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37)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想了想,没有直接回答:“一个旧友,克里斯怎么没过来?”
  “他已经拿到了自己的私人星球,一刻都不能等,回去迁移他的家乡人了,不过质源矿引起的辐射病是属于宇宙的极罕见病,治好基本不可能,好的环境也就能多活点日子。”斯利亚对此面色冷漠,“只能等他自筹开药物发款了。”
  “他不是很有钱么?”谢传灯抬头看他。
  “开发药物成本太高,而且这年头的医药热门是基因进化,其它制药专业人手少,进度慢,还花钱。”斯利亚好奇地坐了一下造型特别的椅子,“你这个是什么,坐的么?”
  然后他就被小舟愤怒地拖了下来,二哈得意地趴在专用椅上,灵活地跳上跳下,原来是它的玩具。
  “是。”谢传灯继续刻木头。
  “好吧,既然你已经安定下来,那么我们也要谈谈接下来的事情了,你的《神经退化》论文我已经发了第一部分,稿件被《基因》杂志采用,这是目前学术界的最高期刊,目前有三十九个一流大学愿意让你旁听,有几个已经准备直接录取你,但是你最想去的一等星院图兰大学却还是稳着,只是给出旁听资格。”斯利亚坐在传灯身边,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录用消息发你终端了,有空记得看。”
  谢传灯点头说谢,继续雕刻。
  “你够了吧!到底想雕什么啊,”斯利亚有点看不下去了,特别搞不懂,“那块木头已经被你从西瓜大剥成核桃了,你能找点正事么?”
  谢传灯这才有些羞恼地道:“我给阿澈刻的东西,不过是手生了,当年我刻什么都是浑然天成,惟妙惟肖,只是要练习一下。”
  奇了怪了,当年他怎么也算是昆莱的阵道高阶,能在一米粒上刻下十三万刀做出超阶阵法的大能,怎么可能如今雕刻一个木头都这么难呢?
  “可这是楠息香木,你那块要三个多亿呢,这么刻了多可惜。”斯利亚其实想说的是被你这么糟蹋了多可惜。
  “这木头,有什么特别吗?”谢传灯下刀的手一僵,缓缓放下了木头。
  “凝视它的天然花纹有很强的助眠作用,还可以舒缓神经,消除焦躁,”斯利亚耸耸肩,觉得阿灯还有很多知识要学,“这种树很难种植,货少自然价高,先不提这事。楼怀泱留下的人手很快就会过来找你,你想好在哪里教了么?”
  先前离开图兰星时,谢传灯答应加入旧派,而楼家派过来的人,也肯定是要学习传灯的体术操的,对于战士来说,没有一个人能拒绝提升自己的实力,哪怕只是提高1%,也可能决定战场上的生死。
  “他们没有场地么?”传灯看了看大约只有二十平的小院子,打消了在家里教的想法。
  “他派了三百多人,想在首都星找一个这么大的场地很困难,估计原本的想法是让你分批教,这里房价太高了,楼家老狐狸这些年被各种争对,维持军队周转资金本都很困难,不会给你找什么好地方的,不过我倒有一个办法。”解开戒备后,斯利亚其实是个超级靠谱的合作伙伴,他拿着本本一一规划起来,“图兰大学就算是旁听生也可以申请一个社团,你可以申请一个体术操,一但通过,就用社团活动的名义租用学校公共房间。还可以搞好团体关系。”
  “这个可以,需要怎么做?”第一次上大学,还是一等星院的社团,谢传灯十分心动。
  “你需要有三百个正式学生的加入签名才能成立一个法定的社团。”斯利亚严肃地说。
  “这……”谢传灯默默算了算,发现这可能有点困难,因为他在首都星一个学生都不认识。
  “而且图兰大学的学生都比较高傲,还有一人最多参加三个社团的限制,想拿到他们的签名,你的社团得有足够的吸引力才是。”斯利亚认真道。
  “我的体术操可能还要针对普通人改一改。”传灯思考着,“需要一点时间,还要宣传。”
  “我已经给你想好办法了!”斯利亚抬手就拿出一个蓝绿色有点丑带着绿龙角的布质公仔,目光带着一点诡异,“就用这个。”
  “这个是……”谢传灯有点不好的预感。
  “这个是江晋直播的特别设备,只要打开开关,就可以启动直播。”斯利亚按下玩偶背后的小尾巴,它立刻就漂浮在空中,安安静静,不动不闹,然后斯利亚打开光脑,开启一个频道,就见屏幕里显现如了这房间的所有细节,分毫不差,包括房间里的两人一狗,还有一大滩木屑。
  斯利亚看到传灯有些奇异的目光,不由得安慰道:“图兰星那乡下人太少了,没什么直播平台,首都星这边不一样,直播特别多,我到时在平台上给你买点特别推荐,专门定向让图兰大学的观众推荐你的直播,到时能拉多少人,就看你的了。”
  他的声音和光脑里的直播声音几乎完全同步,听不出一点变化。
  “那是不是还有打赏和付费观看?”谢传灯突然问,目光甚至有些闪亮。
  “肯定的,”斯利亚将频道的账号密码给他,“有时间记得把账号和你身份绑定,我先回去联系下我弟弟,他也想给你送几个人来学习,价格好商量。”
  谢传灯答应得很快,低头陷入了对光脑直播的研究。
  玩了好一会,谢传灯才克制地轻咳了一声,为自己的失态汗颜。
  当年在昆莱,他也是昆莱至宝主网之珏上的出书大神呢,每年光靠发表新阵法钻研就能得到大额的灵石收入,比灵石更重要的是那种传道授业的成就感,一点不比修炼升阶少,没想道兜兜转转,又可以宣传修道了。
  而且相比昆莱那只能记录文字的主网,这里的网可是厉害百倍,他的教学肯定也可以厉害百倍!
