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03)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裴鸿轩摸摸自己的脑袋,坐起来说道:“没有什么怎么样,刚才突然眼前一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是不是没吃饱中午饭?”现在他们都不在沈家大房吃饭了,而是每天回去吴喜家自己做饭。
    “中午的胃口不好,确实没怎么吃。”裴鸿轩回忆说,中午看见荤菜,还有点反胃的感觉,也就没吃上几口。
    “安心,等大夫来了再看看吧。”听他这么说,宋景微有八成的把握他是怀孕了。
    “嗯,”裴鸿轩看了看沈君熙,担心道:“学堂那里,还要劳烦君熙去看看。”
    沈君熙点点头,比划道:“你安心看大夫吧,我这就去的。”回头好好和媳妇告个别,他才走出去。
    “看来真的要请多两位夫子。”宋景微说道,之前有过这个想法,但一直没有落实,这次是一定尽快落实。
    “倒也是,现在学生越开越多。”裴鸿轩没往自己身上想,只以为学生多了请多两个夫子是应该的。
    “嗯。”宋景微顿了顿,低声道:“你和吴喜现在怎么样?”
    裴鸿轩笑了笑:“能怎么样。”静默了一会儿,他也低声道:“我之前还想劝你,人生在世,别辜负对自己好的人……”
    宋景微赶紧说:“你说的是对的,他掏心掏肺对你好,总有一天你会感激他。”
    “那你呢?”裴鸿轩定定地望着他,眼里充满期待。假如之前他只是一个旁观者,那么现在他已和宋景微一样了,他们都是当局者迷。这样的时刻,他很想知道宋景微是怎么想的,或者宋景微作法能给他带来正能量,让他相信接受吴喜是最好的选择。
    “顺其自然。”宋景微回视他,说道:“不用勉强什么,跟着感觉走就是了。”哪怕他突然有一天喜欢上了沈君熙,也要坦然接受,不会强行扭转。
    “也罢。”裴鸿轩垂下眼帘,笑了笑。他看到身上的披风,笑容更开朗了一些,拿下来还给宋景微道:“你披着吧,你是怀着宝宝的人,我可不敢跟你抢。”
    宋景微顺势接过来,也没说什么。
    等了好一阵子,吴喜和胡郎中匆匆赶来。瞧见屋里头,裴鸿轩好好地坐在那儿,吴喜松了一口气,连忙过来摸摸他的手脚,说道:“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裴鸿轩摇头道:“没有不舒服,你走了没多久我就醒了。”
    “这就好。”吴喜的心放下了一半多,握住他的手,回头对胡郎中说:“虽说人醒了,可是我担心他,还是请大夫瞧瞧吧?”
    胡成春观察着裴鸿轩的气色,问道:“你俩是新婚吧?”这对儿成亲的时候,他还去喝过喜酒。
    “是。”吴喜答道,眼神带着点疑惑。
    “嗯,等我来看看。”胡成春腾好位置,给裴鸿轩把起脉来,他猜得没错,又是一个滑脉,眼珠子一转笑了开了,说道:“恭喜恭喜,可喜可贺啊。”
    宋景微是弯唇一笑,吴喜则是一头雾水,只有裴鸿轩是平静的,他道:“几个月了?”
    胡成春歪着嘴道:“你们成亲几个月便几个月呗,还不到三个月,万事小心点。”这对儿还是好的,没等到五六个月才来找他:“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早就带了安胎药来了。”说着翻开药箱,准备拿药,顺便对宋景微说:“你呢,要来两贴吗?”
    宋景微摇头道:“我不需要,你问问他们吧。”
    吴喜还愣着,听胡成春问他要药钱,才回了神,于是鼻头就酸了,“鸿轩,咱们俩有孩子了?”
    “嗯。”裴鸿轩反握住他的手,说道:“你要当爹了。”
    吴喜百感交集地低下头,心里五味陈杂,说道:“我对不住你,鸿轩,我欠你太多了,下辈子下下辈子也还不清。”
    “那就一直给我做牛做马,听我使唤,不许偷懒,不许变心。”裴鸿轩看着他说道。
    “一定的。”吴喜保证道,无比感激地抱住裴鸿轩,他的媳妇。
    “真感人。”胡成春默默瞧着,给他添多了两包安胎药,反正这钱吴喜舍得出。
    送走了胡成春,宋景微说:“这两天你们回去歇歇,不用来书社了。”
    吴喜说:“那学堂怎么办?”沈君熙一个人也忙不过来。
    “明天不是十二月一日吗,过什么节来着,就放两天假好了。”宋景微说道,对他们村里的节日不甚清楚。
    吴喜笑道:“也成,虽然不是什么大节日,不过这么久了,也该放两天假。”
    “嗯。”宋景微点头道:“快过年了,我准备十二月二十正式放年假,还有二十天左右你和鸿轩先撑一撑,新聘的夫子可能要年后才能到位。这样决定,你们觉得怎么样?”
    两人都摇头说:“我们没有意见,这样就挺好的。”
    宋景微想到他们家人少,没人打点,就说道:“十天时间可能有点赶,我让沈君熙他爹娘帮你们准备年货,反正也是要准备的,顺手。”
    吴喜想到媳妇现在身体不便,确实腾不出手来关注这些,就道:“也好啊,替我们谢谢大叔和大娘,到时候需要多少钱,我们再付钱。”
    宋景微点头说:“行,这个到时候才算吧。”
    折着手指一算,他们这边的年关近在眼前,这么说还有好多琐事要处理的。紧接着的就是学生放假的问题,还有长工领工钱,家里卖猪换年货……他爹娘还说要晒腊肉。
    十二月一日,茶山村的庙神做寿,每家每户杀猪去祭拜。
    沈东明天还没亮就起来准备杀猪,杨氏早就烧开了水,来到儿子的院子里敲门,叫沈君熙起来帮忙。
    屋里的人一动,宋景微也醒了,瞧见屋里竟然还是黑的,问道:“这么早起来干什么?”
    沈君熙在他床前比划道:“今天要杀猪,我去帮咱爹的忙。”
    宋景微仿佛听见了猪的哼哼声,说道:“那我也起来了。”他想看看民间杀猪是怎么杀的。
    “嗯。”沈君熙闻言,立刻帮他找衣服,帮他穿鞋子,一会儿又端热水给他洗漱。一来一回,耽搁了不少时间。
    宋景微自觉地地用最快的速度,不耽误他们的进度,弄好就说道:“走吧,别让你爹等急了。”
    外面的天果然还是黑的,他不由地问道:“杀猪都要这么早吗?”
    “唔……”沈君熙想了想,比划道:“杀了猪,拎着猪头去抢头一炷香。”
    眼下顶多就是四五点的样子,宋景微肯定地说:“那你们每年肯定是最早的。”
    沈君熙比划道:“是咱们,今年咱们也是最早的。”
    院子里,沈东明摆好了杀猪的架子,只等着儿子过来帮忙拖猪。沈君熙和宋景微一起走廊下,对宋景微比划道:“你站在这里,别靠近。”
    待媳妇点了头,他走过去拿起粗粗的麻绳,和他爹一起进了猪圈。
    宋景微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就瞧见他们父子二人合力拖着一头猪,小黑兴奋地跟在后面摇头摆尾。那头肥猪生猛地扭来扭去,嘴里哼哼哼地直叫唤……
    拖到水井边上,沈东明放了手,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尖嘴长刀,气吁吁地说道:“按好了,我要刺了。”他找准位置,对着猪的脖子下,一刀刺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