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8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直到乔掌门出现。
  乔泷带着庞大的访问队伍和华丽的天宫一起到访。
  他首先向谢传灯诚恳道歉,表示是为两方文明建立邦交而来,无意引起争端,同时赠送了很多奇异的小礼品,更带来了许多妖兽,这些极为灵性又能卖萌,看家护院十项全能,还可撸可骑的可爱动物们简直一瞬间俘获了大量粉丝,每到一地就引起轰动。
  昆莱山的妖族泛滥失业率居高不下等问题也得到有效缓解,大量美食以一种倾销的态势压下,但还有很多人觉得这是和平演变,对方是来刺探星际人民的深浅,不能放松警惕。
  一时间,网上分成两派,大家都说服不了对方。
  直到乔泷亲自去看望谢传灯。
  双方都遣散了手下,独自相见。
  “真是抱歉,我家阿娴给你添麻烦了。”乔泷十分礼貌,“这是丹峰的新品丹药,希望能对你的伤势有些效果。”
  丹峰的新丹药?
  谢传灯眼眸动了动,听说丹峰已经和医峰散伙数千年,独创了另外一种外丹术,用另外一种方法升华进化生命层次,这次倒是可以好好观摩一番了,于是客气道:“多谢乔掌门,能除去安峰主心结,也是传灯的功德一件。”
  “客气了。”
  于是谈话在两人极没有营养的“你伤好了”“我知道你伤好了”“我知道你知道你伤好了”“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伤好了”这种政治对话里进行了半天,直到门外偷听的人都已经听得困到翻白眼,无聊地退开自己玩为止。
  感觉到墙角清静,双方对视一眼,同时微笑出声。
  “掌门给了我不少压力,但我怕承担不了,以后还请多帮忙了。”谢传灯话未说明,但他知道对方能听懂。
  “阁下以是昆莱一道之主,何必妄自菲薄,”乔泷也不愿意就这样被坑,“这得失之道,互通有无便好。”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乔泷当年成为掌门完全是为了帮妻子还债,如今眼见掌门甩手不想放人,哪能那么乖巧地等着再来个几千年刑期。
  两人可说是一拍既合,飞快表示了只要把样子做做就好,到时大家该卸任时就卸任,世界那么大,怎么能就找着一两只薅羊毛呢。
  说到最后,乔泷还认真道:“其实阿娴也就是气不过,你再出出血,让她面子上过得去,想来这次便算揭过去了。”
  “所以沟通需要桥梁,她若能和我好好说,我也不必如此迂回了。”谢传灯矫情地道。
  “不过……”乔泷话峰一转,认真道,“其实你这妆容有一个最大的破绽,等下安娴便能看出来,找青魔说个分明了。”
  谢传灯疑惑道:“您说什么,在下不解。”
  乔泷指了出来:“阿娴的陨星剑被我改良过,中者身上神念会有异动--”
  他解释了一番,传灯不懂剑术,只觉得对方说的很厉害,但听不明白,只能保持微笑:“所以呢?”
  “我想帮你弄像一点,”乔泷真诚地道,“这样阿娴也可快些随我回去,免生枝结。”
  对方说的太有道理,谢传灯便同意了。
  于是乔泷伸手,指尖轻缓如燕返,戳在对方肩骨之上。
  谢传灯微笑顿时一僵,却不能多动一下,毕竟自己现在是“重伤”。
  “好的,如此一来,便是姬掌门亲自,也看不出问题了。”乔泷微微一笑,起身离去,“对了,合作愉快。”
  谢传灯无奈地摇头,真是心眼小的男人。
  刑道主当然看不出来,毕竟假伤已经变成真伤了啊……


第222章 迟到的番外
  夜色已深, 白渺忙碌了一整天, 终于回到家中, 却没看到平日里积极上来给他接衣服的孟君。
  居然没有做好饭等我,白渺感觉有些奇异, 反思了自己最近是不是冷落了恋人, 便将事情抛脑后, 打开了闲鱼网。
  这是由谢校长与符文文明之主共同开发的特别网络, 可以连接星网与那边的明玉网, 这些天他和那边的医峰之主一梦青女聊的十分投机,可以说是知音了。
  虽然距离很远, 但符文文明已经被星际所熟知,这些年展现在星际人眼里的是一个强大而繁荣的文明, 不像虫族那么有攻击性,却可以轻易把虫族按在地上摩擦, 更重要的是,这些符文文明的人类相信以和为贵, 双方有一些小规模的交易,得到了不少的进步,都十分满意。
  这个符文文明的名字发音与昆莱大学十分的相似, 几乎可以说的一样, 让大家天生对昆莱文明十分的有好感, 若不是距离太远费用太贵, 一定可以成为文明遐迩的旅游盛地。
  “你怎么才上来, 快, 点交易!”青女声音里带着愉悦,“今天掌门和谢传灯一起开发了跨星系物品传送,我有很多东西想给你呢!”
  白渺一下坐直了身子:“那太好了,我也有东西要给你……既然可以传送,那我可以去你那里么?”
