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29)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然后,画面又转,一架低调又奢华的飞船冲破大气, 向远方港口驶去,那造形极为熟悉,独属于联盟议长家族的徽标也极是显眼, 那是经常在联盟政要上出现的画面。
  这是要干什么?
  看客们有一丝好奇,但更多的是无尽的惶恐——从来没有想过,精神力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这是要成神还是要逆天啊!
  接下来,传入人脑海中的, 便是谢传灯低沉又冷厉的声音:“如此就想走么?”
  几乎同时,那飞船就像被无形的手扯住,停在原地,任引擎如何加马,都无法再前进分毫,它几乎保持着一个向前飞行的状态,飞快地向后退回,就好像被扯住线的风筝,落回起降的国会区起降点。
  飞船也没有坐以待毙,不到二十秒,天空中就有无数机甲从四面八方赶来,供卫着这低调的飞船。
  这时候,星球时间似乎也凝固起来。
  没有再有兴趣做工作上网咸鱼,在这种可能关系着命运生死的大事之前,少有人可以冷静继续先前的事情,他们纷纷祈祷着,睁大眼睛,不敢错过天空的一个细节。
  周围的广播外放几乎都被政府征用,在无法联系到谢传灯让他冷静后,他们在广播里要求着谢传灯还有他的机甲不要现靠近了。
  那是一位政治要员的声音,他是议长的铁杆,语气非常坚决,甚至带着几分恐惧。
  但在天空的画面里,那个让他们畏惧的机甲,正在飞快拉近距离。
  “你的学校已经被军方包围了,你再不停下,我们将采取紧急措施!”广播里声音都带上了颤抖。
  被链接意识的民众们也恐惧地颤抖着——他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谁有这样可怕的力量,更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
  天空的画面里也有了机甲靠近学校的影像,学生们纷纷躲避起来,有一层极薄的七彩光幕飞一样蔓延,将整个学校笼罩。
  “你尽可以开火。”谢传灯声音淡淡的,不带一点波动,只是平静地回复,“有一发能出,便算我输。”
  他话说得是那样的满,以至于话音一落,便有逆反的人行动——一架机甲手上发射孔亮起,对准光幕。
  下一秒,这架机甲整个炸开,他发出的攻击无法释放,炮口的温度飞快飙升,以至于直接反炸到他本人。
  周围的空气禁止了一秒,随后,不止他一人,天空中所有的机甲都炸成一长串烟花,毫无预兆,毫无理由。
  无数碎片卷着浓烟轰轰坠落,只有逃生的驾驶舱被虚空中无形的触手卷进光幕,再无消息。
  一时间,整个星球都在这种力量下瑟瑟发抖,这是真正的力量,不是小打与小闹,不是一个炮弹,更不是平时传灯直播里无害的平民手势。
  在这种力量里,没有一个人可以抵挡,没有一个势力可以发生。
  可谢传灯从来没有用过。
  直到今天。
  这是何等可怕的力量,整个星球甚至都陷入寂静里。
  在这种死一样的静默里,一架鲜艳的机甲缓缓落进国会港,轻灵地像一只飞鸟。
  谢传灯就那样从空中走下。
  一步一阶,居高临下。
  “谁给你胆量。”谢传灯看着那未曾开启的飞船,平淡地问。
  他的眉眼素来是温和的,哪怕生气也不带一点攻击,温柔美丽,可在这一刻,这毫无表情的面容却拥有着恐怖的压力,那没有一丝波动的声音仿佛天怒降临,一直碾压到灵魂尽头。
  面对质问,周围的护卫队里有人闷声道:“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谢传灯只是多看了那飞船一眼,下一秒,这坚固无比,代表着联盟最高科技水平的飞船无声地裂开,从头到尾,仿佛砸开的核桃,却没有伤到一人一发。
  护卫们倒抽了一口冷气,船上的船员们更是尖叫着跑出来四下躲藏,有些人甚至直接瘫倒在地,昏迷过去——他们的心灵都受到了暴击。
  在这大乱的飞船里,走出的儒雅中年没有再躲避。
  他平静地与敌人对视:“你怎么证明与我有关?又有什么资格来审判我,定我罪?”
