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3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走到谢传灯房门前时,他本能地按了按自己的脖子, 然后退开, 给手下递去几个眼神。
  一名全副武装的手下立刻上前,拿出专业的工具, 飞快地将密码锁打开,用力踹开了门, 将房间里的景象显现出来。
  这个房间不知是不是仓库改来的, 空无一物, 甚至灯也未开,如今打开房门,这漆黑的空间里才有一束光投入其中。
  谢传灯静静坐在其中, 盘膝闭目,灯光照亮半边侧颜,既有着少年的精致美丽,又有着一种时光淡泊的沧桑, 就像永不改变的神像,即使稚嫩,也是威严。
  这样的声响, 也未曾让他睁眼一看。
  “闭上眼并不能改变现实,”克里斯神情有些复杂,平静道,“无论你有什么能力, 这星舰已经被我控制,我并不想与你为敌,你只要解决在我身上留下的手脚,我就放你们离开。”
  谢传灯终于睁开眼。
  “我是基因战士,就算在太空没有任何防护,也能生存二十分钟,你只是普通人。”克里斯直言道,“如果毁掉星舰,太空里你坚持不了十秒。”
  那是生命的禁区,除了虫族和少量特殊的星河兽,星球里诞生的生命,很难抗的住那接近绝对零度的低温。
  谢传灯平静地凝视着他,只是轻轻叹息了一声:“何必呢?”
  我都只是给你一个教训了。
  克里斯心里猛然一突,却没有慌乱:“我已经让人在星舰上安放了炸弹,如果你乱来,那就只能同归于尽了。”
  “你那么远过来,就为和我同归于尽?”谢传灯缓缓起身,轻轻掸了衣角并不存在的灰尘,“我一向觉得,到一处地方,便要守一处的规矩,这是素质,也是礼貌。”
  所以,除非对方先违规,他都不会做得太过分。
  “好了,”谢传灯并不想和他们多谈,“还是让斯利亚给我个交待吧,最近他太折腾了,小水。”
  克里斯还来不及说话,便感觉整个人被一层薄膜包裹,反抗失败,在被抓之前,他本能地开了一枪。
  而在同时,几乎船上的所有海盗都遭到了水母包脸的相同待遇。
  克里斯抬手那枪依然很克制,他并不想完全撕破脸,所以目标只是传灯的衣袖上的扣子,只打算告诉对方,我是有机会打死你的。
  星舰上不适合用高穿透的粒子枪,他用的是武器是高能合金的机械子弹,但穿透力和威慑力都是足够的。
  可惜他没看到下一秒。
  谢传灯抬起手,那高能合金子弹就那样轻易漂浮在他掌心,因为巨大的能量微微变形,却无法再进一步。
  这是他数十日的成果,那种诡异的磁场他的暂时模拟不了,却可以驱动这一点场的移动,而这子弹大小的地方,时间的流动是极为缓慢的,接近停止。
  唯一能穿过的,就是先前他遇到过的空间矿。
  他放下手,子弹恢复动能,在墙上打出通深深的弹孔,但只是穿过三面墙,便镶嵌在第四面上。
  他坐在原地等待,而在水母帮助下脱离控制的斯利亚步伐轻快,来得很迅速。
  “他是你引来的?”谢传灯看着斯利亚,宇宙那么大,对方找来的也太快了。
  “他一定会找过来,不能算我引过来的。”斯利亚直接一推四五六,想赖掉。
  谢传灯神色平静,随手打了个响指,一边的大水母干脆地把克里斯吐了出来,他一身黏液,猛然咳嗽了两声,目光在传灯与斯利亚之间转了两圈,把旁边的灯打开,然后也学传灯盘膝坐下,长叹一声:“我认栽了,说吧,要怎么收拾我,那个大脑我已经送走了,杀了我也吐不出来。”
