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6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其它舰艇上都是在伊西斯帮助下培育的新异虫,若说这种异虫没有问题,它自己都不信。
  如今这舰艇上的剩下虫子都是他最后的亲信了, 再失去, 就真的成光棍虫主了,又能拿什么杀回去?
  再者, 这只蛛人看似厉害,但行动速度远不如他, 只要抓紧机会, 还是可以解决的。
  虚空中凌厉的镰刃不带丝毫风声, 轻巧的就像是微风拂过草尖的一丝颤动。
  如是沃门自己,他肯定是躲不过的。
  奈何他现在不是一个人!谢传灯操控着它的身体,轻盈一退, 以毫厘之差避开那致使一刀,却没有有趁机拉开距离,而是借力反弹,不退反近。
  于是, 星际观众们就看到一绿一黄两只虫子,在狭隘的空间中大打出手。
  这是普通人眼睛根本反应不过来的速度,只有基因战士和强大的精神力者才能勉强看清, 双方都借助地利厮杀的难解难分,绿虫速度极快,又有穿梭空间与隐形的能力,近战之中简直无往不利, 奈何对面的虫子,它有丝。
  沃门的丝线有极强大的凝固沾连能力,八足齐动间就将周围布置成了天罗地网,稍有不慎,就会被丝线割成两半甚至更多,绿虫想要突破,要么拿自己带着空间震动的镰刀砍开,要么就只能小心避开连线,利用中间的缝隙死与沃门战斗。
  想直接空间跳跃过去杀是不可能的,因为对方也在飞快动作并且加线,一不小心跳到丝线上,搞不好死的是自己了。
  但在狭窄空间里它哪里会是谢传灯的对手。
  谢传灯一边缩小着空隙范围,一边想着他和多手生物前世是多么熟悉啊,织峰的蛛和剑峰的鱿鱼药峰的水母都是经常和他过招的——那些小心眼的妖怪就因为自己多收了那么一点的费用一有空就来欺负他,这种蛛网打法他避着眼睛都可以躲开。
  对面的绿螳螂也是的,不知道相生相克么,狭小空间和蜘蛛打,真是上门送菜啊,要打也应该是宇宙虚空,蛛丝没有附着的地方打啊。
  蛛丝越来越密,空间越来越小,异虫眼看就已经要被裹成一团巨茧,确见他突然整个身体一缩,消失在围网里——短距离跳跃跑不掉,长一点距离脱离战场它还是没问题的。
  沃门与直播的观众们同时发出了一丝失望的叹息。
  谢传灯倒不在意,他刚刚已经将精神种子附着在那绿虫身上,现在可以慢慢找到它了。
  沃门礼貌地取下光脑——这直播的光脑还是从他这收缴的,然后向观众们说了一声再见,关掉了直播。
  观众们虽然遗憾,但也都接受了,毕竟敌人可能也在看,要就是这么继续直播下去,就太被动了,但经此一役,虫族,至少是蛛形虫族,在人类的世界的声望已经从冷淡敌视晋升到友善了。
  沃门十分感谢传灯老师,认为这都是他的功劳,双方互夸了一会,才发现这短短的一会儿功夫,虫舰上的异虫们都已经跑光了。
  看来刚刚那只异虫王除了想拿下它,还有一个目的是就是免得其它虫子受伤啊。
  它们站在虫舰的眼珠处,看着远方正在逃离的异虫飞船,发现远方有一奇异的炮台,散发着诡异的空间波动,向自己处指来。
  “那是他们的空间炮,阿澈就是被这种东西送走的,我们快点离开!”沃门惊呼道,它可不想被抛到未知星系去。
  谢传灯目光一转,伸手按在虫舰的墙身上。
  下一秒,舰炮轰然而至,将整个虫舰撕成碎片。
  沃门只感觉自己仿佛被丢进了洗衣机的脱水桶,以每秒数十万转的速度在其中旋转,短短一秒的时间里,就已经四分五裂,甚至看到了脱离身体的椭圆腹部,那上边的血正在涌出……
  然后,仿佛回放一样,那些零件重新回到身上,然后重重在落在地上,砸在淤泥里。
  对面一块凹凸的平台上,灯光亮起,楼夙正一面惊讶地看着他们:“这来的可真快。”
  没有回复,沃门任自己坠入泥里,它未从死亡的感觉里走出,一时不想起来。
  谢传灯在脑中安慰了一下它,说是情况紧急空间跳跃不太熟悉一时出点小状况而已,没死就算成功,你先休息一下吧。
  其实是死了的,但既然自己可以扭转一秒时间让他活过来,这种小事就不用讲的那么清楚了。
  他顶着沃门的壳子甩掉淤泥,缓缓走到楼夙身边,点头道:“我就是感觉到你的所在,所以才直接过来。”
  更巧合的是,虫王选的新主舰,也是这艘。
  “嗯,多谢你来接我,”楼夙点点头,这才轻声道,“你是传灯,还是小虫?”
