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80)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
  三分钟后,涂鱼带着破碎的荷包与心中破碎的偶像,愤怒地离开了心中的大学。
  杨无奈地看着生气的小舟,因为刚刚他给那女孩子打了折:“唉,你真的不回家睡么?”
  他已经养不起这只烧钱的狗子了。
  小舟大声嗷呜着拒绝。
  它绝对、绝对不要回到坏主人传灯身边!
  杨只能叹息:“好吧,我们回家睡。”
  回头晚上,他熟练地去找了阿澈,对方正歉疚地在传灯的房顶看星星。
  杨劝道:“你这样不是个办法啊,传灯的脾气越来越阴沉了,大家都是夹着尾巴过日子,要不,你换个办法……”
  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不行。”阿澈也很忧伤地道,“那位姬老师说了,如果锻炼期间交公粮,精元泄漏,就会定力有损,心境下跌,会离阿灯越来越远的。”
  他也很想啊,可是老师说过,中间断了就前功尽弃了。
  “别想以后了!”杨不悦道,“再这样下去,搞不好明天你就下岗了!”


第213章 番外-罗生
  杨这些年日子过得略紧凑--在逃离伊西斯的魔掌后, 他得到了自由撸狗的权力。
  但他撸起狗子来, 速度太快, 普通狗子实在无法承受这种恩宠, 不出一天, 必然毛光皮肿, 视他如虎如儿狼, 无论怎么勾搭,都不愿意再靠近他三尺之内。
  于是杨只能遗憾地养了数百只狗子, 每天雨露均沾,一一宠幸,日子宛如神仙。
  然而他在伊西斯那里早就养成了奢侈成风的习惯, 宠物用品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对各大动作保护组织的化缘更是慷慨解囊, 从不犹豫,落到后来, 已经成为有名的动物保护人士,当然, 也日渐贫困,无法更供养一家的奢侈生活, 只能找到楼怀泱处, 找他介绍了一个昆莱大学的机甲老师工作, 勉强维持。
  到十来年后来, 狗子寿命终结, 一一故去, 几百个家人同时离开的惨痛让杨伤心不已,不敢再大规模养狗,便将目光重新投回了谢小舟。
  恰巧,这些年传灯脾气越发严厉,弟子们过得十分小心,跟本不敢在家里多待,昆莱大学里的众多二代学生们畏于老大,更不敢收留师长,他们平日里不是去楼怀泱家就是来杨处躲避,偶尔自然会殃及池鱼,害人被台风尾扫到。
  阿澈也十分无奈,若是他学的东西是骗人的还好,但就算谢传灯亲自鉴定,也不得不承认刑道主传授的法门精妙大气,简直是为阿澈量身定制,除了需要禁欲外简直找不到一点缺陷,拿到昆莱大学也是鼎鼎高阶的锻炼法,只能生生吃下这个闷亏,回头又继续作死。
  姬云来也觉得有趣,和谢传灯偶尔见招拆招,再加上有青妃的贴心服侍,倒也愉悦。
  唯一让他困扰的就是青魔似乎和阿澈楼怀泱这些朋友十分有话题,组成了一个闺蜜团,常常在一起聊上几天几夜,很是麻烦。
  但一想小青在昆莱本山被挂上“小妖精”之名后,便没什么朋友,也不好扰了他的兴致。
  长夜漫漫之余,便只能找下谢传灯的麻烦了。
  两人争斗不休,阿澈和小青一路被炮灰了无数次,头条刷新又刷新,昆莱大学的神秘人物这个话题来来回回刷着,倒是引来很多人找姬云来救教,把谢传灯那的求道者很是分流出来一批。
  姬云来本不欲理会,但奈何星际的服务能力太过出众,一些礼品程序设想,优异的氪金礼品,游戏代打,游戏策略也在很多地方给他启发--两个不同的文明体系产生出来的力量是极为恐怖的。
  “我来这是为了突破,不全然是为了娱乐。”姬云来如是对小青说。
  青妃当然认同,目光崇拜,十二分的心悦诚服。
  看得谢传灯冷笑。
  话说回来,传灯倒是有好几次把阿澈强行推倒的心思,只是几次看着阿澈有些失落的神情时下不了手,放掉之后更是郁结,偏偏这术法还没有个头,实在气人。
  话说同是养成,怎么差距这么大?
