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9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她委屈又绝望,在很黑暗的地方,不断地呼喊着传灯老大阿澈宝宝,快来救我啊……
  -
  安洛兰回到基地时,放开了阿布。
  那一瞬间,他几乎站不起来,整个人靠在阿布身上,甚至血都不再流出。
  “父亲,你怎么了,”阿布吓到了,“我带你去找特伦斯大人。”
  “别去。”安洛兰猛然抓住他,“出去,我要休息一下。”
  “不去怎么办?对了,薇薇大人也回来了,我去找她!”阿布匆忙跑走。
  安洛兰没有抓住,他依靠着墙壁,缓缓坐在地上。
  这些日子,他不是不知道特伦斯有问题,只是,她对异体的爱毋庸质疑,而他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去领导谁了。
  他不是楼夙,承受不起一个种族的担子,如果您不愿意回来,那么异体这个种族,毁灭了,其实也好。
  这次,我不会再向你求救了。
  就在这时,一个修长的阴影投射在他眼前:“崽啊,母亲对你可失望了。”
  特伦斯幽幽地看着他:“一点小事都办不好,以为你会大杀四方,结果就带了个孩子回来,不得不让来收尾。”
  安洛兰抬头看她。
  “歼星炮我打的,消灭那些人类,他就会回来了,你不是心心念念着他回来么?”特伦斯蹲下身,与他对视。
  “强扭的瓜不甜。”安洛兰平静地道。
  “异体就是人类强扭下的瓜啊,孩子,来吧,我们一起把元帅带回来。”特伦斯轻笑道,“打起精神来,就算不为我,也至少为了你的子嗣,为了薇薇。”
  “你威胁我?”安洛兰的视线渐渐锐利起来。
  “合作吧,元帅归你,那个叫传灯小弟弟,归我。”特伦斯微笑。
  私心想着,何必挣扎呢,你们都是我的。
  我和伊西斯联手的实验室里创造出你们,再到元帅救你们走后我不放心地跟来,再到踢掉那个老是碍事的王,再到现在的即将成功,你们从未逃脱我的手心。
  我和他一个保护异体一个护住智械,为了人类进化,可都是奉献良多啊。
  终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让你们惊喜感动,再赞美我带来的一切。
  突然间,她仿佛心有所感,环视四周,却未发现任何异常。
  难道是想多了?
  -
  遥远的星舰上,谢传灯收回放在安洛兰身上的一缕精神力,面无表情。

   
第118章 双重种族,选择前路
  特伦斯给了安洛兰思考的时间。
  异体三大派系, 她还没有稳定掌控,安洛兰和谢尔薇娅都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她只需要解决一些多出来的麻烦而已。
  想到这, 她便非常不悦。
  “看看你干的好事, 连个人都搞不定,把他们放过来, 我不知要花多少时间手段去安抚薇薇了。”特伦斯打开通讯,对着远在星系彼岸的合作伙伴抱怨。
  “联盟里他声望太高, 我无法动手, 另外, 我建议你不要直接出手对付他,否则可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伊西斯的声音有些含糊,他右眼充满血丝, 眼角有着明显的淤青,的下巴有一块肉眼可见的红肿,下手的人显然没有留手,几乎把他的下颚骨打碎, 所以愈合的很缓慢。
  “这是我第几次看到你受伤了?”特伦斯很肆意地笑开了,“好像从杨那次打过你后,你就经常受伤了。”
  “这是情趣!”伊西斯表情淡定, 不为所动,“这就是我要提醒的地方,他甚至没有出手,只是要个东西, 杨居然就开始反抗我,我重新回顾了一次与他的交手,并没有占到过一次便宜,总有或多或少的意外。”
  “你就可着劲地给家暴找理由吧,但我要提醒你,家暴这种事情,是会上瘾的,你有空的话,还是把杨送回来,我再为他做一个记忆清理手术。”特伦斯微笑道,“看在这最新联络器的份上,我就不收你钱了。”
  伊西斯强调并拒绝了她的提议:“我说了这是情趣!没有必要。”
  “既然如此,就随你吧,”特伦斯并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她猫眼样的竖瞳慵懒地半眯着,“除了这些,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要交待我?”
