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57)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他得到的答案不是回答,却是一阵猛如雨点的暴打……或者比暴打稍微好那么一点。打他的那个人开始显得有些生涩,东一拳西一拳,还要时刻注意那麻袋别弄掉了。
    后来他似学会了一样,照着沈君和多肉的地方揍,狠狠地揍。只听沈君和杀猪一样的惨叫,在沈家大房附近嚎个不停。等他不叫了,头上的麻袋也弄开了,那作案之人早已逃之夭夭……
    眼泪和鼻涕同流,沈君和捂住青肿的脸颊和下巴,像只被咬伤的狗一样夹着尾巴逃回了家里。他害怕多停留一刻,那个人就会再次出来暴打他似的。
    “和哥儿,你咋了?”王氏远远地瞧见,她儿子一瘸一拐地走回来,再走近一些还发现,儿子脸上鼻青脸肿,好不精彩,她简直是疯了:“你的脸,是谁打的?告诉娘,是谁敢打你?”
    “娘……”沈君和一头扎进王氏的怀里,莫名其妙被打的恐惧一下子爆发出来,哭得鼻涕眼泪横流,闻着伤心听者流泪。
    “我的和哥儿哟,你快告诉娘,究竟是谁打你呀!”王氏心疼得险些晕了,她的心头宝啊,除他爹沈东英可没人敢教训。问题是沈东英从不会体罚儿子,如今儿子一身是伤地回来,叫她怎么接受得了。
    沈君和也不知道是谁打的自己,但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沈家大房的人,他恨恨地说道:“娘,是大伯打我!”沈东明家只有沈东明会打人,至于他那个文文静静的堂哥,他敢吗!
    “你说什么?老大打的你?他为什么要打你?”王氏吃惊地问道,她怎么也没想到会是沈东明动的手,这怎么可能?
    “我,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经过他家屋角,他就用麻袋套着我,对我动手……”沈君和捂住痛疼的脸,感到屁股也难受得要命,不不,应该是全身都痛!
    “好他个老大,我要找他说理去!”王氏咬牙切齿地说道,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帮儿子治伤要紧,她心疼地道:“快快,跟娘进去上药。”
    当王氏见到沈君和身上那些青青紫紫的伤痕,她已是恨不得吃了沈东明,嘴里不停地诅咒沈东明一家去死。前头已经说了,沈君和是她的心头宝,要是没人动她的心头宝,她还是个好人。要是有谁敢动她的心头宝,她就是拼死也要找回场子来。
    这天正好,沈东英收到了二哥沈东齐的回信,表示不日会回来处理。看见此信,沈东英的心情终于回暖,脸上的乌云终于散去。他心情一好,就记起来已经有很多日没有去校考儿子的功课了,于是他就去了儿子单独的小书房。
    结果里面空荡荡地,根本没人。
    沈东英找人来问了问,是不是沈君和去解手了?结果那人告诉他,沈君和出了私塾。
    “这个逆子!”他骂道,今年秋天就要下场了,儿子却一副不知上进的模样,叫他怎么能不上气!“可知道他去了何处?”
    那人摇头道:“这就不知道,也许是回了家?”
    沈东英想着,兴许是回了家里吧,不然沈君和也没别的地方可去了。这个时候回家,会否是发生了什么事?沈东英有点担心,于是也跟着回家。
    他回到自家小院,就听见王氏骂骂咧咧地咒骂老大沈东明,偶尔一两句是问沈君和痛不痛……
    这是咋回事?
    沈东英一进屋里,瞧见儿子躺在榻上,光裸的背部东一块西一块青紫的伤痕,他顿时好就倒抽了一口凉气,问道:“这是谁干的?”
    王氏见丈夫回来了,气势就更加强了,她愤怒地告诉丈夫道:“这是沈东明打的,你快给咱们儿子做主,帮咱们和哥儿讨回公道!”
    沈东英的脸色叫一个难看,他刚刚准备找二哥沈东齐回来收拾大房的,还没高兴几下呢,转眼儿子就被人打了!这叫他如何咽得下这口气?
