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8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杰当然知道其中的问题, 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和你一起去。”
  “不要冲动,”阿澈认真地道,“在家里等我回来就好, 可以么?”
  谢传灯抬起手,示意他别说了,他需要好好思考。
  阿澈没有多说,只是关上房门, 给他一点静静的时间。
  谢传灯沉默了一会,他心里是非常想和阿澈一起去的,如果可以在战斗中大放异彩,那么对昆莱学派是一个很好信号,有自己在他身边,什么异体都没有用。
  可他也知道无论是楼夙还是唐川都不会支持他去,他现在最应该的是加入对异体的武器研究之中,找出一款合适的化学武器,这才是最大帮助。
  只是阿澈一个人上战场,他无论怎么也放不下心。
  这时,光脑又有信号闪烁,他抬手接通,出现眼前的,是唐川的全息影像。
  “传灯,最新的新闻你应该看到了,现在研究院必须在最快的时间里拿出新的化学药剂,请你快点回来,”唐川眉宇间带着一丝焦急,“我们没有时间了。”
  谢传灯沉默了数息,终于缓缓到:“好,我立刻过去。”
  “辛苦你了。”唐川也松了一口气,他看到传灯的神情,瞬间又想到阿澈比赛的事情,心念电转间,立即道,“你一定很担心阿澈,可以让他加入楼夙的战争序列之中,这样基本的保障也还是有的。”
  谢传灯勉强点头:“那多谢了。”
  “好,我等你过来。”唐川也不多说,断掉了链接。
  谢传灯打开房门,阿澈果然在门口靠墙站着,见他开门,还给出一个清浅的微笑。
  谢传灯看他不慌不忙的样子就有些气闷,将他拖回房间一一交待:“我改装的机甲你带着,但暂时不要用,毕竟还有很多BUG,路上小心些,把小水带着……”
  “小水跟着你!”阿澈立刻拒绝,小水的防御攻击辅助能力都非常强,有它跟着自己才能放心走。
  “你不听话了?”谢传灯冷冷道。
  “不听!”阿澈说得斩钉截铁,把对方气得脸青,他立刻补充道,“你忘记了么,我也是异体,那些东西伤不了我。”
  谢传灯冷笑道:“伤你的不一定是异体!再说,如果能伤到我,那带不带小水,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以他的精神异能,十只小水也不是对手,真有他也应付不了的敌人,那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
  阿澈不说话,但四目相对间,都是满满的不妥协。
  客厅的小水和小舟感觉到那对立的气势,同时缩了缩身体,贴着墙角,想要尽量不被发现地跑出去。
  “小水,”阿澈突然一招手,把水母拖过来,眼眸如电,“说,你是不是一定要跟着传灯,保护它的安全?”
  主人都这么说了,小水哪敢说一个不字,立刻所有触手一起甩动,表示愿意。
  谢传灯冷笑一声,指尖一道诡异的能量场盘旋:“小水,你想清楚了再说,不然晚上的海蜇皮可说再也说不清楚了。”
  水母委屈地都打结了,你们两个老大吵吵,关我什么事啊!救命。
  小舟立刻在一边呜呜嚎叫,让他们放开小水兄弟冲我来!你们这群无聊的,有事自己商量不行么!哪个都不需要保护好么?闹什么呢,虐狗虐水母很爽是不是?我……
  它狗怂话却多,听得水母频频点头之余,倒让谢传灯略觉好笑起来。
  “好了。”传灯地把小水从他手上取下来,缓缓放到一边,温柔地道,“带着他去就是了,我能保护自己,等我弄好了药剂,就去找你,你保重自己,等我过去。”
  硬的还好,可阿澈对这种软软地好言哄劝完全没有抵抗力,勉强道:“可是你一个人……”
  “我不是一个人,你去那才是一个人,别让我担心。”他摸摸阿澈的头,“我去研究院了,听话,乖~”
  ……
  谢尔薇娅看着新闻,神情困惑,再看旁边的琳达复杂的目光,忍不住道:“别看我,又不是我干的。”
  “那为什么会突然这样?”琳达幽幽道。
  “我怎么知道。”谢尔薇娅有些抱怨地道,“真是麻烦死了。”
  “安洛兰杀了那么多人,还没有报够仇么?”琳达勉强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家族花了一百多年,把一颗有水星球改造成有名的渔业星,战争一来,好不容易逃出来,现在居然打到中央星系了,他们招谁惹谁了?”
