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2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这是有推手吧?”客厅里,斯利亚端着咖啡,“林恩议长的手笔,真的没有一点新意。”
  琳达凝重地点点头:“很明显了,现在捧得这么高,几乎把老大吹成圣人,下一步就准备好了。”
  “你怎么看?”斯利亚转头问许久不见的楼夙。
  楼上将看着一篇新闻,只是哦了一声,他对这次的聚会心知肚明,所以是不方便说什么的,等通知就好。
  楼怀泱倒是想说这个问题很严重,但看父亲不开口,就知道自己只是来凑数的,就闭嘴了。
  “昆莱境里的局面是很乱了,人口是爆炸上涨,很快就会呼唤管理层了。”谢传灯倒没什么意见,“那时林恩议长要求联盟入驻管理就很合理了。”
  “就是这样,”斯利亚点头,“所以你把楼上将找来了。”
  好久没有见到两位美人了,真是越来越有气质了,希望这样的合作更多一点!
  楼夙微微一笑,这段时间他过得似乎比较顺心,儒雅的气质更胜从前:“放心吧,既然合作,这次我不收费。”
  谢传灯也忍不住微笑了一下:“谢谢,不过我有时真感觉他不是亲生的。”
  楼怀泱:“?”
  楼夙露出不为所动的微笑:“怀泱,当初你才刚退下就当了警察,你最近也闲着很久了,去昆莱境当警察吧。”
  楼怀泱终于明白今天为什么会带他来了,一时无语道:“可是你昨天还说要升我的职……”
  楼夙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对,昆莱境的前途是非常好,传灯也相信你的品性和能力,好好干。”
  谢传灯点点头,似乎很满意:“我也不白要你儿子,你可以推荐你那的人来参加考试,不用笔试,只要正考能过,我就都收进大学。”
  昆莱境的大学考试是拉长时间流,哪怕考不过,也会得到非常好的学习的时间,是进修的好饼,只是人太多的情况下,谢传灯才用笔试砍下绝大部分参加的人。
  “那多谢了。”楼夙非常满意这个价钱,“阿泱的工作能力还是很强的,一定能答到你的要求。”
  就差没直说你随便用,不怕我儿子狗带了。
  “我知晓。”谢传灯也很是满意,“他的精神力虽然低些,却非常稳固坚定,不会为外物所动。”
  这种人,超适合管守山居的,以后有什么刺头,自己都可以当甩手掌柜了。
  毕竟昆莱出奇葩,他认识的人里没有比小楼更合适的了。
  楼怀泱突然打了个冷颤,感觉秋天超冷的。
  

   
第150章 风平浪静,暗流汹涌
  国会血案的争议慢慢平息, 联盟似乎又恢复到当初的平静时光,大家该工作工作,该咸鱼的咸鱼。
  谢小水做为存在感极低的学生, 这只水母异体最近难免有些孤单了。
  它是异体, 但老大们让他的智力恢复的很快。
  随着这些天在昆莱境的精神成长,它其实已经渐渐记起了曾经做为人的时光。
  也想起了远在第五星域的家人。
  妻子已经有了新的家庭, 孩子已经叫了别人爸爸,父母生活的很好, 他们已经从失去亲人的痛苦里走出来。
  而它曾经的名字刻在网络墓碑上, 孩子偶尔有烦恼, 还有在留言上吐露出来,比如先前他就在抱怨第五星域的物价越来越高,工作辛苦, 赚的钱都不够花的,还说着家里的新弟弟的学习不好,自己文凭也差,想要参加五区的新舰队参军, 倒不是继承父亲您的遗志而是他们的薪水非常高,而且巡逻的地方很多,宇宙那么大, 他想去看看之类的。
  它们都回不去了……
  谢小水看得心中悲凉,忍不住拿触手揉伞缘。
  它已经是异体了,可是好想告诉孩子安稳的生活重过一切,但是又觉得奇怪, 五区怎么会大规模招军人呢,联盟最近元气大伤,听说赤字非常厉害了,就算招军人,怎么又会给高价呢?
