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2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等等,这让他想起了另外一个问题。
  “如果给你吃掉一颗苹果,你能拟化出一棵苹果树并结果给我吗?”他摸摸水母的触手,温和地问。
  水母拒绝了这无理的要求并且抽出了触手,又向老大打了小报告——你这主人简直有病,我们都是吃人,他居然要吃我!
  于是阿澈立刻收了机甲回来,十分紧张地去了城里的高价贵族餐厅——他最近已经知道人和狗是不同的不能吃狗粮,并且拿出了所有的钱,卖了土豆丝披萨等不同的饭菜打包。
  他的想法很简单,阿灯都饿得想吃水母了,那一定是很饿了,他要给阿灯弄好吃的。
  然后乖巧地把饭菜摆好,默默地坐在一边等待夸奖。
  “你居然会买吃的了!好棒,不过你哪来的钱?”谢传灯当然是立刻表扬了阿澈,然后问了另外一个问题,他平时也会给阿澈一点零花,但那绝对是不够买天然蔬菜的。
  “前几天,他们拉我去打机甲赛,说赢了有奖金,我就去了。”阿澈清纯的眼睛看着他,小声地说,“打完后,他们让我代表图兰星出战,说只要打入下一段,就有更多的奖金。”
  他拿出一个小本本,上边有些歪着记载着线路:图兰选拔赛——天鹰星系D区选拔赛——天鹰总选拔赛——第七星区二级选拔赛——第七星区三十六强赛——星冠杯大赛。
  上边的图兰星选拔赛已经被勾掉了。
  “阿澈进步真快。”谢传灯立刻给了表扬,“不过不要太累了。”
  “不会累的,想到我要养阿灯,就很开心。”阿澈脸微微红了,没好意思说开心之余就会把对面打的很惨,然后忍不住补了一句,“我最喜欢阿灯了。”
  “我也最喜欢阿澈了。”谢传灯微笑,将一边想要过来蹭饭的谢小舟弹开,“阿澈,我们一起吃吧!”
  “好!”阿澈立即主动地摆好了碗筷。
  水母在一边无聊地荡漾,顺便伸出触手,安慰在一边委屈的狗子……噫,早知道就不带狗子过来玩了。
  -
  第三星区
  虚空之中,无数烟火点亮又瞬间陨灭,无数的虫形的巨大生物里飞出各种异体,他们各不相同,有着变化万千的形态,相互配合,如浪涛一样无穷无尽,拍打着对面守护空间窗外的人类军队。
  这里是第三军区和中央星系间最后的一道防线,一但失守,整个人类的首都星域都将彻底暴露在异体面前。
  楼怀泱带着兄弟又冲出一处异体,回到军舰上歇息,与他同来的十几外属下也匆匆补足体力,便回去检修自己的机甲,准备下一波对抗。
  “少校,楼将军让您回来后立刻过去见他。”一名传令官在光脑上通知他。
  楼怀泱一边擦去头上的汗水,一边迅速走到司令部,敲开其中一处的大厅,其中巨大的机械仪器上正有一名与他容貌有数分相似的军人倚靠着小憩,听到声音后,平静地睁开眼。
  他年轻而俊雅,长得和楼怀泱有数分相似,茶色的温柔眼眸上戴着金边眼镜,镜面上不时跳跃着战报数据,看起来十分的斯文,宛如一名和气的学者,但肩头那明晃晃的五颗将星,代表着他的地位绝对是联盟里最有权势的大人物。
  “父亲。”楼怀泱低下头,低声唤道。
  “你的资料我已经看了,做得不错,”对面的将军有些疲惫地支着头,神情却很淡定,“这是非常有潜力的人,也是联盟现在所急需,你可以回去将他带来,能支使的势力,我稍后会让人给你。”
  楼怀泱大大地松了一口气,用力点头:“谢谢父亲,我会做到的。”
  他最担心的就是父亲要强势让传灯低头,将他完全控制在手,那样会很容易和传灯拆伙的。
  “得不到就毁灭这种想法,是很幼稚的,”楼将军淡然地啜了一口茶水,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新势力崛起总是踏着旧势力的尸体,选择有时比努力重要多了不是?”
