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7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阿澈看了一会,看了看时间,便自然地去厨房做饭。
  然后,那个吃饭的斯利亚在洗盘子时,就看到盘子底下用沙拉写着:计划请发XXX@AH邮箱。
  斯利亚露出了大师级的笑容,如何通过对方的言行来分析对方的困扰,这是他最擅长的,阿澈的学习能力,完全值得他倾囊相授,当然,能学到多少,就看他自己了。
  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
  谢传灯发现最近阿澈非常地合他心意。
  不管每天的事情再忙,学的东西再多,阿澈都会努力完成,还会从少的可怜的时间里前来询问昆莱学派的道意。
  相比那几个就差要用鞭子催的徒弟,阿澈简直贴心的如同小棉袄。
  不仅如此,他还主动地关心起了昆莱学派的发展,而且提出了很多不错的小建议,比如要不配图——他都没发现,阿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有不错的绘图功底了,还能做出手绘GIF图。
  这个发现让传灯欣慰无比。
  这么些年了,他的各种心思一直自己压在心里,不敢说出也不敢想。
  可是如今,通过和阿澈每天的交流,他发现很多事情自己的思想都被前世束缚了,还在尊师重道师徒对教的套路里。
  然而,他完全没有必要独自去教,现在的专业教程制作软件完全可以配合自己的书籍,更好学易懂。
  这样的阿澈似乎陌生了些,但又更熟悉了,他仿佛一瞬间就长大了,成为可以和自己交流理想的少年。
  这种感觉非常奇特,却又让人喜悦。
  面对这种情况,谢传灯自然将精神力的许多设想都一一说出来,这些都需要摸索,有阿澈帮忙,应该会容易许多。
  当然听到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进入对方思维时,阿澈听得不住点头,最后有些好奇地问:“有没有什么可以直接帮助对方的办法呢?”
  谢传灯想到这,随口道:“精神力直接帮助对方增长,那种是双修夫妻才做的。”
  阿澈哦了一声,转移了话题,传灯当然也不将其放在心上。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谢传灯的书籍也进入了尾声。
  阿澈知道,一但写完,传灯就要回实验室了,而基因系是他完全插上不上嘴的话题,最好再多拖上此时间,加深一点感情才对,不想这样自在交流的美好日子就这样过完。
  于是他便借着不理解,希望阿灯将内容写得详细一点,方便小学生们学习。
  谢传灯觉得也对,便又延长了时间。
  斯利亚本能地又有不好预感,好几次找到阿澈,询问有没有快点结束啊。
  阿澈真诚地说:“快了,最多再一两周。”
  斯利亚感谢他,又传授了一些怎么摸上床不容易被踢的办法,阿澈听的十分仔细,并且非常感谢。
  终于,快结束的时候,阿澈温柔地提出自己的精神力不怎么顺通,希望可以放一点让传灯帮忙梳理,谢传灯当然应允。
  传灯发现,阿澈对精神力的理解极高,也完全不抵触他的精神丝。
  他用精神力与阿澈的精神心接触时,那种心意相通毫无抵触的感觉,让他对阿澈亲密一点的接触都不怎么抵触了。
  那种来自灵魂的悸动,沿着精神力就那样毫无防备地传到他心里。
  阿澈对他,是真心的。
  看着这个眼神清澈的孩子,他似乎、好像也有些心动了……
  他有些脸红地收回神念,压住心底的一丝慌乱,平静地道:“好了,今天就先这样吧,有时间我们再继续。”
  “那多久继续呢?”阿澈一脸无辜地看他,问,“明天——”
  谢传灯微微皱眉,正想拒绝,就听阿澈继续道:“我要去训练,后天可以么?”
