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7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剩下的时间里,在白渺热情的安利下,这位新生终于被他“感动”,答应加入昆莱大学。
  白渺成就感爆棚,感觉自己拯救了一个迷途羔羊,安利了一位未来人材,径直将姬云来带去了报名处。
  然而,报名处并没有找到云来的录取信息,记录的妹子在白渺紧盯的目光瑟瑟发抖,几乎被吓哭。
  于是白渺十分不服气,将云来带去了信息系的主任处。
  琳达也没有找到云来的信息。
  于是她的目光就开始变得怀疑起来:“你没有录取通知书,是怎么来到昆莱大学的?”
  现在的昆莱大学有精神力探测仪器,非本校人员会被立刻发现,安保人员会在随后的三秒内赶到,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如果对方反抗,还可以送医疗系得到感谢。
  但精神力仪器并没有探测出云来的不对,但学校又没有信息,这种情况太诡异了。
  白渺也未想到会是这种结果,于是他试探道:“要不,找校长来问问?”
  琳达一想,也只能如此,便同意了,将消息发给校长。
  校长回覆说自己在研究中,等一小时再出来处理。
  琳达遗憾又带着三分戒备,对云来道:“麻烦你,在这等一会了。”
  姬云来微微一笑,道:“不麻烦。”
  白渺不好在继续多说学校的情况,琳达不知道为何也不敢多说,三人便在温馨的房间里各自拿出光脑刷信息。
  她发现云来似乎心情不错,一款小游戏都能玩的很有怀念感。
  那小游戏是数百年前的古早游戏了,叫扫雷,能有什么好玩的?
  时间缓缓过去。
  ……
  谢传灯处理完最后的实验数据,发送给了图兰,说了一声,就离开实验室。
  琳达先前给他发消息,说是有个新生没找到实验数据却到了学校里,希望他过去看看。
  谢传灯当时在忙,便精神力一展,发现只是普通的精神力者后,就告诉琳达一声稍等,随后继续忙自己的。
  谢传灯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只觉得是哪个探子或者精神力仪器出现了漏洞--如果真的有大危机,他会有感应的,在感应天机这方面,他还是很有信心的,除非昆莱之主过来,否则没人能躲过他的感应。
  正好出去转转,那那些拜灯的种草的建雕像的收拾一圈,再到那边就正合适。
  于是在学生们的鬼哭狼嚎之下,他满足地走进了那间办公室。
  沙发里静坐的少年正沉迷游戏感觉情怀,随之抬起头来。
  阳光穿绯而过,倾洒在他身上,刹那间,仿佛阳光都被惊动,让人炫目。
  那熟悉的面容仿佛一记闷棍,重重地打在他头上。
  对方微微一笑,全然没有当年的冷厉与孤高,更没有一点久候的不耐。
  他声音温柔,仿佛夜风吹过树梢,低沉又婉转,他说:“传灯,好久不见。”


第208章 番外-不如不见
  目光碰触的瞬间, 以谢传灯的心境,也一时险些崩溃。
  那一瞬间,他几乎是全然没有考虑地倒转了时间, 把自己退到一秒之前的门外。
  但在回过神来发现这种行为有多掩耳盗铃之后,他几乎有些抬不起头来。
  姬云来是真的轻笑出声了。
  但他并未更进一步去将传灯抓回, 而是唇角轻扬, 继续在沙发上等待,修长的指尖甚至轻轻转起了桌上的那只原子笔。
  “何必惊惧,你不是天天唤我么?”姬云来轻声笑道。
  他在冥河之畔, 听到最多的召唤就是谢传灯的声音了, 相比之下,昆莱弟子的声音可都少多了,二代三代加起来都没他喊的多。
  只是这话说的太扎心了, 谢传灯苍白的脸颊几乎要烧了起来,无比想回到重前去掐死自己, 让他当时脑子乱想!
  --这能一样么?
