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57)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传承自昆莱医峰的说法,谢传灯的一点,显然不止一点。
  以针刺脉,将身体里的菌丝像赶地鼠那样一点一点完全拔出的酸爽,根不是人可以承受的,哪怕以楼夙的意志力,也忍不住好几次喊痛出声。
  谢传灯那一缕特殊磁场在这里发挥出双倍的作用,偶尔有一点错误不对,也可以倒回一秒挽救,只是时间长了一点,痛苦长了一点而已。
  而且还得到一个完整的仿佛寄生植物一样的巨大菌丝,为此,谢传灯几乎把楼夙的肺捅成了筛子——好在基因战士的恢复力十分强大,整个过程只是流了一点血,而在没有这种菌体的干扰后,这位五星上将身上的伤口便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然后他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宛如新生。
  “下次说有点的痛的话,可以来针麻醉剂,真的。”楼夙心有余悸。
  “麻醉也没有用,会痛醒的。”谢传灯很有经验地回答,把玩着手里的变形金属,爱不释手地道,“放心,下次我尽量轻点。”
  楼上将并不想有下次,便转移了话题:“这个东西,你有什么看法?”
  他说的是那种盘据在他体内的异生物。
  “像异体又不像异体,需要拿回去好好研究,你休息一晚吧,工作是做不完的,我和阿澈就先回去了。”谢传灯今晚十分尽兴,微笑着对楼怀泱道,“看着你父亲,要是他不休息,你可以告诉我。”
  “保证完成任务!”终于有人能拿下父亲了!楼怀泱用力点头,还向传灯敬了一个军礼。
  谢传灯开了处方,便带着阿澈离开了。
  走出大楼,他疑惑地道:“阿澈,你怎么了?”
  从跟来,阿澈就一直不说话。
  “楼夙……”阿澈的声音有些飘忽,目光还回望着远处大楼,“他好像很辛苦。”
  “当然,帕斯奇走的轻松,但留下的烂摊子都是他在收拾。”谢传灯随口道。
  “阿灯,”阿澈伸出手,自然地扣住他的五指,低低地问,“你觉得,异体应该被放走么?”
  这些天的学习,足够他知道自己也是异体,他最近很怕阿灯会突然不要他了。
  “以人类的立场,不应该。”谢传灯捏了捏阿澈的手,微笑道,“但若换成是我,该也会这样选择吧。”
  阿澈本来心情沉重,但在听到这话时,却渐渐觉得身上的压力飞速远去,轻松的几乎要飘起来:“阿灯?”
  “嗯?”谢传灯应他。
  “我可以亲你么?”阿澈兴奋地问,谢传灯几乎可以看到他身后摇晃的尾巴。
  “啊?”这个问题跨度太大,谢传灯一时没反应过来。
  但阿澈已经直接认为是同意,抱住他猛亲一口不算,还转了一个大圈圈。
  “……”
  -
  谢尔薇娅一早爬起来,就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阿澈被罚跪在客厅里,谢小舟蹲在他旁边把狗粮分给他,两个家伙似乎都很兴奋的样子。
  谢尔薇娅排了一张照就发到群里给粮:看到没有,阿澈小媳妇的样子,一看就是受。
  对家的粉头立刻回复:只有攻才会被罚跪,但感谢薇薇给粮!
  谢尔薇娅哼了一声,坐到阿澈旁边,八卦地问:“你昨天怎么惹传灯老大生气了?”
