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8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于是谢传灯第一次见到虫族,就见那只努力长得像人的虫族八脚并用,飞扑过来,抓着他的手就想就往嘴里递。
  想咬我?谢传灯这种封建家长岂会让它如愿,几乎是瞬间就抽回手,反手就将它打飞出去,轰地一声撞在墙上。
  没有防备被打飞的脑虫懵逼地爬起来,眼中几乎带着一丝委屈:“老师,你为什么打我?”
  “别叫我老师,”谢传灯缓缓起身,“请你们过来,是希望你配合我的实验……”
  “可你是老师啊!”脑虫立刻打断他,认真地道,“你说过的,让我们六个来图兰大学找你,你收我们当学生……”
  谢传灯脸色瞬间一变,整个人都有些遥遥欲坠:“你、你,难道就是那个虫虫?”
  那个唯一没有来找他却可以抵抗他精神力的粉丝!?
  “是的,我一直在努力申请到星球上,终于见到您了,这是我给您带来的礼物!”脑虫左右一看,拿起桌上的一个笔筒,用力从口中呕吐出一团漆黑的诡异液体,抬头擦擦嘴角,“这种虫浆是我们虫族最精华的食物,只有女王才有资格吃,您来尝尝看。”
  朴实的脑虫眼中,食物就是礼物,最好的食物,当然就是最好的礼物。
  谢传灯手指都颤抖了:“你、你不是人类?”
  “额,是的,”沃门有些不安,但立刻又抬起头,“我仔细研究过你的学派,并没人虫族不能报名的要求,希望你能收下我,我是非常认真的想要求学。”
  谢传灯整个人都灰暗了,旁边的菲力博士几乎可以看到他身上冒出的黑气,一时有些困惑,迟疑了一下,才轻声道:“这只虫子可以用吗?不行的话,我就把它退回去。”
  沃门一时大惊,整个虫都有些僵硬了,对菲力的感情立刻从友善转为仇恨。
  谢传灯勉强道:“不必了,就它吧……它很合适……”
  菲力这才点点头:“好的,这位虫族大人,请您自我介绍一下。”
  ……
  谢传灯整整一上午都有些提不起劲来,他心中凝聚期望的最后一个学生就这样来到他的生活中,突兀无比,毫不符合,但却对他这次实验设想不可或缺,想不认都不行。
  他的想法是谢尔薇娅可以依靠精神力控制异体甚至虫族,那虫族的精神力又能不能反过来控制异体?
  如果这个想法行得通,那么无论是成本还是数量,都将不是问题。
  唯一要小心地就是,不能让虫族真的控制异体,否则一个不好,就是前门驱狼,后门进虎。
  那么,是否可以教导虫族释放出加强的精神控制指令,比如:驱逐?
  这样就能解决战争危机,而且不需要太多的战斗。
  人类的精神力锻炼太花时间,而虫族却是天生就是精神力强大——它们把这种能力称为灵能。
  在知道谢传灯的想法后,沃门当然是答应得好啊好啊,甚至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雀跃,虫族的灵能从来就是天生的,女王最强大,脑虫其次,头领再次,子虫最低。
  它是遇到了什么好运,居然可以遇到能锻炼灵能的机会。
  谢传灯于是简化教导了它精神力的输出控制,将这个驱逐指令简化成一种用口令加强的模式,让它锻炼,并且用一些低阶异体对比实验。
  然后谢传灯便把精力继续投入新的药剂开发。
  而沃门的成果也非常喜人,在第一阶段就可以轻易让那些低阶异体不安,甚至退去。
  谢传灯比较满意,然后带来一些基因战士。
  这次效果要低很多,被威慑的战士们虽然有些畏惧,但是用意志克制住了。
  于是谢传灯让它继续锻炼,加强自身对这一指令的输入控制,同时再要了一些虫族过来学习。
  如他所料,数量一上升,当它们一起使用这种驱逐精神力时,基因战士们本能地退了很远。
  菲力等人都看在眼底,唐川有些担心地道:“如果这样,我们以后对战他们,就非常劣势了。”
  “没关系,我有专门的克制方法。”谢传灯平静地道。
  “那就好,现在怎么做?”唐川低声问。
  “请它们上前线吧,分配给楼夙,他知道怎么做。”谢传灯淡淡道。
  有了这个成绩,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上前线,除了扩大学派的影响力,还可以照顾一下阿澈,他总有一种再不去见他,就会看不到他的预感,这让他有些不安。
  “我才见您两天,就要和你分开么?”脑虫搓着前肢,十分失望地道。
  “不会,很快我们就会再见。”谢传灯安慰道。
  脑虫非常失落,但也只能委屈地按着人类的要求离开了——以虫族如今的情况,它没有拒绝的余地,但是它又很快震作起来,有了这种神奇的能力,它们虫族就不需要惧怕异体了,甚至很有可能打回家园,夺回母星,活捉异体之王!
