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46)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徐恒在饭桌上摆开饭菜,对陆秉钧招呼道:“快趁热吃吧。”
    “好。”陆秉钧不客气地摆开架势,二人吃了五六分饱才把速度缓慢下来,齐齐长呼了一口气。
    “哎。”喝上一口热腾腾的汤,徐恒说道:“陆老弟如今也看见了,他们感情似乎好着呢。”其实他之前听到的挺玄乎的,都说他们感情不好来着。
    “对,确实好。”陆秉钧想到起那人冷冰冰的气质,笑道:“他能那样,真是令人羡慕。”羡慕那个不算特别出色的青年,甚至身带缺陷的青年,却幸运地得到了那个人的垂怜。
    “可不是吗,我很好奇的。”徐恒边吃边说道:“他刚嫁过来的时候,明摆着是有蹊跷,根本不可能是喜欢沈家公子才嫁的人。”那不是大家都清楚的吗,里面没蹊跷,谁爱放着富家少爷不做,跑来山沟沟里给人做媳妇生孩子?“可是后来,沈家公子娶了他之后,家里越来越好。眼下看着感情好像也不坏呀,难道沈家公子天赋异禀?”
    对徐恒的挤眉弄眼,以及满脸的调侃,陆秉钧笑了笑道:“谁知道呢。”他还是个雏儿,虽也听过年纪稍长得大哥们说说荤段子,可是当中滋味究竟如何,他还真不知道。
    “嘿嘿,我看你年纪也不小了,还是别惦记着宋公子,赶紧找个好人嫁了吧。”徐恒真心地建议道。
    “那不成,我暂时就喜欢他,短时间内不嫁人。”陆秉钧一筷子夹了个肉丸子,塞进嘴里猛吃。也就是熟悉了之后,才能看见他这番模样。
    “回来了,赶紧坐下吃饭吧。”杨氏招呼道,连忙把桌上盖好的饭菜掀开盖子。虽说现在天气转暖了,但是日落以后还是有些冷冷地。
    “外边冷不冷?”沈东明一边帮着掀开盖子,一边随口唠嗑道。
    “不算冷,今天不吹风。”宋景微晾了晾刚洗完的手,有些冰凉。
    沈君熙见状,用自己的袖子给他搽干净手。
    “你的衣服干不干净?”宋景微这样说着,不过照样顺手擦起来,直到擦干为止。
    “……”沈君熙摇头,比划道:“今天没下地,不过给宝宝换过几次尿布……”
    宋景微二话不说横了他一眼,直到青年讪讪地闭上嘴,不,是老实地拿起筷子吃饭,不让自己的手闲着犯贱。
    沈家夫妇瞧见自个的儿子,被媳妇瞪得比看见猫得老鼠还听话,也纷纷低下头老实吃饭。至于向着饭碗的脸是幸灾乐祸还是心疼就不得而知。
    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小木床上宝宝突然呜哇哭起来。杨氏第一时间放下碗筷去抱孩子,发现宝宝是饿了,她连忙准备给宝宝喂奶。
    宋景微踢踢身边的青年,让他去帮忙:“你去喂宝宝,让你娘吃饭。”
    “嗯。”沈君熙点了点头,放下碗筷去接替杨氏,他对母亲比划道:“让我来喂,您快去吃饭吧。”
    杨氏说道:“还是我来喂吧,你去吃饭。”
    沈君熙硬是要接手宝宝,对杨氏比划道:“您坐下吃饭,让我来。”
    杨氏看了看儿子,又看了看儿媳妇,不着痕迹地瞪了儿子一眼,低声说道:“是你媳妇让的吧,不然你有这么孝心。”其实儿子平时也很孝顺,杨氏这次是打趣他而已。
    果见沈君熙无辜地木着脸,一副被冤枉的表情。最后他还是抱着宝宝喂奶了,喂到一半的时候,宋景微吃完,过来接替他。
    “我来,去把你饭吃了。”他刚才已经快吃好了,才让沈君熙来的。
    “……”沈君熙把碗递给他,自己抱着宝宝让他喂。
    “小胖子。”宋景微笑眯眯地戳戳儿子的脸,沈畅今天就快满三个月,比刚出生的那会儿胖了许多,整个人大了一圈儿,都是肉嘟嘟的。