  “那大脑是谁的?”斯利亚好奇地问。
  “对方没说,我也是从亚曼那接的单,你知道,他是中介。”克里斯看着传灯,坦然地解释道,“亚曼是联盟有名的奸商,经常有匿名人来找他下单,并且将酬劳放在他那里做为担保,对方确认收货后,就将酬劳给我。”
  然后他看着斯利亚,碧绿的眼眸时带上笑意:“至于怎么找到这里来的,那肯定是……”
  他的话语在嘴角转了一圈,就打算先把台拆了。
  就在他要说出口的时候,整个星舰突然剧烈震荡起来。
  克里斯抬起手,光脑里的通讯立刻跳了出来:“老大,不好了,发现不明舰队正在攻击我们。”
  斯利亚也迅速打开光脑,投影光屏放在,全息雷达自动显示了星舰与周围的景象,周围是一群有二十多数量的较小星舰围绕,他一眼就认出这是克里斯带来搞事的破烂,攻击力不算高,而真正让他皱眉的,是3点钟方向的数十艘星舰。
  那些星舰形状古怪,不像军用星舰的尖三角形,也不像运输星舰的圆柱形,而是许多菱形的聚合,由其上分裂出的许多小棱形正在围攻着周围的海盗船,而这些古怪星舰的主炮,正在轰动他们的现在所在的星舰。
  “能认出是哪里的舰队吗?”克里斯神色一变,立刻在斯利亚身边问道。
  “绝对是没出场的新型号,我的资料库里没有。”斯利亚皱眉看着防护罩上飞快下降的能量损耗,“快去炮塔,我把权限给你!”
  “好的,我来掩护,你启动短途跳跃,我们直接撤退。”
  “好!”两人分头行动,配合默契,说走就走,坐在一边的谢传灯被他们完全无视掉了。
  不过事有轻重缓急,谢传灯于是又开始闭眼探索自己的得到的那种奇怪波动,帮不上忙时,他不会给别人找麻烦,趁着阿澈还没过来……
  就在这时,阿澈匆忙从游戏舱里跑出来,飞快找到这里,看到他就一个猛扑,:“阿灯,你没事吧?”
  “无事。”谢传灯安慰地拍拍他,知道肯定没法继续研究,便带着阿澈去了舰桥,斯利来正沉着冷静地调整着星舰能源,指挥护卫出战,但从他紧皱的眉头,便能看出战况并不轻松。
  大厅的全息投影显示着战况,按比例显示的太空战距离太远,只能看到光来光往,还有护罩上的朵朵烟花。
  周围的小形星舰已经没剩下多少,不时化成了宇宙里的烟火。
  宇宙太庞大了,它们消失的没有声音,也并不激烈,看起来就像远处高楼的灯火熄灭,我方也不是没有战果,克里斯在一边的操纵台上用着星舰的主炮,不时有小型的菱形战机在炮火里消失。
  “打不中大的么?”最大的数艘暗沉菱形星舰正集火着他们的防护罩,就算谢传灯也能看到投影屏幕上的能源槽正从黄色划向红色的刻度,即将见底,看得人心惊。
  “大的都有防护罩,我们的能源不够将他们全部打穿,”斯利来有些烦躁,“哪里来的舰队,这实力都能比得过法警的精锐分队了,克里斯,你知道么?”
  “能拿出这种实力的,七大军区法警税警还有Y&T,你觉得是哪个?”克里斯终于扫清了小菱形战机,为星舰提速弄开一片区域,“可以了!”
  斯利来神色一正,立刻按下眼前按钮,没有反应。
  而同时,能源槽变成了红色,并且继续见底。
  斯利亚脸色终于一变,迅速在星舰主脑上刷出大片数据,随后怒道:“你先前在我星舰上放了什么?为什么无法启动加速跳跃,还有急救漂移舱都冻结了?”
  如果平时,他只有三五分钟就可以解除这种入侵,但现在根本没这个时间!
  “他们给我的普通的入侵仪……”克里斯猛然大悟,终于明白,“妈的,我们这是被灭口了!”
