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40)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这位少校的自来熟让阿澈应接不及,他弱弱地看了一眼阿灯:“可是我要出门。”
  “天天都可以出门,斯利亚有事和他谈,我们先一边去!”楼怀泱半拉半拽地把阿澈拖回了房间,阿澈用力挣扎,几乎可以看到地上的两条拖痕。
  “好了,说正事吧。”斯利亚和他坐到小院的水池边,平静道,“其实不是我想见你,是另外一个想见你。”
  谢传灯等下文。
  “他只有五分钟时间,所以我先过来帮忙确定情况。”斯利亚微笑一下,“已经到了。”
  很快,一名戴着金边眼镜,与楼怀泱有数分相似,但气质更为平和年轻人在斯利亚指引下走进,斯利亚也自觉地进了房间,不想多听一句。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怀泱的父亲楼夙。”楼上将轻轻一笑,“果然,真人是不一样的。”
  谢传灯点点头:“你好。”
  “待会我还要去国会答复战场的质询,所以时间不多,”楼上将没有用信息传递,而是递上一个普通的纸质本子,“这是我能给予你的资源清单,不过以你如今的影响,没有人敢明面上动你。”
  “我如今的影响?”谢传灯有点不解。
  “不错,你已经是拥有一亿多粉丝的超级主播之一,排行前五百,并且还在上涨,”楼上将微笑道,“你想传播你的所学并不困难,只是记得,要一点点地放出来,绝不可多。”
  谢传灯目光一凝:“你觉得我有许多?”
  “当然,你在开创一个新体系,”楼夙目光清明,仿佛能看向时光深处,“他们看到的,只是一种疾病的治疗,而在我眼里,你可以带领出新的未来。”
  “你想多了。”谢传灯不觉得在星际时代,一点体术和精神力锻炼可以有什么大的影响,再厉害的体术也躲不过机甲,再强大的精神也比不过网络。
  “并没有,越是简单的东西,才是最能改变世界。”楼夙给他分析其中轻重,“经典物理的三定律激发了工业革命,电磁学改变整个人类,新空间相对论打开远航之年,图兰的伟大不是发现近百颗宜居星,而是发现空间矿,同样的,精神的力量,能改变人类,也能改变异体。”
  谢传灯沉默,他不知道说什么,但觉得对方知道的远比他想像的要多。
  “精神力的研究起源于对虫族的心灵链接,但如今已经过了数百年,联盟对此依然所知甚少,”楼夙翻开笔记本的其中一页,“这是多年来研究的一些进展,我收集起来,其中轻重,你要斟酌。”
  谢传灯平静地问:“那我需要付出什么?”
  “生而为人,便只能为人而战,你要付出的,可能比你想像的多,”楼夙平静笑了笑,“最近联盟战场损失很大,我要参加的质询是这次的战斗损失,并且要求联盟民众参军。种族战争没有对错,只有成败而已。”
  “我选好伙伴,就不会轻易改变。”谢传灯直接道,他想,除了这个,没必要让这位家主亲自来。
  “实话说,斯利亚很多事情都没有告诉我,我也只能隐约推断,不能肯定。”楼夙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储存卡,“直播的事情,已经有许多势力来找你加入他们旗下,娱乐圈水太深,这里是他们的势力图,想在哪里发展可以多考虑,时间差不多了,我先告辞。另外怀泱最近又受了些伤,也要麻烦你了。”
  “你似乎并不想他上战场?”谢传灯突然问。
  “当年他神经退化时,我其实松了一口气。”楼夙微笑了笑,“但他离不开机甲,算了,不当乡下兄弟,也挺好。”
  他应该是有很沉重的负担,但却掩饰不了一身从容,谢传灯莫名觉得,也许把楼怀泱送过来,才是他来的根本目的,前边的话,恐怕都是添头。
  送客之后,谢传灯走进房间,看着正在教阿澈机甲的楼怀泱,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精神力一扫之后,以他的涵养,也顿时有种想骂人的冲动。
  他说那个父亲怎么那么低声下气呢!说什么不要暴露太多,原来坑都在这里。
  “我基因针打过量了,不过天天在锻炼你的体术,还能再撑几天不变异,变异前我会说的,”楼怀泱耸耸肩,甩开手,“来,阿澈,我们抓紧时间学习!”