  他的眼里没有畏惧,宁静淡泊,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作为有哪里不对。
  “这就是你有恃无恐的理由?”谢传灯凝视着他,“那你跑什么?”
  “那只是按正常工作安排出行。”中年人轻轻叹息了一声,“刚刚收到谢澈崩溃的消息,我很遗憾,但崩溃是异体的宿命,早晚而已,不是么?”
  “还有其它遗言么?”谢传灯缓缓抬手。
  “你是在用暴力犯罪。”中年人平静地道,“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办法,但现在收手,还来及。”
  他顿了一下,又道:“联盟需要稳定,不要一时冲动,犯下挽回不了的错误。”
  似乎知道这不足以打动敌人,他又道:“联盟现在是关键时刻,由我维护着统一,若我死了,立即就是战乱,你不能将那么多无辜的人卷入其中。这种和平,我需要一切力量来维护。”
  这也是他对谢澈动手的原因,斩断谢传灯与异体的勾结。
  “用残害无辜带来的和平,都只是假象罢了。”谢传灯冷冷道。
  说的那么好听,本质上,不过是一群剥削阶级害怕被历史清算,努力续命罢了。
  “你需要冷静。”林恩神色终于凝重起来,这次似乎和以前的对手完全不同。
  “我很冷静。”谢传灯平静地摊开手,露出白晳的掌心,“阿澈在我的手里,你看不见,但他的灵魂是很美好的,与任何人都不同。”
  “很遗憾……”
  “我说这些,不是害怕大局,”谢传灯打断他,看他的目光平静,不带一点杀意,“我可以轻易杀了你,不让任何人知道,只报仇,不会引起怀疑,也不会牵扯到我。”
  “但是,我就要让所人知晓,”他的声音微微提高,语气自然,“无论你是什么目的,什么理由,你要了阿澈的命,就要付出代价。你并不比谁高贵,死得,也并不比谁英勇。”
  “……”对方沉默了一瞬,“你不能,联盟不能没有我,你的冲击将带来战争,强权无法让人心服!”
  他什么都预料到了,但唯独没预料到,谢传灯的能力会强大到如此地步。
  “遗言说完了?”谢传灯凝视着他,“差不多了,阿澈可是一句话也没来得及留下。”
  对方终于色变,几乎瞬间按下手杖上的按钮。
  周围的围观者着几乎同时喊出不要。
  观众们也恐惧极了,那是歼星武器,一但打到这里,整个星球都会完蛋。
  然而,他的神色终究定在惊骇那里,时间在他身上凝固。
  “杀你的因果,我接下了。”谢传灯道。
  你和你背后的那一群豺狼,我都会一并清算。
  下一刻,在传灯的目光里,林恩的身体仿佛被按下快进,飞快老化腐朽,衣物骨骼,无一逃脱,最后化成飞灰,消失不见。
  就像被时光风化掉。
  一种阴冷的凉意从心底直上天灵,周围甚至响起口水的吞咽声。
  心灵链接、物质移动、时间快进,都是精神力教学中有教过的技能,但是,那都是小范围里极短暂的现象,谁能告诉他们,这种能力可以强大要连接整个星球么?
  这到底是什么恐怖能力,什么恐怖的事情啊?
  这真的是人,不是神灵么?