  “没有了,合作愉快。”伊西斯礼貌地点点头,断掉了联络。
  特伦斯陷入了思考,梳理着目前所有的情况。
  作为当年整个异体武器计划的执行者之一,她的身份属于绝密,异体监狱的更是积累了大量经验和资料,可惜就在成果倍出时,谁也没想到,帕斯奇元帅带领少量心腹攻进了异体监狱,在他的指挥下,异体如大扫除一样的地清洗了整个研究所。
  当时她是可以与伊西斯一起撤退的,但她舍不得这些研究异体样本,更舍不得未完成的实验。
  是以,她干脆就直接将自己也变成异体,加入其中,追踪研究异体的生态与繁衍。
  从此之后,联盟少了一个神秘的T博士,而异体多了一个中立派领袖特伦斯。
  如果回想起来,她当时并不能保证能进化成高阶,但她愿意冒险——宁愿死成异体也不想回去当咸鱼!才不像某些贪生怕死的家伙,早早留好了后路。
  其实帕斯奇元帅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异体之王,他选择得非常正确,那时数量不多的异体,和人类硬来是两败俱伤的局面,而吃掉整个虫族的亿万年进化能力之后,强大的异体就跟本不是人类可以抵挡的。
  如果不是他一定要控制异体的迅速进化,还可以让他继续活着的。
  特伦斯想到这,轻笑了一下,做都做了,再说这些没有意义,她联络前线异体,要求他们回报情况。
  异体前线的报告很快反馈回来,它们发现楼夙已经重新调整的部署,大部分的平民都已经被转移,剩下的军队组成三角形防线,守护着最后的退路,而那两只目标目前还没有确定位置。
  特伦斯又等了一会,楼夙军中那些已经被她寄生大脑控制的内线竟然还是没有回复。
  看来,还是要和楼夙正面打一场了。
  不过,伊西斯说过,最好不要亲自上场,她也觉得应该如此,薇薇说过,负面运气是会传染的,而且——她瞟了一眼旁边的安洛兰,就算她出面,想来也会有人不愿意的。
  “我会派出手下所有的感染异体,尽可能的感染舰队人员,让他们相互残杀。”特伦斯撩起长发,伸手拿起头顶女巫尖帽,那尖帽之下,一枚宛如高塔的尖角足有尺长,其中镂空着无数洞窟,在她发丝里显得诡异而恐怖,闪烁出一种恐怖的幽绿光芒,那是无数爬来爬去的小形异体,在她的指挥下像萤火虫般,飞离栖息的尖角。
  “不用!”旁边传来安洛兰的声音,他勉强起身,“你不会留手,我去。”
  如她所料,安洛兰不会容忍元帅有一点危险,特伦斯耸耸肩:“好吧,但是,你若是拿不下来,可能就要我出手了。”
  安洛兰目光冰冷,收起斗篷,无声地离开。
  特伦斯将帽子戴回原处,拨动着发梢,想着这位新苏醒的异体之王,在遇到种族争端时,到底会站在哪边呢?
