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4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笑死我了,今天开始这个谢学弟就是我的老大了!”
  “对,一定要让他带我们推翻暴政!”
  “说够么?”冷静一圈后回来的教授问。

   
第53章 千手千眼,势力万千
  在接受了教授好意的指点后, 谢传灯最近便一直在琢磨着如何可以将实验手法创新,为此,他下载了大量研究资料查阅。
  首都星图兰大学的资料馆可不是图兰星那种小地方, 他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精神力才能在数天之类浏览完毕, 但还要花非常多时间来消化,理解从来就是一件很耗费精神的事情。
  大概了解了一些新的知识后, 他发现教授对他的期望值是非常大的。
  创新这种能力非常难,除了一种一种来试的穷举法外, 非常地看运气, 或者说非常地看天份, 有的天才就是能敏锐地从表像中发现规律,从而找到更有效果的办法,就好像图兰当年和那么多人一起去探索宇宙, 但他就是可以从用了百年的曲率加速公式里找到新的迁跃程式,从而改变人类历史。
  有人说他是灵光一动,也有人说是前人的经验积累才让他有突破机会,但研究就是这样, 可能同样一样项目这边的团队研究十年,就卡在原地找不到突破,结果隔壁团的新人就几年突破了的新闻少但也不是没有。
  就比如同样的装备, 一个BOSS有一定的掉落率,多打几次肯定能爆,但有的人就是运气好,第一次去就拿到了, 有的人就是手黑脸黑,打几十次就是不掉,一个字,看脸。
  但谢传灯想了想,实在对自己的运气不报希望,他觉得自己除了学习,还应该用自己的精神力找另外一种办法,想到这,他抬起手,那团在空间洞里得到的奇怪磁场便顺应他的心意,在指尖跳跃。
  这种宇宙里最神秘的磁场可以核桃大小范围里的一秒时间,倒转或者加快。
  原来他只是用这点磁场来挡挡子弹,但如今想来,未免太局限了。
  基因研究有时就争在分秒之间,这一秒之间的操纵性太大了,既然不能拼运气,他完全可以用这个磁场在研究里反复寻找,找到可以成功的情况为止,只要大量尝试,肯定可以找到规律。
  就好像在野地里打怪,这个怪死了没掉,你可以把他复活到死前再打一次,机会总是有的。
  想到这,他立刻在脑中构建了新的方法,无论如何,先试试再说。
  ……
  看着新学生对着实验仪器苦思冥想,还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明显是遇到了困难——暗中观察的唐川教授虽然面目冷漠,但心下却松了一口气,他端着老师的架子悄悄靠近学生,一脸有不懂的你快来问我不然我走了的表情。
  然而他站得都有些萧瑟了,学生还是没有注意到他。
  他只是想在学生这里找回一点面子,可他的学生并没有给他这点面子,对着仪器停手了一会后,他的学生没有写任何草稿和实验步骤,而是直接动手。
  这让唐教授心里一紧,基因系是培养提取新的基因链,培养成可以让人进化的起源细胞,这种起源细胞就是基因针的原药,而他参加的研究课题就是修改剪辑各种基因合成到一起。
  基因配套太多了,怎么接,接到哪里都是未知,玩起来就像拼图一样,但不好玩的是只要拼错一个地方,就会直接OVER,整个基因链要全部要重来,这种情况一次几次还好,上了十次百次,对精神就是一种重大伤害,直接表现就是我要静静,缓上十天半月再来找我。
  而如今的基因针都是这样由这些科研民工们一次次试出来的,贵的自然有理有据。有一种说法就是没有失败的实验,只有证明不成功的实验。
  远的不说,这几天谢传灯做的上百组实验唯一证明了这一百种拼接的办法都不对,以后可以换一种。
  唐教授想到这,心里更忐忑了,就怕学生被打击了积极性,万一自暴自弃了怎么办?
  就在他忐忑之余,谢传灯已经开始了新的剪接。
  唐教授更紧张了,拼接要的就是那不到毫秒的一瞬啊,怎么都好几秒了,他还在操作?