  寻思至此,谢传灯悄悄找掌门取经,十分好奇老大是怎么把恋人教育的如此乖巧?
  姬云来默默地看了这个七秀之首,对方在他的目光下毫无退缩,炯炯有神,一派领袖风范。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弟子是诚心救教!”作归作,传灯还是很尊敬这位师长的。
  果然是昆莱弟子,姬云来也不小气,淡然道:“孤不能长,独不能久,强及则辱,过刚易则。人生之事,还须顺水推舟,刚柔并济。”
  “我、我很软了啊。”谢传灯有些困惑。
  “还不够。”姬云来一点不怕把徒弟带沟里去,反正他们都充满了实验精神。
  谢传灯沉思良久,恍然大悟,谨然受教,感谢之后,飞快走了。
  果然是这些年强势太久了,思维形成惯性,连什么时候该软什么时候该硬都忘记了。
  ……
  第二天,杨豁然发现,阿澈萎靡不振,整个人都焉焉的,仿佛经历了一番严霜催折。
  “兄弟,乍了?”杨和小舟都关心地靠过去。
  “没什么,”阿澈神色悲伤,“只是感觉自己的定力还不够,唉,阿灯说的没错,世上的诱惑太多了。”
  杨瞬间轻松,再一看不远处低眉浅笑,和蔼无比的谢校长,贴心地不再多问,而是继续带狗子去买奢华狗粮。
  -
  通过传递道时,杨又很巧地遇到了那个叫涂鱼的小姑娘。
  对方戴着兔耳,正在发着电子传单--非法的垃圾邮件是重点打击对象,乱发广告会有网警去罚得他们倾家荡产。
  看到他们后,小姑娘脸一红,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昨天有点激动了……”
  那么喜欢的谢小舟居然是一条要收钱的照像狗,她一时有点难以接受,但冷静下来发现这是应该的,小舟身为狗子都可以独立赚钱,明明十分励志啊!反而是自己太小心眼了。
  杨当然不会介意这些小事,还主动收了她的虚拟传单,看着上边舞动的图案,有些好奇地道:“你在昆莱青鸟学院啊。”
  小姑娘有些脸红地点头。
  加了一个后缀,是因为这个学院是昆莱大学的金牌补课讲师斯利亚独立出来开的分校,专门为各种公司培养精神力民工,他们会有针对性地教导某个专业,毕业后大批量地送给首都星的各大公司,当然,开始的薪水是非常可怜的,但只要坚持下去,总有拨云见日的那一天--这是电子传单上说的。
  “昨天没有让你逛完昆莱大学,很抱歉,有空我再带你吧。”杨微笑道。
  “嗯嗯,谢谢杨,”简直比网上说的还温柔呢,涂鱼感觉飘飘的,“下周末我再找你吧!”
  杨微笑着点头,突然好奇道:“这是上课时间,你这么过来好么?”
  “我们这是课外活动。”涂鱼认真道,“斯利亚老师说要有面对别人的勇气,他特别挑选了我们十几个学生,在这里用精神力感知哪些人比较闲得无聊,然后再发传单,对我们的精神力应用也是一种锻炼。”
  她指了指远处,那也是一个可爱讨喜的少年在发,面上还很羞涩,让人都不忍心拒绝。
  杨捏着虚拟传单的手顿时抽了抽,暗骂了一声奸商,居然这么欺骗小姑娘。
  留下联系方式后,杨带着小舟离开,然后转头,走向了小昆莱青鸟分院。
  斯利亚正看着着今天的招生报表,甚是满意地心算着今年的收益,然后就看到杨带着狗子过来。
  “有事吗?”斯利亚微笑着问。
  “没事,就是想在你这住几天。”杨也微笑道。
  斯利亚的微笑瞬间有些僵硬:“我可以拒绝么……”
  “是么,看来你私下找楼夙将军表白的事情我可以告诉阿泱了。”杨叹息,作势带狗子走。
  “别!”斯利亚急忙叫住他。
  -
  楼怀泱转头,仿佛听到人在叫他。
  青魔问道:“怎么了?”
