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70)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一时惊讶于智械也能这么玩,又有些可惜:那刚刚的人,是白皇后么?
  琳达:我也说不准,老大你该带我去的,我们黑客一族最想遇到白皇后小姐姐了,她可男可女温柔体贴又聪明,一定不要杀小姐姐啊,带回来给我当小哥哥好不好……
  听不下去的谢传灯默默地关掉了链接。
  -
  谢传灯只能让楼夙先在那里停留着,自己寻找那二号基地。
  这片小行星带十分广大,谢传灯足足找了二十多分钟,才终于在一颗极小的星辰上的找到痕迹。
  那是非常多密集而危险的区域,周围都是几个靠近的稍大行星,直径只有一公里,他们随时都有撞成一堆的危险。
  但谢传灯却发现这只是伪装,而这行星内部,根本就是一个极为精密的巨大器械。
  这就是所谓的星云毁灭者么?
  谢传灯有兴趣地打量着这机械,并不觉得有多大威胁,自己是不可能站在那里让它打的,而且越精密的东西越容易破坏,光是看着,他就有无数种办法破坏掉这颗星球。
  不怪他自大,而是人类如今的科技真的对他没有太多克制了。
  异体也好,智械也好,虫族也好,包括人类,都已经承认他带来的改变,他已经不用再去小心翼翼地生存,维护自己传递的火种。
  哪怕现在昆莱大学突然被取缔,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有无数的精神力学院涌现,成为新的传承者。
  如今该他感受那种随心而行的感觉了,就像掌门当年那样——自己的金主元道主垂涎掌门的道统,又怕激怒他,甚至不惜在别人面前换女儿装伏低做小入昆莱去偷。
  谢传灯觉得既然已经是人生赢家,那便不用再怕这怕那,昆莱弟子不浪一把,总显得很不昆莱不是?
  带着这种想法,谢传灯走进了二号基地。
  他的精神力遨游了一圈,来到中心位置,这里,一名黑衣的年轻人正在用古老的钻笔绘着图纸,似乎正在修改这个东西。
  这个巨大的机械星球仿佛一个天然的艺术品,他用神念扫描了一下,居然有七亿多个不同的零件,相互之间完美运行,没有一颗螺丝焊接,却丝丝入扣,当然,链条、齿轮、都不缺少,甚至缺损部分时还会有其它的运转模式……那是一种严谨大气的工业之美,展现着机械的巅峰。
  “很美是不是?”旁边的年轻人转头看问,他身穿黑衣,看着有些清瘦,眼睛却极是黑亮剔透,“机械结构在工业革命时就被电机、光路结构淘汰了,但我只是觉得没有突破罢了,人类在遇到难题时,常常会走另外一条路,我不愿意,就和伊西斯一样,如果不继续,那以前探索的路、付出的血就太可惜了。”
  谢传灯却懒得和他挣这种东西,他困惑的是另外一件事:“你看得见我?”
  “精神力也是一种波动,只是隐蔽的多,像引力波的探测那样需要数千米的大型仪器。”年轻人缓缓道,“但只要是现象,那就会有痕迹,这是宇宙的规则,我们需要的,是找到关于你的正确打开方式。”
  “你找到我的打开方式。”谢传灯觉得有点不对。
  “对,这个行星,不是什么星云毁灭者,而是关于你的正确打开方式。”年轻人微微一笑,清秀的脸十分好看,“伊西斯答应我,只要搞定你,就将白还给我。”
  “是什么让你有这样的自信,觉得他会遵守承诺?”谢传灯觉得也许自己有点自大,有点冲动了,愧对了昆莱师长们要求谦虚的教导。
  好在现在没有人发现,也不会有人笑话他。
  再说了,他们这些修行者嘛都是有背锅侠的,这些愚蠢的事情统统可以推给心魔天魔这些东西。
  对,他只是想念昆莱,才恍惚有了错觉。
  而且,也许不是错觉呢?