  谢传灯一想时间还早,便点头道:“好吧。”

   
第88章 暗中观察,悄悄接近
  
  在阿澈的体贴帮助, 以及数个徒弟的认真配合之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潜心写作,谢传灯终于大致编写好了第一本著作。
  他坐在军部高楼的露台上, 翻看着书籍上细密的字迹, 一时间微微出神,有些恍如隔世之感。
  这是他前世想做, 却一直未能做成的事情。今生却如此轻易地完成,将遗憾弥补了。
  想到这, 他的神魂舒缓下来, 沉浸在温暖的阳光里, 满满都是幸福的感觉。
  那种达成愿望的美好与满足,竟是那么的让人沉迷。
  虽然离广传大道还有些距离,但在他面前, 已经几乎是一条没有障碍的坦途了。
  阿澈坐在他身边,看着露出微笑的传灯,悄悄地放出锻炼的那点精神力,将自己的喜悦也传递过去。
  传灯不禁莞尔, 细小的精神丝也笼回去,和阿灯一起围绕纠缠,他本就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人, 用这种办法分享愉悦,是他最喜欢的方式。
  阿澈当然更喜欢这种方式,感觉好像精神里都是阿灯的味道。
  就在他想悄悄亲上去之时,旁边的通讯器响了, 接通之后,是唐川教授找了过来。
  阿澈微有些失望,但还是乖巧地去把唐教授请过来。
  这位教授今天已经过来找了十几次了,不过阿灯先前写在最关键的收尾,就没去见他。
  很快,苍白俊秀的唐教授眉间带着喜意,说出了最近的好消息。
  首先是整个新闻界关于传灯的热度开始下降,虽然在很多人的看来,传灯的功不可没,但随着后力不继,大家认为他到底也只是一个幸运儿罢了,专业能力依然还是在生物学上,并不能在他身上挖掘出更多的新闻。
  也因此,学校周围的记者大部分都撤回本部,追逐更有价值的新闻。
  其次是唐川和物理系之间的争夺也基本上结束,因为每天争战造成的巨大损失以及记者和商业间谍在中间的添油加醋,双方矛盾越演越烈。校长忍无可忍之下,终于展现了他的行政能力,该批评的批评该记过的记过,同时勒令物理系不许再找生物系的麻烦,并且以研究资金和更新仪器做为补偿,终于将这次大战划上句号。
  这些问题一解决,已经数十天没见学生的唐川便再也按捺不住,这才一日十几顾地来找谢传灯,要求他回学校继续实验。
  谢传灯想到书籍只剩下一些校对修改,这事闲暇之中也可以做,就跟着唐教授回到了学校。
  让他吃惊的是,校长居然在门口等他,说是要送他去实验室。
  谢传灯正想婉拒,就听唐川说道:“让他送吧,不然你路上搞不好还有麻烦。”
  麻烦人物谢传灯十分尴尬,只能闭嘴。
  时隔一月,再回校园,谢传灯一时竟有些迟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这还是那个鸟语花香、欢快又静谧的校园么?真的不是哪个战场的废墟么?怎么到处都是维修机器人?
  路过的学生看着谢传灯的目光都带着敬畏,还小心地拍了几张照,三五成群地在一边窃窃私语,被他用精神力一听,居然都在谈他是“图兰大学的海伦,引发了星际时代的特洛伊之战”,这比喻他心情颇为怪异。
  但一想到事情因他而起,还是有一点内疚,先前实在是冲动了,他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麻烦,一时间非常诚恳地向校长道歉:“校长,非常抱歉,这次的损失还是我来承担吧,事情都是因我的鲁莽而起。”
  “你其实也没做错什么,”校长倒是很看得开,微笑道,“学校就是你的舞台,承受得起损失,代表还容得下表现,若是承担不起了,便是你羽翼完整,将要离开的时间了。”
  这种学生是可遇不可求,能在他的任上遇到,其实是他的幸运,虽然总是能整出大新闻与大麻烦,但这本身就是学校值得大书特书的历史,若是这点麻烦都搞不定,也不用开了。
  谢传灯表示了感谢。
  校长挥挥手表示不必,却另外说起了一个问题:“有一名记者一直守在你们实验室外,说是你让他来找你的,被我们赶走了,但看她不怎么愿意放弃,你要小心些……”
  谢传灯表示知道了。
  很快,他回到了实验室,菲力热情地拥抱欢迎了他,将数十页厚的实验记录一股脑地抱给他,并表示了希望他最近可以加班赶上进度。
  谢传灯心情正好,就没有拒绝,回到自己的实验台,飞快翻阅着记录。
  就在此时,一时穿着实验袍的女子悄悄走过来:“谢先生,能和你谈谈么?”