  说自己愿意牺牲,和真让自己去牺牲,那是一回事么?
  说此恩此情来世再报时,谁会真的去要去来世再报?
  说做鬼也不放过的, 难道真的会去做鬼么?
  说就算昆莱之主过来了, 和他真的过来了,能是一回事么?
  姬云来不用听也知道对方想什么, 一时愉悦, 仿佛回到了当年戏弄徒弟小青的那天, 对他这样的心如止水难以波动的大能来说,能遇到这种有趣的事情,也算是一种机缘了。
  他默默地等着,还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与记忆里的味道有些不同,但还是很能勾起昔年情怀,让他回忆起遥远的加班日子。
  ……
  谢传灯在门外做了足足一分钟的心里准备,才把混乱无比的心绪略略平定下来。
  不必担心不必担心,自己也是人仙了,甚至可能还在人仙顶峰,这里也是他家主场,刑道主再厉害,也不可能吃了他,大不了就是批评两句嘛,认个错就好,当年的七秀都是这样干的。
  他挥手上白渺等闲杂人等离开,这才重新推门进去。
  姬云来没有起身想迎,而是优雅地一伸手,反客为主地道:“来,坐。”
  谢传灯沉默了一瞬,还是平静地坐下了。
  气氛本该是修罗场的,但姬云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兴师问罪的意思。
  “其实,当时我知道。”姬云来幽幽道。
  谢传灯一怔,随即明白过来,提着的心终于松了一点,嗯,不是问罪的就好。
  “当年你前来昆莱,自是想来刺探飞来峰之密,虽然万般小心,但你在符道上的手法再是隐蔽,思路亦然无法更改,只需多看两眼,又哪能不知。”姬云来起当年,倒有些歉疚,“但道意之争,却是拿你当作例子了。”
  那时谢传灯是太清派的卧底,他初时不知,后来知晓,虽然有意去将谢传灯抓回,但中途想到改革家的下场,觉得完全可以树立一个卧底的反面案例,便听之任之了。
  否则他若真的出手,就算当时有太清之主护持,谢传灯也是跑不出昆莱西洲的,就这样运气比较不好,他遇到的是两位大佬的思想道意间的较劲。
  谢传灯何等知机,见掌门并没有追究之意,当下就柔声道:“这是我的错,师伯你放我一命已是思情了!这些年对昆莱教导或不敢忘,在这里几番打拚,算是有了一席之地,还请您指点。”
  他师从昆莱之主的师弟,叫一声师伯天经地义,一点没有压力。
  “如此自是好的。”姬云来微微一笑,“我已经看过,以成绩而论,昆莱上下,皆不如你。”
  “不敢当!”谢传灯说着不敢当,但心里也略为自得,这个成绩,他自是当的起的。
  “昆莱境亦是不错,青出于蓝。”姬云来继续道,“让我甚是喜欢。”
  谢传灯有些心虚,尽量自然地道:“却是我疏忽了,这里还有许多有趣之物,只要您喜欢,尽可拿去。”
  你要多少版权费啊,要多少我都给你!
  “这倒不必。”姬云来微笑如故,“这些,你都好好收着,以后有用到的时候。”
  “不不不,还请让弟子安心!”谢传灯心中渐渐不安,迎着掌门温和的目光,心中瑟瑟发抖。
  姬云来目光温暖,带着大能的风度,温和道:“别怕,我来呢,是有一件小事,想请你帮忙。”
  谢传灯心中发毛,感觉又挨了一记闷棍,心中的背景变幻,仿佛看到了一个拟人的影像--“钱不用还了,”一只老虎和蔼地对兔子说:“别怕,我来呢,是有一件小事,想请你帮忙。”
  ……
  谢传灯十二万分的想拒绝。
  他也是这么做的。
  “弟子才疏学浅,恐难当大任……”您饶了我吧!
