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24)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当然拒绝这种控制,他要求进入虚拟境有时间限制就是为了克制参与者沉迷,再者这种精神力的控制普通人根本无法进行,只有他可以做到,至于怎么证明这一点——这还用证明么?
  这种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十二分的无聊,说了整整六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果。
  就在谁也说服不了谁时,提案方却又拿出了新的证据。
  这是一份统计报告,报告是参与精神力锻炼者因为进入虚拟境造成的突发情况统计,其中有几例是精神力锻炼者随意使用能力造成危害行为的统计,虚拟境对比未进入的犯罪率明显更高。
  这是肯定的,毕竟可以进虚拟境的精神力天然就更高——不高根本进不去。
  议员方要求谢传灯证明这种行为与虚拟境无关,否则就应该开方虚拟境的掌控位置,接受监管,让他们有机会统计这些参与者的心理问题。
  谢传灯已经对这种狗皮膏药一样的质问很是烦躁了。
  “我再重复一次,任何一样新技术肯定会有一定负面效果,有问题的从来就不是技术而是使用它的人。”他目光渐渐冷厉起来,“如果你们执意认为这是虚拟境的缘故,那么我可以从今天起限制人口,只允许在考试和昆莱学生进入,其它人,没有资格。”
  辩论方顿时一噎,有这么辩论的么,这不是把话谈死了么?
  而星网上吃瓜群众更是挨了当头一棒。
  搞毛啊,他们这些围观人员为什么也会受伤啊?这关他们什么事啊?
  星网上瞬间炸了。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在有了可以随意感知世界,由心创造的地盘后,无数人为了在虚拟境里有一块自己的房和地奋斗,用精神力换时间这种奢侈事情更是让人疯狂,谁愿意再回到星网上去啊,回得去么?
  再全息的影像也比不了真的虚拟境啊!
  国会能当上议员的都是亿里挑一的精英,面对这一招,根本没有反抗之力。
  大不了关门,还真不能拿他怎么样,但是他们这些提案的,怕是很快就要收到雪花一样的投诉信件,支持率被敌对派弄掉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只是,议员们目光看向议长,谢传灯真的舍得关掉虚拟境么?
  国会议长深蓝的眼眸审视了谢传灯一瞬,点头发言:“质询结束,谢先生,你的发言并不能全数打消民众疑虑,请明天继续。”
  暂时讲和,没必要在这里与谢传灯扯破。
  -
  会议结束后,联盟议长缓缓从高台走向国会旁边的小房间。
  这小小的房间里坐着伊西斯、阿尔沙这两位实权人物,正等待着他的到来。
  “你们要的机会,还有最后一次。”议会头目坐在一旁,平静地道,“目前的情况你们已经清楚,想拿下他,必须有真正的关键。”
  “谢澈这张牌用得太早了,”伊西斯悠悠道,“这本来是我们的证明他勾结异体的底牌,你们却急着打出去了。”
  “你应该准备更多的底牌。”阿尔沙女士撩起长发,冷淡地看他一眼,“你最近的业绩非常差,甚至已经到了被谢传灯碾压的地步。”
  “所以呢,你要召开股东会,开除我么?”伊西斯微微一笑,“就像你当年一样?”
  阿尔沙杀死图兰,可是当年白皇后开启智械之乱的直接原因呢。
  “好了!”眼看就要内讧,议长打断他们的针锋相对,“伊西斯,现在并不是争论的时间,想要达成目的,需要你的支持。”
  “好的,议长大人。”面对自己的后台,伊西斯态度温和许多,“谢传灯,也并非毫无破绽。至少,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
  面前两人都很有耐心地等他卖完关子。
  “三区的异体已经有了很不错的发展,”伊西斯拿出不久前特伦斯给他的资料,“他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社会体系,其中有一份精神力手稿,是谢尔薇娅收藏的东西,完全能证明谢传灯对异体的深入帮助。”
  “不是伪造的吧?”阿尔沙翻看着资料,有些怀疑地看着他,“不是我不相信,而是你前科太多了。”
  “这可是我花费了大力气得到的东西,用不用随你。”伊西斯平静道,“你们在三区也有自己的渠道,可以探查,该怎么做,我相信你们能做好。”
  阿尔沙点点头,起身离开。
  议长看着她走远,低头轻声叹息了一声:“从你想研究智械,你们的关系就一天不如一天了。”
  “利益合作,不合则分,多简单的道理,”伊西斯不以为然,“老大,就算得到虚拟境的利益,也只能将家族势力凝聚一时,他们迟早会分开。”
  异体之战后,联盟军力损失严重,对家族势力的扼制减弱,这三年来,家族势力的军力发展迅速,就等着一点火星燎原。
  “联盟一但分裂,想再聚集就难了。”男人眉宇间有一丝疲惫,“到底是缺了帕斯奇。”
  “那又有什么关系,阿尔沙跟不上我们的道路了。”伊西斯起身离开,“战争才是人类进化的关键,能身处这种时代,我们应该喜悦。”
  “也许,他会是下一个帕斯奇,带来扭转关键的力量。”中年人想着那人一路所做所为,“他还有改变世界的潜力。”
  “不可能,他跟本就不关心联盟聚散,”伊西斯轻笑道,“他要能有那种力量,我们也别折腾了,早点跟民众自首好了。”

   
第148章 天降大祸,我亦负之
  经过三年发展, 无数民从参与,昆莱境的面积已经非常巨大了,根据专业人士的统计测汇, 已经达到首都星的面积, 山水动物都一天天完善起来。
  今天的昆莱境内有些混乱。
  到处都是慌乱的人群,到处是收购白菜和物质的恐慌人群, 昆莱山门内求购土地的人更是成群结队——在他们看来,都有房有地了, 总不能因为国会那群SB的乱搞就把他们赶走吧?
