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66)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是啊,我瞧着你的嫁妆里,大件的家具多的是,你喜欢便用上吧。”沈东明说道,到时候搬到大房子,到处都漂漂亮亮地,合该用上漂亮的家具。而沈君熙他们屋里那些,虽说是新打没多久的,可是搬到大房子就不够看了。
    “不是家具的问题。”宋景微说了句,便闭口不语,他和沈君熙分房睡这事,到时候跟沈君熙再商量。在这里和沈家夫妇说,恐怕说不清楚。
    “景微……”俩夫妻不知道该说啥,还怕自己说错话,害了儿子:“哎哟,熙哥儿你说句话呀!”平时不是跟他媳妇挺有交流的吗?现在就跟木头似的杵在哪儿。
    “……”沈君熙微微眨着眼睑,他就是抬不起手来说点什么,好像怕人笑话似的。他感到宋景微还是不喜欢他,这个事实有些伤人。
    “过去吧,下午有客人来。”乔迁之喜,他们家请了客,吃下午一顿。
    “嗯……”沈君熙率先应道,事实上没有继续那个话题,令他放松不少。
    沈家夫妇干着急,恨不得提着儿子的耳朵训一顿,你媳妇都说要和你分房睡了,你还这么心大!
    可是着急归着急,沈君熙就像没事人一样,跟往天该怎么和宋景微相处,就怎么相处。
    他爱站在身边跟着,宋景微也不排斥他。
    到了新房子,那儿比旧房子大了不知多少倍。沈东明和杨氏都不是第一次来了,可是仍然到处摸摸看看,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咧着嘴笑道:“这房子真不错啊,不错不错。”
    杨氏也是,完全把儿子和儿媳妇要分房睡那事儿忘在脑后了,和丈夫一起逛起这间大屋子来,边看边笑:“瞧瞧,那就是书社,孩子们在读书嘞。”裴鸿轩在新婚第三天就回来授课了,吴喜紧巴巴地跟着他,一刻也不错眼。
    “真好啊,以后咱们的小孙子,也上这儿读书。”沈东明羡慕道,他希望他的孙儿和儿子一样会读书,以后考个秀才举人什么的,就光宗耀祖咯。
    “哎……”提到孙子,杨氏什么兴致都没了,忧愁着脸道:“你说儿媳妇究竟是咋想的?”
    沈东明说:“我哪知道。”
    杨氏道:“我心里不踏实,愁死了,你倒是给点说法。”
    “啥说法?”沈东明无辜道:“我又不是他,我给你什么说法呀?”他倒是想变成蛔虫,去探探儿媳妇究竟是咋想的,可是他能吗?他不能。
    “前头不都好好地吗?”出双入对地,看神情也不像关系不好,临到头了,“嗨,怎么就闹着要分房睡……”
    “……照我说呢,这事咱们少管,管也管不着。”沈东明说道,敲了敲烟斗,“以后的日子还这么长,今天不好,明天也该好了。明天再不好,还有明年呢。”
    “就你宽心,我这不是想着抱孙子吗?分房睡能生出孙子来吗?”杨氏愁得不得了,她和沈东明的年纪也不小了。和他们同年的夫妻,早两年就抱上了孙子。
    “你担心啥呀,说不定明年就有了呢?”沈东明咂咂嘴,宽心地道,他觉得现在就蛮好的,一步一步来嘛,一口吃不成大胖子。
    “……”杨氏心道,照这样下去,后年能有她就谢天谢地了。
    夫妻俩转了一会儿,回他们俩的房里去,收拾收拾晚上准备入住。同时宋景微的房间也在收拾,沈君熙充当苦力,媳妇说这东西摆在哪儿,他就挪到哪儿。摆弄了一个上午,该做午饭了。
    杨氏在新厨房做午饭,顺便开始招呼来帮忙的几个乡亲。大伙儿一起吃罢午饭,开始收拾下午那一顿。