  谢传灯抬头看她,对方一头黑色的大波浪长发,宽大的实验服也掩饰不住姣好的身材,她伸手撕下脸上的仿生材料,露出一张很知性耐看的漂亮面容:“我是大星都报的记者琳达*蓝,今天我找你……”
  记者?谢传灯没听完便继续低头翻看记录。
  因为她话没有说完,菲力就已经沉着脸出现在她身后:“琳达女士,你擅自闯入我的实验室,涉嫌商业犯罪,我已经报警了,请你跟我过来一起等待警察……”
  女子神情有些受伤,立刻改了语气,弱弱道:“传灯大大,那天晚上你让我来找你的,说没在你的手势下睡觉的可以找你的啊!”
  谢传灯翻书的手指猛然一僵,瞬间抬头,重做了手势,后边的菲力躲闪不及,猛然栽倒在地,撞了个大包。
  女子恍惚了一下,但坚持下来,松了一口气的她立即道:“看,我没有骗你吧,我等你好久了,可是一直没来。”
  “你,是普通人?”谢传灯的指尖微微颤抖,“没有打过基因针?”
  “额,是的,”琳达本能地说道,“我出生第三星区的乡下,是自然人。”
  居然还是自然生育的人?谢传灯简直心痒难耐,太棒了!上天一定听过我的祈求了,终于来了一个听话不搞事的好徒弟!
  他眼睛里闪过势在必得的光芒,面色更加温和了:“那你愿意来当我的学生么?”
  “当然愿意,”琳达热情地坐到他身边,“传灯大大我的是你的粉丝,能成为你的学生肯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谢传灯狐疑地看着她,总觉得哪里不对。
  “只不过……既然你当老师了,可不可,”琳达勉强笑了笑,有些小心地祈求地道,“那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啊?”
  “你说?”谢传灯此刻对徒弟是人非常满意,心想只要不伤天害理,这个忙我说什么都帮。
  “我想请你帮我曝光一个视频,”琳达认真道,“最好能用上你的影响力。”
  谢传灯微微皱眉,不是他不帮,而是以他现在的影响力,不能随便动。
  一见有门,这位女子立刻简单地把事情的因果告诉了他。
  ……
  她是出生第三星域的首都漂,花了十年的终于从外地人混成了有车有房的首都星大记者,每天刷下CP就很满意了,直到第三星区被异体占领,她的表妹来到首都星,让她帮忙留意一下舅舅的下落。
  她本身也一直在关注第三星区的撤退报告,当然就答应了,后来得到却是在战死名单,看到了舅舅他们的名字,因为舅舅已经买过保险,她就依靠这个去帮表妹办理了保险理赔,这事就算过去了。
  但一个月前,也就是传灯让她来学习的第二天,她的一位线人表示见到了舅舅夫妻,他们被一艘难民船接走了,职业敏感让她知道这肯定是个大新闻,所以没去找传灯,而是立刻去第三星区要塞调查。
  经过她潜伏记者的专业调查,找到一艘诡异的难民船,它一直在接收难民,并且收取高额上船费用,而不久之后,船就会上报遭遇异体袭击,把上边的人自然也上了阵亡名单。
  “这里边肯定有问题,我调取了网络缉拿监控,发现这船换了个涂装,又重新运送难民,反复了十几次。于是就伪装为难民上了船。”这位女子说的很轻松,但里边的凶险却是显而易见的,她说,“我被带去了一个矿星,那里的人们被非法要求挖矿,里边的人有点惨,我收集到足够的证据,并且入侵监管者的网络,独自逃了出来。”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