  阿澈看她一眼,面色微红:“多谢你了。”
  “谢我是吧,谢我就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谢尔薇娅一脸好奇。
  阿澈微微一笑,面对妹子期待的表情,吐出两个字:“不说。”
  谢尔薇娅简直愤怒,正准备去打他一顿,被小水拦住了,只能愤慨地把谢小舟的狗粮抢走,让他们都吃不成。
  阿澈微笑不变,眼睛里却已经有了目标。
  谢尔薇娅让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从昨天的行为来看,阿灯并没有很生气。
  平等是什么,阿澈最近总是在思考这个问题。
  而现在,他已经有了答案,平等就是自我,这是所有低阶中阶异体的追求。
  在阿灯面前,他固然是一个乖乖的宝宝,但表现的都只是最普通的需求,这些日子,他的心智其实长的非常快,尤其是阿灯的体术操在修改到第四段后,他感觉自己实力的进步简直堪称一日千里。
  在想通这一点后,他就不再是阿灯的附庸,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就在他为未来开始打算之时,谢传灯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他打开手中的培养皿,招来谢尔薇娅,温和地问道:“薇薇,你见过这种东西么?”
  “好像,见过,”谢尔薇娅仔细地凝视许久,终于拍了了脑袋:“我想起来了,这个是特伦斯新的感染孢子。”
  “新的感染孢子?”谢传灯疑惑地等着她解释。
  “对啊,特伦斯是异体中立派的领袖,特别喜欢研究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她的能力就是释放感染引导进化,我们异体的种族大爆发她占了最大的功劳。”谢尔薇娅耸耸肩,“所以这次的争王战,我们都很看好她的。”
  “争王战?”谢传灯抓住了关键字。
  一边的阿澈也抬起头,似乎觉得这个词语与自己有关。
  “一代基因针当年最多的基因就来自虫族,所以当年元帅的基因里就是最高等级的虫王基因,指引异体的进化方向,元帅崩溃后,异体当然需要新王了。”谢尔薇娅随口道,“不过我是没什么兴趣当王啦,安洛兰只想复仇,也不怎么想当王,特伦斯说她时间紧,也不怎么想当王,所以这次我们三个都在踢皮球,都想把别人拖去当王。”
  “那,要怎么才能当王?”谢传灯缓缓问。
  “元帅残留的组织里就有王的基因啊,吸收了就可以。”谢尔薇娅叹息了一声,失落道,“但我才不要吸收元帅呢,所以他的遗体我们放在母巢里,谁都不敢去看……”
  “那你们准备怎么办?”谢传灯看着她。
  “等着呗,万一王又活过来了呢?”谢尔薇娅认真道,“我们这些异体,都在等他回来。”                     

   
第71章 不作不死,若作必死
  饭后, 斯利亚带来了好消息,在经过数十名专家的联名推荐后,昆莱学这个新的流派已经被大学联盟协会认可通过了。
  谢传灯在网上查询着新的通过文件, 一时欣喜万分。
  虽然他的学派是属于体育锻炼技术之下, 但他相信,以自己的能力, 一定可以把昆莱术法发扬光大,真正的扬名宇宙洪荒。
  他甚至有一点小心思, 心想着如果自己若真能达到如此成就, 算是比昆莱之主还厉害了吧?
