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20)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俩老哈哈大笑起来,说道:“那是当然,咱们不取那个名字,咱们取个好听可爱的。”
    想了有一会儿,沈东明用商量的口气道:“你们看,叫壮壮怎么样?”他大孙子瞧着是个壮实的孩子,要一直都健健康康才好咧。
    “咱们孩子本来就壮,我看叫聪聪,他爹叫笨笨,他就叫聪聪怎么样?”杨氏也建议道。
    “他爹小时候叫笨笨,长大就聪明了,咱们宝宝小时候叫聪聪,你是想他长大了变笨怎么地?”沈东明摆手道:“这个不好,换一个。”
    杨氏被反驳了回去,只好问宋景微的意思:“景微你说呢,宝宝取个什么小名儿比较好?”
    宋景微也没想过这个,他一时回答不了,说道:“我还没想到好的,再想想。”
    沈氏夫妇听说儿媳妇也没有好的,他们都苦思冥想起来。倒是沈君熙,心里有几个想法。可是瞧见爹娘和媳妇都有取名的意思,他就不掺和了,把这个机会让给他们。
    “既然他爹叫笨笨,不如咱们宝宝也叫笨笨,让他长大了和他爹一样聪明。”沈东明相信,儿子就是名字取得好,后来才变得聪明了。
    “这好吗?”杨氏犹豫道。
    “有啥不好,反正熙哥儿长到七岁咱们就没有叫笨笨了。”那时候沈君熙变得聪明了,他们就连忙改口了。
    “那也成……”杨氏向儿媳妇问道:“景微觉得怎么样?”
    宋景微瞧了一眼大笨笨,没有什么意见道:“挺好的,听着不错。”
    沈氏夫妇便笑起来,决定道:“那就这么说定了,小名儿就叫笨笨。”沈东明低头看着大孙子,笑嘻嘻道:“小笨笨,快高长大,跟你爹一样给爷爷考个秀才回来。”
    他们自己自顾自地决定,倒是没有一个人问沈君熙的意思。
    沈君熙笑吟吟地看着,也不觉得什么,他愿意做家里地位最低,干活最多的那个,一点儿也不抱怨。他觉得他现在的生活很好,没有什么要抱怨的。反而是时刻感恩,好让这种快乐继续下去,不要改变。
    却说杨氏的娘家收到信件,便马不停蹄地赶过来。冯氏带着杨水生夫夫,在第二天的傍晚到达,一起迎接明天的洗三礼。
    冯氏好些年没有来过茶山村,她记得女儿的夫家当时不是在这个位置,也没有这么气派的大房子。
    “娘,这是后来新盖的房子。”杨氏一边领他们进门,一边解释道:“咱们家的老屋还在那边儿呢,现在也是空着,没人住。”本来他们是想卖出去的,但是宋景微说,留着也好,万一以后用得着呢。
    他们便留着了,好歹是住了那么些年,总归是有感情在,虽然屋子破烂,位置也不好就是了。
    “这屋子盖得老宽了,得要多少钱?”冯氏看看这里,摸摸哪里,这些都是钱堆起来的,“你们家能有多少人?住得完这么大座房子吗?”虽然看着是气派,可也太浪费了。
    “确实用了不少钱,我儿媳妇喜欢住大房子,这是他设计的,我们瞧着也漂亮,住得也舒服。”杨氏满面笑容说道。
    “……”冯氏听她提起她那位儿媳妇,就闭上了嘴。人家有钱,自然不用省这个钱,“有钱是好事儿,可也要知道过日子。”最终忍不住,还是说了这样一句。
    杨氏只是笑笑,点头不说啥,回头对弟弟和弟媳招呼道:“水生啊,还有弟媳,别客气,都是自家人。”
    杨水生和媳妇雷小成都是第一次踏足姐姐家,不免有些拘谨。何况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姐姐家竟然富贵成这个样子了。杨水生还记得,以前二姐的日子应该是过得很穷的,不然他娘也不会二十几年不闻不问。想来有钱也是这一年半载的事情,所以他们娘立刻就和二姐有来往了。
