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73)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但是没有用,我的报社不愿意报道这个新闻,找了好几个他们都不敢报道,最后借着您的新闻热度暂时躲藏在这里。”女子神情很是无奈,“我不知道还能活多久,所以想知道,您的后台能帮助我么?”
  “你知道这个势力的黑手是谁么?”谢传灯思考了一下,问道。
  “Y&T肯定与此有关,我在船上见到了他们运送的义体。”琳达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但我以新闻记者的直觉,这应该只是其中一部分,我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些,那么,你敢帮助我么?”
  “你为什么来找我?”谢传灯有些好奇地问。
  “我的网名是玖琳,你的粉丝头目,”女子充分地展示了一名理智粉的修养,她推了一下眼镜,“在我对你的研究里,你搞了那么多事都好好的,肯定能抗住这件事情,如果您愿意帮我,那么您会有一位高级水军头目帮你分析所有的新闻后果,那么,传灯大大,选择吧,你愿意帮我么?”
  “我怎么相信新闻的真实性?”谢传灯缓缓问。
  “我有视频和很多证据,但你应该看不懂,”这位女子思考了一下,左右一看:“我的判断很很厉害的,比如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薇薇是异体吧?!”
  谢传灯猛然抬头看她。
  “薇薇经常和我视频的,”这位粉头无奈地道,“她经常指挥一只水母,给她递零食。你家的网络安全其实并不高,你家的防火墙还是我悄悄给你做的。不是我说,在这方面,楼上将挺大意的,不过也没办法,他手下的网络高手那么少,实在没办法分给你了。”
  说到这里,这位女子露出一个清浅的笑意:“传灯大大,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直接把你引荐给楼上将。”谢传灯觉得在人情世故上,自己可能还欠一点,还是先不沾为妙。
  “别啊大大!”琳达淡定的表情瞬间惊恐,“楼夙那个死抠门,一定会把我忽悠到倒贴钱用爱发电的!我跟着你搞事就行了好不好?”
  她好不容易才从那辞职的,才不要再送货上门呢!更何况,她还要监督薇薇兑现她立下的flag呢!
  

   
第89章 一箭三雕,狼狈为奸
  
  琳达的拒绝并没有什么用, 谢传灯只是平静地把地上的菲力拖起来,叫醒了他。
  菲力博士按了一下头上的包,邀请不愿意的琳达一起去见警察。
  于是琳达只能无奈地签订了不平等条约, 没办法, 谁让她这次太不小心,把身份暴露了。
  谢传灯非常满意, 但他知道还是要考验一下学生心性,就留下她聊了一会, 想知道对方的立场, 在打发菲力出去后, 便联系了楼上将。
  接通光脑,全息投影里楼夙刚刚和谢传灯打个招呼,就看到了琳达, 顿时露出了了然地微笑,温和地道:“好久不见啊,琳。”
  “你们认识么?”谢传灯随口问。
  “当然认识,琳可是非常有名的黑客呢,”楼夙优雅地坐在一边,端起了咖啡,“阿灯你初入图兰大学, 就是琳来攻击图兰的网络想查你的资料,她一个人可是把图兰大学网站都瘫痪掉了。后来听说她还成为了你的粉丝头目,把网上攻击你的水军打得不敢冒头,有她在, 阿灯你可是赚大了。”
  “她现在需要你的帮助。”谢传灯将琳所说的矿星掠人事件说出来,皱眉道,“你能揭发这事么?”
  楼夙思考了数息,指尖在桌上轻点,又抬手在光脑上查询了一会,这才抬起头,缓缓道:“不能。”
  谢传灯等他解释。
  “矿星的事情,势力非常复杂,而且是最近你弄出来的。从你将发现公布之后,几乎所有被遗忘的强磁矿都已经以最大的程度开采,但这种矿区非常危险,连你进去都会遇到麻烦。”楼夙给他讲解其中内情,“如今这几乎是大势力的共识,我的势力暂时经不起更大的波折了。”
  说到这,楼夙遗憾道:“新的蛋糕近在眼前,让各大势力不去争夺是不可能,权利的游戏,不参加,那就会出局。我先前购买的足够强磁矿可以让我的势力暂时不参加到血腥的掠夺里,但若是去触动他们的利益,那势必会招来更强烈的反扑,琳,这也是你这次碰壁的原因吧?”