  “传灯你何必妄自匪薄。若论成就,你自是昆莱第一,如何当不得。”姬云来微笑简直完美到找不出一丝裂隙,“此事,还真非你不可。”
  谢传灯心中的不详预感越发扩大……
  “昆莱传道数千年,历任三位掌门,我,小青,乔泷,”姬云来迳自道,“如今,你可为第四。”
  这是今天第三记闷棍了,谢传灯挺直的背脊简直遥遥欲折,他的脸色瞬间苍白如纸:“不可,绝对不可,我还是戴罪之身!难当大任!”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不自觉都提高了。
  开玩笑,昆莱之主的位置那是普通人能当的么,那些作死的搞事的是人拦的住的么,只是一个初生的昆莱大学就已经够他忙的得没时间谈情说爱了,真当上昆莱之主,他怀疑自己头发都别想保住。
  “如此么。”姬云来并不心急,只是安慰道,“在此事上,我甚是看好你。”
  谢传灯:“真的不好看不好看!”
  姬云来:“不必担心,我会是你的后盾。”
  谢传灯:“……”
  他神色苍白,目光悲伤,整个仿佛都被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光芒笼罩。
  “其实,若你执意拒绝,也不是不可以。”姬云来突然补充一句。
  “请师长明示!”谢传灯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成为鱼肉,任人刀俎。
  但真让他拒绝,他却是做不到的,哪怕他打的过昆莱之主也不能。
  先不说自己身为昆莱弟子的身份,更不说自己欠下的恩情,那种道意信念里天然的认同,就无法成为拒绝的理由。
  “昆莱诸事凡多,小青用尽方法,才把乔泷扶上掌门之位。”
  谢传灯在心里默默诽谤,心想这个小青肯定是用尽了坑蒙拐骗的方法才成功的。
  姬云来便当没听见:“然而,当年约定的时间将至,他亦即将卸任,若能延长时间,你便不必去当掌门了。”
  按约定,乔泷当掌门的时间是一千五百年,若没有替罪、不替补掌门,可就又要小青上任了。
  谢传灯秒懂:“不知当年是什么约定?”
  “他是安娴的丈夫。”姬云来只说一句。
  “原来如此!请掌门放心。”谢传灯顿时明白,绝对是安娴被那个青妃抓住了什么痛脚,他完全可以靠给安娴找点麻烦,继续让这位坐稳掌门之位--这事他熟悉,很好搞定!
  “那便说定了。”姬云来十分满意。
  “自然!”谢传灯当然满口答应。
  就在他松了一口气时,却发现心里不祥一点也没有减少。
  “我便放心了,昆莱这些年总是任性妄为,不尊自然,任性霸道,如今有小昆莱崛起,该是给他们一个教训。”姬云来微笑如故,言语间却露出了表像之下的獠牙,“你们彼此竞争融入,传道行道,都将更为明了,可明白?”
  他说的是那样轻松,仿佛是在谈起明天的日升日落,窗外的四季变换,远方的霞光万丈。
  谢传灯却只能无奈一笑。
  这种事情,在答应了找现任昆莱之主麻烦后,根本无法逆转,不必掌门说起,他也知道。
  但掌门你怎么可以这样!
  可是他这里才是幼苗,那能让那些家伙过来。
  “……”
  “不必沮丧,你的昆莱甚幼,我已吩咐了,百年之内,他们不得前来。时间有限,你可抓紧了。”姬云来微微一笑,渐渐消失在虚空里。
  原地所在,只留下一个圆形玉器,中心有孔,正是昆莱三大至宝之首的网器。
  谢传灯这才松了一口气,想着遥远虚空,心中居然泛起了一丝斗志。
  既然事已注定,那就,先下手为强好了。
  他想着被安娴几乎抓光的异虫,打开网珏,将异虫注册为昆莱保护妖族,按追杀保护妖族的罚款来看,保证安娴立刻倾家荡产--这个脑子里都是剑的人,肯定不会去看管制提醒。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