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1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当然,不过这不是好事。”谢传灯轻叹一声,“这种变异会让他与肉身无法契合, 很难锻炼,没有修炼办法的话,入侵一次别人的身体,就会损伤本源, 直到消失。”
  一般来说,只有怨恨非常剧烈的灵魂才会强行留下,也不知道他被怎么伤害过。
  “那要怎么找到他?”阿澈立刻反应过来,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封锁住他的精神体转移?”
  “你暂时做不到,算了,他也存活不了多久,你找一下其它线索。”谢传灯微微皱眉道。
  阿澈点点头, 关掉通讯。
  杨看着林兰和谢澈交流着信息,在一边安静地没有说话。
  他看着一边的斗篷人的尸体,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怜悯。
  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是再清楚不过了,但却不能说。
  远在当年在基因战士出现异体化的情况时,Y&T就已经开始研究关于脑部的强化,并且为此衍生出无数相关的药剂,只是收效并不太强。
  后来谢传灯的精神力学科开启,伊西斯就立刻开启了精神力的相关课题,想要揭开人类的精神奥秘,为了达到目的,他们自然需要大量的实验体,而一些在精神力初有成效的普通人,就成了他们的目标。
  这次会爆出,是因为他们研究出了一种可以刺激大脑,强化精神力的药剂。
  只是这种药剂负作用非常大,使用后有近半的可能会造成大脑永久损伤,产生精神力异变,中途就是这个实验体,突然爆发,弄疯了研究与守备人员,释放了还存活的实验体,占领了这处研究所。
  人到底为什么可以对同类那么残忍?
  想到这里,杨又按住了额头,那里传来隐隐的疼痛,却远没有从前那样能推毁他心神般的剧烈。
  自从和小舟一起玩后,他的抵抗力就成逐渐上升,果然,狗狗最治愈了。
  它比人可爱多了。
  正寻思着,那边的三人组已经讨论完了,答案是先送这尸体回去检查,然后去刚刚的废墟里找找,看能不能有什么线索。
  “那走吧,有我和你看着,不会有事。”杨看在狗子份上决定挺一挺小舟的兄弟。
  ……
  与此同时,生态圈中央,一处黑暗的地下河道里,一群面色苍白,神色恐惧地人们正默默地聚集着。
  他们的衣服上都有着各自的编号,没有头发,光溜溜的头颅上更是有着各种还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
  “首领为什么还没有回来。”有一个小姑娘悄悄的问,她脸上挂着泪水,光头上有一道打开过颅骨的缝合线,看着极为狰狞恐怖。
  她还是一个高中生,只是抽到一个短程旅行,就莫名地被骗到这里的研究所来“探索人类奥秘”,这些日子遇到的事情根本不敢回想,她只想回家。早知道练精神力会被盯上,她说什么也不会练的。
  没有人回答她。
  过了一会,她又忍不住问道:“明哥哥能活下来吗?”
  明哥哥不是被骗来的,他是为了找首领的下落来到这里的,是非常的厉害雇佣兵,也是首领最爱的人,可是却在救他们时被抓住,做了实验,还成了第一个变异者,被研究员们把大脑取了出来单独放置培养,做成对照研究的活体标本。
  首领本来只是个普通的实验体,看到心上人的大脑时直接就疯了,当时爆发精神变异,杀了研究员们,救了大家,成了他们的首领。他一直很内疚没有早点爆发,如果不是明哥哥的大脑还独立存活,能用信息安慰一下首领,首领一定会疯的。
  “你能不能闭嘴!”旁边的人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明都只剩下一个大脑了,没有实验室的专门培养液,怎么可能活下来?
  就在这时,他们面前的一个呆滞的俘虏缓缓转头,目光里渐渐有了焦距:“不要吵了。”
  “首领?”“老大?”……众人低呼起来。
  首领可以侵入别人的思维,非常可怕,更可怕的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成神,要他们信仰他……
  “警察已经追过来了,你们愿意离开的,可以走了。”那人气质瞬间阴冷无比,“我不相信联盟这些废物,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你们自己的了。”
  “您说,要怎么做?”小弟们很是惧怕。
  “我已经知道怎么从身体里离开,可以帮助你们也离开身体,抛弃现在的身体,赐你们永生,让他们付出惨重的代价。”
  “这……”
  部分人有些踌躇,有自己的身体,谁还愿意要别人的身体啊,而且精神力的事情,谁说的准?
  “我愿意。”有人站出来,他的眼睛被缝起来——这是用来检测精神力与视力的对比。
  很快,有二十余人站了出来,几乎占总数的一半。
  剩下的人还是不太愿意。
  那首领冷笑一声,声音带着绝望,仿佛报死的夜枭:“那就这样吧,我的能力不能被他们知到,知到就不能报复,不愿意加入的,就是他们的帮凶。”
  他的精神力宛如尖刺,瞬间席卷了整个空间。
  那些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人,瞬间成片地倒在清浅的河水边。
  “走吧,从此后,我们就在潜伏人的身体里,”他轻飘飘地道,“我将成为星空中的神灵,带领你们完成复仇。”
  他将会有自己的教派,将这种占据他人身体的能力传承下去,然后杀光所有参与的人。
  伊西斯,还有造成这起源的谢传灯,他都不会放过!
  如果不是他的什么精神力锻炼,这一切都不会发生!那个谢澈的命,就是我将要送给谢传灯的东西!
