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7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不用做什么,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失去她该怎么做了。”伊西斯轻声道,“只要再有一点机会,也许就可以把敌人一起解决了。”
  “你的底牌可真多。”杨赞叹道。
  “我总会给自己留下后路。”伊西斯轻声道,“这才是我能活到最后的原因。”
  “白皇后那边需要我帮忙吗?”杨又询问道。
  “不必了,白皇后已经重新格式化过一次,她会帮我们解决所有问题,”伊西斯指尖敲击在桌面上,突然问道,“不过,还是让合成人过去吧,她是唯一的成功体了。”
  “这样太残忍了,我拒绝!”杨语气里的威胁仿佛让刚刚的谦卑都是错觉,他果断道,“不能用这种行为,那个女孩子和他跟本没有血缘上的关系!”
  “但在基因上,他们是兄妹。”伊西斯叹息道,“武器研究出来,不用就浪费了,如果是谢谢教授在,也不会愿意她活着吧?”
  谢传灯的父母当年参与了杨的改造实验,实验结束后,项目参与人均已经被灭口,只是克隆替身代替他们生活而已,如果当事人活着,肯定也不愿意自己被另外一个生命完全替代吧,哪怕是相同的基因,却不再是相同的灵魂。
  “你敢做,我就打你。”杨冷冷地道。
  “那就打吧,反正你打不死我的,亲爱的,”伊西斯微微一笑,“最后两张底牌了,无论哪一张有效果,我和他的故事,都会有个结束。”
  他看着脸色阴沉的杨,忍不住轻笑一声,那声音幽冷地宛如从地狱里传来,他说:“杨,你说,如果灵魂也可以克隆,该有多好?”
  这么美丽的世界,这么喜欢的杨,他怎么可以被打败呢?
  伊西斯思考着,这大约也是为爱而战了吧。


   
第203章 你我之心,皆愿相换
  白皇后与楼夙同在一处, 被谢传灯将定位印记牢牢追住,跟本逃不开他的精神范围。
  一路畅通无阻,几乎算是瞬息而至。
  然而, 当他到达时, 白皇后与楼夙都不在这里。
  沃门几乎是瞬间见识到什么叫笑容渐渐消失。
  “楼夙不是会随便行动的人,更不可能离开不打一个招呼。”沃门仔细地观察着周围的痕迹, 实在想不出会是什么原因让两个目标凭空消失。
  谢传灯的精神力渐渐散发开来,很快发现不对。
  楼夙并没有直接离开, 他留下了足够的信息。
  在他停留的地方, 有两个刻痕, 并不深,仿佛是指甲随意划开的圆勾,很难地这种印记和任何的符号联系上。
  “这是说没信号, 缓冲中。”谢传灯一眼就认出那个标记,“刚刚这里被断网了,看来我的痕迹让他们发现了,楼夙暂时避退开了。”
  让他比较安慰的是楼夙暂时是安全的, 因为他还有空悄悄拜灯。
  方向就在……
  他眸光一转,精神力宛如利剑,瞬间冲向虚空里。
  空间有涟漪波动, 随后又恢复平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下一秒,沃门的脖子上猛然飙出一道血线,头颅几乎要飞出去。
  然后的瞬间, 仿佛倒带一般,那头颅又猛然长回脖颈,连血液也回流而过,整个虫完好无损。
  什么东西这么可怕?
  沃门捂住脖子,感觉自己要无法呼吸了。
  谢传灯眉眼一转,却是已经找到了敌人留下的痕迹,细长带勾的爪子在伸向虚空的一瞬间,猛然改道,划破虚空,带出一道让周围画面都刹那扭曲的皱褶。
  血花飞溅。
  一道纤细的身影出现对面,却并不是预料中的虫族,而是一名女子。
  说是人类也有不太对,她的头发带着隐隐的颜色,飞快和周围的光线保持了几乎相财的折射,漂亮精致的脸蛋上带着一种类似的鳞片,可以随跟据周围的颜色变化,就在这几秒之类,已经重新与景色融为一体。
  更重要的是,她几乎能毫无影响地融入谢传灯的精神范围——人总会下意识地忽略自己,就好像鼻子在人类视线范围里,但几乎没有人会去注意一样,成为一种盲点。
  沃门却发现另外一年超重要的事情:“老大,为什么她的模样和你这么像啊?”
