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49)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三弟严重了,身为后代子孙,祭祖是应该的。然而我也想孝敬父母,但父母不曾给我孝敬的机会,也不屑于有我这个儿子。”沈东明说道:“若是真心想与我家和好,那我沈东明肯定会忘记前面的恩怨,真心与本家重修旧好。”可惜的是,本家没有真心想和他们家和好,一切都是为了利益。一段因利益而去,又因利益而来的亲缘,他该欣然接受吗?
    “大哥还知道自己是沈家的后代子孙,可大哥你自审一下,你都做了些什么?”沈东英不屑说道:“你有何资格说本家不是真心与你和好?不过眼下说什么都没用了。”过了那阵子,沈东英并不觉得他们现在有何必要跟老大家和好,他说道:“刚才爹已经说了,若是为了祭祖的事情,你大可不必再来。”
    “意思就是,他真心不认我这个儿子?”连祭祖都不让,那就是差不多断亲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你且回去吧,以后的事情谁知道,总还是要看他老人家的意思。”沈东英本想说,要看大哥你的表现。但是身为本家最受关注的儿子,他并不想跟沈东明混为一谈,若是本家永远也不接受沈东明,他乐见其成。
    “不如i再去问一问爹,他是否真的这样决定?我是真心想回本家祠堂祭祖。”沈东明诚恳地说道,若是老爷子愿意的话,他就不用做那等会气煞本家的事情。
    “不需要问,他老人家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你回去吧。”沈东英说道,看见老大低三下四地求人,他便觉得解气。
    “三弟,我在这里等你,你且帮我问问吧?”沈东明站在门口,不打算现在就走,他说道:“我在这里等爹的答复,一直等到天黑为止。”
    “……”沈东英侧目地看着他,没想到老大这么坚持,不过也好,这样才显得能磋磨他。于是说道:“你高兴站到什么时候便站到什么时候吧,反正爹的意思就是如此。”他看了看,沈东明果真不走,便甩袖进了屋里。
    这件事还是要跟沈老爷子说一声,他回到书房内,告诉道:“爹,老大一定要儿子再来问您,他说,您若是不给个满意的答复,他就站在门外不走了。”
    这话听着很有威胁的意思,沈老爷子是这么觉得的,他沉着脸说道:“老大这是什么意思?在威胁我吗?”
    “这个,儿子就不敢定论了。不过他说他会站到天黑。”沈东英说道,越发扭曲了沈东明的意思。
    “哼!他爱站到天亮便站到天亮,即便是站到明天,我也不会改变主意。”沈老爷子说道,着实被老大气了一把。上次不是没给过老大机会,可老大是怎么回答的。刘越回来说的那番话,他到现在还记得呢。
    “那,便由他站着吗?会不会惹人闲话?”沈东英有些担心道,毕竟他们家在村里倍受瞩目。
    “有何闲话可说……”沈老爷子也有些犹豫,不过为了心中那口气,他斩钉截铁道:“不用管他。”
    沈东英心中暗喜,又想起一事,问道:“儿子有一事想问问您,也是老大方才托儿子问的。”他顿了顿,才问道:“他说,您不让他进门祭祖,是否就是不认他这个儿子了?”其实沈东英也想知道他爹的真实想法。
    “嗯?”沈老爷子认真思考,但是全不用思考,他对沈东明本来就没有任何感情,特别是经过一年一年的淡化,到如今更是只剩下矛盾,他说道:“他爱这么想便这么想,我是一家之主,我不让他来便不让他来。”
    沈东英闻言,也不算满意,但也不算不满意,至少他爹对老大确实没有期待了。
    就这样,沈东明一只站在沈家本家的门外。他站累了便坐下来,坐累了便靠着墙眯一下。
    到了饭点,沈家本家的大门偷偷移开一条缝儿,探头出来的人是徐达,他见沈东明果然还在门外,轻声道:“东明大兄弟,你饿了吗?”
