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65)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对了,这次回去,家族继承人的事情也要提出来了,儿子不是管理的料,给他培养好的祁灵搭档了那么久,两人依然只是图兰乡下的憨厚兄弟,以后可能是一辈子的兄弟了。
  回头还是在家族里找一个合适的继承人,重新培养吧,这些年身体亏空的厉害,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呢。
  他微微笑道:“好了,这次就不和我一起去吧。”
  小楼心中一喜,但还是拿有点心虚地道:“这样不太好吧……”
  楼夙顺着他的口风把话讲下去:“没办法,谁让你是我亲生的呢。”
  ……
  虽说已经决定要回去,但毕竟不是立刻动身,他认真安排着身边一切大事小事,交进行各种交接,联盟这边最近政治新星层出不穷,国会之乱后大量家族成员离开首都圈,这些中小势力的甚至平民出生的政治人物没有了压制,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
  他已经看中了好几个有足够政治敏感度的苗子,他们欠缺的阅历和大局观都可以慢慢培养,这种磨练是急不来的。
  他还去谢传灯那里打招呼,要求自己回去这个月他就不要搞什么大新闻了。
  谢传灯不以为然地点了下头:“现在都没什么事,我最近也就小打小闹,能搞什么大新闻?”
  昆莱大学一切正常,除了收拾那些个想搞事的刺头,还真没什么要事。
  “你答应我就好,这种话就不必说了。”楼夙微微摇头,“反正看着一点,若有什么事情及时通知我,我总觉得最近太安静了。”
  谢传灯皱眉:“安静也算是好事,你大约要多久回来?身边带够护卫了么?”
  “够,我身边跟的都是北域的战士。”楼夙和伊西斯都是联盟的暗杀大户,安全问题从来不会忽视。
  “那就好。”谢传灯点头,“我最近在试图解除机器人刻在源代码里的后门权限,暂时不能跟你一起去。”
  这是非常关键的东西,如果能弄清原理,让他们去侵入哭灵,将来若是昆莱找上来他也能有点反抗之力,更能让安娴这些必然会找他麻烦的灾害们尝点苦头。
  楼夙点头,然后又交代了一些突发事件的安排,让照顾下自己儿子这才离开。
  回头他还去见了见谢传灯的学生们,展开一场友好的大学慰问,这才离开。
  港口舰队早就等候多时,楼夙上船上先去休息,这路途算是他很难得的休息时间了。
  在谢传灯修改了补充了跳跃公式后,宇宙航行的速度已经快了很多,只要了一天一夜的全速航行,舰队就已经抵达第六区。
  楼家对楼夙的归来当然是举行了巨大的迎接仪式。
  家族的数十支分家们都有着各自的公司机构,控制着六区的资源和话语权,他们对楼夙的归来表示了欢迎,然后众人在酒会上纷纷敬酒,对这位如今联盟的王者有着各种述求,楼夙一一敷衍化解后,才得在结束后得到一点空闲时间。
  楼业只来得及和他说上一句话,便被他傲慢地表示有话明天再说,我累了要休息。
  周围人太多,楼业也不好多说,只能送他去自己的宅区休息。
  楼夙在六区当然有自己的住宅,哪怕没有回来随时打理收拾,但他这次回房没有休息,而是联络了他位于六区的暗线情报。
  从回来的那一瞬间他就发现不对了,楼业不是他的弟弟——虽然很像,但对于一个善于察言观色的政治家来说,对方的道行差的实在太远,表情到位了,但眼神里只有恨,没有嫉妒。
  他的弟弟对他,从来都是嫉妒的。
