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67)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沈君熙让父母骂着,脸上却泛着温暖的笑意,他喜欢这样的生活,有父母亲,有媳妇的生活。
    “好了,让你媳妇休息吧,咱们快点出去招呼客人。”杨氏唠唠叨叨说:“景微最近累了不是,我瞧着他精神没那么好了,回头我炖点好东西给他补补身子。”
    沈君熙爱听这些唠叨,不时地点头应是,他也很想快点把客人招呼完,回来陪媳妇吃晚饭。
    前头有许多客人,多是宋景微手下的长工,裴鸿轩和吴喜在那儿帮忙招呼着。
    他们有的带着自个的妻儿,有些带着自个的父母,啥样的都有。因是之前宋景微说了,不拘来多少个人,不用封红包,只管吃只管喝。
    这顿酒席是弄得极好的,平时村里的富户办大喜事也不见得比这更好。因此一个个吃得红光满面,吃得心满意足。
    商量办酒席那会儿,沈东明还犹豫过,要不要面子上给沈家本家发帖子。家里人人都反对,发了也没用,倒不如不去讨人嫌,就这么样吧。
    沈东明瞧着杨氏,上回儿子结婚没有通知杨氏娘家人,因为杨氏和娘家那头也是有点矛盾。可这都二十几年过去了,孩子们长大成人,也成亲了,也该走动走动了吧。
    “我觉着……我娘就是恨我不争气,倒不是真的厌了我。”杨氏谈起往事,有些情不自禁。
    “那好那好,我给岳母捎个信,她愿意来就是好事,她不来咱也不勉强。”沈东明给老妻递了条手帕,当下就让儿子写信去了。
    但是乔迁这一天,杨氏娘家人到底没来,杨氏表面上没啥,终归心里有点失望。
    当年她家有两个女儿一个女儿,她排行俩老二,上头有个姐姐,下头有个弟弟。没嫁给沈东明之前,镇上有家富户的老爷看上了她们姐妹俩,想讨去做媳妇。
    杨氏不愿意和姐姐共侍一夫,便连夜出逃。逃到邻镇的茶山村里遇见了沈东明,就嫁给了沈东明。后来那富户也不愿意娶大杨氏了,因为他看重的一双姐妹花,少了一个显然遗憾。
    因为这事,杨氏的娘亲冯氏埋怨上了二女儿,杨氏的姐姐大杨氏也恨上了妹子。大杨氏觉得是妹子害她失了做富贵娘子的机会,一直在冯氏面前说小杨氏的坏话,导致这么些年来,俩家互不来往。
    冯氏骂小杨氏自寻死路,有富贵荣华不享,跑去山沟沟里做穷人妇。骂完之后就回了村,从此母女俩再也没有来往过。
    杨氏不知道姐姐怎么样了,也不知道母亲怎么样,更不知道弟弟如何,可曾娶妻生子了没有。
    以前年轻的时候堵着一口气,硬是挺了过来,这些年再苦再累也没有后悔过。现在日子过好了,儿子也娶媳妇了,什么都不必再忧愁,倒是越发爱胡思乱想。
    灯火下,杨氏又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绣活放下来,发愣呢。
    沈君熙走进来,给桌上的油灯拨亮了一点,坐下来比划道:“娘,绣活留着白天做,晚上伤眼睛。”
    杨氏缓缓点头:“你媳妇呢,睡着啦?”