  谢传灯呵呵了一声,把他拖进了房间。

   
第51章 梦想远大,目标坚定
  斯利亚也跟了进来, 在谢传灯处理楼怀泱时,告知了他最近的战况。
  这次第三战区的战争实在太惨烈了。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联盟的战损率已经高达百分之二十九, 整个人类星系都为此动开启了几乎所有的供应链才勉强抵抗住, 旧派损失惨重,新派同样元气大伤, 楼怀泱就是在这种激烈的战斗任务里为了完成任务,强行注射了过量的基因针, 成功大杀四方, 差点端了对方的主巢。
  两天之前, 异体方不知为何攻势暂时停下,似乎是在调动新的兵力,楼夙等五星上将也终于有一点时间喘息, 前来参与国会的质询,这次会议的重点,就是能否守住最后防线,要不要让首都星系的民众轻易迁移避难。
  这个事情太大了, 首都星系是超过千亿的人口精华区,占据着联盟七成的重工业和三成的轻工业,生产线都不是可以说迁就移的, 更重要的是,这样巨大的人口,移到哪里去?哪里这么多的星舰,吃得下那么多的安置?
  所以新派和旧派与联盟的意见都十分一致, 必须守住最后防线,并且要求将军费开始提到最高级别,不设上限额度,如果可以,开始征收战争税。
  “但这不说守住,就能守住的,”斯利亚坐在一边看着新闻,“攻击第三战区的,只是异体的其中一只,而根据我情报,中立派的异体已经考虑加入进攻了。”
  “为什么?”谢传灯拿着有筷子粗的钢针,一个巧劲扎入楼怀泱的脊椎,痛得他几乎扭成一只虫子。
  “如果我没猜错,异体的争王战已经开始了。”斯利亚撑着头看着光脑上的国会直播,对着优雅从容的楼上将各种心动,“异体的基因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虫族,和虫族一样在失去头领之后,他们需要生出新王,而这次他们提议谁先攻破第三军区,谁就成为王。”
  “这消息你没告诉他们?”谢传灯转头看他。
  “说了,并没有什么用,就像当年我说帕斯奇不能死,Y&T最后还是说动国会执行达尔文计划一样,不作一点死,他们活不下去的。”斯利亚轻笑一声,“对了,楼少校还有救吗?”
  “有,他的基因针并没完全突破血脑屏障。”谢传灯又拿起了一根粗针,扎到尾椎上,“我会试试用精神力将他体内残余的基因药物导出。”
  血脑屏障是人类脑细胞外的滤网,能滤除大有害物不进入大脑,基因针的变异大部分会被这层网滤除,但这层屏障是有极限的,当基因针剂星超过四针后,这层滤网就会完全失效,大脑就会产生无序进化,大概率变成低阶异体,小概率直接死亡。
  “医生说我的血脑屏障已经失效了,是我的意志力阻止了它们侵入大脑,是生命史上的奇迹。”楼怀泱虽然痛得浑身是汗,还是挣扎着把自己的病情转达出来,“只要我不睡,我的意志就能阻止感染,精神力真的很有用!”
