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54)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一名娇俏的少女看着他,眼里泛着泪花,猛然撞进他怀里。
  “太好了元帅,我就知道你一定会醒过来的!”她捏着他的衣服,哇哇大哭。
  “薇、薇?”阿澈呆了一下,才不确定地问道。
  “是我啊,怎么了,元帅?”薇薇带着泪水抬起头。
  “我不是元帅,我是阿澈。”阿澈心里感觉不祥。
  薇薇愣了一下,然后发出了一声尖叫:“啊——你怎么可以欺骗美少女的心灵啊!死阿澈你捣什么乱,快上元帅出来啊!”
  ……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第三星区的高层震动。
  阿澈勉强搞清楚了现在的情况。
  异体区在空间通道关闭后就开始单独发展,这些年来异体里的高阶其实早就吊打了联盟主区,只是异体喜欢三五成群的小团体,没分出那么多系而已,而在元帅帕斯奇的领导下,三区早就恢复正常,人类和异体基本合平共处,大家沉迷锻炼,工业反而不是太发达。
  帕斯奇元帅在数年前陷入昏迷,特伦斯说是因为摘除手术的意外导致。
  而现在,阿澈在元帅的身体里醒了过来。
  这会是什么情况?
  “那联盟的第五星区怎么样了?”阿澈有些焦急地问。
  “没怎么注意……”谢尔薇娅拿出光脑查询了一下,“好像还在混乱中,你三个月前在那边失踪,传灯老大把那边的天都掀了,还是没找到你……”
  结果你居然来了这里。
  “我要通知阿灯!”阿澈立刻将手伸向光脑。
  “不必了。”异体三王之一的特伦斯平静地挡住他,只是抓他的手有些紧,“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在这身体里醒过来的。”
  阿澈奇怪地捏了一下特伦斯滑嫩的手指,感觉有些熟悉,但又说不出哪里熟悉,只能点点头:“可以,但你能不能先告诉我,帕斯奇呢?”
  周围的安洛兰和薇薇都低下了头,薇薇直接就哭了出来。
  “没有帕斯奇,”特伦斯顿了一下,“只有一个拥有他记忆的纳米机械脑。他原本的精神力都在你的那里,后来的苏醒与存在,都只是那个拥有记忆的机器而已。”
  阿澈本能地去摸额头,那里光滑一片:“不可能!”
  那个可以轻易把他玩来玩去,指点他道路,珍惜世界,愿意给一切生命机会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量子脑?而且阿灯后来不是还感慨他的精神力强大么?
  他目光怀疑地看向特伦斯,思考帕斯奇是不是被她又阴了一次。
  “事实就是如此。”特伦斯冷冷道,“他处理好一切,包括他的后事,然后以摘除隐患为由让我为他做了切除手术,甚至遗嘱都录好了,你可以看一遍。”
  阿澈整个人都悲伤了,甚至有些迷茫,这个消息冲击太大了。
  “好了,现在告诉我,你是怎么醒来的。”特伦斯伸手抬起他下巴,检查着他的情况,让他回过神来。
  “别碰我!”记忆里对这女子本能的戒备让阿澈挥开她的手,“我不需要向你解释!”
  周围的安洛兰和谢尔薇娅同时发出了抽气声。                       

   
第182章 色令智昏,并不重要
  阿澈的行为吓坏一众异体, 特伦斯带着几分倔强的眼眸微微眯起,仿佛终于回过神来接受现实。
  场面僵硬了数秒,特伦斯这位现今的异体之王才缓缓道:“醒了就好, 你先冷静一下吧。”
  这是秋后算账?