  念及此,他不由得靠了过去。
  对方被显微镜放大的图形印入眼帘,那一瞬间,唐教授几乎忍不住想捂住眼睛,他晕眩了一下,定了定神,又看了一眼,再看了看四周。
  周围正在悄悄看热闹的学生们纷纷埋下头。
  教授又走了出去。
  学生们等待了十秒,见教授没回来,纷纷不记打地开始交头结耳。
  “刚刚教授的表情像见了鬼一样啊!”有女学生掩饰不住地笑了起来。
  “对啊对啊,可乐死我了,好久没看到他那么吃鳖了,有没有人录下来啊?”
  “让他那么压迫我们,先不说了,我去瞅一眼。”旁边的一名学生轻手轻脚地凑过去。
  “我也去看。”另外一名学生去靠过去。
  然后那两位学生先生僵住了,对视了一眼,相互颤抖着搀扶着走到一边,宛如见了鬼。
  其他的学生见此情况,也愣住了,接二连三地过去,然后哭爹喊娘地走了回来。
  “我、我想转系……”一名年轻柔弱的姑娘哭着说。
  “我,我也想。”
  “他怎么做到的?”男学生们一脸日了狗的表情,完全魂不守舍,“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拼死一个月才能拼出来的链接,他拼起来只像捏泡泡一样?”
  “对啊,为什么可以不换药剂,拼时怎么不可以不洗手上香啊?”
  “成功一次两次我可以接受,”一名学生大哭道,“七八次我也忍了,但我看到的都快有二十几个红标了,那是二十几次了啊!”
  就好像男人一晚上一两次是常态,七八次是超人,十几次那肯定不是人。
  “难道这就是他找到的新手法?”有人问?
  周围的的哭声顿时一停,和谢传灯的直播间一样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没有,”谢传灯头也不抬地道,“只是运气比较好。”
  多试几百次,总有好运的一次!
  -
  因为阿灯忙于实验,所以阿澈今天第一次自己出门,他已经在网上报名机甲大赛,熟悉了一下比赛场,练习了机甲,就被十几位看好他的赞助商围住了。
  只要把他们的标志印到自己的机甲上,就可以拿很多很多的钱。
  这种事情阿澈当然就答应了,于是和他们签下了机甲与标志绑定合同,等他离开比赛场时,他的星空女皇已经被数百个标志印满,宛如穿了一件花衣服,有一种另类的诡异美感。
  阿灯得到一大笔钱,非常开心地买了一堆昂贵的新鲜食材,在厨房里折腾了半天,照着做菜教程整了三道菜,一道松鼠鱼,一道奶油大虾,还有一盘宫爆鸡丁,加一道番茄蛋汤,都是用的最好的材料,鱼是遥远乡下星的天使鱼,虾是本地星限量的深海冰龙虾,鸡是极难养殖的红翼鸟,反正这些菜花了近十万的星币。
  他放进保险盒,准备给阿灯送过去。
  听说他最近都在喝营养液。
  二哈最近在家里要憋死了,死闹着要一起去。
  毕竟是兄弟,阿澈就拿上牵引绳,带它一起出去。
  挤过公交,他们在图兰大学下车,然后,就迷路了——这真不能怪阿澈路痴,这个学校的工程系学生的改造嗜好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今天的平房明天的高楼后天的池塘,就算是校长本人每天去学校照样要开着导航,否则也会一不小心就掉沟里,学生们还振振有词说模拟湿地为的是地理系正常的学术研究。
  一人一狗在学校里茫然游荡,虽然不时有漂亮的学姐指路,但还是找不到目的地。
  无头苍蝇一样转了半天,他们遇到一名正在水池边喂猫的青年,谢小舟狗眼一亮,挤进猫群里和猫抢粮,怎么拖都不肯走了。
  看到那么大的一只狗,青年先是一愣,随后便微笑起来,一边给零食一边抚摸着狗头,十分喜悦的模样,满足地道:“它可真漂亮。”
  二哈满意地呼噜,又蹭又亲,还嗷呜着,太久了,终于有人知道它的好了!