  想想就好激动!
  它向谢传灯再次表示了感激,便随着军方的人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谢传灯松了一口气,随后便给了上战场观战的申请,理由是他需要前去查看自己的研究成果。
  然而这次军方回复的很快:严禁谢传灯前去战场,违者军法处置。
  谢传灯瞬间不爽了。
  这种没有理由的安置太过分了,他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从来不是。
  那么,他就只能自己去了。
  想到这,他给菲力打了招呼,便回家去了。
  到家之后,很快,谢薇薇、谢小舟、斯利亚、琳达都被他叫过来,知道了他想上天、不,是想上前线的愿望。
  斯利亚思考了一下不去的后果,果断点头,这种雪中送碳,没准就睡到楼家美人了呢?
  谢尔薇娅当然要去,跟着老大回异体家园,让他们知道新王来了!
  谢小舟嗷嗷地表示它不去,它和杨约好了明天一起去狗狗公园好好玩乐,你们不能这样……但它的意见被大家无情地忽略了。
  琳达当然愿意去了,王牌记者素养极高,五分钟就带齐所有装备,一脸要搞个大新闻的神情,并且表示这是扬我昆莱威名的大好时机,老大、不,老师你发威时打个招呼,我给您开直播!
  看到徒弟们的热情,谢传灯低沉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些,温和道:“好的,去了那边,也正好给你们介绍新的学弟。”
  昆莱弟子,整整齐齐的时候……啧,谢传灯想想,居然觉得有点可怕。
  嗯,这一定是错觉!

   
第107章 人心难测,天意难违
  谢传灯招集好人手, 那就要开始研究路线了。
  船的问题不用考虑,斯利亚就是专业卖星船的,最近正好换了新坐驾。
  线路可以先去中央星区的边缘, 围观或者帮一把阿澈, 再视战场形势考虑下一步方向。
  至于直播最近他已经停掉了,毕竟研究紧张, 他也一直将时间和心力放在研究新的药剂上,其实他有另外的想法, 以当年在昆莱毒脉了解的一些巫毒诡术的想法, 能研究出来的毒剂肯定是大有作为的。
  只是他到底不想真的去伤害异体, 便选了一个折中的、用精神力驱逐的办法。
  斯利亚主动起来速度也是极快的,很快将一行人的身份与线路都安排好,随后便带好补给, 随着一大群人一起上了星船。
  这艘星船并不太大,舰桥室只有十来个平方,只有斯利亚谢传灯有坐位,其它人狗们只能坐在地毯上各玩各的。
  谢传灯自然地向斯利亚询问起战场上的事情。
  斯利亚的弟弟的联盟的王牌情报官, 当然也知道阿澈那边的消息,他查询之后,就一一给谢传灯说起。
  “这次突破第三防线已经有十一只异体找到踪迹, 它们目前都在空间窗周围的星系里与联盟舰队捉迷藏,已经有许多机甲战士被它们吃掉了,阿澈……”斯利亚忍不住扬起唇角,“他倒是过得不错, 一连和别人组队三次了,每次都是他一个人逃出来,弄得现在都没有人愿意和他组队了。”
  谢传灯翻看着阿澈的战绩,生起一种怪异的感觉,这些战绩基本都是些救助队友的成绩,打异体的成绩只是有几次助攻,多的就没有了。
