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29)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阿澈只是单纯的问了一句:“有比星空女皇好的机甲吗?”
  接待者看阿澈的眼光瞬间变得不同,仿佛看到一只大肥羊,一路不时试探着他们的来历,还热情地表示他们可以提供机甲维护服务以及二手机甲回收等等。
  谢传灯当然不会理他,阿澈也很爱自己用的机甲,都拒绝了他。
  很快到达了一家非常豪华的海上酒店,这酒店不远就是一家海上的巨大训练场,也将是他们比赛的场地,在高层的酒店就可以用望远境看到真正的机甲格斗。
  阿澈视力极强,一整天都贴在玻璃墙上看着对面的大战。
  谢传灯则关注的是另外一个问题。
  “这家酒店,好像是Y&T的标志?”他问,在他心里,Y&T当年敢随便在他面前抓阿澈和小舟,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才对。
  “当然,Y&T除去是生化医疗行业巨头,还是机甲大赛的首席赞助商。钱多啊,用不完总不能发霉,公益投资慈善这些刷声望的,谁都会做啊。”斯利亚微笑,“我去另外开一间房,你还是早点让阿澈去打比分,星区大赛可不乡下小地方,不好赢的。”
  谢传灯点点头。
  “阿澈,你想上场吗?”他走到阿澈身边,和他一起看着远方。
  星区机甲比赛的预赛时间是用来打积分,每人三分初始分,挑战对手后,败者失分淘汰,胜者得到对方的积分晋级,最后留下十人晋级,去首都星参加决赛。
  比赛完毕后,积分可以转换成比赛奖金,十个人可以瓜分一亿星币的大奖,第一名还有一架高级机甲。
  “阿灯会看我比赛吗?”阿澈转头看他。
  “当然,”传灯很自然地道,“你的比赛,我怎么能不看。”
  阿澈是真的很喜欢机甲,很多知识看一眼就会了,战斗意识十分恐怖,连楼怀泱都说阿澈将来一定可以是最顶级的机甲战士。
  得到承诺的阿澈立刻将他拉上阳台,放出的机甲:“我们走。”
  他冲他伸出手,白皙修长的指掌在阳光下,十分炫目。
  谢传灯握住他的手,总觉得有点不对。
  -
  赛场上,一架蓝白相间的机甲一个回旋,将另外一架蜘蛛机甲踩在脚下。
  周围的观看台立刻响起潮水般的欢呼。
  很快,新的挑战者又进入场地,开始了下一场比赛。
  驾驶员阿澈一心二用,一边稳稳地驾住对方的侧踢,一边回想着下载到脑中的知识。
  先前在看那部纯爱之城的电影之前,他每天早上已经有了一点青春期的烦恼,正感觉那电影可以给他解惑时,阿灯居然不让他看了。
  但是下电影是多简单事情,他抽个空就悄悄看完了。
  再上网一查,他得出了一个结论,他已经是青春期了。
  青春期的阿澈在网上做了心理问卷,发现他的心理年龄已经有十四岁了,这个结论让他觉得责任重大。
  他想保护阿灯,想每天和阿灯一起睡一起起来,想给阿灯买好多好多他喜欢的东西。
  所以他要学机甲,心里有种感觉告诉他,自己生来就是这个领域的神。
  抬起眼帘,他在数次闪避之后,终于认真地闪身急速回旋,将对面的机甲一个过肩摔。
  胜利。
  唉,都一天了,这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阿澈看着观众台上的传灯,操控机甲,向他比了个V,对面的闪光灯立刻对着他狂拍起来——这可是这次比赛最大的黑马,谁都没想到一个乡下小子居然可以打进前十名,而且还十分的轻松。
  阿澈正准备离开,却又接到一个新的挑战,是个只有三积分的新人。
  这种不好玩,他正要拒绝,对方在公众频道显出字迹:“打败我,一百万星币给你。”
  阿澈的手比脑子更快地接下了挑战。
  对面出口进来的是一架红色机甲,身形修长,身高只有星空女皇的一半,看起来很小,外装十分简洁,背后只有一把银色机枪——但是这么近距离的近战里,枪的用处实在不大。