    沈东明从怀里掏出干粮来,笑嘻嘻说:“我这儿有干粮,饿不着。谢谢徐达大兄弟。”
    “那就好,那你吃着,我先回去干活。”徐达说道,本就是来看看沈东明有没有吃的,既然有,他便悄悄地回去做事。
    “好好,你赶紧去吧。”沈东明说道,他知道沈家本家对长工的要求很严格,也不想徐达被教训。
    徐达又把门关上,外面又剩下沈东明一人,他继续啃着还算软乎的大馒头,吃的津津有味。他说到做到,当天便在沈家本家外门足足待了一天,直到天黑才回的家。
    然后过了不久,村里便纷纷说起这件八卦。也是因为俩家都是倍受瞩目的人家,他们之间发生点什么事情,总是被人挂在嘴边。这次明显就是沈家本家的不对了。
    他们说道:“沈东明怎么说也是姓沈的,对本家也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一切都是凭自己。”当初沈家大房有多么凄惨也还是有人知道的,他们唏嘘道:“沈家本家这样做就太绝了。”往年虽然不管沈家大房,但是最起码肯让人参加扫墓和祭祖呀。今年好了,直接不让人祭祖了。
    “你们小声点,我听说呀,沈东明他们家大孙子,没上族谱的呢。”这个是沈家本家里的人说出来的,显见是事实。
    “竟然有这回事?”吃惊不小的人说道:“也不知道沈家大房怎么得罪了本家。”
    “嘿嘿,还不就是因为书社的事情么,这都不知道。”
    众人想一想,似乎真的是这样。之前沈家大房还没富贵起来的时候,和本家虽然也就是那样,但是到底还参加了祭祖和扫墓不是吗?反而是沈家大房富贵起来之后,和沈家本家的矛盾就越来越多了。
    “他爹回来了?”杨氏看见丈夫披星戴月地回来,心疼地上前去,帮他接过手中的东西,连忙让儿子道:“熙哥儿快去打盆热水,让你爹洗个澡暖暖身子。”因外面下着蒙蒙细雨,沈东明的衣裳显得潮湿不堪,头发丝上也染了水珠。
    “哎,这一天可算过去了。”沈东明服气地说道,这天真不容易熬。然后便赶紧去洗个澡,把一身湿衣裳换下来,再吃顿饱饱的晚饭。
    宋景微眼神暗沉地问道:“他们就让您站了一天?一点松动都没有?”那沈家本家还真是,把沈东明不当回事了。这是因为上两次的事情没讨到便宜吧。如果真的有心和好,这次本来是个很好的机会。
    “是啊。”沈东明饮了一口浓茶,叹气道:“除了徐达大兄弟中午来看看我,没有一个人来瞧我。”他对沈家本家,本身就是没期盼的,但是遭此待遇,还是感到心酸。
    “……”屋里的众人,纷纷沉默下来。也替沈东明感到心疼和不值。
    本来宋景微的意思是这样的,如果这次沈家本家肯让步的话,他们就算是为了维持表面的和平,也会更沈家本家恢复来往。没想到的是,沈家本家没那个意思,他们想也不想就拒绝了沈东明。
    宋景微说不出什么话来安慰这位半生坎坷的长辈,只是平静地沉默着。
    杨氏默默握住丈夫粗糙的手掌,不管怎么样,有她呢,还有儿子儿媳大孙子,这个家会越来越好。
    “没事,我老早就知道会是这样,我没啥好难过的。”沈东明看到妻儿们的神情,知道他们是在担心自个,于是爽朗地笑起来,倒是真的没啥好难过。
    沈君熙望着父亲爽朗的笑容笑了笑,索性把怀里的宝宝交给父亲抱着,比他比划道:“您出去了一天,宝宝都想您了,快抱抱他。”
    “哈哈哈哈。”沈东明手里有了大孙子,什么都来不及想,先跟大孙子亲热了再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