  “知道了!”谢传灯白他一眼,拿一根钢针从他的头顶扎进去,血水咕咕地流出,场面血腥残忍至极。
  斯利亚看得一缩脖子。
  治疗结束后,楼少校被无情地丢弃在空旷的房间里,反正基因战士的恢复力,明天就治好了。
  阿澈在客厅里专心地看机甲对战视频,谢传灯去洗浴了一番,带着半干的头发,坐在沙发上,陪阿澈一起看。
  阿澈心花怒放,坐着坐着就坐靠到了传灯怀里,一脸我还是个宝宝的清纯模样。
  斯利亚看得不爽,干脆回家,不在这吃狗粮。
  下午时图兰大学的校园网恢复了,谢传灯收到私信,他的社团申请已经通过,可以开展活动,并有活动补贴提前发放到团队账号。
  谢传灯略为欣喜了一会,思考着接下来怎么操作。
  这已经算是一个正式身份了,和斯利亚楼怀泱他们的支持下不同——和他们的传道,更多的是利益方面的交换,而这,却是自己在世界里可以正式传道的身份,虽然还小还少,但发展潜力却可以说是最大的。
  而无论什么传承,都要有自己的根基,他早就是昆莱弟子,自然还是昆莱的求知求真、广博教化之道,纲领都不用改了,直接就能用,要求的就弟子们勤学苦练,为探索天地奥秘献身。
  相比修真世界里的广阔天地,这里的宇宙无尽虚空更是有着无穷可能,自己可以选择将精神力的作用化入世界之中,先前的楼上将给他提了个醒,暂时没必要去追求杀伤力,因为就算是人仙也正面抗不住一发能毁灭世界的迁星炮——当然,也没什么炮火能打中人仙就是了。
  他的精神力发展方向可以暂时可以发展的方向可以定位到辅助之中。
  第一是延缓神经退化,治疗有关于精神的基因病症。
  第二是射击微调,提高敏捷与战斗力。
  第三是生活方向,能安抚精神,调节身心。
  他目前可以先在学校里用精神力参加研究,对斯利亚与旧派的军士用第二种方向,而社团成员,就可以是第三种,据他所知,目前因为沉迷光脑造成的各种亚健康状态,都可以用体术调节。
  他现在需要的是简化自己的体术操,比如那些要求秒睡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群,今天晚上就可以试试将天魔印中的入梦印简化到体术操中,耗费自己的精神力,直接达到做完入睡的效果,这样就可以不看自己的直播,自己控制入睡了。
  免得那些无聊的观众没事就刷慢点慢点我没找到床。
  没错,就是这样,计划通!
  为自己的目标做好梳理后,谢传灯将怀里的阿澈推开,回到自己的直播静室,开始试验,将每个简化手势需要的精神力计算出来,再考虑用哪一种较好。
  反复思考之后,他选择了一种对精神力锻炼较为轻松的手印,这种一次消耗的较少,普通人达到入睡要认真连做三次,更能加深睡觉质量,同时一次入睡太过急了,还是要避免一下突发情况。
  他精神力极为可怕,几乎只要一下午,就已经简化出三种手印,一种帮助入梦,一种用来消弭过度用眼的眼痛,还有一种用来暂时清醒精神,集中注意。
  优化好后,他先去找阿澈做了实验,然而阿澈打过基因针,不用手印也能精神百倍,眼神锐利,三种都对他无用,谢传灯纠结了一下,把正在玩的谢小舟拖了过来,用它来试验。
  谢小舟看着自己的爪子,眼神惊恐。
  谢传灯轻声安抚了它一下,精神力外放,就直接夺了二狗子身体的控制权,控制着他试验了一番。
  半小时后,他的精神从大睡的二狗子身上的收回,发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这时已经到了晚上七点,他便打开了直播。
  在他进房间的一瞬,无数的星舰绵延,炮火连天,士兵如山如海,整个直播间都投影出了星球大战之景。
  “6666,主播终于来了!”弹幕瞬间像瀑布刷了下来。
  “主播好清俊好有气质啊啊!”这条评论后边跟着六位数的赞。
  “主播我爱你!”这个也是六位数的赞。
  谢传灯看了看后台,发现在线人数居然有数百万之多,他的权限也提高了,可以自己定义房间名字,便不起了一个“小昆莱山”的名字。随后他抬起头,正想抬手和面前的观众们打个招呼,就瞬间惊出一片新的弹幕。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