  毕竟前世便是五洲外域加起来, 也不过是一星之地,而这里可以半个星系,完全可以证明他能力, 若是死后黄泉遇到了旧人,也可不那么尴尬,安娴那损友要是再笑话他传道拙劣了,就可以拿自己的成绩糊她一脸了。
  这么一想, 他脸上的笑容更盛,长年平静的面容瞬间温柔起来:“这次真要多谢你了。”
  斯利亚恍惚了一秒,正考虑在不要求睡一晚, 就被阿澈拖开,这位高大的年轻人一边感谢他,一边询问可不可以帮他找一个搭档。
  机甲大赛的预赛是出了名的无规则比赛,以大欺小以多欺少在其中都是正常, 直播中出的各种奇葩战法和意外事件让它的收视率比决赛还高——比起一对一多对多的擂台战,观众们对这种血腥又暴力的团战更有兴趣。
  阿澈曾经也过单人去的想法,但楼怀泱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从大赛规则开始,就不断有不信邪的战士独身闯关,方法策略数不胜数,但他们从来就是被第一波解决的,这么多年了,预赛还是小队组合VS各种大团,而那些想玩骚操作的单人基本都凉了。
  而在楼怀泱被禁赛不能参加的情况下,阿澈觉得斯利亚路子最多了,应该可以帮他找个搭档。
  “你可以找她啊。”斯利亚一指谢尔薇娅,后者正在和对家相互安利CP,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后者浑然不觉,“有她在,什么机甲三王四王都是土鸡挖狗,包你胜利。”
  斯利亚觉得阿澈真是想不开,不死黑鸟谢尔薇娅的战斗力比安洛兰不知道高到哪去了,她的混乱心智堪称异体的群战之王,再多的部队在她面前都是被策反控制的下场,谁到她面前都是送货上门,一个就能让整个人类军部躲着她走了,而且不死不灭,可以在任何生物体内重生,最不怕的就是人多。
  “我不去了。”谢尔薇娅抱怨地道,“阿灯老大要我去做义工,我没办法参加。”
  现在她的能力被封印,根本就不能去控制别人的心灵了,委屈。
  斯利亚倒吸了一口冷气,能这样轻易就拿下薇薇女王,传灯果然越来越不能惹了,既然这样……当然是要抱紧大腿了!,
  “好吧,我带你去找一个人,他一定能帮你找到最合适的搭档。”斯利亚笃定地道。
  阿澈点头,向阿灯微笑着告别,跟着走了。
  谢传灯目送他出门,那笑容太过耀目,让他忍不住摸了一下唇。
  阿澈……真的不再是孩子了。
  -
  斯利亚带阿澈出门,这一带有些远,直接带到了星空轨道上,这里漂浮着一个巨大的建筑物,周围甚至还停靠着星舰,各种飞行器来来回回,繁华有如商场。
  悬浮车飞进了停车场,斯利亚将车自动停进车库,对阿澈解释道:“这地方叫奇异百货商店,全宇宙最大的零售店,号称拥有全宇宙最多的产品,你想要的搭档,可以来这里买。”
  “难道他们还可以卖人口?”阿澈惊呆。
  “这倒没有,但是这里可以买消息,你想要的搭档资料这里都有。”斯利亚一说到这就来气,“这里的主人是奸商中的奸商,东西没有多好,价格还特别高,你以后肯定是要和他打交道的,一定要小心别被他卖了。”
  阿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问道:“为什么我一定会和他打交道?”
  “因为你已经进了圈子啊。”斯利亚微微一笑,却没藏私,认真道,“你将来是阿灯的手下,肯定要有自己的消息渠道,亚曼这里贵是贵点,但诚信还是有的,有钱就能买,不像我弟弟那么没爱,死捂着不卖。”
  上了自动电梯,斯利亚输入自己的编号密码,很快就直接进入了核心层。
  坐在房间里的是一个全息影像,和真人别无二致,身上的衣服有着各种芯片线路,最后化成无数细线,联接到他那圆润宛如鸡子的光头上,他眼角有极重的黑眼圈,但依然掩饰不了那奇异的魅力,带着黑色的薄唇让他深刻的五官多了许多冰冷,仿佛不是活人,而像是一个机器。
  “阿澈,看到没有,这就是作死的活例,你可要看着阿灯,不能让他也把自己折腾成半机器。”斯利亚对着阿澈教育道,“他是奸商亚曼,人类世界最大的黑市头头,负责销赃和信息买卖,还是半个雇佣平台。”
  “好了斯利亚,你我都时间有限,要做什么,最好快一点。”对面的光头青年睁开眼,对着阿澈礼貌地微笑,他的一只眼睛是璀璨的纯金色,另外一只却是镶嵌的一整块黑色晶片。
  “我需要一个可以和阿澈配合的搭档。”斯利亚立即道,“另外,我推荐阿澈在你这开账号,有问题么?”
  “当然没问题,他的综合评定与潜力评定都是非常高的,有资格进入核心区。”光头青年点头,“我这里有三十多位需要搭档的高级机甲师,资料在那边,可以随便看。”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