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59)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可是沈东明猜不到,他一直唠唠叨叨的道:“你说不说,说不是?”
    沈君熙怕了他爹,瞧见宋景微吃饱了离席,他也跟着出去。追上宋景微,笑容恬淡地向他比划:“今天谢谢你。”谢谢他肯为自己说话,肯承认这个家。
    “不用谢我,我只是讨厌那种人。”宋景微说道,在院子里吹着初夏的凉风,风中带来大自然的气息,耳边听着蛐蛐的鸣叫,头顶上是漫天繁星。
    “明天又是个好天气呢。”沈君熙比划道,然后笑得见牙不见眼:“你总说看不懂我说什么,你在骗我。”每次都说看不懂,可是每次都自然而然地回答他。沈君熙觉着,宋景微很聪明很聪明,他只用了短短的两个月就懂了。
    “我看不懂。”宋景微每次都用这句搪塞他,这次也是。
    “……”不过沈君熙还是笑得很开心,他站在宋景微身边,陪着宋景微一起吹风乘凉,感到这样的生活很满足,如果宋景微能再喜欢他一点,那就再好不过了。
    “以后别做这样的事了。”宋景微说道,假如今天自己不在的话,沈君熙要怎么解决这件事呢?像他们家都是最笨的人,连反驳都不会,岂不是任人宰割?
    “嗯。”沈君熙比划说:“只要他们安分,我就不会再这样做了。”
    宋景微愣了愣,是啊,假如不是因为自己,沈君熙也不会这样做。所以他白担心了,到时候他离开了沈家,沈君熙就没有理由再冲动鲁莽。
    “总之,你自己注意点。”别让人轻易地欺负了。
    “嗯。”沈君熙望着他笑,“媳妇你在关心我吗?”
    “不是。”宋景微说:“我关心你父母,你是他们唯一的儿子,你也不小了,要为你父母撑起门面来。”
    沈君熙点点头,并没有感到黯然,他还是开心的。宋景微肯关心他的父母,说明把他的父母放在心里,至于他自己……碍于媳妇别扭的个性,他得不到满意的答案也是应该的。
    “书社的事情办得怎么样?这几天注意点,沈东英那一家子,可能不会善罢甘休。”宋景微先聊道。
    “嗯。”沈君熙习惯性地应,然后才开始比划:“一切都还好,没有什么意外,我会注意的。”他是哑了,但是每一次和宋景微交流的时候,总是习惯地应声。他不能正常与宋景微对话,却希望宋景微不要感到太安静,感到一个人说话太怪异。
    “哦,那就好。”宋景微闲闲应道,便不再说话了。
    俩人站了一会儿,沈君熙瞅着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到沐浴的时候。他戳戳宋景微的肩膀,问他:“沐浴吗?”
    “嗯。”
    像往常一样,宋景微回屋里找衣服,沈君熙到厨房打热水,一切顺理成章地进行着。
    晚上二人睡在同一张床上,呼吸着对方的气息,也没有当初那份不适应和唐突感,只有淡淡的温馨,以及一点点小期待。
    沈君熙每天晚上躺在宋景微身边,都会想:今天媳妇有没有喜欢我多一点?今天晚上媳妇会不会碰我?明天早上还能和媳妇一起醒来真好,后天大后天,一直一直到永远都要和明天早上一样,和媳妇一起醒来,这个要求会过分吗?
    不会的,他自问自答,一定可以。
    “你压着我头发了。”宋景微翻身的时候,发现头皮有点痛,只能是自己的头发被沈君熙压住了。
    “嗯……”沈君熙赶紧撑起身来,将自己枕边不属于自己的发丝,小心翼翼地整理出来,再小心翼翼地放到宋景微的枕头上……媳妇的长发好柔顺,好漂亮。
    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期许,一夜好眠,好梦。第二天如沈君熙所想,是一个明媚的好天气。
    过了几天,张本卿的回信可算收到了,宋景微取过来一看,笑道:“看来可以增加修路的人手了。”掐着进度一算,房子那边似乎也到了收尾的阶段,眼看着就能完工。他找沈君熙来一问:“开学的事情准备得怎么样?”
    沈君熙点头比划着给他回答道:“一切顺利。”明天就是八月一日了呢,时间过得挺快。
    开学的日子里,倒是一切都很顺利,没有发生意外,也没有沈家本家的人来闹事。前几日在院门口的那场矛盾和争吵,似乎就这样过去了。
    此时的凉山书院,一共招收了三十几个学生。他们的年纪大小不一,他们大多数连一个字儿都不认识。这样就不需要另请夫子,暂时有裴鸿轩一个人已经尽够了。
    “今天收了七十多两银子呢。”沈君熙在书社中设立的书房里做账,瞧见宋景微走进来,他立刻满面笑容地给他比划。这七十多两银子,是这么些天以来,沈家大房的第一笔进账。
    宋景微嗤笑道:“七十多两银子,你算算之前花出去了多少?”他眼中七十两不算什么。
    沈君熙大略一算,包括桌椅和笔墨纸砚,各种零碎的花用,已经超过一百两去了。他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比划道:“有舍有得,往后会越来越好。”那些花出去的大头,大多数拿去买了桌椅,以后还用买吗?
    “算了吧,二两银子也就是不赚不亏,维持日常花用而已。”宋景微不太在意地说道,本来开书社就不是为了赚钱,他也不放在心上。
    “嗯。”沈君熙也知道,宋景微不在乎这些小钱,不过他收银子还是收得十分开心。
    “你自己慢慢数吧,我出去走走。”宋景微好笑地笑了笑,出去转悠去了。
    “嗯。”沈君熙目送媳妇离开,眼神温柔地,他还有一点小账没做完,等他做完了就陪媳妇闲逛去。
    “宋少爷,那边来了一个生人,不知道是干啥的。”四合院里工作的一个长工,见到宋景微走来,便对他说道。
    “哪里?”宋景微朝着长工的手指看去,一个年轻男子在到处参观,他说道:“我过去看看。”
    那名男子见到宋景微,露出一个成熟练达的笑容。
    “你是这里的主人?”他问道。
    “是的,有什么指教?”宋景微说道,他不太喜欢对方探究的眼神,令人反感。
    “哪有什么指教。”男子或者觉得宋景微有趣,笑容变化了一些,不再是那种虚假的客气,“听说你这里开了书社对吗?”他探头探脑。
    “怎么,你家有孩子要来?”宋景微上下打量这名男子,不像是缺钱的主儿。
    “那倒是没有,我只是随口问问而已。听说你们一年只收二两银子束脩,会不会太少了?”男子瞧着这偌大的四合院,光是构架就非常烧钱,还别说那么精致的装修,一般人可花费不起。
    “不多也不少,正适合。”宋景微得知他是闲唠嗑,也不端着正经了,他得该干嘛干嘛去。
    “哎,你怎么就要走啊,不陪我聊一聊吗?”那男子开口挽留道。
    “我跟你,有什么好聊?”对方一介陌生人,他又没有和陌生人聊天的嗜好。
    “聊聊你啊,你家里是不是特别有钱?”男子说到钱的时候,似乎两眼冒光。
    “……”宋景微绷着脸,他得找个机会脱身。
    “你嫁人了呀,你男人对你怎么样?”男子上下打量着宋景微,突然暧昧地眨眨眼:“还是个嫩小子,没开过荤吧?”
    宋景微皮笑肉不笑地道:“你又知道?”事实上他肚子里都有一块肉了,呵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