  楼怀泱摇头:“没事,只是好像听人在说起我。这是你要的古早剧清单,你一想找的那部《帝国陨落》我已经在图书馆拷好资源了,这些年我也算有时间回顾人类从星球走向宇宙的伟大历史了。”
  青魔愉悦地接过:“太好了,我还是喜欢这些老剧,现在的新剧太开放了,不那么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了。”
  楼怀泱心有戚戚地点头:“是啊,还是那个时候的服化道最还原,台词都是下了大功夫的……”
  青魔点头继续道:“上次那个人还有来骚扰你吗?”
  “你说斯利亚?上次你收拾了他后,我就很少看到他了。”楼怀泱微笑道,“他都不敢在昆莱呆,出去开分院了。”
  “嗯,那就好,上次你部我问题我收集了下,阿云都回复了,这是笔记!”青魔塞给他一个笔记本。
  楼怀泱感谢了一声,继续和他聊起了老剧。
  偶尔有新学生路过,也只是觉得这两个老古董也太复古了,什么年代了,居然还用那么贵的纸制本。
  这时,涂鱼将电子传单发到了青魔和小楼手里。
  在她的精神感知里,这位散发的气息不是一般人的“我很忙别烦我”,而是一种很淡很甜的“你需要帮助吗?”
  “昆莱分院的单子么?”青魔微笑着点头,收下小姑娘的单子。
  “谢谢。”少女发现自己是小组第一个完成任务,十分开心,请两人吃了乡下特产的小鱼干。
  青魔和小楼都没有拒绝,准备晚上回去补剧时看。
  “回头要不把阿澈也喊来?”小楼提议。
  “嗯,好的,杨也可以叫来。”青魔立刻低头在群里发消息。
  “我来,约在哪呢?”阿澈在群里回复。
  “训练场吧,看完我们打一局机甲团战。”杨在群里提议。
  青魔回复了好,下一秒,他挑了一下眉,神色有些疑惑,“谁把群名改了?”
  “改成什么?”小楼好奇地一看。
  原本的“历史同好群”已经被改成了“夜不归家群”。
  那名字里,幽幽的怨气几乎要溢出来。
  这件小事成为一个罗生门,到底是谢传灯改的还是姬云来改的,双方都不承认。


第214章 番外-发展
  在最近二十余年, 联盟的经济中心渐渐从首都星向学院城转移, 这里成为闻名宇宙的孵化中心, 数十年来, 其中走人的精英领袖不计其数, 无论是军方还是政府, 对这里学生都垂涎三尺。
  而之与相并例的,是这里的毕业困难。
  不知什么时候起,这里的附属学院们在独立后也学会了对学子们的严格要求,对昆莱大学几乎可以说是有一种病态的模仿, 什么都要照着来,自然也就包括了严苛的考试和论文审查,这里几乎可以说是娱乐业最不发达的所在--除了少数外挂开到天外的奇葩, 普通学子们根本抽不出时间来上网。
  楼怀泱当然也属于后者, 他现在还不是讲师,暂时记在青魔手下学习,由于他有青魔开的小灶, 要比那些同学们容易多了,其它人的早就已经全面投入了大学城的作息时间里--那就是没有什么作息时间,反正精神力调整后, 睡眠时间大大降低, 各种营养液也可以随时修护身体疲惫,有时时间不够了, 还得去虚拟境多扣一点时间, 昆莱的虚拟境是有时间比例的, 相对普通世界多出大约8小时的时间,但是有限,过了就清零。
  不过,今天的气氛,好像有点不对劲?
  “还睡什么啊,出大事了!”窗外有人大声咆哮。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