  -
  首都星上,谢传灯突然间心有所感,抬头看向远方。
  做为他这种精神力逆天的强者,对于将要发生的事情总会有一些隐约的预感。
  他本能就翻出几个纪念币,想要算上一卦,却中途收了手。
  回想到刚刚和阿澈的通讯,那个一看就是精神力抽干身体的死者,让他瞬间想通了原因。
  应该是又有一个极好的苗子走入歧途。
  这种事情他见多了,修真修心,不然怎么说心魔自生呢。
  “星际的人类,一点也没有修真世界那么淳朴啊。”他幽幽叹了一声。在前世,那些凡人都是说什么是什么,教什么绝不改,星际这里的人类,却是什么都敢试,做死的花样都不带重复的。
  夺舍是可以随便夺的么,身体契合,精神强大,天时地利人合,一个都不少。肉身是灵魂最完美的保护,要是神魂都没有壮大就强行离开身体,那就像风中蜡烛,太阳一照,就融化掉了。
  就算不融化,等他到时略修改一下流传的精神法门,留下那么一两个后门,敢这么玩的,不化也得化。
  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至于他们是怎么沦落到去夺别人的身体,谢传灯没太大兴趣知道。
  世界悲惨之事数不胜数,并非事事都有公平可言。
  抗过来便是成功,抗不过,也算是命吧。
  就如前世的自己,卧底失败了,便成笑话。昆莱之主当年也是坎坷至极,抗过来成就无上伟业,若是当年没有抗过,也不过是多了一个让人叹息的悲伤故事罢了。
  “传灯,这是你申请的大学执照,”唐川教授推门走来,递给他一份文件,“校长还是希望你考虑一下,毕竟图兰大学里还是放得下一个新学科。”
  谢传灯神情微微轻松起来:“昆莱应该有真正的学校,由小而大,先精再多。图兰大学很好,我也很喜欢,但在这里,对学派的宣传不利。”
  “那地点呢,放在哪里?”唐川有些担忧地道,“首都星的地价昂贵,很难再开一所大学出来,你的资金又全捐给我的研究所了,总不能在家里教学吧?”
  “我想过了,可以在天上。”谢传灯打了个响指,一名虫人礼貌地走过来,向唐川行了一个按胸礼。
  唐川一时无语:“你跨种族跨的也太多了些,抗的住么?”
  “问题不大。”谢传灯盘算了一下,“现在虚拟世界里那些种菜的还算是外门,我会按排一个考试招生,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装修学校了。”
  “会不会太急了?”唐川皱眉,“你可不要再搞什么大新闻,校长都要抗不住了。”
  这才几年啊,传灯是外星人的梗已经火编星际南北了。
  想到这,他苦口婆心地劝说道:“你收敛点,小心被拖去研究。”
  “没办法,现在锻炼精神力的人越来越多,我这人手甚少,急需速成一批,总不能一直让阿澈出去跑。”谢传灯心中已经有数,十二年外门,在现实之中自是来不及,虚拟么……
  他虚拟世界里的时间流速,那可真是他说了算,毕竟时间是相对的。
  “听说阿澈那么单纯你让他出去,”唐川有些担心,“Y&T盯着他可久了,你能放心?”
  “我总不能一直陪他。”谢传灯回答地很淡定,又不是他恋人。
  下一秒,他的光脑一跳,收到一条消息,发信人是斯利亚,他说阿澈在生态圈里失踪了。

   
第139章 花开堪折,莫待无花
  让阿澈一个人去, 是因为这两日他实在是走不开。
  昆莱建校正是紧要时刻,最近他忙得几乎想化出分身来办事了,各种规定教程都要与本地结合, 累得他昨晚小憩一下居然梦到昆莱的老熟人们找过来, 直接把他吓醒,差点走岔了气, 简直噩梦。
  好在无论是唐川还是斯利亚,这些帮忙的都十分靠谱, 有他们在, 一些需要和其它势力打交到的麻烦就可以省下来。
  但现在他们居然说阿澈失踪了?
  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 谢传灯一时间回不过神来。
  阿澈不是小孩子了,他可以说是自己徒弟里战斗力最强的,哪怕不用异体的力量, 光是驾驶机甲能赢他的也没有几个,更不必说只是去首都星附近的生态圈罢了。
  哪怕整个生态圈炸掉,他都不会有事。
  可现在的情况是,生态圈好好的没有炸掉, 就是阿澈和跟他一起的一个领路警察不见了。
  谢传灯反复和斯利亚确认细节。
  斯利亚也很无奈,那边收到的消息就是莫名不见了,没有一点打斗痕迹, 好像是就是他们主动离开的,但主动离开都没有打个招呼就很过分了,这是去哪浪了——他也是知道阿澈战斗力的人,不相信除了老大还有谁能不留痕迹地带走他。
  谢传灯一时有些无奈, 只能又摸出硬币算了一卦,却是坎下兑上,显是被困在了什么地方,一时没有危险,只是坚持本心,还有逢凶化吉之意。
  那么,现在要怎么办?
  谢传灯略略思考,就做下决定。
  学校拖个一两个并没多大关系,但阿澈只有一个。
  找到他还要好好教训他,告诉他不该轻敌冒进。
  这小笨蛋就是差他本体太远,轻易就被别人牵走了,还要我去帮他。
  想到这,传灯又有一点被依靠的小喜悦,仿佛看到这些日子对他越加冷淡的阿澈被困在孤零零的小黑屋里,然后自己开门透过一束光,阿澈抬头看他,眼里闪过喜悦的泪花,然后飞扑过来把他压在墙上……等等,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谢传灯觉得一定是心智被琳达最近拿过来的剧本污染了,回头该给她加作业才是。
  他淡定地把心上的事情安排下去,让斯利亚准备好去生态圈的飞船,然后轻叹一声。
  明明阿澈疏远他是一件好事啊,他还年轻,分清了什么是爱与依恋,才会疏远,才会理智。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