  像么?
  谢传灯很少看到自己的样子,不说不觉得,一说还真的十分相似。
  “她是改造人,应该是融入了我的一部分基因,”谢传灯冷静道,“我的身体已经进化了不少,她身上不止融入了我的基因,还有异虫与部分异体的,所以才有这样的战斗力。”
  “又是基因研究,为什么就不会崩溃呢??”沃门感觉十分扫兴。
  “她应该是无数试验体中极少的成功品,”谢传灯并没有大意,这算是非常强大的敌人了,“她的精神力几乎等于无,又可以如异虫一样躲进空间裂隙里,残留的一点气息又容易让我以为是自己的身体留下的,但这种机会只有一次。”
  精神力几乎等于无,那就是大脑差不多是半机械了,罢了,还是给她一个解脱,让她脱离这样的傀儡人生吧。
  这样想着,谢传灯释放了自己的强大的精神体。
  瞬间,整个世界仿佛都被无尽的粘稠的果冻填充,连呼吸似乎都十分困难。
  这种粘稠的世界里,谢传灯的精神体却是全然地行动无阻。
  那名女子的行动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几乎是瞬间就准备逃离,然而,她明明已经藏匿进了空间缝隙,却又在下一秒回到现实空间,往复了十余次,神色终于有些惊恐,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地看着谢传灯。
  “你暂时不能走。”谢传灯缓缓走到她身边,伸手碰了碰这名年轻女子的脸颊。
  一种温和的暖意注入脑海,安抚了她浅淡的精神,目光渐渐不再那么恐惧。
  “你为什么攻击我?”谢传灯温和地问。
  女子脸上虽然满是细密的鳞片,还地乖巧地回答道:“命令。”
  “你记得你叫什么名字么?”谢传灯继续问。
  女子摇摇头,又仔细想了一会,才道:“1032号。”
  谢传灯看着她,陷入了思考。
  他和她并没有什么血脉相连的感觉,但对方的人类基因却可和自己的血肉融合,血脉同出一系。
  这会是什么关系呢?
  就在这时,女子身上的一个耳钉突然亮了一下,瞬间爆发出比太阳更炙热的光芒。
  但而,这光芒在下一秒便倒带回去,重新变回了小巧的耳钉。
  谢传灯伸手从她耳际取下,心里甚至赞叹了一下伊西斯的敬业。
  如果自己不是从不停歇地在进步,怕是早就死在他的连环套路之下了,这么心思灵巧的人,怎么就不用在正道上呢?
  他神念探索过这枚耳钉,却感觉到了里边似乎保存着一段信息。
  是关于面前少女的。
  姓名:谢悦
  实验时间:2169标准星球日
  研究点:血脉融合。
  特殊点:第一次融合谢传灯战斗遗留血液后对其它融合基因有自动弥合性,生成融合血清。
  人际关系:克隆体所生育自然人,原体为A级研究员,已经死亡。
  备注:极珍贵实验体,可以融合大量复杂基因而不崩溃,但上限薄弱,建议用于血清生成提取。
  ……
  谢传灯幽幽叹息了一声:“你以后就跟着我吧。”
  真是复杂的人际关系,原来这辈子的父母早就去世了,难怪将他遗弃在乡下角落里,这个“妹妹”也是比较可怜的,只是因为和自己有点关系,就被人这么折腾,回去尽量治好她。
  女子的些畏惧地看着他,似乎想逃跑,又不敢。
  谢传灯伸爪子直接敲晕她:“好了,去找楼夙吧,离这不远,只是感觉到不对提前带白皇后退到旁边的小行星上去了。”
  但这也有太简单了。
  谢传灯觉得有些不对,伊西斯怎么可能就这么点手段?
