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17)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沈君熙无比幸福地瞧着这一幕,心中溢满了暖暖的喜悦与欣慰,他觉得这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画面,因为太珍贵太难得了。
    “我饿了。”宋景微跟儿子打过招呼后,感到肚子空荡荡的,也不知道是少了一团肉还是怎么样,只想快点填饱它。
    “嗯。”沈君熙马上起身去准备,临走时再次用温柔的目光注视他,摸摸他的脸。
    轮到儿子的时候,他是学着宋景微的样子,俯身亲了亲额头。这才起身,出去给媳妇端吃的了。
    杨氏听闻儿媳妇已醒来,便手脚麻利地备好月子饭,黄酒鸡蛋姜汤,还有一碗猪脚姜陈醋。
    “跟你媳妇说,吃不下也要尽量吃,现在不吃是不行的,要将亏空补回来,知道吗?”
    “嗯。”沈君熙瞧着这么多,也好担心媳妇吃不下,可是既然母亲这么说了,他只好全部端进去。
    在吃东西之前,宋景微想起来洗漱,顺便洗洗身上的粘腻感,怎知沈君熙比划道:“不能洗澡洗头,一个月都不能洗。”
    “你说什么?你让我一个月不洗澡?”宋景微惊愕地抬抬眉毛,说道:“那怎么可能,两天不洗澡已经是极限了,一个月怎么能?”
    “坐月子就是不能洗澡,这次你要听话。”沈君熙知道媳妇素来爱干净,从来没试过超过两天不洗澡的,可是坐月子就是这样,不允许洗头洗澡。
    “我知道女人坐月子不能洗澡……”宋景微想说,仅是国内的女人有这样的习俗,外国是没有的,而且他是男人。
    “男人也是一样的,你生了宝宝就要坐月子。”沈君熙比划道,这件事他必须强硬坚持,不能让媳妇任性而为。他不让宋景微说话,就比划道:“你想先喝汤还是先吃饭?”
    宋景微瞧着一堆冒着热气和奇怪味道的东西,咽了咽口水,“我想先洗漱。”
    沈君熙瞧了他一眼,去拿杯子到了热水给他,比划道:“用热水过过口就好了。”
    “……”宋景微的脸色,变得臭臭地,他道:“我想下床,像平时一样洗漱。”
    沈君熙摇头:“不行,除非去净房解手,否则不可以下床走动。”
    “……”
    这顿没有认真漱口的早饭,是宋景微平生第一顿……他吃得犹如上刑。然而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当喝着那些黄酒汤和猪脚姜的时候,他觉得漱口与否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多吃点。”明明他已经喝不下了,沈君熙还是不停地比划。
    依照宋景微的性格,他务须听沈君熙的话,他不想喝就搁着没喝。
    杨氏进来喂宝宝喝奶,看见儿媳妇面前还剩下好些汤水没喝,连猪脚也没吃多少,她忧心忡忡地说道:“景微啊,你怎么不吃完?这些都是补身子的,坐月子一定要吃的。你现在不吃,身子的亏空补不上,将来就受罪了。听娘的,快把它吃了,啊,一下子吃不下就慢慢吃,凉了我给你热上。”
    只要宋景微不动作,杨氏就忧心忡忡地唠叨,只有他端起来往嘴里倒,她才放心。
    儿媳妇这边说服了,她转头揪着儿子的耳朵教训道:“让你看着你媳妇吃,你倒是老神在在,啥事都不劝着点,有你这样做人丈夫的吗?你是当爹的人了,怎么还能这样不着调。”眼下家里有了孙儿,儿子就不稀罕了,该怎么教训就怎么教训。
    “……”沈君熙配合着母亲的模样,拉耸着眉毛,表现出疼的样子。
    “老实劝着你媳妇点,娘去喂宝宝吃奶。”杨氏放了她,说道,然后抱起宝宝,馨馨爱爱地喂奶去了。
