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0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不至于吧。”谢传灯第一次从淡定从容的楼夙身上看到慌乱这个词,“我们的局势已经占了上风了。”
  “并没有!”楼夙背心几乎全被汗水打湿,“这点时间,他已经将我们从空间窗处引开,哪怕我们全速航行,也回去不了几个。”
  谢传灯对战场指挥几乎是一窍不通:“那该怎么办?”
  阿澈也没回来——自己是精神体,可以一瞬回到身体,但阿澈不行,他得从虚空中驾驶回来,还要越过战场,没有那么快。
  “我了解元帅,一但被当成敌人,他绝对会出全力,不会念太多旧情。”楼夙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你看,我们已经被他切割分开,第四军团和我们的舰队靠近后方,但也在包围圈内,我们突围的希望最大,给我们留下一条生活,但我担心的是,他可能是想将我们全部俘虏。”
  只是不想让对手拼死抵抗罢了,这种局面楼夙见过无数次,但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自己遇到的一天。
  话音刚落,战场上的局面瞬间剧变。
  原来被动挨打的异体们瞬间就成了军队精通,它们几乎是立即就了解了所有舰队的优劣,极为针对地进行各种攻击,重形军舰有高阶异体对付,机甲面对着感染异体,小型异体知道炮塔堵住会形成爆炸。
  一时间,联盟的新军派几乎是被催枯拉朽地歼灭,各种逃生舰队舰艇飞一般地向空间窗跃去。
  但这时已经晚了,后方已经被异体截断,这些家伙们被隐形异体包饺子一样捆住,一去不回。
  “传灯。”楼夙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他握住好友的双手,“你想不想救阿澈?”
  “要怎么做?”谢传灯直接了当地问。
  “去元帅那里,”楼夙认真而坚定地道,“说你愿意带着阿澈嫁给他之类的,甚至用美人计,反正就让他心神乱起来,不让他有时间控制异体……然后我会关注战场,找机会冲出去。”
  “你确定?”谢传灯看着他,如果他敢说个是字,就打死他。
  “不确定。”楼夙苦笑,遗憾道,“但现在真的只能靠你了,想办法让他不能控制异体,只要十分钟就好,至少,联盟的主力还有机会搏一把,否则,人类的将来,就不是自己说了算了。”
  他提的要求是沟通学里拆屋效应——即先提一个高到不可能的要求,然后性格封建的传灯可以做出的条件就会宽泛很多,转圜余地更大——反正传灯也不可能真的嫁过去。

   
第127章 时光变化,早做打算
  虽然有点想打人, 但谢传灯思考了几瞬,还是勉强站住了人类的立场。
  昆莱学派其实种子已经传下去了,自己能做的事情其实已经少了很多, 独善其身其实并不存在问题。
  可到底朋友一场, 衡量了一下得失,他终是叹息一声, 闭眼离体,飞快去找目标人物了——时间紧急, 回来再找楼夙讨论赔偿问题。
  楼夙却是更紧张了, 他需要在这关键时刻找到传灯为他能捡到的机会, 对战元帅,那可不是一般的压力大。
  他对联盟的所有情况如数家珍,军队应变是熟悉无比, 在这一方面,楼夙只是他的学生之一,学到的技能远远没有成熟,但也已经够他在联盟混这么多年屹立不倒。