  心中越想越火热,他第一次对这个世界有了发自内心的喜爱,飞快地浏览了一下其它直播,准备学习取经。
  板块很多,娱乐、体育、机甲、科学、DIY、植物分了数百个大小类别,谢传灯正在考虑把自己的频道放在“体育”还是“教育”里,因为他发现教育频道的热度好像没有体育的十分之一,直播系统推荐他去体育板块蹭蹭热度。
  “去哪里呢?”传灯对教育有些不舍,在两类里来回扫视,却突然看到一个频道,名为“睡眠”,而且热度不低。
  他好奇地点了进去。
  发现里边是各种快速入眠的教学,便随便点了一个看看,里边是对着一块巴掌大的楠息木,一名少年正木下睡得安稳。
  “UP主不行啊,”里边有弹幕猛刷,“看了一会有点困了,但我还是睡不着,我想去看今天小哥哥的演唱会直播了。”
  “别啊,去了你今天晚上就别想睡了!”后边弹幕紧接面上。
  “天啊,我已经又一天没睡了!”
  “+1”
  “睡不着,离不开光脑!床上也想看,再困都不想放下,然后就精神了,瞌睡你等等我啊(追)!”
  “我明天还要上班,可我一样没睡(哭泣)”
  “我也是,工作容易出错,可是就是想浪!上天来个神灵帮帮我吧!(大哭)”
  “唉,睡觉板块已经变成玄学板块了,各种办法入眠,但并没什么卵用,23333.”
  “这个时候就特别羡慕那些打基因针的,打一段针三天不睡,打两段针十天不睡,打三段针一个月不睡,打四段……”
  “打四段就一辈子不用睡了,因为你的肌肉这时就完全长到脑子里去了!”
  ……
  谢传灯看了一会,默默退出了频道,陷入深思。
  过了数息,他抬手结印,一连做了三个动作,目光随指尖晃动,维持了大约三秒。
  然后他放下手,拿起已经只有核桃大小的木头,叹息一声,将其削平成牌,拿细刀寥寥几笔,将自己刻在上面,简单直接,却与他本人分毫不差,只做平面雕刻时,他完全是宗师级。
  将牌子穿上细绳,他敲开子阿澈的房间,阿澈果然没睡,在角落里哭得像个孩子。
  “别哭了,”谢传灯坐到他面前,摸摸他的头,“拿着这个,也算我陪你睡了。”
  阿澈看着那个木牌,非常想要,但想到没有阿灯同床,还是坚持不为所动。
  “这样,你每天晚上你看着我睡好不好?”谢传灯悄悄诱导。
  阿澈眼睛转了转,觉得可以啊,阿灯睡了,自己就可以睡他身边了!计划通。
  于是他点点头,像小舟那样看着传灯。
  “你看着我的指尖。”谢传灯抬手结印,对阿澈温和道,“开始。”
  阿澈看得十二分认真,甚至有些紧张,就见那指尖在空中划出奇异的轨迹,宛如一个神奇的符号,让人觉得温暖安宁,想安睡沉眠。
  然后他倒在床上,睡的很熟。
  谢传灯给他盖好被子,放上木牌,在床头坐了一会,抚摸着他的头发,有些欺负孩子的小心虚。
  但一想到那个狡猾心机的帕斯奇还在阿澈精神里沉睡,便只能委屈小澈了——要不是他上倍子见多了影帝且对精神波动极度敏感,都要被他的表演骗过去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帕斯奇本身还分不清消失和沉眠的区别,总之有备无患,小心一点总没错。
  他起身回房,斗志昂扬,换衣收拾了一番,这才再度打开了直播。

   
第48章 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谢传灯的直播开始时无人问津。
  系统显示连一个观众也没有。
  他坐了大约一个小时, 还是没有一个观众,于是他回到睡眠频道界,发现主播是按收看人数排行的, 他找了一下自己, 扫了一万多的房间,还是没有发现自己, 也就是说,除了搜索房间ID, 观众根本就没有途径找到他, 难怪斯利亚说要买推荐。
  等待不是他的风格, 于是他去附属论坛转了一圈,如他所料,果然有很多新手教程——哪怕是星际时代, 纯文字依然是最快归纳总结信息的方式。
  在全民直播的年代,除了买推荐,还有就是在频道文字论坛下自荐,留下特别的小视频或者打赏分钱吸引人气。
  谢传灯看了一圈, 于是在其中一个抱怨自己的晚睡快没法救了担心自己猝死的贴子下面留下了自己的房间ID,表示你可以来我这试试。
  然后便继续坐下,练习手印。
  这是昆莱禁术六魔印, 昆莱一个叫青的修士修道交流中留下的,有迷惑变化之效,虽然很快就被掌门禁了,但还是被他记下来了, 本质是一种对心灵的强力暗示,只要精神修为不够强,对着指尖看上三秒就会直接倒下。
  过了好一会,似乎有了效果,系统显示一个观众进来了。
  谢传灯平静地做完手印,那观众却还在,他有些不信,继续做。
  过了好一会,又有一个观众进来了。
  过了一会,又有几个。
  然后他现,观众居然渐渐地多了起来,并且如火箭一样上涨。
  随着他继续工作,一直到凌晨,一共进来了接近两万个观众,但都没有退出。
  他有些累了,毕竟结印对精气神都有消耗,便关掉了直播,收拾睡觉,同时想着下午可以收拾一个练功房间出来,专门直播,否则在卧房里直播太没有隐私了。
  他是修士,入定深眠两个小时就已经恢复了精神,起身洗漱一番,在那洒着无数花瓣的樱桃树下做了一会早课。
  修士的早课很简单,就是在清醒后梳理自己的精神,为一天的修行做好准备。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