    沈君熙微窘地看着媳妇,有些不好意思,顺便无奈地比划道:“娘是为了你好。”见宋景微没有反应,他再比划道:“我也想你吃点多,对你身子好。你若是真吃不下,我帮你吃一点点,就一点。”
    宋景微低头瞧着,那偌大的碗里还剩下的浓汤,他是真的吃不下了。杨氏准备的东西太多,就算是他胃口最大的时候,也不可能全部解决掉。沈君熙也是知道的,所以才说可以帮他吃一点点。
    “喏,那你就把这个吃了。”他指着那碗黑乎乎的甜醋汤,低声说道。
    “……”沈君熙心虚地看看屋里,他娘亲正在全神贯注地喂宝宝吃奶。他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端起宋景微吃剩的那碗甜醋,迅速倒进嘴里……
    “熙哥儿……”他爹沈东明,一推开门正好瞧见儿子在喝……疑似是她娘准备给儿媳的月子汤。
    “噗,咳咳咳……”沈君熙连忙把最后一口咽下去,却被他爹吓到了,惊天动地地咳起来。
    “咋了?”杨氏回头问道。
    “没事。”沈东明收到了儿媳妇的眼色,啥也不敢说。
    只是可怜了他那儿子,现在还咳个不停。
    “没事吧。”对方咳得太厉害了,宋景微忍住笑意问道,伸手帮青年拍拍背部。
    “唔……”沈君熙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满脸通红,比划道:“没事了。”
    这边杨氏对沈东明呼道:“他爹快过来,帮我抱着咱们宝贝儿。”好让她好喂一点儿。
    “哎,来了。”沈东明应道,从方才那一幕里回过神来,赶紧过去帮老妻抱孙子。至于儿子和儿媳之间的事情,就让他们俩人去磨合吧。
    得到宋景微难得的关心,沈君熙抹了抹嘴边的甜醋痕迹,轻轻地笑起来。
    “去喝点水,顺顺气。”宋景微在他的注视下,自然地移开自己的视线说道。
    “嗯。”沈君熙先把前面的碗筷收拾了,在宋景微吃东西之前,他什么也没吃下去。眼下媳妇和孩子都吃饱了,他独自一个人在厨房填饱肚子。
    刚才空腹喝了一点猪脚姜醋,酸得胃里暖融融地,有些太刺激。
    从昨晚半夜到现在,不管是沈君熙也好,还是其他人也好,都一度崩得紧紧地。直到现在一切都平静下来,才有空想想别的事情。
    他爹沈东明抱着孙子说:“现在时间还早,要不快点写信给你娘家,好让他们赶在三朝的时候过来看孩子?”
    杨氏听着也是道理,连忙说道:“这样也好,我这就叫熙哥儿写信去。”今天一天把信送到,明天娘家来人,正好能赶上洗三。
    “对了,也知会一声二弟和二弟媳妇吧,他们……”到底是之前答应过,杨氏尽管有些犹豫,还是和沈东明商量道。
    “二弟那边,好吧,你看着办。”沈东明说道,虽然知道沈东齐以前也未必看得起这个大哥,可是他们之间总算没那么僵硬,也没那么多不可解的矛盾。只要是人,谁不渴望亲情呢,只要不是迫不得已,沈东明何尝不想父慈子孝。
    “哎,那我这就去。”杨氏最后瞧了一眼可爱的心肝宝儿,心满意足地出去了。
    沈君熙刚吃饱,从厨房里出来,被杨氏叫到书房里,让他写信。
    杨氏说道:“跟你外婆和舅舅说,让他们赶在三朝的时候过来。”自古风俗都是如此的,洗三那天外家最好要到场,才显得孩子福气大,是个全福人。
    “嗯。”沈君熙点点头,开始磨墨下笔。
    又听他娘亲说,还要知会二叔一家……他心里就不那么开朗。只要一想到沈家本家的叔叔们,就会想到沈君和。虽说沈君和就要成亲了,可是他心里有个疙瘩,一点儿都不想和本家的人有来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