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5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阿澈的脸色这才回暖了些,与谢传灯聊了五区的局势。
  五区的帝国军已经全军使用了虫族的部队,这种虫子似乎有自己的科技树,战斗力十分强捍,自己的军队是远征军,数量不够,同时因为需要保护平民,所以成果并不多。
  但他采取的是种地打法,一区一地丝毫不漏地处理自己的防线,虽然慢,但不怕对方的扰袭,只要渐渐收缩防线,就能围死对方。
  这种半虫人的能力非常依赖基地,只要基地失去了,就再不能挣扎了。
  谢传灯听得放心,阿澈可是徒弟里最让他放心的存在。
  想到这,他微笑了一下,问了一个问题:“阿澈,你愿意不当我的学生么?”
  “那我当什么?”阿澈倚靠着门墙,他俊美的面孔有着战火洗礼后的冷峻,军装包裹下的修长身材,让举手投足间拥有十二分的魅力,让人心中躁动。
  “副校长怎么样?”谢传灯心想师徒恋总不是昆莱主流,还是升一个辈份比较好。
  阿澈的虚拟影像走上前来,将头抵在他的额头:“那我就等着了。”
  ……
  坦陈相聊结束后,谢传灯瞬间决定去第五区。
  以他如今的身体,就算正面挨歼星炮也没有关系,宇宙星空大可去得,完全有理由第五区安慰下自己独守空闺的男友,最好再订上一对戒指,把这两年的粮补够后就求婚好了。
  谢传灯脑补了一下见到戒指时阿澈的欢欣的模样,不由得心生愉悦,果断去珠宝市场上购买了两朵小的不谢之花紫太阳,亲手用金丝线缠绕成戒指模样,再摆入一个拥有机关的小盒子里,这个外观是手表的盒子可以给人双重惊喜。
  做完这一切,谢传灯自信十足,悄悄搭上前往五星区的补给船。
  他要给阿澈一个惊喜。
  等到了那里,就可以求婚了!
  -
  第五星区,中枢星战场。
  一颗蔚蓝的星球已经完全被虫族生命占据,他们的菌毯污染着目之所见的一切土地,成为幼虫最好的温床,它们汲取着太阳能地热能生命能等一切可以汲取的能量,飞快地扩大它们的数量。
  一只长像非常优雅的绿色虫族站在在深红的菌毯里,看着面前仿佛一锅粥样的东西,目露纠结。
  “这是我们结合了异体与虫族的优秀基因所制作的异虫。”旁边有人轻轻说。
  绿色的虫族身体与螳螂无异,却没有三角形的头部,而是一只非常俊美优雅,与人类相似的面孔,只是头上有着两根长长触须而已,听着助手的对话,它本能地摩擦着自己的口器,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这不够,要夺回这我们的母星,这种力量依然不够。”绿虫幽幽道,“我们需要这里人类全部的文明资源。”
  “但这里的人类战斗力并不低,尤其是那个人类领袖,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麻烦。”旁边的声音继续道,但绿虫周围空旷一片,看不到作何生命,只有周围的菌墙仿佛有心脏一样颤动着,“我们暂时回不去,那里的文明太危险了。”
  “我当然知道,但人类的世界,并不是和谐一片。”绿虫眼睛一瞟,看着旁边一份文件,露出轻蔑的笑意。
  “这也许是个陷阱。”旁边的声音谨慎道。
  “并不是,”绿虫看着上边的文字,“那件武器还有使用次数吧?”