  阿澈等着他出手,这一天,他已经学完了几乎所有对手的技巧,这也是打到最后他没有敌手的原因。
  而对方只是抬起枪,随意一枪。
  阿澈立刻用出不规则的闪避步伐,让对方无法锁定他。
  但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对方那一枪直接就命中了他的引擎。
  好在星空女皇防御力极强,那枪只融化了外装甲,阿澈的加速已经到了极致,对方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的速度中反应过来。
  然而,那机甲还是一枪,准到极致的一枪。
  星空女皇,吧唧一声,重重倒地。
  阿澈心疼极了,感觉简直有如打在自己的身上,立即从驾驶舱里跳出来,观察伤害情况。
  这时,对面的机甲里也跳出一个人,优雅地落在他身边,一撩波浪般的大卷发,露出风情万种的容颜,用沙哑的嗓音道:“我没伤到要害,只是短路而已。”
  “是你?”阿澈认出来了,这正是那名海关处要给他们当导游的女子。
  “我叫克里斯,看到你的机甲对战,觉得你近站上很有天赋,有没有兴趣,当我的搭档呢?”她微笑着走到他面前。
  “搭档?”阿澈本能就要拒绝。
  “先别急着拒绝,机甲大赛的强者非常多,多人赛的组合战是很流行的,如果我们分开,你最多打到首都预赛,若是联手,我们可以进前十哟。”女子轻笑道。
  “这个,我要考虑一下。”阿澈收起机甲,飞快跳到传灯面前,把这个事情告诉他。
  “回去问下斯利亚吧。”谢传灯皱眉,他需要对方的资料,总觉得来者不善。
  于是他们回到酒店,找到了斯利亚,把事情说了一次。
  斯利亚正要调出战斗视频,就听到大门被敲响,一名白裙金发的女子倚门微笑:“好久不见啊,小披萨。”
  斯利亚淡定的表情立即调整成了蔑视:“哎,这不是那个当年几次输给机甲三王的女装佬么,你都混成这个样子了,实说吧,想在我这骗什么?”
  “反正你我相互看不上,何必说的那么难听,我这次来,只是想要一个搭档,你信么?”她对阿澈微笑着招手,“小弟弟乖,到我这来,给你好东西哦。”
  阿澈当然不会过去,反而按照幼儿教育上的防拐骗例图一样,飞快地躲到了传灯身后。
  谢传灯面色一冷,猛然挥手,将她远远轰出去,这才对自家的单纯宝宝道:“阿澈,以后离这不男不女的人远点!”
  “好。”阿澈乖巧的点头,又有点好奇,不男不女,是无性吗?难道是异体?不知道归不归我管。

   
第38章 生活不易,不作不死
  斯利亚对这种情况甚是满意, 得意的微笑一露即收,然后正色介绍了这位名叫克里斯的人物。
  他是崛起于机甲大赛的人物,记得他第一次参赛时, 从来不打第二枪, 从低级赛到高级赛,无数敌人在他面前再高的技术也用不出来, 不少对手甚至生生被他的枪打哭,直到后来去首都大赛, 其中有一场大形机甲混战, 数百位战士开场就群殴他, 才近了他的身,饶是如此,那一战他也消灭了上百个对手, 成为当年最大的黑马。
  直到遇到另一位机甲高手,没进决赛就不敌落败,但那个对手后来成为联盟机甲军团三大王牌之首,可以说是运气不好, 否则克里斯进决赛是稳当的。
  从预选赛退下后,克里斯拒绝了所有橄榄枝,没有加入队伍, 而是纠结起了一支战败的机甲赛成员,成为一只高级雇佣兵,后来不知为何消息也少了,渐渐消失在联盟的顶级战力里。
  “为什么他要穿裙子?”听完所有的内容, 谢传灯对当阿澈搭档这点意见消除了很多,但别外还是有看不惯的地方。
  但这话却让斯利亚皱眉了,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传灯,我觉得……你的思想好像特别封建,现在都男女平等多少年了,为何女人可以穿裙子,男人就不能?”
