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1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现在都不敢想当年是怎么过过来的。
  也因此,他视情爱如猛兽,几乎有一种本能的畏惧,这种畏惧转过一世,却还是刻在他心里,难以磨灭,甚至不愿回想。
  这事情也是他最不愿意承认的。
  不愿意承认遇到过那么难堪的事实,不愿意回想弱小时被人如此欺负,更不想承认曾经败的那样彻底。
  “阿灯不是不喜欢我。”阿澈低头吻他的脖颈,在他耳后轻轻道,“你只是害怕,才拒绝我。”
  谢传灯怔然间,默默地闭上眼睛。
  终于,他再度平静下来。
  “我也不确定,”他深吸了一口气,静下心神,淡定道,“不过,也许是一个办法,你愿意被我利用一次么?”
  阿澈笑了一声,在他耳后轻轻一舔:“我总是不会拒绝你的。”
  ……
  一小时后
  完全清醒过来的阿澈神色惊恐地缩到墙角,捂住衣服,整个人都遥遥欲坠。
  谢传灯平静地穿好衣服,整理好衣襟,眉宇间的薄红飞快散去,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阿澈像个小狗一样湿着眼睛,很委屈巴巴地看着他。
  “还要我帮你穿衣服么?”谢传灯皱眉看他。
  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阿澈的泪水啪嗒就掉出来了。
  谢传灯脸色更不好看了,冷漠道:“把尾巴收好,别让人看到了。”
  阿澈本能地把那条钢鞭一样细长锐利的尾巴藏好,整个人仿佛被猛兽压在爪下的猎物,弱弱地问:“阿灯……”
  “你说。”谢传灯扯了扯衣领,盖住那里青紫痕迹。
  “如果、”阿澈鼓起勇气,说的有些结巴,“你、你愿意的话,可以再利用我一次的……”
  嘤,他刚刚是被吓到了,这才表现差了,真的不是那么弱的!阿灯你要相信我啊!
  “不必了。”谢传灯神色柔和下来,揉了揉他的头顶,缓声道,“那个坎,我已经跃过去了。”
  果然,有些事畏惧只是心节罢了,一但试了,便没什么可怕了。
  谢传灯忍不住微笑,他的精神力又进步了一大截,感觉前所未有的舒畅,宛若新生。
  除了腰部以下略不适之外,算是很不错的结局了。
  甚至现在觉得以前的自己行事非常拧巴,怕这怕那,强大是强大,对这个世界却总是隔着一层迷障,格格不入。
  回想很多行事,此刻都通透很多,对错进退之间,更有挪移的余地。
  阿澈整个脸都红了,有些不敢相信地低声道:“作用居然这么大么……”
  谢传灯倒是稳对老司机,淡定地收回两人还在链接中的精神力,平静地道:“嗯,算你立功了。”
  阿澈眼睛晶亮地看着他。
  “以后么,顺其自然吧。”谢传灯已经想通了,昆莱之道本就是因地制宜,自己都已经到星际了,还守着师徒伦理那套未免太蠢了,阿澈愿意试试,那便试试。
  左右闲着也是闲着,至少这样一来,大家都更放得开。
  阿澈飞快地穿好衣服,再闪乖巧地站在他身边:“对了,我的伙伴……”
  “斯利亚跟我一块来的,他有照顾他们。”谢传灯拉开门扉。
  门边一好几人滚了出来。
  斯利亚最是镇定地爬起来,平静道:“我检查过了,隔音甚好,没有什么机密泄露。”
  杨好心地把林兰和小警察都扶起来,认真地表示他只是凑下热闹。
  谢传灯倒没有介意,而是淡定地道:“说吧,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事情很简单,但几个人一起时这种低能的陷阱就很坑了。
  但现在讨论这事也没什么意义,谢传灯随意说了几句,就带他们离开。
  斯利亚的小形星舰找了他们快十天,才在一颗小行星的背后找到他们,也差不多累了,首都星上的事情还很多,没时间在这里耽搁。
  在上飞船后不久,他们远方的生态圈轰然一响,在虚空中炸出一串璀璨的烟花。
  “这是怎么了?”小警察极为不解,又有些畏惧,要是他们走晚一点,岂不是要一起挂了?
  简直太可怕了。
  “放心吧,”谢传灯随口安慰他,“我不去,它不爆。”
  本就是来对付他的东西,只是一上船,就被他用异能暂停住了装置那里的时间而已。
  等他走了,延迟的信号传过去,当然也就爆炸了。
  小警察和林兰看他的目光都充满了崇拜。
  谢传灯平静地收下,没兴趣再看烟花,继续回房处理精神世界的事情,那个叫明瑾的精神体被他直接丢了进去,当一个固定的NPC,免得他太快消散,毕竟这个星际不是个精神体能存在太久的世界。
  “那这次人口失踪的事情怎么解决,要再去查么?”阿澈这次可以说是吃了大亏,非常想找回面子。
  “不用查了,我会专门向警署汇报,虽然有一个人证,但现在他却没法作证,只能先缓缓,”谢传灯想着在生态圈里找到的精神体,“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是好好针对一下Y&T。”
  先前他总是不想理事,不想关注联盟内部复杂的势力斗争,总把事情丢给别人,现在看来,未尝不是另外一种逃避。
  如果他真的主动起来,伊西斯想来也不会这么有空地找他麻烦。
  这位伊西斯老大难他找了那么多麻烦,不回敬一下,实在不符合昆莱弟子的行事风格。
  “需要怎么做?”阿澈在一边跃跃人欲试。
  “Y&T垄断医药体系,对联盟人民不可或缺,”谢传灯打开光脑,“用医疗舱和无数药品撑控的势力,让他有极强的根基,杀再多的小兵,只是伤筋不动骨。”
  谢传灯陷入思考:“所以,不能只推广精神力,体术操也不能少。”
  体质提升是另外的一种进化,对原本医药的依赖就会飞快下降。  
  至于关于加强体质的新药品,就成为昆莱学院的第一个产品吧。
  不过这事要慢慢来。
  至于说最好找的麻烦么……
  他用光脑发了条消息,很快,杨走了进来,他神情温和,额间的金属头带上光芒闪烁,礼貌地问他有什么事情?