  “那也是你们人类先撩的啊,”谢尔薇娅冷哼道,“沉默旁观与支持同罪,当年异体监狱花费的钱不都是你们这些纳税人支持的么,那话怎么说来着,雪崩时每片雪花都觉得自己无辜呢,再说了,我又不是安洛兰。”
  她们吵得正厉害,就看到下楼的传灯,薇薇立刻闭嘴,神情有些迟疑,琳达在她旁边,也是神情凝重。
  “斯利亚和楼怀泱呢?”谢传灯问这两个。
  “斯利亚卖军火去了,楼怀泱被紧急调去三区战场了。”琳达沉声道,“这次的事情,你怎么看?”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谢传灯平淡地道。
  “要不,我回去看看怎么回事?”谢薇薇吞吞吐吐地问。
  谢传灯的目光笼罩在她身上,后者平静地回视,没有一点躲避。
  “你会加入么?”他问。
  “看情况,”谢薇薇实话实说,“如果只是安洛兰复仇,那温和派不会参加,但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的理由,特伦斯不会加入的,所以我要看是什么理由。”
  “那你暂时不能走。”谢传灯淡淡道。
  谢尔薇娅做了一个鬼脸,冷哼一声,继续上自己的网了。
  谢传灯微微摇头,走了出去。
  -
  第三战区,空窗防线
  巨大的空间窗外,激烈的战斗从未有一刻停歇。
  楼夙几乎没有时间去看星舰弦窗外的战场一眼,无数的指令从他指尖发出,将自己从中央星域带来兵力资源补充分配到每一个损失惨重的战场。
  在他旁边,旧军派另外一位大佬祁岚就轻松多了,正在悠闲地打着小游戏——如果不是他下半身都在治疗舱里拼接治疗的话,应该会引起公愤。
  “你不休息会死的。”楼夙头也不抬地道。
  “死了比变异体强,毕竟成高阶异体的机会只有那么十万分之一。”祁岚悠悠地道,“死得早其实挺好的,我哥祁泱死得早,就成了你心里的白月光,我陪你几十年,却只能成蚊子血……”
  祁灵看不下去了,上前给了一针打到自己父亲的脖子上。
  后者立刻陷入昏迷之中。
  “没有迁星炮支援,我们的损失非常巨大,”祁灵忧心道,“呕吐剂虽然影响了他们部分战斗力,可还是有很……那些异体突破防线的事,我很抱歉。”
  “不是你的错,”楼夙终于抬头看他一眼,“相反,你做得很对,只有最后的关头,才能让人类彻底团结起来。”
  祁灵勉强点头,接受了这种安慰:“可是现在其它几只援军……”
  数大战区相互都不统辖,他们的援军都在各自为战,最高统帅的事情到现在还在掐,这样下去,他感觉迟早要完。
  然而楼夙对这种事情也是完全无能为力的,新派旧派之间能合作已经是不容易了,让他们听自己指挥,怎么都要打折扣的。
  想到这,楼夙低头岔开话题:“找到中立派特伦斯参战的原因了么?”
  祁灵道:“听战场上的安洛兰说,是谢尔薇娅陷入长时间昏迷,激怒了她的好友特伦斯,后者一心认为她失陷在了人类世界。”
  楼夙划写的指尖猛然一顿,重重地叹息一声:“帮我发消息给谢传灯,让他带谢薇薇过来一趟。”
  祁灵一呆:“您……真的?”
  “事情没那么简单。”楼夙低声道,“有安洛兰的公频么,让我和特伦斯见一面。”
  “我这就给您接通。”祁灵立刻将频道联通——安洛兰有事没事都会发出消息,让他们让开防线,说他只会处理仇人,不会伤及无辜。
  “你们想通了?”全息信息里,一名披着斗篷,面容隐没在布料下,宛如被捆绑成木乃伊的男人缓缓问,“愿意让开了?承认吧,世界需要净化。”
  “闭嘴安洛兰,我要见特伦斯。”祁灵冷冷道,“别说她不在,不然我就把你当年收藏的所有机甲手办全烧了!”
  那名木乃伊沉默了一瞬,默默把镜头一转,落到一边。
  那里,一名黑色长裙子拖地,戴着女巫尖帽的优雅女子缓缓抬头,露出一对猫眼坚瞳,仿佛一只纯黑的猫咪,慵懒地凝视着自己的猎物,等待着对方询问。
  她皮肤白皙下巴尖尖,有着最纯美的外表,只是右的半面脸颊上有着长长的缝合线,一直延伸到脖颈衣领之下,破坏了她美丽的脸,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那缝合线下是一颗颗极为诡异的眼睛,一但睁开,就会放出最可怕的感染异体,没有任何防具武器可以抵挡。
  “我可以把谢尔薇娅还你,但你们要先退兵。”楼夙平静道,没有必要隐瞒,特伦斯认定的事情,是无论如何不会改变的。
  “薇薇我并不担心。”那女人缓缓开口,带着回音,“那个能控制住薇薇的人,才是我需要的目标。”
  能控制薇薇行动的,只有异体之王。
  如果不是,那就更不应该存在。

   
第105章 当年旧事,今又重开
  在收到消息的那天下午, 各大参赛选手就纷纷收到通知,要求集合到星舰之上,前去围剿突围的异体。
  而这次的消息与先前的通知不同, 先前是不参赛算弃权, 下午这次通知却是不参加围剿就算违抗军令,将上军事法庭。
  一瞬间, 不但选手们惊惶无比,网上也立刻掀起了极大的恐慌。
  这代表着联盟中央星区里可以拿出来的兵力已经全数送上了最后防线, 只能派这些新手杂兵前去围剿那些漏网之鱼, 一但最后防线崩溃, 那么人类世界最精华的腹地,就将化为火海。
  移民船票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经济再度重创, 到处是囤积物资的恐慌民众,联盟的广告牌一下子全是从军广告,军需订单如雪花一样飞出。
  图兰大学和研究系统也受到了巨大影响,几乎所有的民用项目都停止下来, 要求全天所有时间加班研究,要用最快速度得出成果,不管成本不管消耗, 先要有再说其它。
  谢传灯听着菲力提出的研发要求,指尖摩挲着实验记录,构思着方案。
  “异体毒素是军部指定的研究项目,要求最好是见效最快的,”菲力轻嘘了一口气,无奈地道,“可是异体最麻烦的就在这里,每种异体都是不同的生物,无论是神经毒素还是血液毒素可能在这只身上有用,下只就没起效果了,我当年研究的分解毒剂,但成本高不说,源料也非常受限制。”
  菲力当年研究的那款和谢传灯打对台的药剂更有效果,然而量少生效极慢,量大又根不上生产。
  “你那款药剂的替代材料研究怎么样了?”谢传灯低声问。
  “暂时没有成果,但我已经安排全力攻关,只是时间,时间啊!”菲力锤着自己的掌心,“安洛兰的异体都还好,可以直接以机甲对敌,但特伦斯手下有非常多的感染形异体,一但她派出自己的部队上场,上几个军区都没有用!”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