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47)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不,你又不了解。”沈君熙皱着眉写道,连他父母都知道宋景微面冷心热,可见裴鸿轩看人不准。
    “好了好了,我便不说他,总行了吧。”裴鸿轩无奈道,他只不过是随口一说,就被沈君熙惦记上了。由此也可以看出来,沈君熙真的很爱他的媳妇。想到此处,裴鸿轩不由地担心道:“他真的……是自愿嫁给你的吗?”虽知这样问并不好,但是真的为这样极度痴情的青年担心,万一哪一天那位富家公子拍拍屁股就这样走了,沈君熙怎么办?
    “……”沈君熙握住笔,迟迟没有落下。他很想理直气壮地写,宋景微是愿意的。而迟迟下不了笔,何尝不是知道自己自欺欺人,不敢面对罢了。
    “唉。”裴鸿轩见状,拍拍沈君熙的肩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你我都是经历过困苦的人,不妨顺其自然。”
    “我不甘心,我不想顺其自然,我就要他。”沈君熙在纸上,执拗地写道。
    裴鸿轩目光定定地凝视那几行字,无话可说,只余沉默。
    对坐无言,杨氏的话音打破了这场静默,她说道:“熙哥儿快去瞧瞧,你爹醒了没有?”莫不是昨晚喝醉了,今个就爬不起来。
    沈君熙重新带上温文的笑容,和裴鸿轩点了点头,起身去叫他爹沈东明起床吃早饭。出来时顺便回了自个屋里,宋景微坐在小小的书桌边,拿着一本在看。
    “……”沈君熙慢慢走到他的背后,突然拍拍他的肩膀。
    宋景微正看志怪故事看得入神,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可谓是被吓了一跳。那个罪魁祸首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他回头没好气拉下脸,用冷暴力的目光看着沈君熙。
    “嗯?”沈君熙前一刻还勾着嘴角笑,下一刻就无辜着脸,好像刚才使坏的人不是他一样。
    “没有下次。”宋景微漠然地说,不是生气,也不是发怒,只是对他冷冷淡淡。
    沈君熙拿起桌上的另一副纸笔,写道:“不要这样对我,我会难过。”
    纸张送到眼前,宋景微淡淡地瞄了一眼,无动于衷道:“想要我对你黏糊是不可能的,你赶紧相看个温柔的姑娘娶了才是正经。”
    沈君熙即刻写道:“我娶了你,不会再娶谁。”
    “我以后……唔……”宋景微想说,我以后走了你还是要娶一个,谁知沈君熙壮了狗胆,竟然敢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话。
    推搡之间,二人只有毫米之隔。沈君熙闻到一阵熟悉的气息,是每天晚上同寝的时候都会闻到的。他恍然记得,昨天晚上病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也曾十分靠近地闻到了这股气息。
    “沈君熙!”宋景微不再摆着冷脸,他现在恨不得露出最凶狠的表情,好让沈君熙知道,他不是好惹的。
    沈君熙低低地一笑,惶恐地放开他,然后在他的怒目之下匆匆写道:“我出去,看看咱爹起了没。”鬼知道,他才刚刚从沈东明的屋里出来。
    “哼……”宋景微无奈地坐在原地,回头又觉得自己跟沈君熙计较就太幼稚了,于是一会儿也起身出去。
    早上吃饭时,杨氏对他们叮嘱道:“熙哥儿,你和鸿轩今天哪也别去了,就在屋里休息。等过两天,鸿轩跟你沈伯父一道去私塾,见见他三伯。”
    沈东明也点头道:“听你娘说,你昨夜发热了,虽然你身体底子好,好得快,但是也不能马虎。”早上杨氏都跟他说了,首先还得谢谢他儿媳妇:“景微昨夜辛苦了,都是一家人,我不给你说客气话,我就想你跟熙哥儿好好地,比啥都强。”
    三个小辈,低声地应话。
    沈君熙嘘着身边的人,发现他还是脸臭臭地,不由心虚。
    “你们慢慢吃,我吃饱了。”宋景微说道,放下碗筷和众人告别,他先回房里去。
    “景微今天还去工地吗?”杨氏问道,他要是说去的话,她得劝劝他。这几天个个都有些身体抱恙,可不行出去劳累。
    “不去了。”宋景微说,他又不是真的想当工作狂,这一世他想悠然点过日子。
    “那就好,呵呵,你回屋里休息吧,昨晚把你累着了。”杨氏点头笑道。
    确实是累,宋景微点点头,慢慢走回屋里。
    饭桌上,沈君熙食之无味地戳戳碗底。坐在他身边的宋景微走了,他生出了几分心不在焉。
    裴鸿轩桌底下踢踢他的叫,挤眉弄眼地低声道:“怎了,吵架了?”