  他的力量到底有多恐怖,链接了星球上所有人的心灵,甚至能将飞船轻易拖回,能阻止所有战斗,时间就像他手里鞭子,打到他们心底,激起阵阵颤栗。
  谢传灯平静地看着这一切,缓缓握住掌心,轻声道:“惊扰大家,很抱歉,应该不会再有下次。”


   
第154章 劫起之日,运转之时
  谢传灯的大招过后, 整个星际的政治圈都陷入一片诡异的沉默。
  首都星的民众们甚至说话都不由自主地小声许多,生怕惊扰了那个恐怖的存在。
  谢传灯是否是人类生命的争论更是在星际上吵得沸盈天,其的来历星球从小经历更是被用放大境一样仔细研究。
  毕竟, 这种力量太恐怖了, 恐怖到已经超越了人类想象。
  什么异体之王,什么智械虫族, 对比于他,完全都是大河冲刷下的渣子, 就算是王阶异体也没听说过谁可以这么违规的。
  但在恐惧之后, 想到谢传灯这些年在人类世界里建立的传承, 又忍不住心生火热——自己能不能达到这种程度呢?哪怕达不到全部,十分之一也是极圆满了啊?
  一时间,星网上分成两派, 一派谴责谢传灯的任性妄为,要求严惩;一派认为议长是自己找死,怨不得别人,支持灯大。
  凡是有怼灯大的, 便一句“有本事找他啊”来怼回去。
  这次的事件对传灯形象的影响堪称巨大——以前戏称灯大是混直播圈粉的人全都没有声音。
  这种颠覆,就仿佛偶像派演员瞬间登顶广电领袖,让人有一种——我去, 原来摸的不是猫是老虎的劫后余生之感。
  昆莱学派的威望更是一时无两,以前觉得学生只是人生赢家,现在都觉得这才是成神之路。
  各种议论席卷之下,伤心CP的灯澈粉丝反而成了少数派, 没激起一点水花。
  林恩议长所在的图兰家族正在紧急推举他们的新首领,上层圈一时间暗流涌动,整个联盟的政治圈都未发现意见,因为对谢传灯,实在很难形成统一的意见。
  林恩的死亡通过心灵链接全球播放,宛如近在眼前,谁都不想当出头鸟,成为下一个林恩,可是若不理,他们这些贵族高层的尊严何在?
  更重要的是,林恩死了,对大部分的贵族而言,其实是算是好事。
  只要瓜分他的势力,中央的控制一但减弱,就完全是地方势力的天下,尤其是一些想要独立的大家族而言,林恩的死,称得上百利无一害。
  同一时间,披萨和汉堡兄弟陷入了争论之中。
  斯利亚声音有些尖:“你想什么呢,兄弟!这个时候去找传灯,这是送死你懂么,传灯的气可没消呢,昨天只杀了一个远不是他的底线,是不是兄弟了?”
  诺恩苦笑了一下:“你自己看。”
  他丢兄弟一堆文件。
  斯利亚一眼就看到标题上的《邦国自治协议提案》,一时无语道:“他们也太快了吧,楼夙和大法官还在呢。他们的新议长还没推举出来吧?”
  “一个傀儡,很快就出来了,就是因为他们还在,所以还只是准备通过提案,否则这点功夫怕是也不会做了。”诺恩回想着先前被上司骂的狗血淋头,整个人都有些丧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把林恩的行踪泄露的,林恩一死,图兰家族拼命地争着他留下的势力,我们法系不但不能落进下石,还要前去帮忙,还要受他们白眼,简直了!”
  林恩再不好,也节制着各地家族势力,不让他们有机会脱离联盟,但现下,眼看就要压不住了。
  “是个麻烦。”斯利亚语调轻巧地表示自己爱莫能助,“你看,其实各地也在骂着首都星系是吸血鬼,干脆顺他们的意好了,他们的人材资源都流这了,分开过也许更好呢?”
  “更好个鬼啊!”诺恩伸手就打了哥哥的头,“那些家族势力早就要相互打起来了,你信不信,一但这协议通过,整个人类世界都要起火。”
  “可是,找谢传灯有什么用?”斯利亚悠悠道,“他难道还能去当这个议长?”
  诺恩猛然抬头看他。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