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206)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底下听见是这么份有面子的工作,还有银子拿,都惋惜自个没选上。而选上的人家则是很开心,他们都知道啥叫执行者,那可是跟官兵差不多的存在,最要紧是有钱拿呀。
    这会儿,大伙们的心神都松了,被这件事给影响了。而且对宋景微的态度更加折服,已经慢慢形成了听从他的一种潜意思,一种服从心理。他们不知道也不去思考这种服从心理是哪儿来的,反正就是自然而然地觉得,人家说得就是对。
    有些个大胆的甚至开口喊道:“宋少爷,维护小组就只要三十个人吗?咱家大牛强壮着呢,也可以参呀!”他说着就把自家儿子大牛推出去。
    是个憨厚的汉子,宋景微扫了一眼就说道:“这个不行,我需要精明能干的人,你家大牛若是做维护小组,谁还愿意听他的?”主要是大牛看起来太老实憨厚,身上透着一股子傻劲儿。
    “哈哈哈哈!”大伙们听见宋景微的话都笑了,对那人说道:“宋少爷说得对,你家大牛可不就是太傻了吗?赶紧把他带回去吧!”若是维护小队人人都进得,他们家也不少人呢。
    “好了。”看着地下闹哄哄地,宋景微赶紧说道:“拿起你们的东西,咱们一会儿准备进山。”说罢跟那三十个汉子,开个短暂的小会。
    “你们围过来,我有话跟你说。”宋景微严肃地对那些汉子们说道。
    大伙们都挺紧张的,也挺兴奋的。他们有些是宋景微的长工,本来就对宋景微很熟悉,所以表现得很淡定。而有些是第一次接触宋景微,紧张的就是他们。
    宋景微环视了他们每个人的脸,负手说道:“之所以选择你们,是因为信任你们的人品,我觉得你们每个人都值得托付的人。因此,请不要辜负我的信任。”
    “不会的。”大伙们都纷纷摇头道,连忙表态自己可以对得起这份信任。
    “很好。”宋景微要的就是这种保证,他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不会错,这些都是心思纯澈的正直汉子。接着他三言两语地跟他们交流了自己的要求,以及一些关键的问题,都是在躲难的过程中很可能会遇到的事情。
    汉子们认真聆听,不住地点头,看着宋景微的眼神里绽放出佩服的光芒,脸上透着兴奋热血,以及年轻人特有的那份冲劲儿。
    他们都相信,有了这么尽心尽力的领头人,这一次的行动他们不会输,一定会平安度过的!
   
    第六十二章
   
    “大家一个一个地来,不要挤,也不要推搡。时间还多着呢,咱们不着急!”维护小队的年轻人们,按照宋景微的安排,开始照顾大家进山。
    因为山路太难走了,势必要慢慢来。但是人又太多,一不小心便会造成危险。
    他们不知道多米诺骨牌效应,宋景微却是知道的。每一起惨剧都是因为人多混乱而引起,失去秩序才发生,所以他很早就想到维护小队的必要性。
    大家看到有条有序地进山的乡亲们,心里头倍感踏实。这样有组织有纪律的行动,才是让人安心的。
    沈家大房这一撮人,没有刻意走在最后或者最前面。宋景微看到没有什么问题,就扭头对大伙们说道:“咱们也走。”
    他们这一行人,每个人身上都背着包袱,沈君熙和裴鸿轩则背上背着孩子。年长者走在前面,年轻人走在后面,跟随着人群缓缓前进。连家里的两条狗也进了山,不过小黑紧紧跟着沈家大房,大黄则是紧紧跟着哑伯。
    自从哑伯回来之后,大黄激动得不得了,现在天天粘着哑伯,似乎生怕哑伯再次丢下它。所以就显得冷落了小黑,而小黑多次去找大黄玩儿,总被冷落之后,也不凑上去了,它是一条有个性和风骨的狗。