  -
  星舰上,谢传灯一个个的取了血,检验出所有异体感染者,并且将他们统统关进了实验室,里边的惨叫声让大魔王的名声飞快传扬,人尽皆知。
  谢传灯的虫族学生也很快地过来感谢,加入了传灯的大家庭,在短暂的培训后,阿澈小水甚至连谢二狗都被叫去减轻战场上的压力。
  他们能散发出的精神力非常有效,甚至对中低阶异体有着近似洗脑的功效,经常一人出去,一群回来,才一天时间,就已经多了近百只小动物,动物园旗舰的名字不径而走。
  就在他们提要精神如临在敌的时候,接下来的两天,异体并没有异动。
  琳达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宣传机会,在战斗中直接开了直播显示精神力的用处,她终于明白谢尔薇娅是怎么当上异体的一派之主的,如果精神力这么容易就找到小弟,她觉得要不了多久自己也可以是一派之主了——这么一样,好像也很有戏啊。
  要不是每天战斗时间太多,精神力锻炼法估计会席卷整个舰队,让他们连战场都不想上去了。
  但更重要的却是,他们发现另外一个恐怖的问题。
  阿澈最先抓的那几个动物们竟然渐渐有了智慧,可以学习逻辑思维和语言,并且进行简单交流了——要知道,智慧是属于高阶异体的特有的存在,整个异体族群的高阶异体也不到一千,都是极少极少的存在,这些小动物们再放任下去,搞不好都会进化成高阶的。
  想想高阶异体的可怕战斗力,再想想先前安洛兰一人群殴整个机甲队伍的力量,楼夙都觉得,这才是真的杀器,只不过好像对敌人更有用。
  他严格封锁了这消息,并且阻止了小动物们再去听讲。
  这个行为引发了小动物们强烈不满,如果不是阿澈强行压制,险些暴动。
  谢传灯也阻止了小动物们偶尔来偷听,毕竟这个时候军方已经经不起大的波折了,他还不想添麻烦。
  小动物们纷纷抱怨,谢小水母整个身体都黯淡了,拿触手扯着阿澈的衣角,让自己的老大想想办法啊。
  阿澈最近也很心烦,整个人陷入了我是谁我该怎么办的焦虑中,随便安慰了小水一下,便继续陷入思考。
  就在他思考着要怎么把薇薇找回来时,舰队的警报豁然响起。
  有敌人从背后袭击了他们。
  宇宙空间是非常广阔的,雷达也好光波也好扫描的范围都很有限,安洛兰为首的异体冒险从黑洞边缘的不稳定区域通过,绕行到舰队身后,直接袭击了末尾舰船。
  双方在空域展开了激烈的交战。
  谢传灯当然也派出了他手下的学生们前去帮忙。
  但这次前来的异体非常可怕,几乎都是高阶——要知道,异体非常珍惜同类,从前的战斗里,高阶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先前谢传灯帮助过的那棵小树男孩在落到他手上时无害地像株含羞草,但在太空里却是可以直接以星舰为土地,扎根而入,将整个舰船扭曲摧毁不带一点耽搁,相比而言,如小水最初那样的中阶水母简直如战五渣。
  好在他并没有追杀从逃生舱出来的小兵,只是扭坏一架就找新目标,似乎在寻找什么。
  楼夙见此,也直接让机甲不要出击,以免徒增伤亡,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他似乎也有些技穷,却没有放弃,而是平静地指挥舰队互成犄角,尽量拉开距离,以炮火暂时阻挡异体速度,随后便将整个舰队退向空间窗。
  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空间窗是宇宙的天然大型虫洞,那巨大的引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害的所在,如果进入空窗时遭到袭击,就会产生巨大引力波动,很容易产生“破障效应”,将进入的东西甩到宇宙不知哪个偏僻的角落,基本别想找到回来的机会。
  这也是异体必须消灭守备舰队的原因所在,否则要是通过时来几次战斗,把高阶异体们丢到宇宙另外的世界,那才是真正扛不起的损失。
  异体没有紧追,而是谨慎地紧缀着他们,试图将他们逼入不能再向前的绝境。
  “看看,这才是指挥素质,如果你有安洛兰一半的脑子,我死也满足了。”舰队里,楼夙恨铁不成钢地对儿子道。
  躺枪的楼怀泱只能低头听训,乖巧听话地应是,心里默默诽谤这么危险你还能拿你儿子开玩笑,还能不能是亲生的了?
  楼夙似乎满意了些,派出三艘舰队前往空间窗。
  如果他没猜错,安洛兰一定有什么目的,先试探一下。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