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82)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鱼虾的利润虽然没有莲藕那么可观,但是对于村里的开支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沈东明和杨氏齐齐愣在那儿说道:“没想到,能赚这么多钱。”他们都觉得像在做梦似的。
    “鱼虾我只是顺便放养的而已,若是单纯只养鱼虾肯定会亏本。”他刨除成本的时候,只算了鱼苗的钱在里面。人工之外的都算在莲藕身上。
    “这么说的话,咱们家一共有十八块藕塘,是不是可以赚到四百五十两银子?”
    宋景微点头说:“按理来说是这样没错。”
    沈家大房的父子几人,相面相窥,然后咽了咽口水道:“乖乖,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赚到四百五十两银子。”
    这对他们来说当然很多,但是对宋景微来说,这些银子只不过是在茶叶没有投产之前的补贴。因为弄这块地投入的本钱太多了,若是一直没有进项,便显得福入不敷出,恐怕连工人的工钱都不够结。
    这批莲藕的工钱,加上鱼虾的钱,也只是勉强撑起茶园还未投产之前的支出。不过这已经是很好了,在宋景微的预想中,本来就没有指望莲藕能赚钱。
    他说道:“咱们茶园的投入太多,这些莲藕赚的钱,也只是正好补贴给茶园的人工和投入上头。”看见他们错愕的表情,他继续说道:“不过也不要沮丧,等茶园那边投产了,这边赚的钱就是纯利润。而且莲藕的产量也会上升,明年就不止这么少了。
    今年第一年种,他们不敢种得太密集,等到明年的话,一块估计就能达到四千斤的产量。
    “说的也是。”沈东明比较了解藕塘里的事情,他闻言便附和着点头道:“能从藕塘这里赚到钱,补贴茶园的花费已经很不错了。要想想,他们的工钱也是一大笔。”
    “没错。”宋景微点点头,当初定的长工价钱有点高,但是也罢了,舍不得花钱就赚不到钱。更何况当初想到过路修好之后的人员安排,他后来签约的都是临时工,按照每天接工钱。路修好之后,留在茶园工作的只有当初租地的人家。
    等茶园投产就能好起来,毕竟茶叶才是这里的高端消耗品。价钱跟莲藕是没法比的,那叫一个天一个地。
    现在这边的大路修好,有些人家看到了商机,也开始捣鼓自己家的小生意。一开始就算不能红红火火,坚持下去总会有回报。
    “没事,咱家不是还有十头猪嘛?过年前把猪卖了,也是一笔收入。”沈东明笑呵呵道,不想儿媳妇的压力太大。
    “嗯,地里活都亏了您,真是辛苦了。”宋景微对他说道,又对杨氏说道:“您也辛苦,笨笨多亏了您照顾。”
    他这一本正经地道谢,让沈家夫妇好不自在,说道:“咱们都是一家人,说啥呢?这不是应该的吗?”
    他们干着地里的话,就像干着家里的活,哪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都是为这个家越来越好,不分彼此。
    “还是要说的,我心里都明白。”宋景微诚心说道,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的,谁让他舒心放心,他就不吝啬回报。
    “嗨……”沈家夫妇二人无奈地笑起来,都没话可说,感觉儿媳妇就是太客气了。
    “……”沈君熙握住宋景微的手,在手里捏了捏,然后笑着比划道:“你好生分,让我好难受。”
    明明对方才是对这个家的救赎,明明他带来很多东西,该感激的人其实不是他。
    “嘴上说说,你就信了。”宋景微说道,似真似假。
    “呵呵呵……”沈东明和杨氏纷纷笑起来,他们心里明白着呢,刚才那些都是宋景微的真心话,是真心把他们的努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从前总是担心,自家儿子太单纯,太生涩,留不住这样出色的儿媳妇。但是眼下看来,付出真诚总是会有回报的,他们对宋景微好,对方便会馈赠给他们同样的好。
    其实仔细地算算,宋景微带给他太多太多的希望了。其中最宝贵的,当然是小宝宝笨笨,他们那可爱的大孙子。还给了他们的儿子一份挚爱,情深。
    接下来就是很俗气,钱财,地位,声望。试问人的一生中,所追求的东西是不是就是这些?
    有了美满和睦的家庭与可爱的孙儿,有了孝顺的儿子与儿媳,有了钱财与地位,更有与自己一起安享晚年的老伴,这辈子还图什么呢?
   
    第五十六章
   
    从外面回来也有一两天了,宋景微心里琢磨,自己应该去原老爷子那里走一趟。因为原清随让他捎了一封信,更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了,合该去的。正好家里现在丰收,他对青年说道:“明天装点莲藕和鱼虾,咱们去看看老爷子。”
    “嗯。”沈君熙欣然答应,他惭愧地想起来,在宋景微离开的这段时间,他根本没心情去想起原老爷子。他带着歉意比划道:“对不住,你走了的这段时间,我竟然只去过一次。”那一次还是有求于人才去的,虽然也带了不少东西,但心意总归不一样。
    宋景微隐隐有点责怪他,但是想到沈君熙那段时间的心情,他的责怪就消散了,说道:“没关系,现在去也一样。”
    沈东明和杨氏闻言,也是讪讪地,面上露出愧疚的神色。本该他们做父母的要操心这些事情,事实却是他们想得不够周到。明明原老爷子帮了这个家许多,还那么喜欢笨笨。
    “那个,把笨笨也背去,让他老人家好好看看。”杨氏轻声说道。
    “哎,对,把笨笨也背上。”沈东明连忙附和道,他这阵子也是真的忙碌,一天恨不得有二十四个时辰呢。
    “好,那是肯定的。”现在笨笨结实了,带出去也无妨,到时候带上他的各种必需品就是了,在那边待上一天,权当陪陪老人家。
    第二天一早,沈君熙起来装上鱼虾和莲藕,等早饭过后,便与媳妇和儿子一道出门。
    这次因为他要提上两个竹篓,宋景微便把笨笨背在自己的背上,俩人小心地在田坎上经过。
    原老爷子久不见人,看见他们很高兴,看见笨笨就更高兴了。当宋景微把原清随的信给他的时候,他哈哈大笑起来,忙说养了个不孝孙子,这么久了才给他捎信。
    沈君熙一家三口,在这边陪老爷子待了一天,下午便回去了。
    在路上,宋景微一直琢磨着原清随那封信。在军营里有很多东西并不方便说出来,原清随把他要说的话都写在信里头。
    他说世道将乱,太平的日子已不多。等朝廷和北边开战之时,若是我方兵力不敌,本县有沦陷之危。要是果真如此,他让宋景微早些做好准备,同时帮忙照看着些老爷子。因老爷子年事已高,实在难以长途跋涉,是以请宋景微想个稳妥的办法,度过难关。
    宋景微有一半担心,虽然说要打仗,但是不一定就会打败仗不是么。然,做好准备还是应该的。他现在就开始在琢磨,若是这边真的陷入危急,该如何自救。
    想到自己家那还没投产的茶园,那正在收成的藕塘和鱼塘,宋景微感到颇为头大。
    怪不得别人说,宁做太平犬,不做乱世人。打仗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令人人心惶惶的事情,还是太平的日子比较安心。
    回到家里,等沈东明收工回家时,宋景微跟他说道:“明天晚上,让祥贵叔来咱们家,有事跟他谈谈。”
    沈东明应道:“好。”他眼下什么都不问,反正等明天晚上就知道,儿媳妇与陈祥贵要谈事情自然也会告诉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