  做为昆莱境里少有的GM, 明瑾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很淡定地应对所有突发情况了。
  不过今天的事情太多, 他没什么时间给大家解答疑问,有不听话乱来强抢什么的,都直接罚款的罚款, 断网的断网。
  他的精神力可以说是昆莱境里仅次于传灯的人了,毕竟每次服务赚取的精神力他都有一点抽成,感觉除了忙一点,和活着时并没有区别。
  “阿瑾, 我这边需要一块地,这是订金。”谢尔薇娅拦住他,大萝莉穿着可爱的公主裙和小皮鞋, 甩着双马尾眨眼卖萌,“面积大约十万平方米,记得匿名交易。”
  “好的。”明瑾点头,飞快给他办理, 随口问了一句,“先前不是已经有一块了么?”
  “那阿澈要的,”谢尔薇娅笑得很暧昧,“听说他种了很多东西,等我有机会去偷瞧一下。”
  明瑾点头,没再多问。
  “话说,我们异体这边积蓄力量,建立秩序,无事发生,他们就开始作了,”谢尔薇娅高傲地仰起下巴,“人类,就是这么愚昧!”
  “很正常。”明瑾微笑道,“他们这么努力地搞事你都不感动么,真要过只种田的日子,你不无聊么?”
  “卸磨杀灯!”小姑娘哼了一声,说出最近补习语文学的成语。
  明瑾的微笑僵了一僵,无奈地揉了她一把:“可别在传灯面前乱用成语,异体都装像一点,上次他们暴露了我收尾可久了。”
  “知道了,对了,你见过特伦斯老大了么?”谢尔薇娅左右看了看,“她昨天从我这借走了手稿,我今天还要交作业呢。”
  “没有,她不是总和帕斯奇陛下在一起么?”明瑾闭上眼睛,感知了整个昆莱境,“没有发现他们,应该都在现实世界里。”
  “好吧,我再去找他们。”谢尔薇娅神色一下垮下来,作为异体三王的老大,她最近被作业折磨的要变成一个废体了。
  就在这时,明瑾突然一停,一手拉住要离开的她,神色大变:“你看,这是不是你要找的东西。”
  他指尖在空中轻轻一点,全息屏幕瞬间出现,上面投印的,正是国会质询的现场。
  -
  “请问你怎么解释这份文件。”国会质询的现场上,阿尔沙女士拿出一份文件的拍照投影。
  上边是一份教授异体控制进化的精神力试卷的拍照视频,上方有很细心地批注,而这正是谢传灯独有的笔记,那种稳重的笔锋十分好认,联盟里喜欢纸制文件书写的本就是少数,能写好字的更是少数中的少数,而谢传灯就是其中之一。
  阿尔沙甚至拿出专门的笔记对比,根本没有解释的余地。
  谢传灯今天还没有和特伦斯那一部分交流,但却可以肯定,这应该是薇薇的作业本。
  “这是我的笔记,但不是我亲手写的笔记。”谢传灯冷淡地道。
  写这个是特伦斯。
  阿尔沙神情高傲而轻蔑:“那么,你是说这是我伪造的?”
  谢传灯爱理不理的神情说明了一切。
  “这世界上能给异体教导精神力的,除了你,还有别人么?”对方尖刻地质问。
  “当然。”谢传灯平静道,“现在教导精神力的人难道还少么?”
  “我可以让所有笔记专家来鉴定这份证明,你敢接受结果么?”阿尔沙寸步不退,“还是你根本不敢承认同情异体的事实?”
  谢传灯正要说话,就见那女人神情突然一滞,指尖颤抖地指了指他的方向,突然捂住脖子,重重地倒在地上。
  场面一时哗然。
  直播镜头更是给了一个特写,几乎同时,一只极细小的东西从她的脖颈钻出小洞,飞快地爬出,而女人的脖子上很快爬出一点诡异的纹路。
  “异体!”周围的人仿佛看到了鬼一样逃开,“是感染异体!”
  一时间,现场鬼哭狼嚎,不少人相互踩踏,周围的安保瞬间涌入其中,护送着这群惊鸟一样的议员逃开。
  这种拙劣的嫁祸……
  谢传灯抬起指尖,在空中一招,那只透明的异体便开始在虚空中挣扎,仿佛被什么禁锢起来,却没再多说一句,有时候,人只愿意相信自己选择的真相。
  这个质询怕是开不下去了。
  倒是这个异体,很是奇怪,都没有什么精神力反馈,按理来说,只要是生命,便都应该有精神力才对。
  怎么这个,应该拿回去研究一下。
  谢传灯想着在休息室等待的阿澈,准备招呼他离开。
  然而,就在同时,他感觉到阿澈的精神瞬间混乱起来——这是什么情况?
  再也顾不得这些异体,他飞快冲向了休息室。
  不大的房间里,阿澈坐在桌边,按住额头,感觉到他的到来,几乎瞬间就抱住他,将头埋到传灯的怀里,仿佛这样就可以舒缓一下身体里的疼痛。
  事实也正是如此,他确实缓过来很多,这才困惑道:“刚刚我在看你的辩论,不知为什么,突然就很难受。”
  谢传灯扫视了一眼周围,将桌上的一朵小花拈起,这朵刚刚开放的花朵里,正散发着一种特别的气味。
  “引导药剂,”谢传灯本能起身,这是一种很容易诱发基因战士异体化的实验药剂,一般用于诱发动物异体进行实验,阿澈会生出一点不良反应是很正常的。
  毕竟克隆体天生就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一点缺陷。
  只不过,事情并没有完结。
  周围的喧哗声越来越大。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