  中阶异体极难杀灭,没战果这也是正常的,看看其它选手,击杀记录也都是零蛋一个。
  “我们的星舰曲率加速只有三点五倍速,全力航行的话,赶到阿澈那边大约要三个月,这点时间你准备做什么?”斯利亚随口问。
  曲率加速决定在宇宙空间里的航行速度,他倒不是不能加到最高,而是船上还有琳达这个普通人,加速到那种程度,搞不到一天之后她就因为承受不了那样速度挂掉了。
  “没有就近的空间窗么?”谢传灯问,空间窗是最快的了。
  “为了防止异体逃到中央星系,除了军方,现在已经禁止任何人使用中央星到第三区的空间窗了,一门迁星炮对准了窗口,不经允许的过去话不多说先打一炮。”斯利亚摇头,他是没有一点兴趣试试精神力能不能挡这种杀器的。
  谢传灯微微皱眉,他不愿意等那么久,三个月过去,黄花菜都凉了,于是他将目光转向琳达。
  “我不行的。”琳达无奈道,“这种检查是要上船检验的,我技术再好也搞不到三次元啊。”
  谢传灯只能做罢,思考着有没有什么其它办法。
  然而找遍了科学侧的方法,都无能为力,那么,修真侧呢?
  他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当年学习的符纹,思考着有没有什么知识可以应用在这个世界。
  抬起手,指尖又跳跃着那诡异的磁场,正是他当年从黑洞空窗里摄取出来的一点点,这些日子他也研究过,发现这种东西已经不能称为磁场了,而是另外一种非常物殊的场。
  这种力场可以一定程度影响空间和时间,空间窗就是扭曲了宇宙空间的特殊存在,如果可以应用的话。
  然而这东西的场太复杂了,他可以抄下来,却无法理解其中的意义。
  这种东西,已经接近了这个宇宙的本质。
  遇到瓶颈了啊。
  谢传灯甚至有些失落,要是他也有昆莱之主那样的通天之能,一定可以解决的吧?如果是刑道主在这里,一定能开解其中的奥秘吧……
  “老师,你在发什么呆?”琳达疑惑地问。
  “我遇到一个很复杂的问题。”谢传灯幽幽道。
  “是数学题还是物理题?”琳达好奇地问。
  “是……”谢传灯思考了一下,才道,“数学题。”
  是的,数学,那种磁场的规律他寻找不到,若是找到了,那可基本就能解决问题了。
  “用光脑计算啊,有专业的建模软件啊。”琳达微笑道。
  “用……”谢传灯猛然一惊,眼神灼热,“你再说一次!”
  “我说,有专业的数学建模软件……”琳达小声道。
  谢传灯豁然开朗,对啊,他的精神力再强大,又怎么比得过一秒计算数亿亿万次的光脑,果然是被前世禁锢了思想,他又不是一个人,哪怕刑道主也没有电脑吧,只要有这人类智慧的结晶,只要能简化一点,还怕找不出来规律么?
  想到这,他几乎是立刻就打开光脑,找到了其中自带的软件,将那种立场在软件中建模运算,他的速度极快,一经行动,立刻就沉浸了下去。
  琳达几人好奇地去看了一眼,立刻就出现了严重的学渣晕,纷纷躲避开去。
  一天之后,谢传灯看着已经简化了大半的力场,一一标注出了关键节点,他沉迷地凝视着那副图像,感觉像打通了另外一个世界。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