    放下东西,在屋里坐下喝了一会儿茶,冯氏说道:“去瞧瞧我那外曾孙吧。”
    杨氏看看时间,这会子也差不多给宝宝和他小爹吃晚饭了,就说道:“也好,看完了正好让他们吃饭。”
    于是冯氏带着儿子和儿媳,跟在杨氏后头,浩浩荡荡地进了宋景微的院子里。他正在看沈君熙给宝宝换尿布,刚才那小家伙拉了,哭得震天响。
    “原来是拉了臭臭,怪不得哭得那么亮。”沈君熙给他轻柔地换好,笑着对宋景微比划道,他们儿子从小就是个人精,怪聪明地。
    “他不是喝奶吗,哪来那么多拉。”宋景微虽然不嫌弃自己的儿子,可是这种场面他还是皱着鼻子说道。
    “吃奶也会有的。”沈君熙知道他爱干净,就不好和他比划得太过了。
    把拉了臭臭的儿子重新变成香喷喷的儿子,抱回他小爹的怀里,沈君熙比划道:“他一会儿准会要吃的,我去让娘过来喂他,顺便给你端饭来。”
    宋景微凑近儿子闻了闻,不臭,说道:“记得分量减半,多了就给你吃。”
    “嗯。”沈君熙无奈地笑笑,刚站起来,屋里的门就被敲响,是杨氏的声音:“景微,熙哥儿,你们外婆和舅舅来了。”
    正好,沈君熙过去开门。
    杨氏笑吟吟对母亲和弟弟介绍道:“这就是我那儿子。”又对沈君熙道:“熙哥儿,这是你外婆,这是你舅舅,这是你舅舅媳妇。”
    沈君熙对他们一一点头,脸上带着温和而不失礼的笑容。
    “这就是熙哥儿呀,都长这么大了。”冯氏还记得,她当初来茶山村那一次,杨氏肚子里就怀着了,就是这个外孙了吧。
    “是啊,都二十几年了,孩子当然长大了。”杨氏笑着让大家进门,同时对儿子说道:“你外婆和舅舅们过来看看你媳妇和宝宝,你快进去和景微说一声。”
    “嗯。”这是必要的,沈君熙马上就转身进去了里边。
    隔着屏风,冯氏等人看不见里头,不过光是外边的摆设和精致的格局,就够他们看得眼花。
    “你儿媳妇这屋子,比你家大厅还富贵。”冯氏的眼睛毒辣地扫了一圈,发现尽是好东西。
    “财不露白,自然是摆在自个的屋里比较好。”杨氏说道,见儿子出来了,便笑着招呼大家:“咱们快过去吧。”
    冯氏才反应过来,原来刚刚停在这儿,不是为了观赏,而是在等杨氏的儿媳妇点头。显得是杨氏的儿媳妇点头,他们才能进去。冯氏撇了撇嘴,这是什么规矩?有这样对待长辈的吗?
    “你那儿媳妇可真多讲究。”
    “娘,这是礼貌。”杨氏说道。
    “有啥不礼貌,他又不是女人,还能在里边喂奶,不让人看?”冯氏嘀咕道:“就算是女人喂奶,也没有不让看的。以为自个还是黄花大闺女,揣着一对金奶子。女人成了亲,那对奶子就不值钱了,顶多是银奶子,生了娃就更了,只能是对土奶子。”
    “娘。”杨氏停下来,受不了地道:“等会儿在我儿媳妇面前,您的嘴巴干净点,别尽囔囔一些有的没有的。”她娘亲的嘴,比村里有些汉子还要不干净,什么都敢往外说,说得要多难听就有多难听。
    “我说啥了,你儿媳妇是个矜贵的,我哪敢说啥。”冯氏小声地道。
    “反正您自个看着点。”杨氏无奈地道,继续大伙儿前进,绕过屏风,总算见到了宋景微那张大床。
    冯氏和身后的杨水生夫夫俩一起看到,一个面貌特别俊秀,气色特别好的男子卧在床上,身边睡着一个同样漂亮的小宝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