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32)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然而在山路上行走,并不敢走夜路,恐会遇到野兽。是以一到了天色将暗的时候,宋景微便决定不再往前走,他说道:“我记得之前那里有个山洞,我们倒回去那里过夜。”
    也不是很远,走了几分钟的路程,就回到宋景微说的那个狭小山洞里。
    “把那块石头搬过来。”他四下看了看,和青年一起把一块圆滚的石头推到山洞前,只留下一个人勉强进出的位置。
    二人在附近捡了一下柴火,在山洞里烧起火堆。并用刀子削了一些尖尖的树枝,插在洞口的地上,以防野兽突击。
    火堆烧起来以后,洞内就暖和了。二人拿出肉干来慢慢嚼着吃,倒也可以补充一下体力。听着外面呼呼的风声,他们靠在彼此的身上,互相取暖。特别是在这种环境,这种处境,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显得感性很多,也柔软很多。
    在这样的时刻,宋景微再也想不起去推开身边的青年,反而还会再靠近一点,反而还会关心青年冷不冷。
    “……”帮媳妇把大氅紧了紧,沈君熙望着火光微笑起来。在经历过崩溃和绝望之后,眼下的时光显得分外珍惜和珍贵。他想着以后再也不要分开了,一次的体验就已经足够难受,那种滋味再也不想尝第二遍。
    “你睡一觉,下半夜我再叫你起来。”宋景微说道,在这种地方可不敢两个人同时休息,万一真的有野兽过来就不好了。
    “……”沈君熙想了想,摇头比划道:“你先睡觉,我来守夜。”他并不算让媳妇起来守夜,想想自己一宿不睡觉也没什么,顶多就是明天的精神会差一些。
    “我让你睡你就睡。”宋景微说道,把青年的脑袋往自己身上按了按,让他赶紧睡觉。
    虽说语气不太好,动作也不温柔,但是出发点是好的。沈君熙不会不知道,所以他才格外感动,紧紧地靠着媳妇不敢大声呼气,他害怕过了这个时候,宋景微突然就不对他好了。假如真到了那个时候,他一定会很不习惯。当他尝过了被人关心的滋味,突然又再次失去,那一定很失落。
    “早点睡吧,抓紧时间休息,明天还要早起赶路……”宋景微望着火堆,轻声说。他很能感受到青年的忐忑、感动、以及某些情感,应为青年本身就是情感外露的人,太容易看透了。
    平心而论,他真的喜欢和这样的人相处,感觉一点都不坏。
    “嗯。”沈君熙靠在他身上,应得格外甜蜜,他想他今晚一定会做个好梦。
    其实宋景微的想法跟沈君熙差不多点,他知道沈君熙为了找他根本没有怎么休息好,就想着让他多睡片刻。但是青年的生物钟很准是,大约是下半夜,他自动醒了来。
    蹭了蹭身边的人,他眼神明亮温暖地比划:“媳妇快睡。”
    宋景微抬着确实有些困的眼皮子,看了他一眼,总觉得这张满是憔悴的脸庞也不是特别邋遢,也还好了。他这样想着,便歪着头靠在山洞的石壁上准备睡觉。
    “……”沈君熙默默地把他挪到自己身上,脑袋靠着自己的肩膀。
    “火要小了,添点柴火。”
    “嗯……”
    一夜平安,一觉睡到天亮,清晨的空气是清冽清新的,而且飘着蒙蒙的雾气,一点点落在发丝上,堆积出一层白色的雾水。
    “吃点肉干,一会儿就赶路。”宋景微起来揉揉脖子说道,也许是昨晚下半夜睡得太沉,把脖子都睡酸了。
    一双温暖的手伸到他脖子上,力度适中的按揉起来。宋景微索性放下自己的手,专心地享受青年的服务。
    他们吃了一点肉干,实在是没什么胃口,便草草地结束早餐。在离开之前,把火堆灭掉,把洞口前面的树枝全部拔掉。同时也把那块大石头推开,露出山洞的洞口。昨晚是这个山洞收留了他们,也希望以后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可是在此地度过一夜。
    “走。”宋景微拍拍手掌,对青年说道。
    青年再次牵起他的手,充满希望地继续赶路。即使前路是个未知的问好,也都无所畏惧。
    沿着山路一直走,约莫走了小半个时辰左右,他们看到了远处的炊烟。就是那几道袅袅升起的炊烟,令他们重获笑容,彼此都不约而同地抬头笑了。
    “走!”宋景微说道,连脚步都显得轻快起来,与青年一起,疾步前往不远处的那几户人家。
    他们看到的正是石窟山背后种茶的农户,一共有五六家左右,都是当地世代种茶的老茶农。他们的房子还算紧密地分布在周边,当宋景微和沈君熙走上前去的时候,有两家人就发现了他们。
    茶农的面上显得很吃惊,因为一般有人过来,除非是当地人带领,否则就是迷路的人。
    宋景微上前去,开口道:“各位乡亲好,请问你们家中有种茶吗?”
