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01)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你,好,我走了,不管你了。”原冠霖忍无可忍地说道,转身走了几步,突然冲过来抓仇天宝。
    仇天宝显然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景,他一溜烟地跑了,钻进一张案底下,嘴里囔道:“叔叔坏,叔叔要抓我。”
    “……”原冠霖长得又高又壮,根本爬不进去这样的案底,他气得鼻子都歪了:“不知好歹的小兔崽子,我才是你的亲人,你倒是跟个外人黏黏糊糊,连爹都不要了!”他说道:“我回去找你爹,让你爹来抓你!”
    仇天宝异想天开地说道:“你去啊,让我爹来,把我小爹一起抓走。”那样他们一家三口就可以在一块啦。
    “……”原冠霖冷哼,临走时瞪了宋景微一眼,都怪这个男人,没事招惹仇天宝干什么,惹得他连爹都不要了。
    宋景微面无表情地直视他,并不被他凶狠的眼神所震慑。仇天宝是自个撞到他身边来的,一见面就粘着他叫小爹,又不是他刻意去哄骗,他没有什么好自责。
    “天宝……暂时放你这里,我回去叫他爹来接他。”原冠霖说道,见对方理直气壮地瞪回来,他的气焰莫名就矮了不少。
    宋景微说道:“没人来接他之前,我会照顾好他。”
    原冠霖最后看了仇天宝一眼,转身干净利落地走了。他身高腿长,跑回码头也就是那么点功夫。船上的船工见他这么早回来,好奇道:“我说二当家,怎么就回来了,你家老头没留你吃饭吗?”瞅着身边少了个小不点儿:“咱们天宝呢?”那小家伙今天上午不是跟着出去了吗?
    “我回来就是为了天宝这事。”原冠霖烦躁地道,也不理会那船工,直接去往仇睿的船舱。
    大当家仇睿是个比原冠霖大上五六岁的年轻人,今年二十五六的年纪,他二十岁的时候捡到仇天宝,认了仇天宝做儿子,就没有再娶。仇天宝以为自己是亲生的,他爹总跟他说,他小爹走丢了。他刚会说话就缠着仇睿问长问短,小爹好不好?长得怎么样,会不会想他?仇睿便说他小爹很好,长得好看,也想他。
    仇天宝牢记在心里,这么多年总是生活在船上,没有见过符合他心中形象的人。这不突然遇到跟船上门截然不同的宋景微,他就认准了是他小爹了。
    原冠霖把这事与仇睿一说,仇睿显得哭笑不得,他当初只是随口敷衍仇天宝的,没想到仇天宝竟会……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他问道,能让仇天宝一眼就认准了,他很好奇原因是什么。
    “你问这个做什么,赶紧去把那小子接回来才是正理。”原冠霖狐疑地道,然后催他动身下船。
    仇睿边走边道:“若是天宝真的喜欢他,他也是个好的,我也该考虑给天宝找个小爹。”他没想过找个女人做媳妇,因为做他们这行,娶个女人不方便,而且他没耐心去哄女人。
    原冠霖停下来瞧着他,眼神复杂,说道:“你想得太美了些。”也不说为什么仇睿想得太美,他就下船去了。
    仇睿疑惑地皱皱眉,也跟着矫健地迅速下船。他二人疾步在路上飞驰,很快就来到沈家大房的门前。算上之前的那两次,这是原冠霖第三次登门。
    “好香的味道。”仇睿嗅了嗅鼻子,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
    “他们家今天吃饺子。”原冠霖摸摸肚子说道,不知不觉现在已是吃午饭的时候,他们却空着肚子来逮熊孩子。
    沈家人听见外头又响起了敲门声,纷纷想道:“可能是孩子的爹来了。”沈东明放下筷子,跑出去开门,见到俩人便笑道:“是天宝那孩子的爹吗?快进来吧,孩子在吃午饭。”
    原冠霖大大咧咧地进去,仇睿则显得斯文多了,笑着对沈东明道歉:“真是不好意思,那孩子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没有的事,那孩子很可爱,咱家都喜欢他。”沈东明摆手道,请二人进屋里说话,“正在吃午饭呢,二位吃过饭了没有?不如一起吃顿便饭?”