    沈君熙摇摇头,“……”怎能算吵架呢?
    吃过饭后,沈东明去茶地看看,杨氏跳着肥水去浇菜园子,沈君熙和裴鸿轩在屋里你一句我一笔地慢慢交流。
    趁着家里没人注意,宋景微静悄悄地除了院子门。小黑狗在他脚边转悠,他手疾眼快地塞给它一块带肉的骨头,摸摸它的脑袋低声说:“别叫,好好看家。”
    小黑亲昵地舔舔他的手指,低头去啃肉骨头了。
    宋景微脚步生风地走远,按照昨晚的记忆,前往胡郎中的家里。
    他的再一次到来,让胡郎中很吃惊,瞪大眼睛囔囔道:“你还来干什么?难道你家那个谁谁谁还没好?不可能啊,我的药可是立竿见影的良药!”
    “我不是来找你看病的。”宋景微拿出一锭银子,抛给他说:“帮我诊个脉,脉象只有我能知道。”
    一锭银子,胡郎中治好十个八个发热的病人也还没赚够一锭银子,他连忙塞进怀里收好,说道:“诊脉诊脉,没问题,我胡成春的嘴巴是无缝的,保准帮你保密。”
    “那就开始吧。”宋景微在胡成春看病的桌前坐下,撩起衣袖,把手腕放到桌子的布垫上头。
    胡成春在他对面坐下来,认真严肃地搭上手指,开始为他诊脉。一开始还在好奇,这个人到底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脉象,等胡成春感受到滑脉的时候,他就明了。
    “怎么样?”对方收回了手指,宋景微抬眉问道。
    “是滑脉。”胡成春一口道。
    “什么叫滑脉?”宋景微没有太多古代的常识。
    “滑脉就是滑脉。”胡成春抖着小胡子道:“就是说你有小孩了,差两天三个月整。”
    “……”宋景微有一瞬间是僵硬的,全身都定格,只有心脏还在跳动。然后,他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长呼了一口气。之前有所感觉,是他自己的推测,现在胡成春亲口承认,他总算有了明确的答案。
    “怎么,有孩子不高兴?”胡成春此人一根筋,实在没往阴谋论的方向思考,他只当宋景微再和家里闹什么别扭。
    “没有,我只是意外。”一次就中了,也不知道是谁的责任。
    “嘿嘿,意外啥,有了孩子不是很好嘛?不过你要瞒着人是为什么,你家里人知道了该多高兴,为啥要瞒着?”胡成春感兴趣道,除了银子和治病,他很少对其他事情感兴趣嘞。
    “还不到时候,我再考虑考虑。”宋景微含糊地说,接着起身告辞了。
    “哎,别走别走,我这儿有各色安胎良药,你买一点回去呗?”胡成春追上去囔道。
    “就你这张嘴巴也能叫无缝吗?”宋景微眉心直跳,他大概觉得自己做了个愚蠢的决定,竟然选择相信胡成春的保证。
    “唔……”胡成春捂住自己的嘴巴,瞧见四周没人才道:“担心啥,我媳妇不在家,家里只有我一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