    这时显然是主内的男人进屋了,当家的过来说话,回答道:“咱们都是种茶的,你是来收茶的商人吗?”他们对着两个陌生人上下打量,似乎觉得这两个商人太年轻,不像是来收茶的。
    “是商人,我们来卖茶种,不知有没有?”宋景微问道。
    “茶种有。”其中一个年轻男人回答道,也只有他家才有茶种,他叫赵彦茗,家里种茶好多代人了。他把对门外的二人道:“跟我进屋来,看看你们要什么茶种。”
    宋景微和沈君熙跟着他进去,发现这家人条件似乎不错,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位置也宽敞。他们在赵彦茗的招呼下,坐下来喝着茶水。
    “我姓宋,他姓沈,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赵彦茗坐下来说:“我叫赵彦茗,我家今年有两种茶种,一种是岩茶,一种是红茶,你要的哪一种?”他说话干脆利落,显然不是第一次面对商人。
    “两种茶分别有什么特色?本来我是来买岩茶,你说的红茶又何如?”宋景微问道,虽然身心都疲倦,可是面对工作上的饿事情,他一点都容自己马虎。
    “岩茶你想必打听过,我就不多说了。”赵彦茗说道:“红茶是我自己在山上发现的,刚开始不是很好。反复种了两年,去年的收成很不错。”说着,他干脆拿出去年收成的秋茶,给他们泡了一壶:“假如你要种质量口味好的茶,这个茶不错。”
    “产量呢?”质量上得去,产量也是个问题,想赚钱还是要靠产量。
    “去年我种了三亩地,花费是约莫十两银子,一年的利润除去花费还有二十两银子。”
    利润那不算多,但对农户来说也绝对不算少,听着至少是比茶山村的村民们要好。就是投入的比例太多了,这是刚开始的缘故?宋景微一时没有决定,他说道:“等我看过了茶种再做决定……”
    此时,他们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响了一声,二人脸上皆露出窘色。
    “我们一路走来,还没吃上一顿热饭。”宋景微老实地说出来,他们能安全走到这里已经实属万幸了。
    一直板着脸的年轻茶农,终于绷不住露出笑脸,说道:“我让我媳妇做饭去,咱们吃了饭再去看茶种。”
    “好。”
    瞧着赵彦茗出了屋子,他们尴尬地对视一眼,然后都纷纷低下头喝茶。暂时还没能吃上饭,姑且先喝多点水填填肚子。
    沈君熙比划道:“你想种两种茶树?”
    “不一定。”按照赵彦茗说的话,他的红茶还不算稳定,并不适合大面积种植,宋景微略思考了一下,说道:“假如品质真的很好,也可以种少许。到时候做成精品售卖,也可以送人做人情,或者自己喝。”反正只要种出来,就不愁没地方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