  对面的黑袍年轻人礼貌地点点头,回答说:“因为我是图兰,我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我也可以带你去见你的王后。”老实说,谢传灯真的不想对这位杰出的人类出手,所以才会好言相劝。
  “你是人类,我为什么要相信人类呢?”图兰微笑问,“无论伊西斯的初衷是什么,都是他救了白,我现在也认同他的理念,人类这种生命,需要进化。”
  下一秒,谢传灯已经拎住他的衣领:“我不想浪费时间,好了,和我走吧!”
  白皇后和图兰是伊西斯最后的底牌,只要带走了,剩下一个伊西斯,就很难再闹起来。
  “带我走后,这里就会引发伽马射线暴。”图兰微笑道,“你确定?”
  谢传灯惊讶地看着他:“你在开什么玩笑?”
  做为宇宙中最剧烈的爆炸,伽马射线暴是人类无法抵抗的宇灾,理论上恒星与黑洞或中子星合并而产生的,一扫半个银河都不是说说而已,五亿年前扫过人类文明起源的地球,瞬间就杀光了绝大部分生命,根本不是人类玩的起的。
  “从空间扭曲引发两个超级天体的靠近……本来是不能的,但异虫提供了这种科技,引动星体的自动吸引,爆发出脆弱的人类与行星磁场都无法抵抗的恐怖射线,”图兰缓缓道,“这才是真正的,星云毁灭者。”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小青:呵呵,都哪年的黄历了,还以为我们天魔是背锅侠呢?


   
第201章 耳根太软,人心太黑
  谢传灯一时无语:“要不要这么极端, 你和人类是有多大仇?”
  “人类的身体脆弱,所以他们总是畏惧强大的种族,会想尽办法维持自己的地位, ”图兰神情很淡, 带着高高在上的不屑,“对智械如此、虫族如此、异体也如此。”
  说到这, 他抬起头,眸光灼然:“那么, 如果剧烈的射线只能杀死那些普通的人, 留下的智械异体, 那就是净化了这个世界,我只是消灭的旧的人类罢了。消灭那些自私与无耻,无能又贪婪的人, 又有什么不对?”
  谢传灯实在是服了这些人了,他们到底是怎么能把这些事自圆其说的,伊西斯是,特伦斯是, 现在又多一个图兰,为什么就不能像唐川教授那样能干又乖巧呢?为什么就不能像菲力那样就算作死也牢牢守住底线呢?
  走极端有个鬼用!根本不能解决事情的好么?
  谢传灯悲悯地看着图兰,一针见血:“这是你的想法, 还是伊西斯的?”
  “正确的方向总是鲜明的,不拘泥于一个人。”图兰微笑道,“不过我在黑暗里思考了很多年,一直想不出该怎么平衡人类与智械的权限, 伊西斯说的很对,想不出来,杀光一方也是同样的结果。”
  “你还是真容易被带骗,”谢传灯心说好在我学过心魔分析课,倒也不急着杀人,毕竟星云毁灭者什么的搞不好伊西斯也有开启权限,还是小心一点为好,想到这,他面容温和了很多,不再如先前那般冷漠,“你可能有些搞错了,你的武器并没有太大用处。”
  图兰神情淡然,仿佛在说我就看你怎么编。
  “如今的人类星域总范围加起来是三万光年直径的圆形区域,哪怕你在人类中心世界引爆杀器,那按射线的传播速度,也要一点五万光年,你觉得这么长的时间,人类已经发展成什么样了?”谢传灯劝道,“这种武器就和已经被淘汰的核武器一样,只起广告作用。”
  “我有说只有一个么?”图兰反问,“当数十个同时在人类中心领地爆发,他们又能跑到哪里去?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怎么无惧射线的智械和异虫战斗?”