    “呵呵。”沈东明听见儿媳妇的话,笑着道:“笨笨不想他爹小时候,他爹小时候一点都不胖。”
    杨氏插嘴道:“熙哥儿小时候瘦小是因为营养跟不上。”那会子家里穷得叮当响,她自个身体不好,奶水不足。沈君熙别说喝羊奶,连米汤都是稀稀拉拉地。想想从前的艰难日子,再想想现在,似乎一切都像梦一场。
    “可不是嘛。”沈东明想起从前,也是满脸感概。
    “所幸长大了不是小矮子。”杨氏满意地瞅瞅他爹和儿子,这就是父子遗传呗,她笑眯眯地说道:“以后咱们笨笨也不矮,说不准比他爹还高呢。”
    宋景微瞧了眼垂眸看着儿子的青年,用现代的厘米计算的话,沈君熙确实不算矮,大约有左右。而他自己与沈君熙差不离,也是到之间的坎,总之也不算矮。
    “你小时候是个瘦皮猴?”
    “嗯?”沈君熙闻言,马上联想起在树上跳来跳去的红屁股猴子,他的脸刷地一下也红了。
    作者有话要说:
    陆秉钧小鲜肉只是个酱油君,不会有纠葛什么的,他只是暗恋暗恋
    第四十七章
   
    三月多的天气,不太冷也不太热,这阵子天上总是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把农户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沈东明也很高兴,看着满片的茶园,那些树苗长得绿油油地,很有努力往上生长的劲头,他开心道:“这个月末的天气也是这样就好了,只要三月一过,这树苗就算扎稳了根。”也就不怕会枯萎了。
    “是啊。”杨氏应和道,现在是三月中旬末,明儿个就是二十,她道:“明天家里做糍粑。”
    宋景微听他们说,明天这里过什么节日,便想了想说道:“那我请位客人回家吃饭。”之前受原清随之托,说要多点看看老爷子的,结果这阵子一直在忙碌,等他空闲下来,就已经是三月快四月了。
    想到这儿,宋景微有些愧对朋友。他这个人向来就是这样,东西没忘记捎,人却总是忙东忙西,最后把自己忙死了。
    “成啊。”杨氏听闻是上次那位老爷子,跟他说道:“让熙哥儿去请,眼下路上滑溜溜,你不要出门。”她总还是觉得儿媳妇是镇上来的少爷,走不惯乡下的小路,连走在路上都会摔跤的那种。
    “好。”
    赶着现在有片刻晴朗,青年撑着油伞以防万一。他站在云层厚密的天空下,回头与门上的媳妇挥挥手,让媳妇回去了。
    “记得跟老爷子说,明天若是天气不够好,那就别出门了。”宋景微叮嘱地说道,然后在心里想,大不了明天让沈君熙再去接一趟。
    “……”沈君熙再次朝他挥挥手,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提着袍子,在间田的小路上渐行渐远。
    等他回来的时候,天上又飘起了小雨,杨氏笑道:“幸好幸好,你一回来就下雨了。”不然即使是带着伞,也会淋湿少许的。
    “冷吗?”三月倒春寒,也许外面还冷冷地呢。
    “……”沈君熙比划道:“不冷。”
    这种天气,村里人都不下地的。通常是一家人待在屋里闲磕牙,要不就做点什么好吃的,给大伙儿打打牙祭。住得近的左右邻居,还能串串门子,打打牌。不过他们家住得远,同时也不喜欢串门。
    顶多是沈东明到陈祥贵家走走,在这种天气里喝喝小酒,说说男人之间的苦闷或潇洒。
    “你现在也没啥遗憾了呀,啊,房子做好了,儿媳妇娶了,大孙子也有了。”数一数,沈东明这份福气真的是挺好的咧。至少就陈祥贵自己而言,是一万个比不上。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家也不例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