  心中有些不安,于是它准备悄悄在虚拟境里装老爷爷,匿名去教儿子一点自己总结的精神力技巧,希望他可以考入昆莱大学,这样至少可以偶尔见到,前途也会很好。
  谢小舟在一边看着它忙来忙去准备教案,对此表示了不屑,做为一只最聪明的狗,它们狗家都是出生就独立,从来没有找父母这回事。
  谢小水听得愤怒,把狗子按水里折腾了一下午,弄得整个房间都是水。
  忙了一整天没出门的谢传灯一出卧室就看得脸黑,训斥了一番,让它们晚上加班。
  一狗一水母立即要求自己要人权,应该有工资待遇。
  谢传灯一听觉得有理,给他们开了薪水,是每小时五个昆莱币,一狗一水母觉得可以,满意地去加班了。
  楼怀泱在他身边报告着昆莱境守山居的建设——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起这么个奇怪的名字,叫警察局不好么?
  这些天他面试了十几万精神力出众的天赋者,培训过后,把架子搭了起来。
  每个人的安排和工作事项都有记录,监察机制也做了出来。
  这些都是他做出的成绩。
  谢传灯认真地听着,心里却在寻思另一件事。
  从来到这个世界,一直到如今,他一直在为传道做基础,因为这是一个没有道法的世界,除去要将合适的锻炼法门做出来,还要将道法的意识普及到每个公民的头脑里,这是道法的基础,传道的关键。
  这些他已经做到了,那么现在需要的,就是让学习者有认同感。
  对昆莱的认同感。
  而现在来学习道法的人只是“需要”而学,而不是为了认同而学。
  这其中的差别就是主动与被动的差别。
  但是提升认同感这事,又该怎么做呢?
  谢传灯回想着当年昆莱之主传道,那是他护佑一方,积累下来的无数声望,而声望这个东西,是要刷的。
  细数当年掌门有移山易海、教化、传道各种手段,但这种办法无疑是不能用在星际的——这个世界其实已经是物质大丰富的世界了,没有什么人需要拯救,直播辅助之类的,只能是变成一个学科,并不能带来太大的改变。
  那么,要怎么做才能继续把声望刷上去呢?
  谢传灯思考着,如果说直播时大家对他的普遍感觉是友善,那新学科的创立就已经是尊敬了,等昆莱境的创立,差不多是崇敬,如果想要将认同感更提升,那得刷到崇拜才是最稳妥的。
  但这一点却是非常不容易的,那得是图兰、帕斯奇这种人物才能是人民崇拜的对象,他现在的成就,还差了很多。虽然做了很多事,但这些都没有太深刻地影响到他们生活。
  终是时间太短……
  谢传灯知道急不来,有的时候,还是需要契机才是。
  回想一下,如果不是找他麻烦的人那么多,他还不一定有机会刷出那么大的声望呢。
  慢慢来吧,先把精神力的影响继续扩大。
  扩大影响的话,是时间让医修上线了。
  轮影响,没什么比医修更强大,更有冲击力了。
  他一心二用,听完楼怀泱的报告,夸奖的两句,就听楼怀泱迟疑了一下,似乎有话想问。
  “怎么了?”谢传灯问。
  “你们的电视剧怎么可以拍成那种鬼样子?”楼怀泱本是稳重的,但这次也实在忍不住了。
  谢传灯这才想起当初让薇薇和琳达拍的电视剧已经上映了,但他这些日子太忙,根本没什么时间看电视剧,于是随口道:“悲剧才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部的收视非常不错,但因为已经看过剧本,谢传灯就没有看过正片,只听琳达说收视已经达到了10.7%,这在有数千万频道的星际娱乐圈简直是能炸掉的收视,平时星际能有1%的收视就已经大爆特爆了,剧里的一个个龙套都身价倍涨,听说造出来一大堆明星,只是他不怎么关心,就放过去了。
  第二部……对的,第二部就是最近在播,本以为国会的异体血案会影响到播放,结果居然没受影响么?