  “有那么明显么?”谢传灯觉得自己伪装的还是很不错的。
  “嗯,你的战斗方式,在我看来挺明显的。”楼夙微微一笑,毕竟他也是战士,“有些动作风格可能会相似,但绝不会相同。”
  “你遇到了什么麻烦?”谢传灯果断转移了这个话题,“这次可真够危险的。”
  “异虫想抓住我,应该是为了找到你,他们制造了一个新形武器,专门用来对付你,另外,伊西斯身边的卧底也透露了这个消息。”楼夙没有说杨的名字,不暴露卧底的消息是一位长官最基本的素养。
  “你好像在纠结。”谢传灯感觉对方似乎没将话说完。
  楼夙沉默了一瞬,才道:“我见到白皇后了。”
  白皇后,智械的头领与女王,所有智械都是她所分离的子程序,在有足够材料的支持下,甚至可以硬抗虫族的存在。
  谢传灯继续听。
  “在当年消灭她的最后路途上,她被伊西斯抓住了。”楼夙缓缓道,“她不愿意被人类控制,可惜这种事情由不得她,这些年,她的源代码里入了无法反对主人的条款。”
  “所以她想要自由?”谢传灯问。
  “不,她想让我们救救图兰。”说到这,楼夙叹息了一声。
  谢传灯本能地皱眉:“图兰还活着?”
  “兵变的那天,图兰是第一个被袭击的,整个头颅都被粒子刀削下来。”楼夙回忆起当年的事情,“那时可没有医疗仓这么先进的东西,白皇后拼死消灭了内应部队,但她知道自己无法带着图兰的遗体逃跑,所以就将它的大脑冻结在仪器里,藏了起来,准备将来纠结部队,再抢回来。”
  “所以那大脑……”谢传灯想起初倒图兰星时,那雕像里的冷冻仪器,而那被遥控的机甲。
  当时自己的精神力和医疗水平还没有大成,倒也没注意那冷冻脑的奇怪,后来被抢走,就更没注意了。
  “在活得图兰的大脑后,伊西斯一面收集大脑中的信息,一边试图恢复它的活性,听说好像已经成功了。”楼夙幽幽道,“这挺恐怖的,我对他有阴影。”
  “你这么自信的人也会有阴影?”谢传灯感觉对面就没有怕过谁。
  “面对学霸的伤害,你不是学渣,不会懂的。”楼夙微笑了一下,“但还真不能小看他,据说当年他曾经有一个智能机器进化程式,不需要白皇后批量复制,只要放到网上,就可以促使所有光脑进化成智械。不开玩笑,那可就是补上机器文明最后的短板了。”
  “……!”这个料有点大,谢传灯惊了一秒,才组织语言道,“那岂不是我上网都要经过机器的允许了?”
  “是的,不然你以为图兰当年为什么会死?什么权益侵犯都是借口,真正的原因,是恐惧!若是他在源代码里加上主控程序,轻易就可以一统全人类。”楼夙叹息道,“有时候领先时代半步是没问题的,领先太多,总会被烧死,古有布鲁诺,今有图兰,人类啊,就是这样。”
  “那你一定不是去救图兰吧?”谢传灯也听出原因。
  “能救当然救,”楼夙理所当然道,“不过有些事情,得随机应变成行,搞定伊西斯才是主线,至于图兰这种支线,能做就做,不能的话,也别勉强。”
  两人又说了一会,楼夙问知不知道这虫舰去哪里?
