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14)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放完这些事情文件,她补充道:“如果你有线索,我们非常需要,另外,还希望您可以提供一些支持。”  
  “比如?”谢传灯当然愿意支持。
  “建立一只专门处置精神力犯罪的小队组织。”女法官为他掺上茶水,坐在他身边,“或者我们需要这方面的顾问,你可以推荐一些人来。”
  谢传灯考虑了一下,发现这正好是昆莱大学的一个不错就业方向,心中已经答应了,但面色还是是很冷淡:“那么,他们会有什么待遇?”
  莉莉安知道成功了,微笑道:“我们的考虑是,按能力等级享受待遇,具体的细节,可以谈。”

   
第136章 黑暗崛起,阴影之端
  莉莉安非常满意这次的见面, 其实现在的一些小案子,星际时代的刑侦设备完全可以胜任。
  但她们一系如今和联盟议会一派正斗的火热,能拉拢一个新新崛起的谢传灯, 是非常合理又有帮助的。
  “根据我们最新收到的情报, 这里……”莉莉安在屏幕上拖出星图,“曾经出现过其中一位失踪者的踪迹, 这是我们唯一可以找到的线索,但他的能力非常诡异, 在发现我们寻找他后, 拼死反抗, 甚至重伤了我们的警察,那种能力非常诡异,所以需要您的帮忙。”
  她所指的方向是首都星系外缘的一个中型生态圈。
  中央星区的土地价格昂贵, 这些生态圈宛如旧时代郊区楼盘,非常受各种漂们的欢迎,如星辰一们在各种近日点远日点上停留,每天早出晚归地挤着公共星船, 跑到另外一颗星球上上班。
  老实说,在中央星,能睡土地上的都是白领了。
  谢传灯转头看向阿澈。
  阿澈秒懂, 微微点头:“这次我会去调查。”
  谢传灯如今的地位,是不能轻易离开的,否则势必引无数观注,什么事都别想干。
  不过好在, 最近的学生们都比较能拿出手了,否则就尴尬了。
  莉莉安达到目的,微笑着和传灯探讨了一下精神力的修炼心得和最近的联盟局势,这才礼貌地把他们送出门,这才松了一口气。
  回过头时,一名长着清纯俊秀的娃娃脸,和斯利亚一模一样的青年正倚着门,微笑地看着他。
  莉莉安却严肃地吸了吸鼻子:“这是医疗舱的味道,你又受伤了?”
  “你的鼻子怎么比谢小舟还灵?”诺恩无奈地扬起嘴角,“我那个傻哥哥惹到一些势力,总得给他摆平才是。”
  “斯利亚不是抱上谢传灯的大腿了么,怎么还要你多事?”莉莉安刚刚女强人的形象瞬间不见,生气的模样宛如一只红眼睛的兔子,“他一天不找麻烦就过不去么?”
  “哪敢再让谢传灯出来,联盟议会与法系的平衡早就岌岌可危,现在暂时又没有异体的危险,一但被打破了,说不定明天就变天了。”诺恩一边安慰着女友,一边将她扯回沙发上坐下。
  “打一场并没有什么不好。”莉莉安冷笑道,“趁着异体没时间过来,把人类联盟的内部矛盾顺清,现在斗,总好过战场上斗。”
  她是联盟最高法官的独生女儿,从出生就看着政系和法系斗得白热,极为看不惯家族垄断势力的壮大,从这些毒瘤闹着建立内部邦国就愤怒于他们的野心。
  诺恩微微摇头:“不到时候,现在两大势力都在积畜力量,想一口咬死对方。”
  “哪咬的死,平民势力和贵族势力都已经建立起来,损失哪一方都是联盟承担不起的,不过是打一场又达到新的平衡罢了,这些年不都是这么闹的么?”莉莉安不屑道。
  “走一步看吧,反正有更高层去操心。”诺恩微微摇头,“我最近总觉得有些不对,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我又不你身边,你最好去找哥哥。”
  “听你的就是。”莉莉安不想为这个吵,“好了,不说这个,我们还是想想怎么办婚礼吧,先说好,你哥哥斯利亚再敢提什么披萨汉堡派对婚礼,我就关他进监狱!”