  他一直等待, 精神高度集中,额头冷汗一串接着一串,机会却迟迟没有出现。
  战场局面一点点弱下去, 联盟的舰队相互联络,但却并不统属,各自为战之中,损失越来越大。
  到处都是漂浮在虚空中的救生舱, 更多的士兵还来及逃亡,就已经在虚空中化成璀璨的烟花,药剂和炮弹都在发挥着效果,但异体再不如先着一样凶悍抵抗,有伤的及时退下,吞噬几艘残骸,很快愈合,又再次上场。
  楼夙看着那混乱的指挥,不得不尝试着跨军团救援,收拢周围的散兵。
  第四军团似乎又发挥了他们的拖后腿特长,尽量往友军的身后躲避,也不怎么攻击,反正见缝插针,没帮上别人的忙,但在逃跑上却展现出了以前没有天赋,看得楼夙都怀疑原谅军团换了人指挥。
  就在这时,异体的形式似乎开始无序起来。
  楼夙几乎是瞬间就抓住机会,早就尽量集中舰队,全力一击,巨大的炮火瞬间清出一条数百公里的细小道路,全速退出,途中又有很多异体前来阻挡,楼夙都拼着损失无视了,眼看就要冲出包围圈,外围的几只高阶异体已经守候在前方,楼夙直接指挥舰队向两方退避,身后捡道的原谅军团一时刹车不及,直直撞进了异体群中。
  楼夙当然抓紧机会,利用原谅军团当幌子,飞快冲出了包围圈。
  他挑选的道路正好离阿澈回归的道路非常近,双方很快汇合,全速退向空间窗。
  远方战场,其它军团也想退回,但异体哪会给他机会,这一点时间,足够包围全再合并回来。
  一时间,到处都是求援信号。
  而在战场之外,帕斯奇轻叹了一声:“这种军队,怎能不败。”
  谢传灯看着他,脸色难得有了一丝戒备。
  他先前一过来,帕斯奇就微笑着问是不是楼夙找你来帮忙,稍等,我本就没想要为难楼夙。
  谢传灯的精神力当然能轻易分辨出谎言与实话,便按奈着性子,等了几分钟。
  果然,帕斯奇只露出一个小破绽,楼夙就及时退开,虽然有所损失,但并不大。
  “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帕斯奇转头问他。
  谢传灯点头,这真的和儿戏一样。
  “哪有那么简单!”帕斯奇低笑了一声,对着面前的幽灵分享了多年来的长远计划,“当年我忍不住异体种族里的哀求,将异体救出时,就已经在思考该怎么与人类相处,毕竟那时的我,一点也不想与人类为敌。”
  “然后我就将人类的大部分势力交给楼夙,带着异体与虫族对战,为人类解决了两大外敌。”帕斯奇幽深的眼睛眸里闪过怀念,平静地讲述着当年的打算,“我太了解军队了,没有敌人的磨砺,就成长不出真正的战士。”
  “如我所料,这些年来,军部大量排挤我当年剩下的势力,有经验的士兵要么退役,要么集中在楼夙手下,充斥新军派,基本都来自各大家族,没有一点大规模战役的经验。至于说演习,那种做戏一样的战争,又怎么比得过血与火的磨练。而等我解决虫族,只要稍微示弱,就能展现出压倒的力量,得到现在的场面。”
  谢传灯一时无言,若对方说的是真的,那面前这一幕,对方可以说是十几年前就在布局了。
  那联盟部队,输的可真不冤枉。
  “我原本打算只要完全打垮人类一方的力量,就可以重新夺回局势,再集中人族的力量,为异体找出新出路,但现在因为精神力的法门的存在,我暂时不打算回到人类一方,”帕斯奇目光温和,友好地邀请道,“你愿意帮助我吗?”