  谢传灯一时觉得无法回答,好像也有道理啊……
  “不过我也看不惯他就是了,不希望他当阿澈的搭档,可有一件事我还是要说清的……”斯利亚说到这,话题一转,“首都星的大赛就是完全模拟真实战场了,到时的预赛是星球赛场里一场大规模混战,存活到最后的人才能进入决赛,单人在里边很吃亏,如果阿澈想进复赛,最好找一个搭档,传灯你真的不学机甲么?”
  阿澈的眼睛一闪,十分想让阿灯答应,但看对方迟疑的目光,立刻又坚定地拉了对方的手,认真道:“阿灯,别担心,我可以的。”
  虽然很想和阿灯一起去战场,但他一点也不想阿灯受伤,他能保护好他,更能证明自己可以挣钱养家,等到他拿到奖金,到时就可以把这个斯利亚赶远,继续和阿灯两个人生活了。
  “倒不是不学,只是不想用基因针。”谢传灯想了想,还是拒绝了,对他来说,人本就是万物之灵,转种族这种事情,实在是超过他的底线了。
  “那就算了,搭档可以慢慢找,你们也累了一天了,先去吃点东西。”
  这里的餐厅虽然是合成肉和无土蔬菜,但也还是有不错的味道,能试试。
  听了这话小舟立刻从沙发上爬起来,精神抖擞地拉阿澈走——拉动了阿澈,传灯就会一路去啦!
  ……
  送走谢传灯两人,斯利亚缓缓坐在椅子上,倒了杯水,平静地等待。
  “虽然知道这次接的活不简单,但我真没想到会遇到你。”走进来的金发美人此刻将头发扎起,露出饱满的额头和深邃的五官,他有一张中性的脸,宜男宜女,“那人谢传灯身份是假的吧,能让你毕恭毕敬,估计是哪个大人物的子嗣,说吧,怎么样你才会帮我。”
  一个普通的中学毕业生?别开玩笑了。
  “你猜?”斯利亚似笑非笑。
  “那就试试。”对方自信一笑,“这个单子很大,你我各取所需就好。”
  在克里斯看来,斯利亚没给谢传灯说出他的真正身份,估计也是面和心不和,这次单子应该做得。
  “别怪我没提醒你,他不好惹。”斯利亚淡淡道,“如果你真想合作,不妨换个男装。”
  克里斯对这个警告只是自信一笑,起身离开,斯利亚那句不好惹,反而更激起他的战斗意识。
  斯利亚满意地看着他上勾,愉悦地品尝起了无味的白水,感觉里边已经充满了胜利的喜悦。
  我已经被拖上谢传灯的船了,现在又有人想送货上门,当然欢迎啊!
  一想到对方作死也被拖上船,他就止不住的想笑啊。
  -
  接下来的机甲比赛战斗继续。
  那位克里斯依然在战场上打阿澈麻烦,而他似乎也接收到了传灯的敌意,第二天就换成一套男式的打扮,每次阿澈的积分要冲入决赛时,他就上场三两枪,把阿澈打回预赛。
  这种情况来了好几次,阿澈的星空女皇被打了好些窟隆,看着都让人心疼不已。
  后来阿澈干脆换了普通的机甲来打——机甲大赛是允许鼓励参赛者用制式机甲的,这样更能看出选手的综合素质,阿澈知道这要求时还问了一句“那为什么不让所有人都用同样的机甲,这样才公平啊”。
  给他机甲的工作人员理所当然地道:“战场上可没有公平,有个好爹也算自身实力啊。”
  阿澈当时看着自己的机甲,回想着对方的话,搂阿灯的脖子亲了一下。
  谢传灯愣了一下才想通其中的关联,居然有点小满足,觉得阿澈简直贴心。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