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44)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嗯?”沈君熙刚才还太上心,闻言立刻竖起耳朵,比划道:“您说谁喜欢媳妇?”
    “新来的夫子呗,后面来的那个,年轻俊俏的。”杨氏一说就想起那个陆秉钧的外貌,不得不承认真的比她儿子俊那么一点点。
    “……”沈君熙就像噎了一团棉花,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并非特别难受,却恨不得想尽办法抠出来。
    “我听着那孩子还说,想嫁给你媳妇。”杨氏更加沮丧了,若是陆秉钧想娶,那还不用怕,因为就宋景微那个性子是不可能接受的。但是人家倒贴呀,是男人就拒绝不了。何况宋景微嫁得憋屈,说不准他想要个能安慰自己的想好呢?
    说句真心话,若是宋景微真有这样的心思,杨氏还真不知道怎么拒绝。别说她了,就算是沈东明,沈君熙,他们又能怎么样?
    是以也不能怪杨氏小题大做,听风就是雨。因为这辈子还这么长,宋景微总有一天会生出点别的心思,他不可能一辈子忠贞不二地对着沈君熙。万一有一天他遇上个年轻俊俏的,想来那么一段风流韵事,谁阻止得了?
    杨氏能想到的种种,沈君熙也没少思考,他同样觉得惶惶不安。这世上比他优秀的人太多,突然出现一个撞到宋景微面前,他想阻止都阻止不了。
    “……”如此一想,脸色可想而知。
    “那个啥,你也别想太多,也许儿媳妇没那种想法……”杨氏见到儿子的脸色都变了,连忙安慰道。她真的不是有意来吓唬儿子的,只是来提醒他好生注意。
    “……”沈君熙先是自己吓唬了自己一番,然后木木地比划说:“我回屋里去。”
    杨氏连忙点头道:“好,你快回去吧,最好跟你媳妇亲热亲热。他有你了就不会想着别人了,知道吗?”
    “……”不说这个还好些,越说这个沈君熙心里越没底气,他至今还没跟媳妇如何亲密过。最大胆的也就是趁媳妇睡觉的时候贴个嘴,平时根本连牵手都不多。
    他们成亲都快一年了吧,宝宝都出生了。
    沈君熙懊恼地闭了闭眼,一边走一边数落自己失败。他用了一年的时间,连媳妇的心都没摸到,这些日子过得,都喂狗了吧!
    最让他无措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失败,却依旧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好。
    站在门前,用额头抵着廊下的柱子,青年一副要被自己急死的模样。
    宋景微打开房门,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他疑惑道:“你怎么了?”这副毫无元气的模样:“身体不舒服?怎么不进去休息?”他以为青年头痛还是怎么地,连忙把旁边那半扇门也打开。
    “……”沈君熙急急忙忙地站好,窘于刚才的失态被媳妇看见了。他比划道:“我没事,身体没有不舒服。”
    “那是怎么了?”宋景微看他脸色微红,就知道他在不好意思。
    “唔……”沈君熙摇摇头,一会儿比划道:“没什么,来看看宝宝,顺便喊你吃晚饭。”但其实……时间还早,杨氏也还没说要开饭。
    “哦,今天比较早。”宋景微看了看天色,反身进屋里道:“进来吧,宝宝在睡觉。”
    “嗯。”青年站在身后,懊恼地扶扶额头,然后赶紧跟了上去。
    跟沈君熙相处了近一年,青年的异样宋景微不会看不出来,而且还敏感地察觉到,那是与自己有关的。若是放在以前,宋景微可能不会询问,但是现在不一样,他耐心地问道:“到底怎么了?你从刚才开始就魂不守舍。”
    沈君熙也没想到自己的表现会逃过媳妇的眼睛,他本来就是心里藏着事情,眼下被宋景微开口询问,便不吐不快地比划道:“我有个问题,想让你告诉我。”
    “嗯,什么问题?”宋景微认真看着他,问道。
    “嗯……”青年飞快地瞄了他一眼,坐在他身边,垂眸比划道:“我们成亲已有一年,宝宝也出生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对你很喜欢。”
    “嗯,然后?”宋景微总不会认为,青年是专门跑来表白。
    “那你呢,我知道你从前不喜欢我。”比划道这里,沈君熙反而能大大方方地直视宋景微的眼睛,他很知道对方的反应,哪怕是一点点的动容:“你有没有,比从前更喜欢我?”
    “……”听前半截的时候他就知道,青年肯定会问这种问题。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很难回答的问题,宋景微老实地回答道:“那确实是比从前更喜欢你了,因为我以前讨厌你。”他说得比较严重,其实远不到讨厌的地步。
    “嗯。”青年喜忧参半地苦笑,一则是听说媳妇喜欢,二则是,原来以前的自己那么讨人厌。
    “怎么,你被什么刺激了?”宋景微问道,若是好端端地没事,青年怎么跑来问这种问题。
    沈君熙当然比划道:“没有什么刺激。”他娘亲说的那些事,他肯定不会在媳妇面前说。他更希望宋景微永远也不知道,外面有人喜欢他。
    不过,年轻俊秀的年轻人真是个让人头痛的存在,沈君熙感到自己很危险。他本身已经二十五岁,而宋景微才十八九岁,这又是一个问题。越想越慌了好么,他头一次恨自己长得太急,怎地一下子就二十五上去了。
    “……”张了张嘴,他还是豁出去地比划:“其实你,更喜欢十八二十的少年人,还是……”
    宋景微瞅着他:“还是像你这种二十大几的男人?”
    沈君熙面红耳赤地比划:“我也才二十五。”没有大几。
    “过几年不就三十了吗?”宋景微给他会心一击道:“等你三十岁的时候,我是二十出头。”他越是知道青年在计较什么,就越是往他心窝里戳。
    “……”沈君熙的表情是这样的(tot),等他三十岁一到,皮相渐渐变老。媳妇二十出头,正是年轻光鲜的年纪。若是宋景微嫌弃他,要找个年轻的,一脚把他踹了……
    “你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
    沈君熙还深陷在恐怕的幻想中不能自拔,等他满脸发白地回神时,看见宋景微定定看着自己,眼神充满了疑惑和无语。
    “别告诉我,你是被那个陆秉钧刺激了?”结合青年给出的关键词,再想想最近发生的事情,似乎只有一个陆秉钧符合这个导火线的身份。宋景微哭笑不得道:“那就跟你说实话吧,你确实比他老,长得也不如他好看,也许连学问也比不上他。”
    说到这儿,青年屏住呼吸,定定地看着宋景微,他仿佛在说: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噗……”宋景微还想继续告诉他,除了以上几条,他比不上陆秉钧还多的是。但是青年的圆眼睛太可怜,他于是说道:“诚然那些都是真话,也是事实。但是仅是一方面而言,陆秉钧有他的好处和优点,你也有你的好处和优点。”
    沈君熙犹如原地回蓝,眨着眼睛比划道:“我的好处和优点?”
    宋景微认真地思考了会儿,看着青年说:“就拿我个人而言吧,我喜欢跟我一起生活的人安静点,别太多废话。他最好是别太要强,可以听我意见。别太有主见,不会干涉我的决定。生活习惯可以跟随我的步调,不能跟我相反。做事也要勤快,不能太懒惰。为人要细心,能照顾到被我忽略的生活细节。还有什么,还有……为人要低调,不喜出风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