  “肯定是去找伊西斯。”谢传灯用精神力共鸣,给他看了一幅画面。
  那只绿虫仿佛中了毒,半个身子都爬满了蛛丝一样的花纹,整个都滩成了一片虫毯,正痛苦地呻吟着。
  “你干的?”楼夙问。
  “当然。”谢传灯矜持地点头。
  “真厉害!”楼夙赞叹,“有你在,图兰我都不怕了。”
  谢传灯表示过奖了,同时也生了一点戒心,要是伊西斯得到了这种病毒并且乱放出去怎么办?
  总不能真让人类回到无网化社会吧??
  这么一想,他是不是可以换个基础程序,比如用阵法的语言做些光脑,基础语言都不同的话,那种病毒想传染进化也做不到吧?
  当年掌门就这么做过,他现在知道那么多编程知识,应该也可以做一个。
  哪怕遇到了掌门过来,昆莱的网总不可能跟过来入侵他的网吧?
  

   
第199章 你有专长,我有权限
  飞行的路上是很无聊的, 尤其是虫族的舰船,非常封闭狭小,无窗无门, 气味难闻, 还不能随意走动,简直发人发疯。
  不过好在两人都有网。
  楼夙还夸奖一了波传灯, 从他发现第五空间后,人类世界的经济可以说的稳步发展, 星网的作用太大了。
  传灯表示这是小意思, 归根结底, 都是为了人类发展。
  沃门乖巧地滚到身体里休息了,楼夙则和传灯一起刷着先前直播搞出来的大新闻。
  在联盟的谢传灯出面表扬了威武不屈的沃门,国会也迅速通过议案, 让沃门虫族变成了联盟少数民族的一部分,公民权益等同补充人与克隆人,先前的战斗视频更是被拖出来,换着标题和文字发。
  一时间, 全联盟的头条都是《一文带你了解虫族前世今生》《由敌人成朋友,详解虫族的处世智慧》《沃门的奉献对人类文明有何启示》《不以出生论成败:今天,我们都属于昆莱!》……反正极尽夸奖之能事, 甚至琳达表示已经有很多人想请沃门来代言了。
  楼夙略为了解了一下最近的局势,便沉迷于暗中收集信息,图兰的事情已经过去太久,他需要一些时间重新整理一下, 看自己有无遗漏。
  谢传灯刷了一会新闻,无意中瞟了一眼,便伸头一起去看。
  楼夙这才想起图兰的大部分消息已经被历史掩盖,传灯知道的那些怕不是从电影里看来的,于是细心为他讲解这位BOSS有生平。
  “图兰出生在大家族,小时候性格孤僻怪异,沉迷机械编程,对家族没有贡献,按理只要到了成年,就会被丢出去联姻。但他拒绝,他只爱自己心中的二次元小姐姐——一个光脑游戏里的主角白皇后,”图兰的事迹太多了,楼夙捡重要的长话短说,“后来,他成功地创造了智械,赋予了白皇后人的思想,白皇后拥有了无尽的计算力,星际时代的知识太繁杂,哪怕一门学科图兰也无法全部学习完,但两人配合时,白皇后就可以对图兰的设想提出大量优化。”
  谢传灯懂了,图兰是创造类天才,配合白皇后这种优化类存在,简直是天衣无缝般的配合。
  “图兰的优势在于对物理与机器的敏感,当年他留下的很多笔记为联盟科技的方向指明了道路,基因针和治疗舱都是在他提的设想下完成的,他最厉害的,是对网络的控制。”
  “都死了一百年了,星际的发展他肯定跟不上了。”谢传灯不以为然,哪怕是科学基础的奠基人牛顿全能手达芬奇这样天才来到百年后,短时间也只有扑街的份,更不用说现在了。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