    原冠霖想说不用,他们带了孩子就走,仇睿一眼相到仇天宝身边的面善男子,按住原冠霖的手,点头道:“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原冠霖吃惊地瞧着他,再看他的眼神一直有意无意地放到宋景微身上,便明白了。他想说话来着,却被仇睿拉到桌边坐下来,看着仇睿一改以往的土匪作风,变得斯文有礼,与众人攀谈。原冠霖只当自己见了鬼,今天之内可是第二次了,都是他们父子俩闹得。
    “天宝,你爹来了,你不叫他吗?”杨氏与仇睿说罢,便笑着逗弄仇天宝道。
    只见仇天宝依偎在宋景微身边,羞羞涩涩地,用小眼神期待地望着他爹。
    沈君熙一直叫自个别吃孩子的醋,可是如今这样,他依旧心中有刺。他恨不得把那熊孩子提起来,往他爹怀里塞去,好叫他赶紧别粘着别人的媳妇。
    “天宝,到爹这里来。”仇睿向仇天宝招手道。
    “不,我要跟小爹一起坐。”仇天宝噘嘴小嘴巴,嘟囔道。
    “……”仇睿这才仔细观察被儿子叫小爹的男子,他总算知道,仇天宝为什么一眼就相中宋景微,因为宋景微长得唇红齿白,眉目精致,很符合好看的标准。他歉意地对宋景微说道:“真是对不住,这孩子胡言乱语。”
    “没关系,吃完了这顿饭,你好把他带回去,以后带孩子小心点。”宋景微是对仇睿说的,最后的目光却瞟着原冠霖。
    “……”原冠霖无言地躲着他的视线,埋头夹了一个饺子吃,顿时被好吃的饺子吸引了注意力。
    “谢谢你,我们以后会注意的。”仇睿点头道,虽然脸上习惯性地板着,但是眼神和善,时不时地掠过对面的男子。
    因着沈家人的热情好客,这顿饭吃得还算愉快,不过吃完之后就该操心了,仇天宝粘着宋景微不肯跟仇睿走,嘴里一直囔道:“爹爹爹,把小爹一起抓走。”
    众人哭笑不得,连忙哄道:“天宝乖,跟你爹回去吧,以后有空再来玩儿。”
    仇天宝认真说:“带小爹一起回去玩儿。”
    宋景微把小朋友的手撸下来,两手抱起他,拎到他爹怀里:“带走吧,小孩子忘性大,过两天就忘了。”
    “他很喜欢你。”仇睿抱着儿子说道,深深地看了眼前的男子一眼,只觉得面容实在是令人难忘,他觉得不管是自己也好,仇天宝也罢,都不会那么容易忘记。
    宋景微没有回答,他退回沈君熙身边,平静地目送他们离开。 ”小爹……”仇天宝的呼声被隔绝在大门外。
    等他们走了,沈家夫妇也松了一口气,笑道:“那孩子真是的,怎么就认准了景微呢。”又道:“可能是有眼缘吧,景微有孩子缘。”这是好事呢,没准儿以后三年生两个,五年生三个,家里就热闹咯。
    “你不喜欢小孩?”沈君熙比划道,虽然那孩子一直粘着媳妇,但是他看到,媳妇对那孩子淡淡地,根本不热衷。
    “别人家的孩子,需要怎么喜欢?”宋景微摸摸肚子,不怕说出自己的自私,说道:“自己的孩子都疼不过来,为何要去疼别人的孩子。”他就是这样的人,对在乎的人给予全部的好,对不在乎的人哪怕一点点关心也吝啬。
    沈君熙虽觉得媳妇太冷漠了,但是也说不出他哪里有错,比较他对自己的孩子很在乎。
    “你别在心里幻想我是什么好人,我很坏的。”宋景微笑了笑说,像真的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