  “只剩下最后三次。”旁边的声音迟疑了一下,才道,“这是我们与那个文明交手后最后剩下的力量了。”
  “那就用掉。”绿虫语气平静,“我们需要激怒人类,消耗这股力量。”
  “是……”
  ……
  十分钟后,阿澈果断发现了虫群移动的轨迹。
  “这是在逃跑么?”那些虫群分为两波,一左一右,飞快向他所在的位置袭来。
  阿澈不想亲身上阵和它们打,吩咐旗舰避开,同时摆好阵形,等待他们前来。
  这两年他已经找出经验,不能和这种虫子打近身战,他们有着可以割裂舰体的坚固爪牙,还有可以感觉到各种信号的诡异器官,让机甲传回错误信息,损失惨重。
  要打他们,就要拉开始距离用远程攻击,而精神力天赋的战士们,拥有最优秀的远程射击能力,尤其是第六感经验,预判起来简直不是人能达到的命中率。
  随着他命令下达,舰队的船体上闪现出无数星光,瞬间精准地落入虫群之中,以催枯拉朽之态阻止了这潮水一样的进攻。
  阿澈的困惑却并没有减弱,在这些天来,他发现异虫的战斗都是有明确的目的的,那么,这次,他们的目的会是什么呢?
  就在这时,虚空中似乎出现隐隐的波动,让他的精神力有些许不安。
  虫族的星舰是一只巨大的虫子,而今天过来的这种虫子,触须特别的长,而且头上有着很大一块白斑。
  而随着时间过去,白斑越来越亮。
  阿澈本能觉得不对,这些虫子,是在拖延他们的部队。
  “命令停止射击,立刻撤退。”越来越强的不安让他难以平静,当机立断地下令。
  但终于还是慢了一步。
  那白斑在虚空中扭出一个诡异的弧度,在虚空中就像一只巨大的笑脸。
  撕开一个巨大的缺口,将面前的一切卷入。
  “即时黑洞?”有人惊呼。
  “不是,”阿澈冷静地看着前方,“是暂时的空间不稳定现象,没想到他们还有这么强大的武器,留下信号波动,我们高速穿过去。”
  “这太危险了,我们不知道它通向哪里!”副官焦急地道,“更有可能被不稳定的通道撕碎。 ”
  “不过去,也是死,我们没有选择。”阿澈目光看了一眼远方,仿佛看到了什么,“活着,总能再相见。”
  

   
第180章 求神拜仙,死马活医
  谢传灯心情有些小雀跃。
  反复思考着怎么求婚才能搞个大新闻, 让亲爱的阿澈能感动欢喜地扑过来,最好再亲亲抱抱滚上一圈……那么棒的身材只用来看太浪费了。
  他悄悄想着可能遇到的情况,发现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转着圈圈。
  就在这时, 他心里猛然泛起一种不详之感, 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离他远去。
  他从坐位上起身,本能地原地转了一圈, 神念扩散开来,寻找着现在所在的位置, 想要看看还有多远到阿澈的基地。
  而这时, 在他笼罩的神念里, 传来了各种舰队人员惊骇的意念。
  发生了什么事么?
  他看到许多队员聚集在弦窗外,不时惊呼着“基地呢?”
  “基地去哪了?”
  “舰队呢?”
  “难道方向错了?”
  谢传灯也一呆,就听见有人说“快看, 我找到基地了!”
  在他的手指方向,一块残骸静静地漂浮在虚空中,破碎的生态圈外壳上还可以看到巡逻队的标志。
  谢传灯默默捏紧了拳头,恐怖的神念一秒蔓延开来, 寻找着巡逻队的下落。
  然而他失败了,周围数十万公里内,没有一点舰队痕迹。
  应该不会太远吧?
  他拿起通讯器, 想要接通阿澈的光脑,可是一连响了数十声,依然没有回复。
  若是平时,阿澈会在第一声时就接通。
  怎么会?
  谢传灯默默捏紧光脑, 阿澈本身就是高阶异体,就算舰队全部毁灭,本身也不会有事,现在他一定是遇到什么麻烦,暂时没有信号。
  与此同时,虚空中出现几艘不速之客,围绕过来。
  那是异虫的三只小型舰船,以包围之势行驶过来,而运输舰也飞快发现敌人,机器与战斗机编队自动聚集起来,开始准备攻击。
  然而,这三只虫舰并没来得及攻击。
  虫舰凹凸不平的内部正从规整的六边仓室里爬出一只只恐怖的异虫,他们巨大的身体里拖出一丝舰虫分泌的粘液,让地面宛如沼泽一样泥泞不堪。
  几乎是一瞬间,有人自虚空中走出。
  那纯净的白色披风拖在地面,却没有沾上一点污秽,拥有着清俊面容的青年默默地看着周围的虫类,伸手从虚空中一掐一拖。
  下一秒,一只扭曲白胖的脑虫被重重丢在地上,发出惊恐的噪音。
  它在大呼这不科学!
