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2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当然答应,告诉他也没用,一点忙也帮不上。
  回过头,他回到昆莱境全力观注杨的消息,这三年来,虚拟境已经成为新的消息集散地,这里的消息真实、迅捷、没有太多的手尾,要追查也极为麻烦。
  星网上的黑客在这里全无用武之力,这地方根本就是另外一种程序语言,想入侵的难度完全超过了让电脑病毒变成生物病毒的难度。
  不少人在猜测谢传灯的虚拟境是不是有另外一种程序语言,研究之下,关于这方面的论文几乎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热门。
  很可惜,并没有什么消息。
  伊西斯在消息保密方面有自己的一套,谢传灯冷漠地看着回馈之余,也在思考要不要直接杀了这个人,一劳永逸。
  思考许久,他还是放弃了这个打算,昆莱学派已经够惹眼了,若是真直接杀了伊西斯,无疑会引起整个高层势力的敌视——你能杀他,那肯定也能杀了我们。
  他现在还不能撕破脸,毕竟他一人之力,暂时不能与这些老牌家族为敌。
  谢传灯有些无奈,安慰自己就算是掌门当年也是隐忍了四百年才有昆莱一朝冲天,现在的积累都是为了以后的大杀四方,这一世毕竟才修炼几年,还得稳定发展。
  好在他还是有其它办法的。
  他从昆莱境里出来时,正好收到联盟国会的质询函件。
  果然来了。
  以及,来得正好!
  -
  中央星区的第三颗居住行星又称泽星,这里没有海洋,却有着无数大小不一湖泊如宝石般点缀在土地上。
  风景如画,四季分明。
  伊西斯站在湖边栈道上,看着面前飘扬的芦苇,冷漠地拿起一把钥匙,随手丢进面前的湖水里。
  有着光头的机械人缓缓走到他身边:“我以为你不会被爱情影响。”
  “毕竟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伊西斯平静地回复他,“国会那边安排好了?”
  “没有问题,国会的议员已经提出议案,质询函件已经发到谢传灯手上。”亚曼悠然道,“我们最高的目标当然是说服四分之三的议员将虚拟境收归国有,但这按理来说是违宪的;所以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立法规定关于虚拟境的法律条款,让我们可以正式干涉到那片禁地。”
  伊西斯陷入深思,第二条并不困难,眼红昆莱境的人可以说是非常多了,但那里是谢传灯的私人领域,谁都无法插手,这次难得有分一杯羹的机会,不必上战场相见,只是摇旗呐喊一番,成功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但是……
  “前几天的消息,杨真的没有发出去一点?”伊西斯微微握紧了栈道的扶手,貌似平静地问。
  “绝对没有。”亚曼说的斩钉截铁,“当时的你也在场,杨没有一丝机会。”
  “可是,我总觉得他输得太容易。”伊西斯皱眉,“不应该这么简单才是。”
  “容易?他毁灭了半个基地,连我都换了一个机械身体,最后是动用了小型歼星炮才拿下他,当时崩塌的地心至少给他施加了一万吨的伤害,找到他时已经已经濒临崩溃,若不是我们动用了那东西,他根本活不下来。”亚曼有些轻蔑地道,“爱情真是一种强大的滤境,你已经把他想得无所不能了。”
  “我和他好好搭档时,还真是无所不能。”伊西斯也觉得自己可能想多了,但怎么也消除不了心里的一丝怀疑,他的第六感一向极为强烈。
  “照着谢小舟那条狗,找一条一模一样的给他杀,如果他有一点迟疑,”伊西斯顿了一下,“就直接销毁。”
  “你真舍得?”亚曼有些惊讶。
  “给他死亡,才是真的爱他啊。”伊西斯轻笑了一声,“好了,你们讨论下一个问题。议会的事情更重要。”
  ……
  两人讨论了整整一天,他们为这事准备了近一年,说服拉拢花费的钱财更是天文数字,如果可以得到昆莱境的部分权限来研究,他们最近的课题很有可能就完全能突破。
  那样东西一但成功,昆莱境和异体或许就可以一起搞定了。
  定下最后的方案,两个便各忙各的。
  几天时间过得飞快。
  国会质询的时间到达,各方入场时,相比已经形成盟友的一方,谢传灯显得十分势单力孤。
  整个国会现场里,开始是提案发起者对昆莱境各种诽谤,列举了沉迷其中的危害,包括性格孤僻不运动易发肥等各种可笑的理由,来回总结就是一句话:虚拟境不能一个人管,这是会出问题的,有必要收归回有,让联盟来管理这个世界,时间流速真实训练这种东西应该由国家来分配,一个人管就是独裁!
  他说完后,现场立刻就响起雷鸣般的热烈掌声,声势浩大,几乎要把人掀飞。
  谢传灯上台时,没有掌声和鲜花,周围的坐座上的人们几乎都是一脸冷漠,仿佛在看的不是一名优秀的文明孕育者,而是一块可以各种吃法的鲜肉。
  然而,在直播的网上,这种情况则完全是反着过来的,谢传灯受到了弹幕大军的强烈欢迎,其他人则是受到了各种从祖辈到子孙的各种问候,黑子喷子似乎神隐了,都没怎么看到。
  谢传灯目光冷漠,扫过了坐下一排排的议员们。
  被扫过的人都悄悄避开了他的目光,老实说,要不是站在家族立场,他们是一点也不想和他为敌的。
  但政治么,本身就是一个相互妥协的过程。
  谢传灯轻笑一声,在星际各在势力的代表面前只是淡淡说了一句话:“我拒绝。”
  一时间,场面大哗。
  旁边的高台之上,联盟议长平静地道:“那么,你选择接受质询?”