  -
  谢传灯回到家里,将剧本大纲发给了琳达,让她找编剧团队去修改。
  联盟的编剧地位很高,大多是团队合作,支线主线都很饱满,肯定很能虐。
  琳达看了大纲,本能就是背后一凉,正想劝阻,就看到谢传灯冷漠的目光,顿时心中叫苦。
  这是什么鬼大纲啊,剧情狗血淋头,到处是设定,精神力的梗又多又复杂,观众根本不愿意看的好不好?
  还有故事,什么为了大义杀妻啊,心上人明明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主角啊,做了坏事也不能杀啊,心理病不治就杀?杀了主角分分钟上头条好不好?她爱豆会被套上渣男人设,掉粉都是轻的,搞不好就转黑了。
  一个好故事就这么被改成扑街货了,简直过分,走了一个楼夙又来一个老大,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没问题的话,快点写出来,到时我再改改。”谢传灯冷淡地道。
  琳达嘴角一抽,终于还是败给了恶势力:“好吧。”
  拿到大纲,她转身就去找了谢尔薇娅,再和编剧开了个碰头会,三人达成一致意见,这外角色第一季给爱豆,至于第二季,谁爱演谁演!
  意见统一后,三人各自散去,琳达转头就看到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的阿澈。
  “咦,你不是恨不得长在老大身上么,怎么一付要出远门的样子?”琳达好奇地问。
  “一个小任务。”阿澈神情平静而坦然,从想通之后,他在传灯身边就只是习惯而已,心里的喜欢还是默默地存着,却不会硬拧着缠上去了,顺其自然吧,阿灯是要做大事的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很长。
  留下一点距离,彼此都会过得更轻松。
  “你一个人出远门,要不要把小水带着?”琳达左右看了看,把二哈身上的一坨扯了下来,被谢小水拍了一须子。
  “不必了,现在联盟对异体还很戒备,被发现就很被动。”阿澈微笑着拧了一把小水,转身离开。
  琳达看他离开,耸耸肩,继续去补充昆莱境的商品目录。
  阿澈搭上联盟警方的专用舰,很快来到一个叫3344号生态圈的地方。
  这个生态圈里森林茂密,各种庭院被高大的乔木包围,四季系统正到秋季,森林五彩斑斓,高低起伏,阳光在水面起着无数涟漪,不时有短程游客在湖面泛舟,银蓝的空灵鱼时而在水下,时而穿出水面,在游客指尖啄食着鱼食,形成一副美丽又安宁的画卷。
  “这个生态圈建成就打着绿化面积70%的广告,其它反馈效果并不好,反而因为面积太大,地形复杂,野生动物奇多,让我们很难追击。”一名警察在一边给阿澈解释道。
  阿澈点头表示知道了,随后问道:“最后的目击地点在哪?”
  警察对他的工作态度非常钦佩,但觉得已经是下午了,就想劝他再休息一下。
  阿澈拒绝后,警察无奈,就带他去了那个地方。
  “这名罪犯最近已经犯下三起案子,这些受害者死亡时都没有伤口,被倒挂在树枝上,表情非常惊恐,更重要的是,生命探测仪器对他无效,好像他没有心跳血液一样,”在路上,警察拿出案卷,给他细细解释,“由于隐私的关系,生态圈只有关键的地方有监控,所以暂时没有犯案时的资料。你要先去看看受害人有无线索么?”