  谢传灯看着他的头带,微微一笑:“我要送你一份礼物,你过来一点。”
  杨迟疑了一下,还是依言走进。
  谢传灯抬起手,在那条头带上轻轻一敲。
  瞬间,它断裂掉落,在地上迸出数块碎片。


   
第141章 番外——一梦
  
  将自己的徒弟“利用”了一番后, 解除心魔的谢传灯抽时间入定巩固自己的心神。
  入字之中只觉得神魂轻浮,仿佛感觉越过一条长河,来到一处乡下星球上。
  这里的城市人流如织, 他站在学校广场门口, 看着那座和他一模一样的雕像,再看看那昆莱大学的门牌, 一时间竟然有些恍惚之感。
  这是多久之后了啊?
  而不远虚空之中,突然出现一处黑洞, 一座气势磅礴的巨大山峰从黑洞从跃出, 停息了数秒, 有数道纤细光华飞快落到星球一处广场上。
  为首一名女子白衣长发,气势不凡,立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中居然无一人发现。
  她眉眼锐利如剑, 衣袖紧窄,好奇地看了看左右行人的衣着打扮,找着最顺眼的一种多看两眼,随后更轻易转身, 从刚刚女王般的模样变成一名娴静温柔的少女模样。
  天,看到这熟悉的战斗娴秒变钓鱼娴的场景,谢传灯看得头皮发麻, 本能就躲到一边,避之则吉。
  正思考时,旁边两名少女结伴而来,在烈日之下对着雕像拜了一拜, 说着保佑明天高考出成好绩的话,然后上去摸了摸衣角,说是要沾沾精气。
  精气是什么鬼?
  谢传灯一时无语。
  正想着,其中一名少女不满意摸衣角,果断上去摸了脸,再摸了胸,还凑近拍了自拍。
  “阿珊,明天就要考试了,你报的哪个大学啊?”旁边有一名少女问。
  “当然是昆莱大学,我这次准备去考校本部!”自拍的少女信心十足,俏丽的眉眼间满满都是自信,“精神力医疗大学已经给我发保送函了,但这样显示不了我的实力啊。”
  “学霸就是不一样啊。”另外一名少女有些羡慕地道,“我只能考三区的体术分校,而且分数都很悬,以后只能去做蓝领,真是前途无亮啊。”
  “体术就这么不好么?”旁边有人问。
  少女本能回答:“当然不好了,开机甲做维修探险什么的,简直是要了宅的命啊。”
  说完,她发现不是朋友问的,转头一看,却见一名娴静端庄的美丽少女正微笑地看着她。
  “你是?”少女被看着有些心跳加速,微微红了脸。
  “吾名安娴,刚刚到这里,迷路了。”安娴轻轻道。
  “你要到哪里去吗?”少女热情地问。
  “只是想逛逛这里的景点,这个——”她一指雕塑,“他叫什么名字啊?”
  “你是哪里的人啊,居然连谢传灯吾王都不知道。”
  “他啊,我当然知道。只是确认一下。”安娴嘴角扬起诡异的弧度,仿佛看到了爪下的猎物,“你那么崇拜他,知道他做过什么大事么?”
  “当然知道,他创立了昆莱学派!为人类的进化指出一条全新的出路。”少女傲然道。
  “那真是了不起。”安娴微笑着点头。
  谢传灯悄悄退了三步,飞快离开。
  “哎呀,居然跨越星河,都能遇到老朋友,真是缘分啊!”安娴悠悠地说了一句,然后看着雕像,饶有兴致地道,“真看不出,你这么闷骚。”
  说完,她秀雅的眉眼一斜,看向旁边的青年,笑道:“你说对不对,我的夫人?”
  旁边的俊美青年一身广袖长袍,打量着那平静淡然的雕像,轻轻道:“这就是你那无缘的……嗯,初恋?”
  “是啊,当时年少,算是很美好的回忆了,我还求过婚呢。”安娴颇为自得地道,“那时他的模样真是太可口了。”
  青年不发一言,倒没什么吃醋的体现,毕竟夫人是出了名的高眼光,自己能笑到最后,已经是实力与运气的双重证明了,至于面前这个前前情敌么,不值一哂。
  突然,他神情一动,瞬间一闪,出现在谢传灯面前,神色平静,淡然地行了一礼。
  随之而来的安娴睁大眼睛,大笑一声:“我一定是喝多了了,先砍一剑再说。你个叛徒,非法传道,罚款交来!”
  谢传灯心中有鬼,一时跑之不及,被一前一后挡住。
  “乔乔,快,快,我抓到了,奖金记我帐上。”安娴伸手一抓,却直接透了过去,不由得挑了挑眉。
  “你可不可以当没看见我?”谢传灯一见,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还好,只是在梦里。
  “不,还要卖给尤佳,发一波新闻财。”安娴乐不可支地道。
  “尤佳是谁?”谢传灯好奇地问,随后看向乔泷,“你不是一直在追求白旒么,怎么又换人了?”
  安娴可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啊。
  安娴叹息了一声:“边走边说吧。”
  ……
  谢传灯由此知道,这数千年后的无数事情,包括昆莱的新秀,大玄祭司,天魔外道,人仙之阶,一时叹息之余又有些神往。
  他也曾经是其中一员,昆莱之中顶尖一员,如今的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走。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