  质询就是要一一解答所有问题,最后由所有议员投票,楼夙当年就是在这里说服整个国会,这才有了海量的支援进入第三战区,否则光是他一支军队,根本不可能支持那么久。
  谢传灯点头。
  虽然说服并不是他的长项,不过既然有人送上门来,他当然也不会客气。
  既然他是昆莱人,那么按昆莱的规矩,玩法得由他们说了算。
  于是场面诡异地安静了一下后,很快便有安排好的议员站起来提问。
  “我很支持您的虚拟境对联盟教育的巨大益处,但……”那议员吞吞吐吐了一下,很自然地道,“但你愿意加入我们势力的话,我很愿意不为难你的。”
  但这话一出,他脸色立刻涨成了猪肝色,不应该啊,就算他真这么想,也应该说“请你看在大局上接受监管这种话啊!”
  这怎么可以真实地说出来?
  场面一时哗然,无数人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二人。
  谢传灯平静道:“我精神力就是‘真实’,初次见面,必须说一件重要的事情,我的面前,不能说谎话。”
  一时间,整个国会场上的人们都陷入了诡异地沉默!
  搞、搞毛啊!
  不说谎话,你玩个毛的政治啊!
  这真的不是来拆台的么?
  谢传灯微微一笑,继续道:“我当然不是来拆台,只是虚拟境毕竟是我的心血,我愿意将他的好坏真实展现出来,希望大家接受,所以,质询继续吧!您说呢,议长阁下?”
  他把目光转向高台之上的银发中年,对方有着深刻的轮廓与平和的气质,深蓝色的眼睛里有着平和的光芒。
  若是平时,他肯定是会点头的。
  然而,现在,他却连这个最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出来。
  谢传灯微笑加深,悠悠道:“难道我说的不对?”
  这套路太深了,有先前那人的前车之鉴,在场诸人生生无一人敢开口。
  龌龊也好,恶意也罢,那都得是披着一层皮的,现在可是在直播,一但说出口,自己的政治生涯就算挂掉了。
  一时间,整个场面都鸦雀无声,众人互相凝视着对方,想要努力地推出一个替死鬼。
  但情况紧急之下,居然一时找不出这种存在……为邪恶牺牲这种事,实在是超了这事的提纲了。
  谢传灯好不着急,只是平静地环视着周围诸人,看着他们鸵鸟一样低下头,悠悠道:“质询的时间有限,大家还是踊跃提问吧。”
  他可从来就不是一个软柿子。
  若是不会搞事的话,怎么配当昆莱人?

   
第146章 历史车轮,见谁碾谁
  谢传灯这种行为让在场诸人一时都哑口无言。
  怎么能这么做呢, 谎言于之政治,就如同色彩于之美术、曲谱于之音符、武器于之战争、燃料于之火焰,大家这么努力在这个圈子里努力地搅合是为了什么啊, 不就是为了妥协为了大家有的玩么?
  你不感动就算了, 还掀桌子,真要世界和平只能种田玩起来还有意思么?
  空气诡异地安静了至少三分钟, 政治家族里的秘密他们自己也数不了,谁知道一开口会不会泄露什么了不得的机密啊, 只能是先闭嘴保平安。
  直播弹幕里倒是热火朝天, 吃瓜群众本以为会如以往一般的嘴仗, 并不如何激动,但谁想居然天降大瓜,一时间大家都如同打了鸡血, 呼朋唤友地前来围观,在线人数飞一样的上涨,分分钟就突破了传灯创造的历史记录。
  终于,在吃瓜群众都要不耐烦时, 联盟最高议会的议长大人终于站出来,开始了质询的第一个环节。
  “无论如何,面对新生事物, 需要谨慎与克制。”这名儒雅的中年人有着极为稳重的气质,深蓝的眼眸里满满都是睿智,仿佛一名学富五车的学者,而不是政治圈里的大赢家。
  在众人都明哲保身之时平静地站了出来, 他面对着联盟里最明亮的新星:“我非常钦佩你对联盟做出的贡献,但数量引起的质变将化成武器,放在单独一人的意志里控制,都是非常危险的。”
  谢传灯神情也郑重起来:“虚拟境有着自身的法则,也并非垄断独有,任何人都可以在第五空间里建立精神幻境,只看能力而已。”
  “但我们并没有成功。”见有议长带头,终于也有一位议会成员勇敢地站了出来,他看起来非常年轻,神色小心翼翼,“第五空间目前只有一点传递信息的作用,达不到你说的程度。”
  “很正常,就有的人可以建立一个Y&T,有的人只能宅在家里咸鱼一样,”谢传灯淡然道,“顶尖毕竟是少数。”
  “那么,现在的议题就是,如何证明你的虚拟境不是唯一。”另外一名戴着Y&T标志的议员起身询问道,“如何你帮助别人建立一个另外的虚拟境,就代表你说的是事实。”
  在小心地规避后,他们也渐渐回过味来,不是不能说话,是不能说假话,那就只能少说一点了。
  但这样简直是不给他们发挥口才颠倒黑白的机会啊!
  明明他们可以带着大义的帽子把他说沟里去,再理所当然地立法参与进虚拟境的管理的,现在是要怎么玩啊?
  “这不是我该证明的事情,”谢传灯冷淡地打回去,“毕竟是你提出的问题。”
  嗯,谁主张谁举证是联盟的法规,这个问题的确不是谢传灯主张的。
  “现在联盟已经出现了一种精神力教派,造成不少治安麻烦,面对这种精神力造成的危害,你应该拿出补偿的态度。”又有人找出精神力带来的负面影响。
  “图兰带来的歼星炮造成无数星球毁灭,需要负责么?基因针造成的异体,谁来负责?精神力带来的特殊问题,我已经安排了人手由联盟管理,专门负责这些案件,他们与虚拟境并无关连。”谢传灯淡淡道。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