  安洛兰和薇薇都感觉自己汗毛竖起, 心底默默给阿澈点了灯。
  阿澈坐在床上,缓了数分钟, 这才好了许多,甚至对刚刚的行为了一点诡异的后悔, 不过出于心底的厌恶, 没有向特伦斯道歉, 毕竟在他的记忆里,是非常怀疑这个喜欢研究的异体的。
  见对方还在旁边站着,他不由得看着特伦斯皱眉道:“不要呆在这里, 出去,我需要安静。”
  特伦斯平静地点点头,走了出去。
  见她走了,阿澈才对剩下的两异体道:“有光脑么?我要通知一下传灯我现在的情况。”
  薇薇本想解释一下这个特伦斯就是你的传灯老大, 可旁边有个声音悄悄让她别说,她当然就改了口,只是把自己的光脑交给他, 然后拉着安洛兰先出去了。
  阿澈先在光脑上查询了一下战斗情况,发现自己与异虫的战争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而当时阿灯很快就过去了,他几乎一个人单挑了整个虫族, 虫王临死前让各处的虫舰逃亡,而第五区的洛斯帝国更是变成了流亡政府,被按在地上摩擦。
  自己那只失踪的舰队一直没有消息,不知被丢到宇宙的哪个角落。
  思考许久,他还是只给传灯发了一封邮件,简述自己没有事,只是在宇宙的另外一边,暂时在很远的地方回不来,不要担心。
  没有说自己在帕斯奇身体里醒过来的事情,是因为他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异体之王这个职位,也不想用帕斯奇的模样去见他。
  他不想让传灯担心。
  “你真的不告诉谢传灯么?”特伦斯突然在门口问,她长长的秀发及腰,顺滑的在空中无风自舞,仿佛无数毒蛇。
  “与你无关,”阿澈冷冷看着他,“我不相信你的话,帕斯奇不会那么容易死,现在把他的遗嘱给我看!”
  特伦斯秀美的眼眸看着他:“可以,但希望告诉我,你是怎么在他的身体里苏醒的。”
  “这是我的事。”阿澈冷淡地回绝了。
  特伦斯这次却没有让他敷衍过去:“你不要闹了,这件事很重要。”
  “那你先告诉我值得让我开口的消息。”阿澈眼光冷淡而鄙睨,“比如为什么帕斯奇愿意把你留在身边。”
  这种桀骜的阿澈让特伦斯感觉新鲜有趣,阿澈在谢传灯面前乖巧羞涩的模样看久了,这次的小狼狗一样凶起来,反而让她有一种想要摸头顺尾的冲动。
  “当然是因为我对异体有用啊,”特伦斯坐到他面前,优雅地舒展着身姿,微笑道,“你知道三区的异体在我的领导下发展的多好么?来。”
  她递出手,被阿澈无视了,但阿澈还是站起身跟她出去。
  走出巨大的巢穴,周围是一个太漂浮在太空里的城市。
  无数发光的蘑菇做为光源,大大小小的建筑像是被细线连接着,远远看去,像无数构成大脑的神经元,不同的生命在细线之间游动。
  各种办事处和导航的全息影像耸立在建筑旁边,热闹无比,却没有声音。
  精神里充斥在这里的每一处,几乎成为一个异体大脑,不用网络就可以接入,按不同的频率分成无数频道,供生命们自由交流,在宇宙里形成一处特殊又奇异的星球。
  “异体主星是由数百只超大形异体组成,可以虚空中漂移,一般是在三区做巡逻运动,三区这些年没有战乱,我们将精力放在发展精神力和与人类和平共处上,政权按能力强弱领导,不分种族,只要有实力就可以统领一个区域,异体在工作领域进化出无数方向。”特伦斯看他一眼,微笑道,“而这些方向,许多是我指点出来的。”
  比如可以发送无线波的异体,可以向星球提供基站网络服务,比如可以光合作用的异体,可以在太空里形成大形供电站,比如小形异体在快递和物流方面的优秀表现。