  “打扰你了,”阿澈有些不好意思,“请问你知道基因院怎么走么?”
  听到这个地名,青年微笑着起身:“我正好也要去那,一起吧。”
  阿澈这才看清他的模样,他似乎身体不怎么好,肤色带着一点诡异的灰,眼睛也是一种雾蒙蒙的灰色,仿佛没有焦距,但他的脸却是十二分的好看,他记得是很多人追捧的一张名人脸,似乎很多路人都整成了这个样子。
  似乎觉察到阿澈的目光,对方温和的道:“不是看不见,只是眼睛改造成了红外模式,更适应进化需要。往这边走,对了,我叫杨,你呢”
  阿澈不懂,只是礼貌地点点头:“谢谢。我叫阿澈,它是小舟。”
  “小舟是船的意思,好可爱的名字。”青年似乎很喜欢狗子,“我也想养宠物,只是家里不许我养。”
  两人就养狗交流了很多心得,直到走到基因院的门口。
  “就是这里了。”杨走到入口,准备带他进去。
  “站住!”背后突然传来一道冷冷的斥责,年轻的教授从旁边走过来,目光中的敌意毫无掩饰,“说过多少次了,Y&T与狗不准进我的研究院!”
  无辜中枪的谢小舟顿时怒嗥了一声。
  “好的。”青年苦笑道,“那您能让一位叫谢传灯的学生出来么,刚刚收到消息,他有一种新技术,先生他想要购买。”                       

   
第54章 良木可雕,良材难找
  唐教授对于青年的小小要求只是挑了下眉, 随后竟然微笑起来,可明明是在微笑,周围的气氛却在这轻笑之间冰冷地有如寒冬飞雪。
  “我知道你们在我这安插了很多眼线, 但这次, 未免手伸的太长了。”年轻的教授声音很暖很轻,“杨, 伊西斯让你过来,其实很失策, 来, 我给你看一样东西。”
  名叫“杨”的少年微微一怔, 正想上前,浏海下的金属饰带却突然一亮,发出了新的讯息。
  “抱歉教授, 这次是我冒昧打扰了。”收到了上司的要求,青年礼貌地告辞离开,连一秒都没有多留。
  “你们是谁?”唐教授这才冷眼看向一人一狗。
  “我来找阿灯。”阿澈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给他送午饭……”
  “研究所里的饭菜不输给任何大饭店, 只不过他们没时间吃,”唐教授把压榨学生说得理所当然,“你的阿灯当然也一样。”
  阿灯——等下, 名字里有灯的只有谢传灯。
  “不会的,阿灯很厉害,肯定有时间的。”阿澈很有信心地说。
  唐教授想到刚刚看到的一切,发现对方说的好像一点也没错, 一时不由得憋闷已,但给谢传灯的课业已经是普通学生的极限了,再过一点就是真的刁难人了,无奈之下,他冷冷道:“进来等吧,他还在忙。”
  他把阿澈带到基因实验大楼的待客厅等待,本人去了实验室。
  谢传灯还在专心地研究,周围围得人山人海,不时有人被打击出来,缓一会又冲了进去。
  见此情景,教授极是不悦,冷冷问:“都做完了?”
  这一声惊起一滩飞鸟无数,周围学生顿时做鸟兽散。
  唐教授这才走过去认真看,看了一眼,他又忍不住捂了一下眼睛,不懂他是怎么做到的。
  “教授,”谢传灯将完整的基因链植入了起源细胞,放入了培养机,脸上难以抑制地露出一丝兴奋,“你让我找出新的手法,我已经有了一丝构想,经过大量的链接研究,我觉得总结出一点链接规律,可以试试剪切基因里加入缓释药剂,这样他们的活性会更高,链接成功率会有10%左右的提升……”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