   
    第二十九章
   
    “走,找老大家讨回公道去!”沈东英说道,刚进门没多久,又憋着一股怒气冲了出去。
    “相公,这是得让公公做主,你得告诉公公和婆婆!”王氏在后面喊道,若果只有她丈夫沈东英一人上门去,恐怕不是大房的对手。
    沈东英一听也是,便转道去找他爹沈老爷子,顺便再告诉他娘沈老太太。果然二老闻之变色,气得大骂沈东明逆子。也是的,沈家二老最看重的孙子就是沈君和,如今沈君和被打了,他们怎么能不生气。
    “眼下和哥儿怎么样?严重吗?”沈老太太心急道。
    “他娘再给他上药,瞧着挺严重的。”沈东英向着沈老爷子说道:“爹,此事您一定要管管,帮咱们的和哥儿讨回公道。”
    沈老爷子说:“这是自然!”
    沈家诸人,带着家中几个帮工浩浩荡荡地前往沈家大房而去。这是正是上午十分,地里的村民们三三两两地点缀在田地上,不时抬头看着那一串令人瞩目的队伍。
    是沈家老爷子呀?什么大事竟然劳动他老人家出门了呢?每个人心中都这样想着。
    一天之内打了小的来老的,当宋景微看见门口浩浩荡荡的人,他心中一点都不奇怪。而沈家大房的其他人则是表现不一,比如说沈东明,他很烦躁,以为沈东英还是来说开书社的那件事情。
    比如杨氏,她最害怕沈老爷子,所以她躲在丈夫和儿子的身后不敢露面。又比如沈君熙,他最清楚沈家本家人为何而来,所以他的表现很平淡。
    至于裴鸿轩,作为沈家大房的客人,他礼貌地回避了。
    “爹,三弟,你们咋来了?”沈东明想把人请进屋里来说话,结果那群人纹丝不动。
    沈老爷子冷哼道:“是你动手打了和哥儿?”
    沈东明一头雾水,发现不管是他爹也好,他三弟也好,皆是对他怒目而视,恨不得撕了他似的。他问道:“这是哪的话呢?我啥时候打了和哥儿?”他连沈君和都好久没见过了。
    沈东英指着他骂道:“休要狡辩,是和哥儿亲口说的,你还想抵赖?”想到床上那满身伤痕的儿子,沈东英就恨不得把沈东明抓起来打一顿。
    “什么抵赖,我根本就没打他,我为何要抵赖?”沈东明也生气了,这些人一上来就诬陷他,难道这也是为了书社的事情?
    “爹,他瞧着大哥是不想承认,你说这事如何是好?”沈东英满腹怨气地向着沈老爷子说道。这样责问下去似乎没有结果,那要如何讨回公道。
    “老大,你老实告诉我,和哥儿是不是你打的?”沈老爷子沉着脸再一次问道。
    “我没打他,我见都没见过他。”沈东明也再一次毫不犹豫地说道,不是自己干的事情,他不承认。
    “哼,你抵死不承认,那就不要怪我无情。”沈老爷子是打定了主意要为孙子讨公道,可大儿子却抵死不认,他只好强硬的手段来逼沈东明就范,他对身后的帮工们说道:“拉他去见官。”
    沈家大房的人一听说见官,每个人都变了脸色,特别是沈君熙,他连忙拉着沈东明比划道:“爹,告诉他们人是我打的,别让他们拉你去见官。”
    沈东明早就猜出来是沈君熙动的手,他只是不知道沈君熙为什么要打沈君和罢了。事到如今,他怎么可能把儿子供出来,于是他说道:“你们不用拉我见官了,我……”他正想说人是自己打的。
    宋景微突然开口说:“我知道人是谁打的。”
    沈家本家的人看着他,这个就是沈家大房的儿媳妇?果真如传言一般是个男祸水,长得怪里怪气……沈老爷子心中想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