  他支撑旧军派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掺合进这事,最后的结局肯定不会理想。
  “原来如此,我说以我老板的后台怎么也不敢报这事呢。”琳达这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先是郁闷,但当她抬头看到楼夙微笑的面容,便放下心来,径直道,“我还不了解你么,你就算说不管,也不会真的不管的,老狐狸,快出个主意吧,我表妹的一家人也在里边呢。”
  “这个事情,你可以去找星盗克里斯帮忙。”楼夙悠悠地把皮球踢出去,“他不久之后便要来首都星了。”
  谢传灯也想起克里斯是谁,这个星盗开着保险公司,靠从他手上抢到的冷冻大脑得到一个星球做为佣金,因为移民的事情连说好和阿澈搭档参加预赛都没有来,但他答应了会来和阿澈合作第二场预赛。
  机甲大赛的预赛有三场,通过其中两场就可以进决赛。
  “找他有什么用?”琳一时困惑,“他就一个收保护费的,手下那点兵也就能打打游击战,正面杠连税收队的那群警察都可以收拾了他。”
  “克里斯是矿星出身,知道这里边的门道,”楼夙平静地将杯子放下,“再者,你别忘记了,他是开了保险公司的。那些难民的保险,都是在他那买的……”
  “原来如此!”琳达秒懂,眉眼一下就弯起来,“果然是老狐狸!来吧,快点,我们给他下套。”
  楼夙把事情掀出来会受到巨大的阻力,但克里斯这种局面外的家伙却最多挨几个闷棍,甚至还不得不找人庇护,搞不好还能把楼夙的军队保险问题一起解决了。
  谢传灯看着两只飞快合作的狐狸,默然无语。
  他仿佛看到梦想中那个乖巧懂事不惹麻烦的徒弟突然长出翅膀,欢快地飞远了……
  不,不能气馁,他暗中给自己打气,阿澈、斯利亚、小舟、小水、薇薇、琳达,这一共才六个人,还有一个没来找他呢,不能放弃,剩下一个肯定是非常听话懂事的人类!一定不会像现在这几个一样!
  等两只商量完毕,谢传灯将琳达带回了家,便自己去找了楼夙。
  而薇薇兴奋地直接跑出来迎接:“玖琳!终于见到你了!一个月了,想死我了,快更亲快更新!”
  “不更!”
  “不更我直播吃掉你!”
  “那也不更!”琳达完全不为所动,“除非你承认澈灯王道!”
  “阿澈,你怎么看?”两个粉头同时看向当事人。
  “我,”当事人坐在沙发上,一脸平静,“其实都不介意的。”
  好吧,其实他悄悄想了一下压倒阿灯,仿佛就看到他赤裸着躺在他身下,面色羞红,欲拒还迎的隐忍模样……
  “阿澈宝宝,你在想什么,都要流口水了!”
  -
  星港里,刚刚来到首都星的克里斯打了个大喷嚏。
  “基因人还会感冒么?”克里斯揉揉鼻子,拢拢长发,随着公司的接待人员回到公司的高楼。
  楼里的员工人来人往,行色匆忙,一个个都小心无比的模样,生怕被领导叫住。
  克里斯心中沉重,第三星区虽然是前线区,但先前十几年都风平浪静,保险行业几乎将那当成一片乐土,在那开发经营了无数保单,然而这次的战争残酷又突然,他的保险公司又如今几乎每天都在理赔,不止是他,前几天已经有三家保险公司倒闭了,他还是靠着拆借暂时维持,可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如今公司随时在崩溃的边缘……该去哪里找更多的资金呢?