  三区的人类已经习惯异体这种生命,新生的一代人类学习精神力时吃不少亏,正强烈要求对人类的精神录取分数线应该降低一些,常常来政府面前静坐抗议。
  当然也会和年轻异体一起抱怨工作难找、待遇低、没保险、生活没有一点意义之类的事情。
  特伦斯的声音带着沙哑却很有魅力,娓娓道来处自有一番动人,阿澈甚至觉得这个穿白大褂披头散发的女人有一种奇异的美丽。
  但他立刻掐灭这种诡异的想法,冷淡道:“三区好的当然不少,但肯定也有差的,别只报喜不报忧。”
  “嗯,当然是有的,”特伦斯缓缓道,“比如拜灯教这种诡异的组织不知道怎么传过来,异体们天天拿烧一块组织点灯为荣,屡禁不止。”
  若让她知道是哪个神经病传过来的,她一定让他把身体全部拿去烧是什么感觉。
  阿澈轻笑一声:“这不算坏事。”
  拜灯教的头领如是说,那愉悦的心思散发开来,心底的优越感几乎掩饰不了。
  特伦斯转头看他数秒,然后呵呵了一声,没想到居然在自己眼皮底下阿澈也那么作还没让他发现。
  “另外异体也有反抗组织,他们要求自治,被帕斯奇拒绝后经常在各地找麻烦。”
  “还有就是异体的生育情况,”特伦斯忧愁道,“它们的生育显得两极分化,有的异体不愿意有孩子,有的异体——嗯,我说的就是安洛兰,他特别热衷带孩子,几乎提供了异体种族20%的新成员,然后拿生育补贴去做机甲研究。”
  阿澈忍不住笑出来,安洛兰也走出困境了,这真是再好不过。
  “另外,帕斯奇还推行了很多政策,我们一起编辑了共治宪法,缓和了异体与人类的冲突,从无到有建立了三区政权,这里的人类数量增长缓慢而稳定,你说,有了这些功绩,我是不是应该留下?”特伦斯反问。
  阿澈看着她,仿佛不认识她了:“我不记得你是这么为人民服务的人,你难道不拆异体和人类了?”
  “我是合情合理的拆,从不违反自愿的原则,”特伦斯还补充道,“异体医疗学科在三区发展的非常不错,你要不要看看?”
  阿澈背后一凉,本能就拒绝了。
  特伦斯忍不住笑了出来:“老实说,我很喜欢谢传灯的想法,你作为他的配偶,一定压力很大吧?”
  阿澈态度缓和了许多,为自己刚刚的反感有点小内疚,按特伦斯的贡献,完成可以说是异体里不输给帕斯奇的人物,于是他便和她聊起了传灯。
  “压力倒不大,”阿澈叹息了一声,“只是他的路走的太快,有点追不上。”
  “那你要告诉他啊。”特伦斯转头看他,“我觉得他是一个感情上很迟钝的人,对他要直接一点。”
  阿澈摇头:“感情的事情很复杂,你这种单身体是不会懂的。”
  “阿澈,”特伦斯遗憾地道,“你要想回到传灯身边的话,还是告诉我你怎么苏醒在帕斯奇身体里的吧,否则,你可能就回不去了。”
  阿澈猛然抬头看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那是帕斯奇的选择,你无法改变。”特伦斯将一道视频发给他,“你先看这个。”
  有些残忍的事情,还是不要让阿澈知道了。
  阿澈接过来,视频里的帕斯奇很淡定地交待着把事情给特伦斯做主,薇薇和安洛兰各种挑刺特伦斯,都没帕斯奇压了下去,要求离开后你们说听特伦斯的话,不要再废话了。
  他不禁疑惑地抬头看她:“我难道不是帕斯奇,还不能知道么?”
  “你要再是继续在他的身体里待下去,就真的会是帕斯奇了,”特伦斯伸手帮他顺了顺头发,“好了,该休息了。”
  “我是不会告诉你的。”阿澈心里的怀疑还没有完全消除,他认真地道。
  “……”特伦斯突然冷笑出声,伸手将他挡在墙壁上,“你不告诉我,我就告诉谢传灯你和我睡在一起过。”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