  “为什么不能,”谢传灯打开光脑,拿出一张改良后的磁场加强护罩设计图,“只要抽走一定的地热,完全可以把这波过了,你看,按我们精神力机器的参数,是不是能搞定?”
  图兰认真看着设计图,发现很有道理,甚至其中有可多可以触发自己灵感的东西,一时忍不住入迷:“按参数来看的话,是没问题的,但这对操纵者的精神力要求很高,你有那么多人么?”
  “当然了,我可是昆莱校长。”谢传灯说的非常肯定。
  “但是这里有一个漏洞,”图兰很快找出图纸的破绽,“这里的能源连接块不稳定,很容易出故障,到时哪怕停止十秒,也够把星球上的生命犁一次了。”
  “是哦,毕竟是图纸啊,”谢传灯拿笔去改了两下,“这不算大故障,这里有备用能源,十秒还是可以挡住的。”
  “有道理,”图兰看了一会,他的目光比射线更锐利,很快又找出漏洞,“但是你的机械设计太差了,电机和光机在射线下很容易不稳定,尤其现在通用的光脑芯片,太小的集成光路已经达到量子级,抵抗小规模射线没问题,但大规模爆发极易产生量子穿透,损伤核心光路!”
  “这是个问题。”谢传灯也觉得有理。
  “所以你还是输了!”图兰自信地道。
  “因为这个问题很关键,所以我一直在考虑用精神力形成特定的光脑回路,”谢传灯认真道,“这样的话,就不存在量子穿透的问题了。”
  “但精神力用什么依托?”图兰不容易被设想忽悠,目光一冷,“没有稳定的运行回路,那就是一种图纸玩法,你难道也想当空科了?”
  空科又称为空想科学家,特指那种无视技术阻碍又不熟悉专业的半调子科学爱好者,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聊天室研究永生药、网上研究二向箔、睡觉研究空间门等等。
  “胡说!”这可以说是对学者最大的侮辱性称号了,谢传灯当然不愿意背锅,“精神力为什么不能依托,我们的精神体是可以有精神印记的,完全可以刻录在灵魂、咳,精神印记里,形成一个伴生系统,依靠精神力驱动,想当于给精神力进化出一个器官,做为生活和战斗的依靠。”
  图兰认真地想了大约半小时,才沉吟道:“这也不是不可能,但问题是初学者是很难建立起强大的系统的,这对精神力要求太高。”
  “所以要循序渐进啊,初级系统只能有简单的记录功能,高一级就可以有点分析能力,再高一级就加强运算,你看,要是在精神力锻炼时每天都可以统计增加了多少0.1、0.2的精神力,会不会让你更努力锻炼呢?”谢传灯认真分析道,“懒惰的人在游戏时却可以非常勤快,就是因为能清楚地看到提升,这样相互辅助,是不是成功可期呢?”
  图兰觉得很有道理,习惯性地咬了咬手指,又想出一个问题:“可是如果到高级的话,那不是又可能会生成智能么?怎么解决,到时让他们在脑子里自己打架?”
  “嗯,这是个问题,”谢传灯想了一下,很快有了办法,“这种智能和自己的孩子有什么区别,难道还忍心杀?再说了,有智能之后,完全可以换个机器或者异体身体啊,实在不行,可以去低阶的精神力者那里打工啊!难道低阶们愿意拒绝?你愿意么?”
  图兰想了想,不得不承认:“不愿意,但这样双方不熟悉,容易相互伤害吧?”
  “那就签订协议,一方有错的话,赔违约金,解除合同!”谢传灯非常自信,如今做为联盟最大的学阀头子,他说的话就是法,完全达到了言出法随的境!
  “可这样就等于给智能平等的权利,”图兰转头看他,“人类难道会愿意?”
  “孩子,你可能误会了一点,物以稀为贵,”谢传灯叹息道,“你想想看,智械当年刚刚出来时就那么几个,是不是全人类世界都争夺,然后纷纷当祖宗供着?”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