  它炸了,噪音随即嘎然而止。
  “哪里不科学,”谢传灯冷冷道,“空间折叠技术的小规模使用而已,不能再科学了。”
  只是不需要曲率引擎、不需要高级合金、不需要珍贵能源罢了、不需要定位超分仪、不需要穿越超小规模人造虫洞罢了。
  周围没有一只虫敢说话。
  整个空间陷入了诡异的寂静,许多虫甚至悄悄往爬出来的巢穴里躲。
  谢传灯却是在消化着刚刚从脑虫思想里夺得的消息,他指尖微微颤抖着,下一秒,就已经消失在原地。
  就在异虫们纷纷庆幸逃过一劫时,却同时静止下来。
  有什么东西从他们身上飘起来。
  三只虫舰在这一瞬间坍塌扭曲,灰飞湮灭。
  在刚刚的战斗区域里,数艘虫族舰队正在寻找漏网之鱼。
  其实不必这么紧张的,巡逻虫舰的脑虫们不觉得在大杀器之下还有谁能跑掉——甚至在那时候,空间扭曲形成局部空窗点,根本没有舰队可以把信息去递出去,人类只能得到舰队失踪的消息,从而大规模寻找,他们正好可以以逸待劳,将其一一消灭。
  虽然如此,脑虫们还是控制着舰船忠实地巡逻着,一只脑虫看到虚空中有一人类同它的舰船擦身而过。
  是尸体吧?
  它如是想着,然后看到不远处的人类抬头看他。
  宇宙中的非常黑暗的,但它却看得非常清晰,仿佛这个人类永远有光芒追随。
  那人类感觉到它的注视,轻轻抬了抬手。
  脑虫在一瞬间,觉得脑子不再属于自己,而恢复意志的瞬间,他看到虫舰在宇宙中悄然裂解开来。
  甚至来不及发出一声尖叫。
  这是什么文明什么手段……好熟悉,是它们追来了么——
  谢传灯看着面前的虚空,这里安静空旷,看不出一点曾经战斗过的痕迹。
  空间中的波动却还未平息。
  离那场战斗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他没有力量再扭曲那么大的时空,也没有办法找到回那么长的时间。
  他把阿澈弄丢了。
  他低下头,心底空空的,并没有什么悲伤与恐惧,但他知道,那只是意念的一种自我保护,形成感情的延迟,不久之后,恐慌与焦急将会占据他的整个身心,而在这之前,他必须把阿澈找回来。
  阿澈,会去到哪里?
  他将神念散开,试图寻找到一点痕迹。
  但这里的波动是混乱又无序的,找不到有用的痕迹,阿澈可能被送到银河的任何地方,甚至在不稳定的虚空里被撕碎,甚至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他。
  怎么会这样呢,不久前他才见过阿澈。
  怎么可以这样……
  延迟的压制反抗的很快,他强行镇定下来,目光飘摇,指向另外一个方向。
  虫族的舰队在那里,那艘造成一切的武器也在那边。
  他再度消失在虚空里。
  ……
  蔚蓝的星球上,巨大虫舰停靠在森林上方。
  无数丝线将整个森梦披上厚厚的纱罩,丝线上有光芒闪动着,那是在吸取着星球上的生命能量。
  舰船上,一只绿色的虫族收着双镰,坐在一块水池边。
  它是舰队里的最王,拥有着隐身于空间的力量,全盛时期,它们虚空虫族又名厄语虫族,几乎没有文明是他们的对手,因为虚空里的杀戮往往在一声轻柔的割裂里完成,这种天赋暗杀能力消灭了无数敌人,让他们在原本星系称霸了无数时光,直到遇到那个强大的敌对文明,这才不得不用虚空能力逃亡到隔壁星系。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