  更重要的是,他刚刚用家主的秘密权限查询了一下楼业最近的情报,根本看不出来一点不对——这是不可能的,他的弟弟在他回来时总会花天酒地一番,从而发泄心里的憋屈。
  他现在要确实的是,这是楼业一个人出了问题还是很多人出了问题。
  一一翻看了楼家高层的记录,他发现出问题的远远不止一个人,而是高层里至少有一半被渗透了。
  无声无息能做到这一点的,楼夙如今能怀疑的对像真很少。
  好在在手里他是有足够的军队,军区的几个秘密高阶异体也跟过来了——毕竟部队那么多打基因针的,总会有那么些异化,不可能销毁了不是,反正有精神力锻炼法,养一些异体还是没问题的,小心一点足够把他们控制住了。
  只是不知道家里的那些人还能不能救回来。
  他心里叹了口气,思考着要怎么放松他们的戒心,然后一网打尽……
  就在此时,异变陡生。
  周围的一只异体向虚空一扑,将一只冰绿色的虫子从虚空中撞了出来,但那只虫类异体狠狠抬镰,带着一种诡异的波动,将异体撕成两半。
  他们也太快了,楼夙飞快起身,在异体的掩护下直接从自己房间的地下通道离开,他的地盘上,当然会有这种东西。
  通道里的机甲速度极快,只有了三十秒就已经回到港口,进入军舰。
  周围的机甲和异体前扑后继地掩护他,巨大的战火在城市里点燃,周围到处是民众的惨叫与恐惧的哀鸣。
  军舰以最快速度离开。
  然而,战斗才刚刚开始。
  虚空之中,数十艘虫类战舰无声出现,仿佛早就待在虚空里。
  可甚至看不到攻击,周围的舰队便传来了各种纷杂的遇到攻击的信号。
  见此情况,楼夙反而微笑了起来。
  “我们分头走吧,这种敌人数量越多反而越是靶子。”这种舰队的战斗他见过,只有谢传灯能应付,普通的军舰是抗不住的,有缘再见,“不必一起死。”
  他的命令下达了,各方军舰当然是先听他的命令,纷纷开启了紧急跳跃。
  他的军舰独自一艘,后边的虫舰仿佛认定他一般跟上来。
  只要他留下来,其它战士还是能逃掉很多的。
  几乎是同时,虚空中的虫类再次出现——他们仿佛可以无视所有护罩和护甲。
  这一路十分狼狈,当他再次换了一艘小的战舰逃开时,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但那虫族依然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你们这是,可以找到空间跳跃的轨迹么?”楼夙有些好奇地问。
  对面那只异虫缓缓地靠近,高高地举起了镰。
  巨大的风气划过,稳稳地停在他脖颈边沿。
  然后,它撕开了脸上的皮瓤。
  楼夙仿佛被打了一棒,他惊呆了:“杨?”
  电光火石间,他瞬间想通一切:“当初给我们发消息的是不是你,你没有被控制对不对?你主动上门的,在骗伊西斯对不对?”
  对面沉默了约莫三秒,才缓缓地道:“你就不能配合好好的演完这场戏吗?”


   
第195章 相互配合,相互帮助
  先前有几次阿澈遇险时都有人发来提醒消息。  
  但消息是绕过联盟, 从帕斯奇那边传来的,楼夙虽然有怀疑对象,但此刻才算是真正确定了。
  他体贴地没有多问杨到底有什么目的, 又是怎么从伊西斯那种人身边还能保留自我意志, 而是飞快问道:“需要怎么配合?”
  杨却很体贴地解释道:“伊西斯的手段我已经很熟悉了,他重新控制我后, 肯定会做与以前一样的事情,我早就将备份的东西准备好了, 所以就算是控制, 我也可以很快找回自己。”
  “我不能提前交消息传给你, 免得让伊西斯警觉,但你太重要了,”杨神色有些凝重地道, “配合的话,您暂时不出现就好。”
  “这样才能让传灯为我过来。”楼夙沉吟了一瞬,“但是我要怎么相信你呢?”
