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35)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那机甲猛然动手,重重向他们二人挥来。
  “阿澈,你上吧,我帮你录像。”克里斯轻巧地一个闪避,对阿澈玩笑道,他本来就擅长近战。
  阿澈眼睛顿时闪闪发光,轻易就借力跳到了那机甲膝盖上,对方猛然一跪想压扁他,却又被他一个借力落到腰甲之上,随着“嘎啦”一声刺耳又尖锐的金属摩擦声,那机甲的外装甲居然被阿澈生生掀下来。
  克里斯猛然一呆,追逐镜头的光脑都忘记举高了,这、这是不是太猛了,这可是机甲合金啊!这真是基因战士不是异体么?
  而阿澈此时似乎苏醒了一种叫炫耀的基因,不但又撕下了一片引擎盖,还将猛然一拳轰出,与打过来的机甲手臂直接硬怼了一拳,不但将机甲手臂上的合金打凹,本身还陷入了机甲引擎内部,无数电火花在他身边点亮,他飞身跳出,在这架损毁的机甲上盖露出一个羞涩乖巧的微笑。
  克里斯木然地将视频发到公频里。
  谢传灯又点了个赞。
  “好了,我们过去吧,已经搞定了。”斯利亚的声音出现在公频里,“在他们的援军还没过来之前,那条狗,你拖什么狗粮,我的机甲放不下!”
  报废的星舰上,水母挥了挥触手,表示自己可以送他们过去。
  “这个可以直接过空间窗么?”传灯看着远方的星舰,有些好奇地道。
  “你如果不说话,我觉得应该就可以。”斯利亚有些怀疑看着他道。
  

   
第45章 旧时笑谈,今时誓言
  很快, 水母化成一个巨大的七彩泡泡,将他们包裹着卷到宇宙之中,谢小舟还好奇地去舔舔泡泡的边壁, 那里痒痒似地抖了一下, 伸出触手将它掀了个跟斗。
  斯利亚提高了戒备,好在这一路上再没出什么夭蛾子, 几分钟内就已经进入了制式的巡逻星舰入口。
  克里斯已经熟练地把俘虏们拷了起来,坚硬的套绳套葫芦一样绕成长长的一串, 让阿澈把他们拖去禁闭室。
  然后他去舰桥上操纵了几个程序, 巡逻舰上发射出数十只长锚, 扣住了斯利亚那只剩下一半的报废星舰,开始加速。
  斯利亚走进来,看着全息屏幕上的已成垃圾的爱舰, 略为心痛:“这次可亏大了。”
  安排好诸事后,他们又开了小型太空船,去冷冻舱里的手下放出来操作星舰,这才让刚刚空荡荡的星舰好看了些。
  放出来的星盗们夸赞了一番老大的英名, 便各自做鸟兽散。
  为免麻烦,在巡逻船的求援队赶来之前,他们离开了这地方, 全速航行,准备直接去空间窗,路程并不远,一天就到了。
  这段时间时, 斯利亚全程盯紧了所有人,不许他们多说一句话,他的预感向来很灵,更是非常固执坚持,考虑到这次他损失最大,大家也就依他了。
  克里斯无聊之余,把阿澈拉去训练场打枪,教他各种射击技法,谢传灯也有些好奇,便一起去了,这星舰的训练场并不大,但虚拟系统却很好,阿澈试了几个微秒移动的远程靶,成绩很不错。
  谢传灯也玩了两把,克里斯惊讶地发现他居然可以打中这些移动极快的虚拟靶,甚至命中率比自己还高,便劝传灯打个基因针吧,一但他和阿澈搭档,那肯定可以成为神话,机甲大赛第一名稳稳的。
  谢传灯还是拒绝了,他是真喜欢人这个身份,不打算改。
  一天很快过去,在大家都不说话的情况下,居然就真的很顺利的到达了空间窗外。
  这个小型黑洞的周围驻扎着舰队好几拨舰队,包围着空间窗,克里斯给谢传灯解释道:“中央星域戒备比高,所以要求进入空窗的商船报备检查,如果有谁不遵守规定,他们就有权力击落对方。”
  谢传灯还在想该怎么过去,就看见克里斯这位星盗头子优雅地走到比自己矮一头的斯利亚面前,低头凝视着旧友,唇角勾起,精致的面容上满是调侃:“这个时候,就要有请我们的集邮王子出马了。”
  斯利亚轻蔑地看他一眼,冷哼一声,打开光脑,去一边沟通了。
  克里斯面对传灯略有疑惑的目光,略微八卦地解释道:“这里是军部新派的地方,守备官休拉是新派有名的美男子~不过不能让他见到我!”
