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04)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几艘小星舰编队悄悄避开大势力的范围,默默开向星空深处,没有引起一点注意。
  数天之后,远在异体母巢的势力里,出现了几艘人类的舰船,悄悄靠岸在这个完全由无数异体残骸构成的巨大行星,这些残骸太过坚固,甚至拥有自己的生命,让它没有在自身引力下坍塌成标准的球形星体。
  一名修长美丽的黑色长裙女子从巢穴中走出,优雅地迎向那为首的舰船。
  对方很快地卸下货物,没有留下一个活人,就重新启动,如幽灵一样消失在宇宙里。
  女子右脸上的缝合线悄悄闭上,轻哼一声,打开光脑:“你还真的胆小如鼠。”
  伊西斯在屏幕里神情淡定:“与你打交到,再怎么谨慎也不为过……”
  他顿了一下,才道:“你真的决定了么?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才将他解决。”
  “解决不是目的。”特伦斯摇头道,“谢传灯的精神力太过诡异,我们不能靠近他,有只能另想办法。”
  “你也觉得精神力是一个进化方向,没必要和他拼命。”伊西斯劝慰道,“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这才是我们的游戏方针。”
  “我当然会避开,”特伦斯叹息道,“毕竟我已经只剩下一半了,可不想把剩下的也交待掉,但先前的猜想总要做完,谢传灯再厉害,也不可能追到联盟打我吧?”
  “既然如此,你随意。”伊西斯点点头,断开链接。
  特伦斯走到货物箱处,微笑着让周围的异体打开了箱子。
  其中放置的,是一块跳动的细胞组织,宛如心脏,又如肉瘤。
  她让异体带着这团东西,一路向上,来到巢穴的顶端。
  那里,放置着一具死亡的躯壳,他面容苍白却又安详,双方静静放置地胸前,宛如沉睡,周围盛放着无数鲜花,都是异体们自发放置而来。
  “明明已经死亡,细胞确保持着活性,切断肢体又能再生,异体,真是奇妙又诡异的生命。”特伦斯叹息了一声,“真想多研究几年啊。”
  她不舍地让人将那团跳动的细胞放罢在帕斯奇胸口,其中有一滩宛如金属一样的液体,她看着它融化下去。
  没有任何反应,但她很有耐心,只是默默地等待。
  又过了几个小时,终于,她听到了极为轻微的心跳声。
  “你唤醒了我?”房间里的男人睁开眼眸,平静地坐起身,露出柔韧完美的肉体,“特伦斯,你又想做什么?”
  “你睡了很久,发生了很多事情,”特伦斯挑拣着把谢传灯这个奇葩的精神力讲述了一次,“亲爱的元帅大人,那个人占据了我另外一个肉体,准备统治异体,成为另外一个文化的载体。”
  “那是好事。”帕斯奇凝视着她,平静地道,“我在死前才发现你是T博士,不可能再原地摔倒一次。”
  “是我的荣幸。”特伦斯微笑道,“毕竟我付出了那么多。”
  “放弃为人的身份,拼那万分一的成功率,甚至改变自己的性别,这样的对手,我输的并不冤枉。”帕斯奇很看得开,“那么让我重活的你,准备好接受异体的报复了?”
  “是么?但你应该感觉到了,你的分身已经诞生出了自我意识,他是谢传灯最喜欢的学生,你们将开始真正的争王战。”特伦斯很遗憾地道,“你们只会成为敌人。”
  能完成异体这种成就,一点牺牲算什么,性别、种族、名誉……这些能有多重要?如何能与改变一个世界相提并论?
  “我会让他彻底吸收我,亡者不应归来。”帕斯奇眉宇间并没有一点苏醒的喜悦,“你如果真的有把握,就不会只留下一个全息影像和我说话。”
  “不,你会,”特伦斯遗憾地看着他,“异体控制技术,从Y&T诞生就一直开始研究,这些年,我们在杨的身上收集到了足够的信息,而这技术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您啊,我的陛下。你应该感激杨,要不是他代替您做了足够多的实验,那么您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轻松。”
  这张底牌终究还是用了,特伦斯有些可惜,只能希望控制起效果的时间里,能把对手解决吧。
  银色的金属飞快从他额头涌出,变成发下的金属额带,闪烁起了一点光芒。特伦斯松了一口气,心想这才是正常的对决,谢传灯那种开挂的玩法,简直让人玩不下去。
  帕斯奇当然也感觉到脑海里渐渐混沌的意识,他看着特伦斯:“没关系,控制不会永远,我不会,杨也不会。希望我的失败,能变成他们成功的起点。到那时,我们会再见。”

   
第125章 本是同根,何必如此
  帕斯奇苏醒时, 整个异体巢穴都开始变化起来。
  无数沉睡其间的异体从枝叶上绽放苏醒,并开始了新一轮的进化。
  脑中的混沌渐渐清晰起来,他很确定自己缺失了一些记忆。
  相比死亡, 一点记忆似乎非常划算。
  “安洛兰是去了哪里?”穿上母巢递来的一件衣服, 帕斯奇询问一只长得很像枫树的白色异体。
  “安洛兰大人要去联盟完成他的复仇,听说他们和楼夙在第三区的空间窗外打得难舍难分, 谢尔薇娅大人与特伦斯大人都去凑热闹了。”枫树上咧开一道口子,把自己知道的告诉陛下。
  “这可真不是个好消息。”帕斯奇抬手抚摸了眉心的一块金属亮片。
  但也不是没有好消息。
  这次进化, 他触摸到了灵魂的角落, 这种灵魂的力量可以让异体拥有正常的思维, 不再是混沌的野兽,将会是异体真正的出路。
  只是……他又抚摸了额头的金属亮片,是谁帮了他, 又是谁在他的记忆里动了手脚?