  以伊西的狡猾,很难说这会不会是反间的一种, 事关重大,他不能轻易答应。
  “我当然有理由让你相信,”杨沉默了一下, 终于还是拿出了通讯,接通了一个频道,对面的那在脑海深处几乎想不起来的全息人影出现时,楼夙瞬间感觉到了人生有多精彩, 多不可思议。
  “是你!??”
  -
  楼夙的消息根本无法封锁。
  几乎瞬间就传到了中央联盟,整个联盟寂静的一秒,瞬间如开水般沸腾起来。
  北域舰队遭遇异虫袭击,联盟统帅下不明。
  接着一个又一个的坏消息传来,舰队主力分散,发现旗舰残骸……
  一时间,各种猜测的与假消息如潮水涌现,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楼夙大人,凶多吉少了。
  到处都是祈福,到处都在求保佑,联盟主力更是集结起来,消灭异虫为楼夙报仇的言论得到了空前的统一。
  谢传灯更是亲自出面主持大局,他斥责了那些不负责任乱报消息的媒体,又表示自己会亲身前往第六星区,将联盟主帅带回来。
  谢传灯感觉得到,楼夙不但活着,还在拜灯呢!亏自己还把他当朋友!
  但是这个消息却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拒绝。
  异虫的战斗力虽然看似很弱,但那是对谢传灯这种BUG而言,对于普通的部队来说,交战起来是非常吃力的,如果遇到高级异虫,损失会非常大,在这种它们可能随时来袭的情况,谢传灯应该坐镇中央,维护这里的安宁,寻找统帅的事情,应该交给学生们去做。
  这个理由非常充分,充分到谢传灯无法拒绝,他当然可以任性地离开,但这无疑会对联盟的局势造成重大影响,甚至真的有可能被人端了老巢——毕竟谁都不知道异虫还与多少势力有勾结。
  于是他接受了政府的提议,但却是将旗下所有的人手通通都放遣到第六区去寻找楼夙。
  当然,他不会让学生们就这样过去,除了针对异虫的空间波动创造了一门精神力搜索法后,他还紧急研究了空间波动探测器——这种和引力波一样微弱的波动,可以机器检查,更加有用且准确。
  在空间波探测器诞生后,不得不说,中央联盟的势力都大大松了一口气,异虫的强大不就是它的隐匿能力么,一但失去了这个,有的机器可以解决它。
  同时,谢传灯还召回了自己远在三区的一半精神力,跟着学生们前去六区,这次他不但要端掉异虫的,还要把背后勾结的东西一起钓出来。
  至于身体,谢传灯看了一眼他的徒弟们。
  最后落在了虫族沃门身上。
  这只虫子最近很闲不说,还有异虫有着亲戚关系。
  沃门十分自觉地走上前来,表示只要您不嫌弃,随便怎么都可以的。
  谢传灯当然不嫌弃,他也是可男可女可人可异的存在,早就达到了表象声色都是皮下白骨的境界,借用沃门身体时都没有怎么熟悉,就仿佛自己的用过数百年一样熟练。
  在长途星际的路上,它和传灯好好地交流了一番。
  沃门是虫族的一支,它这一支比较类似蜘蛛,更擅长采集矿石、近身做战、使用繁殖数量和敌人比人多,堆死对方,而据他所知,异虫那只走的是精英路线,他们数量少,但战斗力极强,但繁殖很不容易,按理来说应该已经被传灯打断脊梁,没有数百年是恢复不过来的。
  但这次第六区的情况实在是太诡异了,他都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才过几年的时间,它们是怎么繁殖出这片新的族群的,难道又有从隔壁星系跑过来的?
  谢传灯觉得这种异虫应该是加入了异体的基因,才能繁殖的这么厉害。
  “异体不是不能繁殖么?”沃门不懂就问,“连打了基因针的战士都会有生殖隔离,我和异虫是一个虫系的也不能配种,这不合理吧?”
  自然进化是有很大平衡性,个体强大,繁殖力就低,个体弱小,繁殖力就厉害。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