  他熟练地在身上一摸,拿出一个腰带款的化妆袋,排出数十种产品,拿起小小的化装镜,飞快地涂抹一番,战斗时那眉梢眼角的凌厉感便全然消失,又是一名魅力无穷的男装丽人。
  阿澈看得十分好奇,过去问道:“这是在什么?”
  克里斯立刻热情地给阿澈介绍:“这叫化妆,是一门伟大的艺术,传承数千年,能让人得到别人的更多喜爱,其中的奥秘无穷,各种搭配技巧不比机甲好学。”
  阿澈听到“更让人喜爱”几字便心动不已,有点羞涩地问:“那可以教教我么?”
  “当然可以,来,让我给你化个正太装。”克里斯兴致大起,端详着阿澈的外表,一个小小的喷瓶便在他指尖飞快打转,“你也是很有潜力的,来,我们先涂一点打底霜……”
  “阿澈,我们先检查一下你最近的知识学习。”谢传灯再也听不下去,拖着阿澈就走一边去,心想还是要快点去首都星,进了学校一定就会有正常的学习氛围熏陶阿澈了,这里不是水母就是狗,再不然就强盗和奸商,根本不能给自家宝宝正常的教育!
  克里斯只能遗憾地把装备收起来,在一边假装操作员。
  数十分钟后,一艘大型星舰飞快掠来,强势地连接这小小的巡逻舰。
  很快,舰桥的合金门猛然打开,一名身着银黑军装的男人从中走出,肩头有三颗闪亮的将星,五官轮廓极深,外表高大威猛,眉头可能是长年深深地蹙着,有很深的痕迹,看到斯利亚的所在,便礼貌地走到他面前。
  “我的属下没有伤到你吧?”那军官的语气冷淡地问。
  “并没有,但他们多少有些受伤。”斯利亚礼貌地回应。
  “希望这次不要影响我们的友谊。”军官淡淡地道。
  “怎么会呢,能在宇宙深空被您的手下帮助,也是我的幸运。”斯利亚礼貌地微笑。
  “这次是我属下无礼在先,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商船,需要的话,随时可以上去。”那军官平静地道。
  “多谢。”斯利亚说。
  “我身有要务,就不陪同了,我的助手会给你安排。”军官沉默了一下,补充了一句,“另外,请代我向伊西斯阁下问好。”
  两人又寒暄了两句,便跟着军官的离开。
  “那名军官,似乎对斯利亚很有敌意。”谢传灯略有担心,皱眉道,“他跟过去,没问题吧?”