  “父亲你说的对。”楼怀泱无条件同意,像个脑残粉一样用力点头。
  他的父亲看着他,失望地叹息了一声:“罢了,把你带来的士兵留下,你一个人回去。然后把被他训练过的士兵都调过来,首都那边我会安排,你们先等我的消息。”
  “是。”楼怀泱答应得飞快,“那我这就回去通知他。父亲您多保重身体。”
  他父亲挥挥手,目送他离开。
  “这批战士非常厉害,在战场上的击杀率比普通士兵高47.6%,这就是老辈说的焉知非福吧?”旁边的接线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道。
  “但这种训练方法,似乎并没让他变得聪明点。”将军淡淡回答,目光平静,“智力依然还是图兰乡下的憨厚兄弟。”
  “别这么说,那些珠宝商可是你指使的,”旁边的声音轻笑道,“要真那么聪明,你怎么坑儿子呢?”     

   
第34章 时光如水,世事如昨
  楼怀泱从星舰里离开之后, 立刻就去找到几个手下兄弟,告知他们要留在战场的消息。
  对此,他们的兄弟们十分欣喜, 立刻就七嘴八舌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老大你果然为我们着想, 太好了!”
  “终于离开乡下了,连个机甲赛的直播都看不到, 这些年都要长蘑菇了!”
  “有仗打的战场才是真的人生啊,你看这里的机甲, 可比我们的老古董好一百倍!”
  “别那么夸张, 一百倍没有, 十倍还是有的!”
  “就是就是,追剧都那么痛苦,终于脱离苦海了, 简直是消耗生命啊!”
  “对对,老大你放心的去吧!”
  ……
  楼怀泱十分无奈,只能跟着父亲为他准备的新队伍上了星舰,离开之前还遇到一名长得和斯利亚一模一样的少年——先前正是路上遇到这位青年, 他才得到战争的准确消息,这才改变路线直接到第三军区来找父亲,否则要是直接扑父亲驻守的第六军区, 怕是要浪费至少半个月的时间。
  楼怀泱自然停下脚步,向这位青年表示的感谢,但他这才发现,上次遇到时还是平民打扮的青年此刻已经换上了深蓝的高阶军服, 那肩章上的三颗将星简直刺眼之极,代表着这名叫诺恩的青年的军阶是如假包换的联盟中将,比祁灵还要高上一阶。然而他的军服是中央情报局的军服,三星也代表对方是绝对的高层,他们得到的情报,绝对是能左右人类历史的那一级。
  “我是来感谢你对我哥哥的照顾,并且请你帮忙将一些东西顺便带给斯利亚。”对方的外貌表情与斯利亚相同的无害,甚至带点羞涩。
  但楼怀泱只想退开三步,和这群毒蛇靠边的事情从来都没有一件好事,万一一个不小心卷进他们所谓的“泄密事件”里,那真是不死也要脱层皮。
  “不必担心,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诺恩谈吐气质宛如清风般让人舒服,目光里带着一丝玩味,“楼少将毕竟是联盟机甲里的三大王者之一,当年的机甲三王如今就剩你一人,军部不会还将你留在那乡下角落浪费。”
  “谢谢夸奖,我也如此希望,不过三王毕竟太过夸奖了,如今联盟的人才倍出,我早就很难再排上号了。”楼怀泱并不太报希望。
  诺恩微笑道:“不一样的,你是在战场上杀出来的,而这些年那些年轻王牌,到底还要战火历练。”
  “战争不就是如此么,”楼怀泱的视线透过弦窗,看着星空中宛如烟花般绚丽的战火,收回目光,向诺恩行了一礼,“下官还有要务,先行告辞。”
  诺恩目送他目船,轻笑了一声,又站了一会。
  “大人,楼司令还在等待你过去。”身边的副官低声提醒。
  “那老狐狸,看到我过来就急着把儿子赶走,”青年嗤笑一声,“我又不会吃了他。”
  “看您说的,您不准备吃还过来偶遇?”