  他的雇主得到那个大脑,并且不希望这消息暴露,这才过来打扫清场。
  星舰的警报猛然大响,能源终于完全耗尽,斯利亚和克里斯对视一眼,神色颓然,都是他们自己做死,斯利亚更是后悔不该为此斗气,若他稍微不作一点,就不会让克里斯碰他的星舰主脑。
  “写遗书吧,光波发出去时间是长点,但毕竟还是有星球能收到信号。”克里斯果断打开了光脑,虽然按光速发出于,收到的人都不知是多少年后了。
  斯利亚沉重地对传灯和阿澈道:“帮不了你们了,只能算你运气不好,接受现实,快写吧。”
  谢传灯平静地看着他,仿佛看着一个傻子,过了一瞬间,才淡淡道:“小水。”
  同时,全息的屏幕上能源终于耗尽,护罩碎裂的一瞬间波光粼粼,美丽璀璨,巨大的光束再无阻挡,肆意地袭向的星舰本体。
  突然间,一道几乎透明的彩色薄膜瞬间延伸,花瓣一般收缩,仿佛神灵吹出的泡泡,将整个星舰包裹,巨大的光束落在其上,彩光熠熠,像七彩的星辰。
  斯利亚和克里斯同时惊呆了,看传灯的目光就像看着一头哥斯拉。
  阿澈看了一眼,迟疑地道:“小水,绘画教程上说,七彩色很浮夸。”
  水母默默翻了个白眼。                  

   
第42章 孤岛同在,天涯沦落
  水母默默翻了个白眼。
  星舰之外的敌舰似乎对这突然出现的护罩很是困惑, 攻势暂停了一瞬,似乎在分析这护罩的构成,然后又在数秒之后猛然加剧了攻势, 屏障上的光芒一时更盛, 仿佛一个加大的瓦数的灯泡,肆意地展现光芒。
  水母伞缘波浪一般荡漾着, 居然给人一种惬意的感觉。
  做为高阶生物兵器的一种,它有专门吸收能量储存的能力, 这种攻击, 对它来说是好不容易才有的大餐, 还是好消化的能量大餐,是它进化紧缺的。
  “小水能挡十分钟,够用么?”谢传灯淡淡地问, 水母在思维里传灯小小的抗议,十分钟太短,不够它吃的!
  “足够了!”斯利亚面色有些古怪地看他一眼,这位军火商有心想说什么, 却也知道不是时候,将所有心力全部投入主脑之中。
  然而,似乎觉察出能量的效果并不好, 那几架巨大的主舰同时收回了光炮。
  “他们是放弃了么?”克里斯皱眉,看着全息影像,随后猛然道,“不对!”
  他冲到炮塔控制台上, 飞快瞄准,对着那几艘星舰中心的空间就是一炮按下,水母在炮口聚能时就感觉到能量反应,它立刻聪明地放开缺口,让炮火射出。
  而对面,星舰正好向中间聚集,仿佛自动迎接上克里斯的攻击,轰出美丽的烟花,让他们的聚合暂时一停。
  但这只是暂时,在短暂地分离片刻后,他们再度开始聚合,克里斯的炮火暂时延缓了他们的聚合,但毕竟距离太远,这种预判也不是每次都准,有好几次都落空,克里斯不仅有些急了,对军火大佬厉声道:“披萨你快点!”
  “再给我二十秒!”斯利亚额在看到聚合后也面色大变,额头上满是冷汗。
  但已经来不及了,对面的数艘菱形星舰已经完成最后聚合,形成一个品字形的物体,在他们中间,一个巨大的炮口显露出来。
  克里斯放弃炮台,继续开始操纵星舰寻找最近的掩体,但太空何等浩瀚,系统自动寻找,最近的行星也在数百亿里之外。
  对面并没有对他们一点自救的时间,巨大狰狞的炮口开始聚集一点星光,并且飞快地汇聚出耀眼的光亮。
  “好了!”斯利亚突然一声,用力按下了深空加速。
  轰!
  宇宙中,一道绚烂如星辰诞生的美丽光束延伸数万公里,将一艘孤独的星舰整个笼罩。
  巨大的烟花炸开。
  -
  深空之中,一艘只剩下部分的残骸的星舰孤独地漂浮在虚空中,随着周围的潮汐引力移动,像大海里的小小的垃圾。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