  他早就想去昆莱看看了,只是首都这边的事情太多了,一直没有时间。
  “不行啊,只能传送物品,掌门说通道暂时不太稳定,对心灵伤害很大不说,还有千分之一的丢包率。”青女十分遗憾,“大约要过些来才能直接来去了。”
  白渺只能遗憾地和她继续讨论医疗问题,看来是真的不能过去了,伤害也就算了,万一被丢包了,那可没地方哭去。
  在他们讨论的同时,双方的交易额一路暴涨,很快把前两名包揽,让其它使用者暗骂医院简直是抽钱机。
  -
  机器人,剑修,失业,物种入侵
  谢传灯有些孤单。
  孤单到独守空房,不得不上网解闷。
  阿澈居然不在家……
  好吧,他确实是因为一点研究有半个月没有归家了,所以才更想他啊。
  他打开了闲鱼网,这个网是他和昆莱之主合作建立的,专让各种高阶强者可以跨星域交易各种特殊材料,毕竟到他们这种程度,想在普通人的交易网里扫到几个有用的货品简直大海捞针。
  这里就必须赞美一下厄语虫族的独特空间能力了,有了它,只有精神力足够,他们就可以在隔着虚空交易,而作为星际与昆莱两处的第三方担保,所有的交易操作都是他和姬掌门配合完成的--这也是他最近没回家的原因。
  虽然才上线一天,但人员已经突破了数千,谢传灯看了一个交易记录里排行第一的两个,不出所料,还是白渺和一梦青女两个医疗系的大山。
  准备在这个扫一点货,却在后台看到几个熟悉的ID。
  “你不是说忙碌许久要回去和青妃好好玩乐么,怎么一个人在这刷网?”谢传灯好奇地问。
  “小青不在家,”姬云来的声音淡淡地,“你呢,不也说要大战一晚么?”
  “阿澈不在……”谢传灯声音一顿,抬头瞬间,与姬掌门四目相接。
  人仙直觉超强,这情况,有问题。
  -
  有鱼居是学院城市的一处高端会所,这里的建筑都是昂贵的原木原石,小桥流水,古色古香,处处皆是诗意,让生活节奏过快的人们在这繁华喧嚣的都市得一喘息之地。
  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位爱情心理学大师,专门解决爱情问题,为无数人指明道路,在圈子里十分有名。
  他只是偶尔开讲,为人解答疑惑,遇到过的人纷纷说好,也因此,每月初一的开讲日,总是能吸引许多人来听讲。
  今是便是开讲日。
  ……
  “情之一道,为心之所念,心系一人。一但寻到相匹配的灵魂,便再难分离,这便是情爱之起。”一名青衣美人盘膝而坐,为身边静室的许多信众斟上清茶,一边优雅讲解。
  他眉目清和,气度高华,仅仅是坐在他身边,便让人有斗转星移,江月照人之感。
  仿佛只要一个微笑,他便能将人带入仙境,说出的话,自然也是让人信服。
  “单老师,我的恋人沉迷事业,对我日渐冷落,”旁边的青年一脸忧伤,“要如何才能改变呢?”
  “孟君,你不是和白渺有讲不完的专业么?”一边的阿澈奇怪地问。
  “对面那个青女的知识非常新鲜,阿渺喜新厌旧多日,”青年神色悲伤,整个人都萎靡了,背后黑烟缭缭,“连我离开他那么久都不来找我,你说这爱情是不是真有保持期啊,我已经给不了他喜欢的感觉了对不对,我真傻,真的……”
  青衣美人微笑着听着他的诉苦,在对方长嘘短叹时不留痕迹地截开话题:“这便是我们今日所说的了,爱之一字,便是两心相印,如何相印,便是要给对方直达心底的特异感觉。”
  他思索了一下,才道:“在事业形的伴侣面前,想吸引对方,就要表现出最美好的一面,你是唯一的,你是独一无二,让他见识你不曾有过的美好……”
  他在前方侃侃而谈,从心态到选择,从生活到事业,摆事实将道理,听得面前信众频频点头。
  青魔与阿澈躲在角落里一边听着,一边咬耳朵。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啊……”阿澈忍不住在思维波里悄悄对青魔说。
  青魔沉默了一下,才悄悄回他:“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那还要抓他么?”阿澈轻声问。
  他们这次过来,是听说有一个外来者打着爱情专家的幌子做传销,挖走了不少昆莱大学的优秀人材,可是在这听了几分钟,他们觉得好像……不是幌子啊。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放下手,继续听下去。
  “……所以,这里的机会虽然多,但若能得到更好成绩,他当然会对你另眼相看,相比之下,青女的小小成绩,也就不值一提了。”青衣美人言语温和,轻描淡写间就勾勒出一副宏伟蓝图,让人忍不住想和他一起探索虚空,开拓未来。
  “你说的很好,但这样一来,我就要离开阿渺很多年……”孟君难以下定决心。
  “这当然很难决断。”美人十分理解地点头,“但你愿意就这样输给一梦青女,看着恋人越行越远,岂不心疼?”
  孟君低下头,陷入思考,美人也不催促,而是继续为下一位朋友解答。
  青魔和阿澈听的都颇为心动。
  “要不,我们也去参加?”阿澈悄声问。
  “你舍得?”青魔微微挑眉。
  “反正现在也见不到他,按单姜的说法,我们离开一小会,反而小别胜新婚。”阿澈坐直身子,“只要把握好度,我觉得非常有戏啊?”
  “你说的有道理,我其实,也想大干一场。”青魔红着脸,“接手阿云的成就,总让我有一种被包养的错觉。”甚至可能不是错觉……
  “嗯,那我们也去报名吧!”阿澈的行动力总是十分强的,“快点,等那两只忙完,我们就出不去了。”
  青魔也觉得这个搞事可以,于是便和阿澈一起,领了两份契约,准备去这个“太清宇宙世界”一起开拓探索,其上还有股份协议,至于后边成为太清派顾问这种小事,并没有引起他们的太多注意。
  这契约十分细致,对双方的权力都照顾到位,中止会赔偿部份违约金,都是他们可以轻松出的起的。
  就在两人准备签约时,对面的青衣美人突然挑眉:“虽然不知你们为何伪装,但这契约若是假名,是无法生效的。”
  青魔与阿澈相视一笑,一个签下了风青秀的名字,一个写了谢澈。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