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222)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奇胜,凤啊,你们来了?”刘大婶一听见外面儿媳妇在哭,她马上也控制不住地跟着哭起来。
    这下可好,婆媳两一见面,便抱头大哭起来,谁来都劝不住。
    刘大婶的大儿子尴尬地站在一旁,但是他也很慌张,给老娘和妻子哭得手心发凉。万一他儿子真的,真的出了啥事,那家里真是不得安生了。
    “娘啊,我早就说过让他别去别去,他就是不听我的啊,就是要去蹚浑水逞威风啊……”二宝子的娘一边哭一边抱怨道:“什么人人有责,我管不着这些,我只要我家二宝子好好地就成了!那份活儿谁爱去谁去,为什么非要我家二宝子去?”
    “凤啊……”刘大婶抹着眼泪道:“话又不能这样说,毕竟都是为了大伙们……”她听见儿媳的话就有些不大好意思了,毕竟这里是沈家大房,这里有宋景微一家子,他们是发起这些活动的领头人。
    现在儿媳妇在人家家里说这些,似乎不太好。
    “那我不管,我也管不着,我只要我家二宝子好好地……”二宝子的娘抽抽搭搭地哭道。
    二宝子的爹过来拉拉媳妇的袖子,示意她适可而止。
    “干啥?”二宝子的娘抹了抹眼泪,抬起头来才看见,一屋子的人眼定定地看着她。
    每个人心里都不是说瞧不起二宝子的娘这样的自私,诚然自私谁都有,但是……作为受到保护的其中一份子,这样享受别人的功劳,却不想付出任何代价,实在是,有点令人不齿。
    “你们看我干啥?我这样说有错吗?我只想要我的儿子好好地,我哪里就错了?”二宝子的娘回视他们说道,她满身的道理,何必怕别人的眼光。
    “你确实有错,你错在没有早点把这个想法告诉我。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我就不会同意让你们家一起搬上来。”宋景微看着她说道:“别人家的孩子也是有父母心疼的,别人的孩子下山去也是有风险的,这份风险不是谁一个人的责任,而是大家的责任!如果你没有这个意识,就请你家立刻搬下山去,我组织起来的维护措施,没有义务保护你们!”
    此话一出,屋里的人都安静了。
    熟悉宋景微的人是因为第一次看见宋景微这么生气,说话这么冲。而二宝子的家人,则是被宋景微的狠绝而震慑。
    他说,没有这个意识就搬下山去……
    “那我家二宝子呢?谁赔我家二宝子?你一句搬下山去就算了?你又凭什么呀?”二宝子的娘,有一会子忘了哭,等她回过神来,越想心里越不服气!她心疼自己家的孩子有错吗?是一句大家的责任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吗?
    “没有人赔给你,这个世上没人会为你的伤心买单。”宋景微冷漠地指着自己家的大门口说道:“门口在那,你想吊死在哪里就吊死在哪里,我不会多看你一眼,我只会让人把你的尸体取下来,送回你们家去。而你呢?你已经死了,你什么没有了,也看不见我在做什么,更讨不回你儿子。”
    二宝子的娘,从宋景微的眼神里看到了漠视,让她感觉自己就像个没用的傻子似的……
    就好像她的命不值钱,她儿子的命也不值钱。
    但谁说不是呢,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情况下,谁能保证自己能活多久?谁能保证自己不会死在别人的乱刀之下?
    现在是在打仗,大家在努力逃命,都是为了挣一线生机!
    “你们自己想清楚,是继续在这里安静地等消息,还是继续哭哭啼啼讨公道。还有,劝你们现在考虑清楚,等二宝子回来了该怎么做?我还是那句话,要是不情愿付出就搬下山去,谁也没义务保护你们。”宋景微说罢,就不再去看他们,而是对一旁的杨氏说道:“娘,收拾一下厨房,咱们到厨房去吃晚饭。”
    杨氏听见吩咐愣了愣,然后赶紧答应,把笨笨交给他爷爷,就去了厨房。
    之前大伙们都没心思吃饭,宋景微陪着刘大婶在等待,也没有要先吃晚饭的意思。但是现在,宋景微似乎不关心二宝子的生死了,他让杨氏准备吃晚饭。
    沈君熙默默拉着媳妇的手,陪他一起顶着二宝子家人的目光。
   
    第六十六章
   
    二宝子的家人不敢相信,沈家大房的人真的可以心安理得地去吃晚饭。他们用力的瞪大眼睛,看看宋景微究竟会如何做。
    不管自己家是对是错,为了孩子那都是无可厚非的,谁又能说他们错了。他们心里本来就着急,现在被这样对待,又添了一股气,自然更加觉得沈家大房可恨,让二宝子下山去的宋景微更可恨。
    “我们走。”宋景微说道,在众目睽睽之下,果真拉着沈君熙去了厨房。
    “你们……你们还有良心吗?”二宝子的娘愤怒地指着他们说道,眼下她儿子生死不明,他们却还有心情吃晚饭!
    “不管用她。”宋景微拉住想要回头的沈君熙,跟他说道。
    “嗯。”沈君熙担忧地看着他,这样真的没事吗?
    “不要问我,我不是神仙,一切只能听天由命。”宋景微跟青年一起进入厨房,里头杨氏已经准备好了小桌子,但是饭菜还没摆上来。
    她看见宋景微摆了摆手,然后坐下来,说道:“我骗他们的,怎么样也要等人回来再说。”
    大家听了长呼了一口气,就是说的,他们都不觉得宋景微是那么没分寸的人。现在外面这样,他们进来这里等着也好,担心二宝子,不代表要默不作声地接受二宝子家人的指责。
    “景微啊,那些话都别往心里去,在咱们心里,你做的是好事,没有做错什么,咱们都感激着呢。”杨氏看见儿媳妇神色这样,心里不好受,也知道他受了委屈,于是安慰道。
    “我知道,您放心,我没往心里去。”宋景微说道。
    “真的没有?”杨氏想起刚才儿媳妇的模样,眼下心里还有点怕怕地,原来那才是儿媳妇发火的模样?不不,也算不上发火,他就是比平时凶一点,冷一点,但已是足够令人害怕。
    “没有。”宋景微无奈笑道。
    “哦哦,那就好,咱还不是怕你委屈自个。”杨氏说道。
    “对,照我说呢,他们就都是一群白眼狼。”沈东明有点郁闷地说道:“有好处的时候惦记着你,说你好,没好处的时候,转头就咬你一口,真是……”
    “也不是全都这样,要是全都这样,我也不会牵这个头。”宋景微说道,有些村民还是挺明事理的,所以他没有选择独善其身。
    “唉。”沈东明叹了口气说道:“希望这次没事吧。”
    大家沉默下来,心里也是这样默默祈祷的。
    隔壁的裴鸿轩夫夫,今晚傍晚做了点汤圆,想过来跟大伙们一起搭伙吃晚饭。进了屋里,却看见三个陌生人,沈家大房的人却没在。
    他对吴喜说:“走走,去厨房看看。”
    进了厨房,看见他们果然都在着呢,裴鸿轩问道:“怎么回事,屋里那些都是谁?这个点了还待着?你家的客人吗?”
    沈东明说道:“哪门子的客人。”简直就是来哭丧的,自己的儿子还没确定出事呢,就满嘴晦气话,哭丧起来了。
    “不要这么说。”杨氏低声地扯了扯丈夫的袖子,嘀咕道:“也就是他家的大儿媳妇差了点,刘大婶还是不错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