷子庆贺生辰之喜。他们这才知道的,而且这次沈东明并不能推拒,他欣然答应下来,因为这是他老子的生辰。
    “怪不得前头两日没来,原来是老爷子的生辰到了。”沈东明跟家里人说道,他相信这次前去沈家本家,不会只是庆贺这么简单。
    “是这样吗?”杨氏想了想,也想起来似乎是的,只是以前他们拎着鸡上门贺喜,人家收都不收,甚至还说些含沙射影的难堪话,她说道:“那咱们可要去了,不管咋样,都得去。”因为当初是沈东明说的,只要是家里俩老的事情,他义不容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