    “嗯……”沈君熙比划说:“不如以后,您不要再做绣活了?”往天是因为家里穷,做点绣活补贴家用。眼下杨氏年纪不小了,眼睛又不好。再者做绣活的钱,能顶什么用,拿来给宋景微泡杯好茶都不够的。
    “儿子呀,咱们家现在虽然不穷了,可那都是你媳妇的钱,你要明白。”杨氏严肃着脸道,她不希望儿子变成靠媳妇吃饭的小白脸。
    沈君熙比划道:“我知道了娘,我媳妇说要种地,我以后帮他种地。”
    杨氏戳着他的额头笑道:“你会种啥呀?你也就只能唬弄唬弄你媳妇。”
    “……”沈君熙想起对种地一窍不通的媳妇,也是笑了。
    “真要种地,叫你爹帮忙吧,好歹做了几十年的老农夫了。”要是儿媳妇真的打算种地的话,外面的长工一大把,他爹来了也就是给儿媳妇把把关。这样算起来,他们一家子似乎真帮不上什么忙:“唉!”杨氏越想越叹气。
    “娘别多想,咱们是一家人。”沈君熙笑着比划道,盈盈的灯火在他干净的脸庞,添上一圈温暖的光晕。
    家人,美好温暖的字眼儿。
    杨氏笑着道:“赶紧着,给咱们家添个小家伙,好不好?”
    沈君熙也想说好,可是这得他媳妇说了算,他摇头比划道:“晚上回去问媳妇。”
    “你呀……”杨氏不舍得说他,也不舍得说宋景微,只好叹气。
    娘俩聊了一会儿,杨氏让他回去了,没准他媳妇正在找他呢。
    沈君熙回到院里,悄声进来,他见宋景微是熟睡的……最近媳妇总是睡得很沉,轻易吵不醒来。
    因着这个缘故,沈君熙在罗汉床和宋景微的床之间徘徊不定,他是大胆一些上媳妇的床,还是安分一些睡自己的床?
    前者能赚一个晚上,但是可能会面临被发现然后扫地出门的下场。后者或许难熬点,不过保险起见,小心驶得万年船。
    沈君熙更在乎长远的利益,想了想,他咬牙去了罗汉床。
    “……”宋景微翻了个身,掀开眼皮子心想,还好是个讲信用的,不然以后的几个月该怎么相处。
    他摸摸已经显怀的肚子,差几天就满六个月。此时洗澡的时候可以看出来,像现代女人怀孕四个越左右一样大。平时他尽管穿上宽松的衣服,一遮掩什么都看不出来。
    不过这件事迟早会告诉沈家人,宋景微正在考虑该怎么开口。直接告诉他们,还是露出破绽等他们自己发现。直接说出来会不会把沈家人吓到,不直接说的话,沈家人一根筋的性格,万一发现不了该如何……
    想着想着,浓浓的困意包围了他,只好明天再想。
    通常沈君熙会比宋景微早醒半个时辰,他起来穿上衣裳,走到床边看看媳妇的睡颜,才心满意足地出去洗漱。
    帮杨氏做家里的家务,收拾昨天没收拾完的残局。还有旧屋里带过来的猪和鸡,也在四合院外盖了一个棚子养着。
    喂猪一向是沈君熙的工作,杨氏一边拌鸡食一边说道:“把这个一道拿去吧,等会儿我做饭去。”今儿个起来,就顾着收拾了,现在还没把小米粥熬下去。小米是今年夏天刚收的新米,她儿媳妇吃着说好,香滑可口,她便每天早上熬一锅起来。
    “爹呢?”沈君熙接过鸡食,比划道。
    “逛去了,我咋知道呢。”杨氏拍拍手,起来带上扫把,回厨房里去了。她们家老沈一准是逛房子去了吧,这么些天还没看够。昨夜里睡着,愣说睡不着,不习惯。
    早上这一顿,裴鸿轩和吴喜都过来吃。这回换了张圆圆的大桌子,六个人上桌绰绰有余,谁也碍不着谁。
    吴喜还情愿这张桌子能小点,那样他就可以明目张胆地跟裴鸿轩挤在一块儿。现在呢,他想过去裴鸿轩还不肯,眼刀子不要钱似的冲他猛丢。
    “咳咳,喜子,书读得咋样?”沈东明知道他现在在书社里干活了,听说一边儿读书,一边儿给孩子们授课。
    “大叔,还成,鸿轩教得很好。”吴喜小心地瞥着裴鸿轩,小心地开口说话,他总怕自己一句话说不好,裴鸿轩就跑了。
    昨天因为鸿轩不想跟着沈家大房入住新屋,便跟他回去了,但是仍然不给他好脸色看。
    对吴喜而言,这样已经很难得,他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