  信息太少,他抬头看着周围异体:“特伦斯有回来过吗?”
  周围的异体都说没有回来过。
  帕斯奇闭上眼睛,想用血脉感知安洛兰众人的情况,却豁然发现对异体的控制减少了近三成。
  他几乎是瞬间就想起来, 在混沌的细胞记忆中,他的一部分被人带走,放进了联盟的实验室, 创造出新的分身,在本体衰败的情况下,分身的权柄一天天成长,只要时间足够, 甚至可以控制所有异体,取而代之。
  就如腐朽的大树,主杆损毁后,根部会生出新的枝丫,渐渐长成新的主杆。
  那么,这个分身是已经被联盟控制了?
  那安洛兰他们上去,岂不是白送?
  帕斯奇思考了一下异体被Y&T那群人控制的后果,决定还是先去找他们询问情况。
  他招来一只深蓝的鲸鱼,让它带他前去第三星域。
  他们的速度非常快,越过空间窗,他并未直接过去,而是保持了距离。
  能对他的记忆动手,还可以将他的组织送入联盟,只有高阶异体才能做到,他需要撬出这颗钉子,虽然可能性最大的就是特伦斯,但没有确定之前,他不能轻举妄动。
  他有自己的渠道了解这一切。
  异体之外的渠道。
  -
  收到消息暗号后,一位披着大波浪卷发的成熟美女飞快来到了约定地点。
  “我不能确定你是真的,现在克隆那么流行,明明是说你已经挂掉了。”与原谅军团一起过来,看能不能捡漏的海盗佣兵团长非常笃定地说,“我得到的消息,是异体崩溃后就挂了,没听过能活的。”
  “所以我也要证明我自己了?”帕斯奇忍不住微笑起来,他的面容英俊硬朗,微笑软化了他脸上刚毅的线条,仿佛驱散乌云的阳光,“好了,克里斯,我用驱散你身体里的水母来证明,你觉得可以么?”
  克里斯思考了一下下:“这让我很为难,在知道你死掉后,我从良了,这水母是另外一个老大的投名状。” 
  “你很看好他?”帕斯奇翻看着星网上最近的新闻:“那么,捡你可以告诉我的说吧。”
  “这……”克里斯画着浓妆的面孔上有些犹豫,但还是报出了一个名字,“那您回来了,异体之战也该结束了吧?”
  因着帮助异体之王暗中调查联盟的研究所,克里斯无论海盗产业还是保险产业的基地大部份都在第三星区,这次安洛兰乱来,他损失惨重,要不是谢传灯帮了他一把,让他去矿星解救了一堆投保人,追回来不少保费,没准就要破产了。
  如果战争结束,第三星区空出的无主之地,足够自己的属下们好好生活了。
  “能结束,”帕斯奇说的很淡定,“只是第三星区应该不会退出。”
  异体若是拥有了自我意识,那肯定需要一大片适宜生活的区域,第三区既然打下来,就没有退出的道理。
  他搜索着克里斯提供的那个名字,谢传灯的百科已经更新无数次,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巨大的潜力和护短的性格,不知为何,帕斯奇本能就对他有了好感:“你找到一个不错的新大佬。”
  “呃……”克里斯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你不介意就好。”
  “还有什么是可以告诉我的?”帕斯奇抬起头,“我崩溃前,将你们的资源都分配好了,孪生兄弟那边,最近有什么变动?”
  克里斯轻轻捂了一下嘴,挡住有些不自然的神色:“斯利亚已经成了谢传灯的首位学生……”
  “那我和他还真的有缘。”帕斯奇觉得这位传奇的运气太好了,这么容易就把握住了机会。
  克里斯优雅地应是。
  “大至情况,我基本都知道了,你回去吧,以后找你的机会,应该不多了。”帕斯奇低下头研究着这位联盟新得的资料,“双面间谍就不用你当了,告诉他我的活了也没关系,不要大肆宣扬就好。”
  “我还是愿意帮您的。”克里斯谦卑地低下头,温柔地道,“是您当年放过我,我才能带着资源回家,救下那些族人。”
  帕斯奇看他一眼,听懂对方话里的含义,叹息了一声:“注定BE的爱情没有开启意义。”
  克里斯看着他的眸光里全是坚定。
  “罢了,有机会我会找你帮忙的。”帕斯奇挥挥手,无奈地道。
  克里斯说了感谢,礼貌地离开。
  很快,又有一艘远程机甲偷偷摸摸地来到这颗小行星上。
  那一身第四军团的绿色涂装非常显眼。
  “你那么害怕何必过来。”帕斯奇一看他谨慎的模样就十分不悦,“说过多少次了,你现在是联盟上将,不是侦查兵。”
  “请阁下原谅,我来晚了。”原谅军团的长官有些腼腆地低下头,“在您面前,我永远是您的侦查兵。”
  “说吧,你侦查到的东西。”帕斯奇无奈道。
  “Y&T的克隆项目我已经追踪完毕,这是您要的资料,先前联盟的达尔文计划针对您的进化做了手脚,我已经及时送给了您,您为何执意还要进化呢?”这位军官十分难过,“您不知道当时我简直想追随您一起离开。”
  “达尔文计划只是一个幌子,当时我已经在进化边缘,伊西斯用‘杨’送过来的东西我已经避开了,但没想到第二波是……”帕斯奇顿了一下,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现在的局势,给我详细说说。”
  军官飞快地把自己能知道的东西全数告诉原来的上司。
  “……就是这样,现在联盟的内斗已经处于白热化,Y&T与它们背后的联盟议长一系,已经在讨论帝国制的可行性,大法官一系目前处于弱势。”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