  “斯利亚可以拿到Y&T的基因针,又认识伊西斯,肯定是让他们戒备的存在,但他们明面上是绝对不敢动斯利亚的。”克里斯宽慰道,随后他看到阿澈猛然抬头盯着自己,疑惑地问道,“怎么了,阿澈。”
  “不知道,只是很讨厌伊西斯这个名字。”阿澈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
  “我也讨厌,或者说,军人没有几个不讨厌。”克里斯有些不屑地嘲讽道,“但新派却是他扶持起来的,肯定是又爱又恨了。”
  “伊西斯,是谁?”谢传灯问道。
  “Y&T的首席执行官,当年就是他一手推动了异体深化研究,”克里斯的语调里有着无法掩饰的厌恶,“后来基因针的负作用出现,是他出面,以治疗为目的,建立了太空医院,用于治疗异变士兵。”
  “……”谢传灯沉默了,他基本已经可以知道结局。
  “说是医院,实际上是数亿异变士兵的太空监狱。”克里斯似乎想起了什么,顿了一下,才继续道,“当年机甲大赛,打败我的那个人,也被关在那里,他是联盟的机甲之王,楼怀泱和杨都不是他的对手,也是少数可以保持清醒的异变战士,数不清的虫族尸体构成他的勋章,是我们所以机甲战士的偶像,我都打败他为毕生目标。”
  “后来呢,他死了?”谢传灯低声问道。
  “他没死,他在那监狱里待了十年,经历了无数实验,”克里斯低声道,“直到帕斯奇元帅无法再忍受自己的属下被毫无尊严的伤害,要求议会释放或者处决那些异变的战士,被拒绝后,元帅发动兵变,救走了那些士兵,将他们带去了虫族领地,包括那个人。”
  “那也是好事一件,这位元帅真是好人。”谢传灯光是听着就能感觉到那元帅当时的无奈。
  克里斯却的声音却全是愁绪:“是么,可如今,他已经是异体三派中复仇派的首领,以灭绝人类世界为第一目标,第三军区如今的异体入侵,就是他一手主导,如果不是援军去的及时,整个人类世界就全都要陷入战火中了。”
  说到这,他越想越忧心,元帅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否则异体不会攻击人类。
  “对,楼怀泱也在那里。”谢传灯想到已经被调走去第三军区战斗的楼怀泱,“要对阵以前
  的战友们,他应该很难过吧?”
  “谁知道呢?图兰乡下的憨厚兄弟运气总是不错的,不必担心他们。”克里斯轻笑一声,“楼笨是笨点,但护着他的人可多了,你不也是其中之一么?”
  谢传灯也不禁莞尔,好像还真是这样。
  “你们聊完了么?”斯利亚从合金门里走出来,“走了,换船。”
  ……
  他们换了一艘小船,真的非常小,长宽不足五十米,活动空间更是狭小到斯利亚和克里斯都只能让手下的护卫和星盗们自己买票从别的运输船回家,不然根本装不下。
  “你这个目标不是很大方啊。”操纵室里,海盗头子抱怨道,“这就是个短途船。”
  “你闭嘴吧,我的船你准备怎么赔?”斯利亚从光屏上拖出一长串账单,拍在克里斯面前,“这可是你招来的麻烦。”
  “淡定,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谈……”
  “我可以让你去监狱里谈,你的赏金也购我买个小船!”斯利亚威胁。
  “船和男人一样不能小,可是你的名言啊……”
  谢传灯懒得听他们讨论赔偿,便拉着阿澈去了单间。
  这几天又忙又累着,可得好好洗洗休息一下。
  而且阿澈似乎有点不对的样子,他得检查询问。
  洗浴之后,他们坐到床上,传灯给阿澈仔细地擦着头发。
  “传灯。”阿澈乖巧地把手放在膝盖上,“我们是不是要到了?”
  “是啊,再过三天,就到首都星了。”传灯总算是放下些心,微笑道。
  “那传灯会把我送进研究院吗?”阿澈突然转头问他,清澈纯净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安。
  “当然不会!”谢传灯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你可是我最喜欢的阿澈啊。”
  “嗯,”阿澈忐忑的心也终于放下许多,兴奋地转身把他扑到,舔了一把,“阿澈也最喜欢阿灯了!”
  “你再舔我就不喜欢你了!”谢传灯捏他的脸,嫌弃地把他提起来。

   
第46章 身份初显,原主初现
  小形的星船再度越过空间窗, 谢传灯这次没有贸然将神念释放,于是安然无恙。
  他们在星空中又航行了三天,终于来到中央星系。
  看到这个真正繁荣的人类世界。
  隔着弦窗, 他们靠近了一处太空港口。
  或者说这已经不是一个港口了, 而是一个宛如星球的巨大城市,形体是数聚合的圆环, 圆环内部是一个个小小的空间,透过茶色的防辐射玻璃, 可以看到里边来来往往的办公人员。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