  阿澈微微摇头,他又不是法医,要是传灯在,肯定可以从尸体上看出什么不对,但他就做不到了。
  倒不如先去最后目击地点看看有没有残留的精神力线索。
  在他的精神升级后,就可以勉强感觉到精神力残留,只要时间不是太久,这些没有隐匿法门的家伙就可以轻易被他找到,这也是传灯让他过来的原因。
  警察很快将他带到一处湖边庭院里,这里的蔷薇爬满篱笆,开了满满一墙,沾着露水,娇艳欲滴。
  阿澈觉得似乎哪里不对,警察却已经直接进入小院。
  “别去!”阿澈本能拉住他。
  下一秒,一种诡异的精神力就蔓延而出,仿佛阴冷的毒蛇,那尖刺毒牙立刻撕咬过来。
  这种力量仿佛有一种可怕的污染,仅仅是接触,就让心里那些沉眠的恐怖蔓延开来,阿澈被看到的画面惊了一瞬,立刻将其驱逐出脑海,同时他的精神力也不再掩饰,潮水一样反击过去。
  毒蛇再诡异,也不是大海的对手,轻易被他重重拍飞,对面的房间里传来一声闷哼,脚步声立即响起,又有关门声。
  阿澈顺着精神力追了进去。
  痕迹显示,这个小楼里有一层地道,罪犯进入地下。
  他不知道怎么开启,索性就挥起拳头,一拳将它打碎,追了下去。
  他身后,警察拿起光脑正要通报,却突然间恍惚起来,仿佛喝醉的酒一样,倒在庭院里。
  无数根须缓缓人土里涌出,将他拖下土层,再重新掩盖,土层上的青苔都毫发无损,仿佛从没有人来过。
  这时,一名头有着金属发带的俊朗男人从另一条道路里走入这小院。
  他在空中闻了闻味道。
  目光落在那些娇艳的蔷薇上。
  “谁种的异植?”他拿出一把粒子光刃,一刀割开一处根须。
  那里仿佛人指一样流出鲜红的血液。
  “这是喂了多少人?”男人眉头紧皱,飞快地顺着根须将土刨开,拖出一个神色死白的警察,然后报了警。
  他拖着警察去房间里,把沙发上的灰擦了擦,扶他躺下,然后便发现了那处地下通道,却没有贸然追下去,而是垂头严肃道:“我有这里的图纸,那边是死路,我已经包围了这里,你不出来,我就炸掉隧道,烧了这里。”
  瞬间,一股阴冷的精神力侵袭过来。
  就像是一种墨水一样的污染,带着无数恶意,层层堆叠,勾起人内心的最恐惧的画面,仿佛要将人淹没,但却是一击即退,仿佛看到什么垃圾一样。
  “就那么一点实验,就受不了了?”精神的触及是相互的,杨当然也看到了几张对面的画面,“那种研究舱,是阿琉克斯9号,这里个基地是没有的,难道这里还有其它的研究基地?或者,他们在聚集其它实验体?”
  放弃了,就变成他们那样的人了。
  杨没有贸然追上去,而是出门用花瓣摆出一个图案,放在警察身边,这才有条不絮地向着自己认准的方向走去。
  ……
  过了一分钟,阿澈有些凝重地从地底跳出来,看到那名失血不少的警察时,神色一变,立即上前将他摇醒。
  “我怎么了?”警察一脸茫然,调出随警监控。
  当然也就看到了被卷入地下的那一幕,一时满头大汗。
  后来的监控似乎被什么影响了,全是雪花,看不到一点。
  “这是什么?”阿澈看着地上的花瓣组成的符号。
  “这,这好像是本区医疗服务系统的标志。”警察思考了下就认出来,“我们要过去么?”
  “你立刻离开这里,带人去检查,我……”阿澈本想让他一个人走,但想到刚刚的事情,“算了,你通知其它人去,先跟我走吧。”
  “好。”警察似乎也有点怕了,立刻跟上。
  他们匆匆离开,周围的食人蔷薇散落一地,露水滚落地表,无声渗下。
  又过了一会儿,一名穿着校服的少年缓缓走进小院。
  “小珠,确定是这里么?”他左右环视一圈,有些嫌弃,“好小的地方。”
  “坐标完全一致,是‘黑暗教派’的据点之一。”智脑小珠在他耳中回复,“从我入侵网络得来的消息,Y&T研究所逃出了大批精神力变异者,被一个高级精神力者收拢,组建了这个教派。只要我们在Y&T清理之前得到东西,就能一飞冲天。”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