    沈君熙叫了俩长工来帮忙,把一张罗汉床抬进了宋景微的屋里。
    宋景微疑惑地说道:“这是干什么?你喜欢这张床就抬你自个屋里去,我这里不需要了。”
    沈君熙比划道:“我不跟你分房,我睡这里成吗?”见宋景微沉默地看着自己,他微微紧张地比划:“我不会吵你,也不会打扰到你。”神情十分诚恳。
    “为什么一定要跟我一个屋?”宋景微不那么理解沈君熙的作法,他完全可以自己享受一个大房间。
    “我想跟你一个屋。”沈君熙倔强地看着他,其实真不倔强,他差点要流露出哀求,如果有用的话。
    “……”宋景微看了他很久,同时内心里在挣扎,权衡,他该让沈君熙滚到隔壁去呢,还是答应把房间的一角拨给他。
    “嗯?”沈君熙定定地看着他,一双眼睛蕴含着无数感情,浓郁得让人移不开眼。
    “随你,你喜欢就睡吧。”宋景微答道,揉了揉额角,他突然感到和沈君熙拉锯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会让他改变自己的最初的想法,这并不好。
    一双温暖的手,替宋景微轻揉着额角,他愕然地抬头,撞入一双关心的眼眸里,“不用这样,我自己可以了。”宋景微伸手把沈君熙的手拿开。
    沈君熙反手握住他,特别眷恋着这种亲密和触感,他真的很想光明正大地牵手,很想光明正大地亲吻,就像他时时刻刻都希望能抱一抱宋景微那样。
    “沈君熙。”宋景微抽出自个的手来,板着脸道:“别得寸进尺。”
    他眼中难以觉察的不自在,却让沈君熙感到不那么难过,这证明宋景微对他并不是毫无感觉。
    “嗯。”他垂着眼睑微笑,安静如一幅画。
    微风吹进这间温馨的屋子里,吹得宋景微昏昏欲睡,他靠在大床的靠垫上,感到身体发软,坠入了梦河。
    “……”沈君熙从桌前,挪到他床边,再挪上他的床,和他一起享受着午后的甜蜜的酣睡。
    沈家夫妇满院里寻找沈君熙,在他屋里也找不见,最后只有宋景微的屋里没有找。
    “会不会在儿媳妇屋里?”俩人不抱希望地猜测道,怀着顺便找一找的心思悄声走去,拐这条敞亮的走廊,就是宋景微的院子。
    内里花草遍布,摆设精美,装修得十分别致。
    “咱儿子就住在隔壁院子。”杨氏唯一安慰的就是这个了,幸好儿媳妇没有让熙哥儿住到更远的地方去。
    俩人走进来不多会儿,迎面撞上了沈君熙,沈君熙比划道:“爹,娘?”
    杨氏见了他很开心,过来拉着他,压低声问了句:“你媳妇呢?在里面吗?”
    “嗯。”沈君熙和父母一道往外面走,先比划道:“外面怎么样了,客人都到了吗?”他瞧着天色还挺早的。
    “差不多吧。”杨氏笑道,她刚才出去了一趟,人人围着她酸溜溜地恭喜。说好话的有,说阴阳怪气话的也有,她不怕,她就爱看她们嫉妒羡慕恨。
    “嗯……”沈君熙顿了顿,迟疑地比划道:“我媳妇不跟我分房睡了,我还跟他睡一屋。”
    “真的?”沈家夫妇忒惊讶,问道:“怎么改主意啦?”想了想,准是儿子哄好了儿媳妇,自然就改主意了呗,他们白担心了一场,嗔道:“原来你早就有主意了,早说不就好了吗,让我们白担心一场。”
    沈君熙比划道:“媳妇好说话,我装可怜他就没法子把我赶走了。”
    杨氏和沈东明笑骂道:“好小子,会装可怜骗你媳妇了,小心他下次还让你滚!”心里头却安心了不少,原来儿子不是榆木脑袋,他也是会哄媳妇的,而且还很有效果,这就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