    宋景微让沈君熙走在自己前面,他可以随时看到青年背上精神十足的笨笨。笨笨手里拿着个拨浪鼓,兴奋地摇来摇去,他还是这么喜欢出门。
    “……”沈君熙宠溺地回头望望,在自己肩上制造负担的小家伙,倒是也没有要苛责他的意思。
    “安静点。”宋景微拍着笨笨的屁股说道,笨笨长得又壮又结实,这么在沈君熙肩上摇晃,很重的。
    “啊!”笨笨扭头对他啊啊地叫起来,以为宋景微再跟他玩儿,就摇晃得更来劲儿呢。结果屁股又挨了一巴掌,他扁着小嘴酝酿了一下,哭了。
    “……”沈君熙无奈地看着他们俩,但是不好说谁,因为俩个他都不忍心说。
    “这样也好,消停。”宋景微见笨笨只是哭,没有再摇来摇去。
    这边听见大孙子哭了,他的爷爷奶奶不停地回头张望,到底是咋了呀?瞧来瞧去也没能瞧明白。沈东明便跟杨氏说道:“别看了,熙哥儿跟儿媳妇看着呢,有啥好担心的。”
    杨氏回过头去说道:“我哪里就担心了?你不也伸长脖子?”说得跟他自己不好奇似的。
    “嗨!小心着走吧你,看路!”沈东明说道。
    山里的路难走着呢,每个人都小心小心再小心。特别是没有进山经验的小孩和妇人,被家里的汉子们小心地护起来,千万不可以让他们受伤了。
    大伙们从早上天刚刚亮就开始走,约莫走了两个时辰不到,来到早已准备好的山坳中。
    “大家小心点,不要慌张也不要太担忧。”宋景微让一个大嗓门的汉子喊道:“咱们就当这里是自己家,到了饭点就做饭,到了天黑就睡觉,没啥大不了!你们说是不是?”
    大伙们都走累了,现在想着的就是回到自家搭建好的住处,开始做饭吃饭。眼下听到这话,觉得太对了,纷纷应是,就是这个理儿。吃饭睡觉才是咱老百姓要操心的事情,其他的等吃饱睡足再说。
    “好了,大伙们都做饭吃吧!吃完了好好睡个觉,有事咱们下午再说!”
    人群渐渐分流散开,各家各户回到自己家早已准备好的住处。就数沈家大房当初最早找到的这个山坳里人最多,里面的人都以住在这里为幸运,外头的人却是羡慕他们早早就占好了地方。
    “哎,说进山就进山,幸亏咱们之前啥都准备好了。”沈东明来到自家的草棚下面,把身上的东西放下地。
    “那啥,废话莫多说。”杨氏赶紧到小厨房拿了木桶,给沈东明吩咐道:“去打水,咱要做午饭。”接着对后面来裴鸿轩和吴喜说道:“今天累着了,你们也不要自己做饭,就在大娘这里吃吧。”
    裴鸿轩和吴喜感激道:“谢谢大娘。”他们俩大男子背着一个娃,杨氏体谅他们。
    宋景微笑了笑,径自与原老爷子进了屋里,说道:“家里当初占的地方大,这个天然的石头洞被隔成几个房间,您看看喜欢哪一个?”
    原缙云第一次来,饶有兴致地到处观察,他就喜欢这样的奇观异景,他笑道:“真是不错的地方,我瞧着每一个都很喜欢。”
    “但您只能选一处。”
    “呵呵那是自然。”原缙云手指一指,把自己的房间选择好了:“就要这个。”是他老爷子情商高着呢,其余房间明显是早已安排好的,可以供他选择的只有两个。当然他相信,如果他喜欢别的,宋景微也会挪出来给他,但是不必要这么麻烦,其他也不错的。
    “嗯,山上简陋了点,您看有什么需要,我给您找找看。”他们当初搬了好些东西山来,直接堆在某个角落里,还没来得及布置。
    “有床有桌子即可了。”小屋里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还有柜子,已经很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