  “只是一个突破口而已。走吧。”青年收回视线,正了正领扣,“关于谢传灯的事情,我们与旧派还有得聊。”
  天真的人总以为自己能把握命运,却不知他们的命运永远都在上位者的一念之间,权利游戏的迷人之处,不过于此。
  -
  第三军区的空间窗是直接通向中央星域的虫洞入口,楼怀泱的星舰必须从这里经过,然后飞到首都星附近,再转第七星区的空间入口,再经过几次跳跃才能到达图兰星,哪怕不停的跳跃用最快速度,那也要将近一周的时间。
  如今数百年,各种引擎飞速发展,但还是没有能完全替代空间窗的办法,这也是第三星区最后的空窗几乎云集了联盟所有精锐部队守卫的原因——不经过空间窗,异体们想直飞过来,那至少也要三百年,足够他们慢慢想办法对付了。
  长时间的跳跃对人和星舰都是很大的负担,不过楼怀泱觉得经过谢传灯的治疗,这么急速的跳跃好像对他也不是太痛苦的事情了,如此看来,这种锻炼方法除了对反应有所加强外,对体质的增加也非常可观。
  所以看到他精神正常的模样,同来的新队员们就开始旁敲侧击,问大人是不是又打了什么新品的基因针,好东西能不能分享一下。
  楼怀泱于是很大方地让他们签下协议,将学到的体操教了一节。
  队员们都是旧派的嫡系,对楼少校也十分相信,一时间掀起了星舰上下的学习风潮。
  终于,在十月初的时候,他们回到了图兰星,这时,距离图兰星的异体之变已经过去了近三个月了。
  楼怀泱找到了祁灵,先将家里的事情说了一遍:“我跳跃去中央星域时,正好遇到斯利亚的弟弟,他给了我父亲调防的消息,我在第三军区找到的父亲,你爸也在。”
  祁灵正在练习第三节体操,闻言翻了个白眼:“他们俩什么时候不在一起?当年想拆开他们的哪个没死?”
  “不要说得那么歧义。那些人是想把我爸和祁叔分开,分而攻之!”楼怀泱瞪了他一眼,“他们和你我一样,都是兄弟!”
  “得了,别废话,继续说。”祁灵懒得得他争。
  “父亲先是有些不信,让我和手下都出示了身体检测报告,我也上战场来回几次,证明这种锻炼方法有效果,随后他就同意传灯与旧派势力合作,人手和势力都会中央星域提前准备,让我们等他的通知。”楼怀泱说到这,松了一口气,“我当时特别担心父亲会把传灯扣下来。”
  “你父亲不是心急的人,否则当年元帅也不会放心离开了,”祁灵叹息一声,“那如今战场是什么局势?”
  “第三军区当时被异体袭击的太突然,指挥部失联,随后防线全部崩溃,异体直冲击到最后一处空间窗,被接到消息的中央军挡住了几天,父亲也及时到达,重新建立防线,如今局势正胶着,伤亡很大。”楼怀泱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离开时,其它几个星区援军还在持续赶来。”
  “……看来我们终于要离开这乡下地方了,先联系一下传灯吧。”祁灵打开了光脑。
  ……
  谢传灯带斯利亚一起,来得很快。
  祁灵把如今的战局形势简单介绍了一下:“……就是如此,现在局势很混乱,一旦第三军区最后的防线断掉,首都星必然是要乱的,现在已经有很多人逃离首都星了,反正传灯你是在明年九月的大学,要不再等些时间过去?”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