  听到谢传灯疑惑地提问,楼怀泱勉强克制道:“不但没有,反而因为国会血案倍受关注,而且戒严期间不能随便走动,大大增加了曝光率,但你们怎么可以把剧拍成那个样子!?”
  大家都在一路很反转啊,一路等啊,结果大结局居然悲成那个样子,全灭啊!他看得简直吐血啊,拧一拧衣襟都能哗哗的流那种啊,万万没想到居然能是这个样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现在网上都是腥风血雨,琳达的爱豆的粉都快掉成断崖线了,他父亲熟练地更是直接找上了制作方,要求他们改过来,不然下次有新剧就等他亲自阵审吧。
  然后琳达痛哭着说这种老大的锅,她也不想的,于是父亲就直接联系他,让他过来问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部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事情啊。”谢传灯想了想,才认真道:“我觉得这个星际娱乐圈简直被这些追求收视率的制片方惯坏了,成天都是甜甜甜的大团员结局,但人生怎么可能那么圆满,所以我才把每个主角的死都和异体以及精神力的滥用连接起来,让大家知道刀不会杀人,杀人的是人心之恶,要引以为戒。”
  他理直气状的模样反而让楼怀泱有些不知所措:“但你这样,对昆莱境也会有影响的。”
  “就是要有影响。”谢传灯不以为意地道,“最近都没有什么大的新闻让我们刷,所以我们要自己上场刷才行。”
  就等你们看出一点点小心魔,然后我就有机会让医修上线了!
  有帮助精神力疏导发展的医修,才是完整的昆莱啊。
  剑修之类的穷逼,有没有都无关紧要呢。
  再说现在的林恩议长非常稳重,这些日子都做得滴水不漏,让谢传灯都以为他和伊西斯也许不是一伙的。
  所以都没怎么上头条了。
  让他都有点寂寞了。
  这边楼怀泱哪知道这么多弯弯绕绕,不悦地表示教育是教育,娱乐是娱乐,把这两个混成一起会被拉黑的,您应该快点出第三季,让他们活过来才是正理。
  谢传灯才不会这么干呢,三两句把他打发走了,才想起已经两三天没看到阿澈了。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觉得阿澈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常常一人在虚拟境里一两天不出来,让他考虑是不是要把他也断网。
  好像需要关心一下恋人了……不主动不表白不热情不回应的谢传灯如是想。
  想想看,最近似乎都没怎么理他,连在床上很多时候都是应付了事,没办法,忙啊……
  感觉心底有那么一点小小内疚,他去旁边的小房间找了阿澈,这房间是阿澈书房,他最近特别喜欢来这里。
  他悄悄走进去,想看阿澈在干什么。
  房间里很黑,谢传灯却可以清楚看到阿澈坐在桌边闭着眼睛,似乎沉浸虚拟境不可自拔。
  他手上拿着一个本子,似乎是他手写的日记。
  阿澈睡着的样子像个孩子,清纯又无辜,一点都看不出特殊时间的冲动与放肆,不知为何,他心情一下疏朗起来,微笑爬上了唇间,那是一种想要守护的感觉,新奇之中,又充斥着一种小小的预约,像心里有花儿怒放。
  桌上还有一条吊坠,挂着一朵不谢之花,他旁边还有很多稿子,画着各种图案。
  他旁边的星网屏幕发着一点微微的光芒,应该是还没关上就进了虚拟境。
  谢传灯的目光轻轻一扫上边的文字,笑容慢慢凝结在了脸上。
  “阿澈为什么是异体呢?好可惜哦。”
  “异体虽然很好,但一想想国会那种场景,感觉头皮发麻。”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