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28)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待宋景微一行人走了之后,店小二与店里的掌柜说了一声,便行色匆匆地出去了。来到镇上混子流氓出没的地方,找到平时合作的小流氓,他说道:“你们头儿呢?”
    小流氓斜眼道:“找头儿啥事,难道有大生意?”
    小二道:“确实是大生意,已经让阿吉带进山里了,你们赶紧带人去。”
    小流氓道:“几个人?”
    “两个,瞧着挺有钱的。”吃喝穿着都舍得花钱,店小二撇嘴道:“就是有些抠门。”若是对他大方的客人,他还不一定会宰他们。
    “不就是两个人,用不着我们头儿出手。”小流氓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草屑,叼着一根草根吊儿郎当地说道:“走,老子带两个人去搞定。”
    小二不放心道:“你成不成?”别给他走了这单大生意,若是不成的话,岂不是又少了一笔收入?
    “成,你放心吧,还是老地方?”
    “老地方。”
    坐马车到了山脚下,就得走着上去。宋景微吩咐车夫在山脚下等,然后由沈君熙背着包袱,二人跟在阿吉身后缓缓进了山。
    阿吉瞧着老实木讷,但其实挺多话讲的,一路上给他们介绍介绍石窟山,说说当地的民俗风情,时间过得倒也飞快。不过渐渐的,阿吉就不说话,变得沉默起来。
    “这山上的茶树很少?”宋景微问道,他看见周边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棵,并不如想象中一样。
    “翻过这边,就有一大片了,都是别人种的。”阿吉说道:“我们这里的茶之所以叫岩茶,就是因为它们生长在岩石山下。
    宋景微点点头,不再询问。实在是走了这么久,也有点累。
    身边的青年看看他,关心地比划道:“要不要休息一会儿?”
    宋景微想了想,休息一会儿也好,于是便朝着青年点头:“好,我跟向导说一声。”他们齐齐抬头看向前面,想找阿吉说一声,可是一抬头才发现,刚才还在的阿吉已经不知去向。
    一转眼前面和周边都没有人影,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阿吉故意躲起来。
    “小心点。”宋景微心中一凛,拉住沈君熙的手,当机立断地说道:“走!”
    沈君熙瞧见媳妇紧张的模样,大概也知道不好了。二话不说便跟着跑起来,他听宋景微说道:“不能往回走,往前走。”若这件事是早上才预谋的,那么来人肯定在后面,他们往回走是不可能安全的。
    眼下他们除了要躲避后面的来人,还要躲避阿吉……
    宋景微冷静下来,带着沈君熙往岔路多的地方跑去,哪怕是越跑越偏,也好过留在原地等人宰割。
    他们走后不就,小流氓带着连个混混来到平时接洽的老地方,却没有看见有人。耐着性子在周边找了找,还是没有,他骂骂咧咧地道:“这个死阿吉,又给老子坏事儿了!”
    另一个混子说道:“他是不是记错了地方?”瞧着阿吉就不是聪明的人,他就不知道头儿怎么会让阿吉做向导。
    “又不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怎么可能会记错?”小流氓晦气地骂道:“准是他得了好处,自己吃独食去了。”
    “这不可能吧?就阿吉那个身板……”
    “别说废话了,快去给老子找找!”小流氓踢了踢路边的杂草,领着两人漫山遍野地搜人。
    这时候,宋景微和沈君熙还在跑跑停停,很是担心突然蹿出一堆人来,让他们无处可逃。可是刚才上山已经消耗了不少体力,眼下俩人根本就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怎么跑。
    走到一颗大石头边上,二人不得不停下,气喘吁吁地休息片刻。
    宋景微说道:“我的脚有些抽筋了……”
    沈君熙看着他的脚,蹲身下去帮他揉按,同时皱着一双眉毛。抽筋了,他媳妇的脚不能再走路了,否则会更加难受,他比划道:“我背着你走。”
    “不用。”宋景微摆手说:“我歇一下……”
    沈君熙抿了抿嘴,沮丧地继续给他揉按,心里不停地自责,怪自己太大意了。平身一次出远门,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帮不上忙。想起他们一路行来,好像什么都是宋景微在拿主意,他却只是一个没什么用的包袱。
    “我也没想到。”宋景微坐在石头上,他看见青年一副恨不得回炉重造的神情,便说道:“出门在外,处处都有风险,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每次都能识破。这次是我大意了,原以为客栈的小二是能相信的。”毕竟客栈和酒楼是消息最灵通的地方,谁来了都会下意识地问问店小二吧。
    更何况,就宋景微观察到的石窟镇,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小镇,并不是那么复杂。岂知世事难料,再淳朴的地方也会出几粒老鼠屎。
    “……”沈君熙抬头看着媳妇,认真比划道:“你做得很好,我比不上你。”在他心里,其实是崇拜着宋景微的,总觉得他什么都能行。不过这份崇拜,他会偷偷地埋藏在心底,当成小秘密一般保守着。
    “嗤,谁要跟你比。”宋景微笑道,他自然是向前看,而不是跟沈君熙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乡下小青年比较。不过也不是说沈君熙这样不好,换做是个精明世故的人来,宋景微恐怕瞅都不会瞅他一眼。
    “……”看见宋景微笑了,沈君熙也抿嘴笑笑,感到心中绷紧的弦松快了不少。
    “再按一按,用力点,一会儿找个地方躲起来。”宋景微捶了捶自己的腿,说道。
    “嗯。”沈君熙认真地低着头,一下一下地给他按着腿。
    忽然,听见附近传来人声……
    宋景微屏住呼吸,凝神倾听了一会儿,竟然就在不远处了:“快走!”他说道,他们犹如惊弓之鸟,连忙站起来匆匆上路。
    脚上的状态还没好,跑了一阵子便传来难受的滋味。即使有沈君熙扶着,宋景微也走得很难受,眼见着就要被后面的人追赶上了。
    青年着急得额头上沁出了汗珠,尽量把媳妇往自己身上带,可是山路难行……
    “他们在那!我瞧见他们了!”一把粗粝的声音传来,紧接着几道身影出现在后面,紧紧追赶。
    “快!拦住他们!”小流氓咬牙切齿道,这次还差点就让肥羊给跑了。
    宋景微有预感自己跑不了了,气喘吁吁地跟青年说道:“我跑不动了,你带着包袱跑吧……”
    沈君熙拼命地摇头,这怎么可以,他怎能扔下媳妇一个人逃跑。眼见着就快下山了,这个地势渐渐地多了泥土和杂草,他希望能再坚持一会儿,等到了有人烟的地方说不定能获救……
    就是这么想着的一瞬间,他们面前突然廓然开朗,二人脚下突然一空,齐齐摔了下去。
    “人呢?”三个混子跑到这边,突然不见了人影,都奇怪地到处寻找道。
    “老大,这边是书碑林……”有个混子期期艾艾地道,他们才发现,这里阴阴森森地,竟是他们镇上传说中的鬼地方。
    “书碑林?”小流氓的脸色一变,也不敢向前了,只是白白跑了两只肥羊,他晦气地呸了一声:“干他娘的,算他们好运!”跑到了书碑林,他们是不敢进去的。里边儿可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听说死了不少人的。
    “那怎么办?”一个混子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