  “如果我不帮,你会怎么样?”谢传灯不置可否。
  “当然是放楼夙他们回去,不过一个楼夙太打眼,原谅军团在外围,一起放回去就是,买一送一。”帕斯奇微微一笑,“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愿意来,我们随时欢迎。”
  “我会考虑的。”谢传灯心说我现在的分身就是特伦斯,先就近观察一下你,再说其它不迟。
  “那多谢了。”谢传灯多看了他一眼,对这位进退之间翻云覆雨的俊美青年难免有了一丝赞赏,要是联盟依然是他掌权,哪会有那么多势力麻烦,至少肯定比现在的一团乱麻好的多。
  “另外,提醒你一下,联盟可能有变,你要多多小心。”帕斯奇好心提醒道。
  “知道了,多谢。”谢传灯礼貌地点头,身形渐渐消失在虚空之中。
  这次他来并没有帮到楼夙什么,从一开始,这人就没想过要对付楼夙,倒是很念旧情啊,难怪影响力如此之大。
  帕斯奇看着他消失的方向,轻笑了一声。
  身下的异体发出一声优美悦耳的轻鸣,仿佛在问你为什么放他走掉。
  “当然是因为,他们会回来的。”帕斯奇伸手抚摸着那小小的触须,悠悠道,“那个年轻天真的我啊,一点都不明白,人类的世界,没有一点他的容身之地。”
  阿澈一直在拒绝从前,拒绝属于他的记忆与经验,强行认为自己是另外一个人。
  但那其实是很愚蠢的。
  不过是将他当年受过的教训,重来一次而已。
  “其实吧,我也不想承认当年那么蠢过。”帕斯奇感觉着战场中远去的分身,轻轻的加上一句,“真想打死他。”
  -
  谢传灯重新睁开眼睛时,对着楼夙感激的目光,冷淡地将帕斯奇的话转达了一遍,加上一句不用谢我。
  “你愿意冒那么大风险帮我,当然要谢。”楼夙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下却更加沉重了。
  他看着远方还在焦着的战场,那些是联盟近六成的有生力量,若是全折在这里,联盟内部,怕是就地震了。
  “你想回援?”谢传灯看出他的想法。
  “只是想想,”楼夙当然知道面对元帅这种人物,自己进去只是送菜,安洛兰和他根本就是一个级数对手,“可惜了那些歼星炮。”
  “为什么他们不开炮?”谢传灯有些疑惑,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可忧郁的?
  “你仔细看,这些被分割的阵形里,无论向哪方开炮,损失最大的都是人族部队,而且歼星炮是要很长时间充能,异体靠的太近,足够打断了。”楼夙带着舰队退回空间窗,巨大的黑洞一如往常。
  一起逃出的原谅军团已经先他们一步,退回中央区域,看得楼夙十分无语。
  战场情况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发回联盟星区。
  楼夙没有第一时间退回,而是等待着国会命令,如果他没有预料错,这次可能会有很严重的命令。
  果然,在打退了一波追击来的异体后,联盟方下达了紧急命令。
  退回空窗内部,彻底放弃第三星区,并以剩余歼星炮齐射,扰乱空间窗传送通道。
  楼夙拿着意料中的命令,看着远方战场里还在拼命退回的战舰,推迟了一下时间。
  但这只是勉强的拖延罢了。
  联盟催促的命令一封接着一封。
  楼夙目光幽深,他看着远方,仿佛在与那位曾经同生共死的战友隔着星海对视。
  有一瞬间的恍惚,他似乎看到元帅信任的目光。
  “你留下,因为你是联盟的希望。”当年分离时,那人如是说。
  终于,他下达了撤退命令。
  ……
  当空间窗整个震动时,歼星炮扰乱黑洞内部,引起巨大的伽马射线暴,让异体也不得不暂时躲避到行星背后的阴暗之处。
  安洛兰等人当然早就感觉到帕斯奇的回归,他们速度虽然非常快,但等到达时,王已经独自解决了所有问题。
  这个情况让安洛兰极为受伤,整个人都恹恹下去。
  帕斯奇不得不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来安慰——当年安洛兰赢得机甲大赛头名,从军时不过十六岁,他一直将他当孩子带在身边教育的。
  谢薇薇整个人都混乱了,看看特伦斯壳子的传灯,又看看不知怎么活过来的老大,感觉自己可能下一秒就要完蛋了。
  阿灯老大占了特伦斯壳子这种事,很难说的清楚,怎么办啊?
  帕斯奇冷漠地看着特伦斯,目光甚至有些赞叹:“你真的非常有胆量,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谢尔薇娅感觉头皮发麻:“等等,老大,你可能有点误会……”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