  就在同时,他心中警觉猛升,本能告诉他最好立刻离开这里。
  可是楼夙白皇后还有图兰都还在这里,他飞快带着少女回到图兰的星舰上,十秒不到,就找到了楼夙和白皇后。
  双方正在为是不是该离开而争论。
  谢传灯略微松了一口气,带他们走上飞舰,同时告诉他们图兰和星云毁灭者的关系,也把自己遇到的事情重新说了一遍,图兰被他强行拖出来做证。
  叙述同时,他把跳跃的路线已经定好,只要按下那里,就可以离开这充满危机的小行星带。
  然而就在同时,空间里骤然出现一种巨大波动,正在争论的楼夙两人身体骤然失衡,猛然撞向墙壁。
  巨大的引力撕裂了墙壁与星舰,下一瞬间就要将他们也同样撕开压扁,就在这时,一只勾手搭在他们身上。
  压力骤然一轻,不再是刚刚要将他们撕开的巨大的危机。
  但危机并没有消失,几人同时抬头,遥远的星空外,星河被撕开两半,巨大的虚实之后,圆形的光芒正迅速消失在黑色的空洞中,他们的距离是那么近,近到根本没有一点逃脱的可能……
  星云毁灭者被开启了,再过一会,本星系的巨大中子星就会被牵引过来,引发恐怖的宇灾,席卷整个宇宙。
  而谢传灯的神色也同样凝重——他可以试着去恢复那里的虚空,但只要他松手,楼夙也好,图兰也好,甚至跟过来的沃门也会立刻死在这里;他也可以不松手,但只要几秒不到,他们就会立刻被吸到那巨大的洞口里,一起葬生于此;他也可以试着迁跃,但这里的空间已经被那黑洞引力完全扭曲了,跳跃只会进入那里,不会有任何意外。
  在宇宙星空的伟力面前,人力有时而穷。
  “你去关闭吧——”楼夙瞬间回过神来,他总是那么敏锐,微笑着飞快说道,“至少,我还可以留下身体不是。”
  说完,他掀开了传灯搭在肩头的手,那手捏的很紧,几乎陷进去。
  -
  远方的星云毁灭者上,伊西斯神情淡定,面带微笑:“那个女孩子,只是用来分散他们,同时拖一点时间罢了,星云毁灭的者的启动时间可长,终于还是把这局启动了,谢传灯总不能再跑掉了。”
  “你做的太过分了,没有谢传灯,你知道宇灾会害死多少人。”杨转头看他。
  “留下了足够的异种人类不是,打过基因针的可不怕宇宙射线。”伊西斯微笑着倒酒,向他举杯,“到时,我们控制住异体的繁殖,要不了十年,就可以重回巅峰了。”
  “没有底牌了?”杨冷漠地问。
  “当然没有了。”伊西斯叹息道,“和谢传灯斗,想赢就不能留下底牌。”
  杨点点头,突然低头亲了他一下。
  伊西斯一时受宠若惊,但下一秒就看见杨已经将拿住他的手,将控制器整个反转。
  “已经来不及了,”伊西斯怜悯地看着他,“你的挣扎,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一且都结束了……”
  声音嘎然而止。
  控制杆从他的心脏透过,杨的力气是如此的大,大到甚至将自己的身体也一同刺穿,杨又是如此的了解他,知道他将心脏放置在右边,防止让人攻击到要害。
  杨靠得他如此近,仿佛在拥抱他。
  杨在他的耳边对他说:“这才是结束。”
  声音很温柔,拥抱很温暖,只是那将两颗心串在一起的利器,没有一点迟疑地前近,摩擦着脆弱的心口,不让血有一点机会停下。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