  这可是个大问题啊。
  难道真要用自己的星球去抵押?
  他立刻打消了这个想法,要是抵押了,自己的那些矿区的亲人怎么办?
  他们又会成为辐射人,被要求居住在暗无天日的地下,靠着用性命挖来的矿石换取一点可怜的物资,这么多年了,克里斯依然记得小时候挖穿隧道天顶时,生平第一次看到的阳光的惊喜,但他更记得自己的朋友只是兴奋地钻出了那个小小的洞口,就被无情地射杀,流下的血液映在那天光里,刺得他生痛。
  可是不抵押的话,自己公司的数十万兄弟,怕是又要重操旧业去当星盗了?
  克里斯思考着,要不,去抢一波?
  就在这时,一个消息接通了他的光脑,谢传灯找他有事。
  应该是阿澈的事情吧?可是最近他的公司事情太重了,怕是不能去陪他参加第二赛了,还是去道歉一下吧。
  想到这,他看着谢传灯发来的地址,独自开车前去。
  对方约见的地方是一处偏僻的训练场,离军部不太远,克里斯推门就看到了谢传灯,还有两个姑娘和一条狗,阿澈都已经牵了传灯的手了,斯利亚那幸灾乐祸的表情……嗯,感觉不妙。
  “我突然想起还有点事,要不我们下次再约?”克里斯转身就想走。
  “去哪呢?”一个声音从门边传来,楼夙优雅地走进来,把门关上。
  克里斯整个脸色都僵了,楼夙是当年最喜欢剿灭星盗的将领,自己是唯一一个可以从他手里逃脱的,并且最喜欢拿这事来吹嘘,星际里都说那是楼夙唯一一次失手,但这次,克里斯觉得怕是很难让他再失手一次了。
  尤其是在传灯也在的情况下。
  “不必紧张。”楼夙微笑道,“我不是来抓你的,而是想与你合作一件事情。”
  “不知是什么事情,居然劳动您的大驾。”克里斯谨慎地道。
  “我想请你帮我抢劫一个新的矿星。”楼夙微笑道,“然后,再被我抓住。”
  “我已经从良了,不抢了。”克里斯立即反对。
  “看完这个,你再决定抢不抢。”楼夙示意了了一下琳达。
  女记者立即将手里的数据给他看。
  克里斯拒绝:“还是算了吧。”
  看了一定跑不了了。
  “快看吧,你不看也跑不了,”斯利亚兴灾乐祸地道。  
  克里斯感觉这次真的羊入虎口,只能无奈地打开,但只是第一眼,他的眉头就紧皱起来:“这个是,地下城矿?”
  “什么是地下城矿?”阿澈略好奇地问。
  “一种很黑暗的采矿方式,”琳达解释道,“为了降低资本,矿主们会将一些黑户、克隆人、罪犯拉去无人星上采矿,在地下修建城市,这些人不能接触科技,只能用矿石换水,相互繁衍生育人口,渐渐的,老人死去,小孩诞生,他们不知道外边的世界,不知道人类文明,只是能一代又一温顺地给矿主采矿,一直到死去老去,成为宇宙里一个黑暗的孤岛,退化成为另外的原始部落。”
  “人类对同类真的挺残忍的。”谢薇薇略惊。
  “谁说不是呢。”琳达抬手抚摸她,“所以你还有很多要学啊,相信我吧,听我的,我的CP才是对的。”
  谢薇薇白她一眼。
  克里斯不用别人解释,他就是地下城矿里出来的海盗,思考了许久,他抬起头:“那谁当我的律师?”
  “莉莉安大法官会给你安排,放心吧。”楼夙微笑道,“麻烦你了。”
  “抢来的矿,你肯定当赃物没收,”克里斯叹息一声,“分我一半,我就干了。”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